最近開始懶散起來,完全不想寫日劇心得,這時候就會開始猶豫,部落格是否要繼續經營下去?一定有朋友看到我這樣寫,就開始冒冷汗了吧(笑)。不談掃興的事情,我單純因為最近壓力太大、煩心的事情一堆,所以想抱怨一下,還是回歸正題吧!我覺得春季檔日劇的水準普遍不錯,豪華卡司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如果硬要我選出一部最喜歡的可能沒辦法,因為這次不像冬季檔有《Love Shuffle》那樣讓我愛不釋手的好戲,而且很多皆是雷聲大雨點小,電視台為了拼收視率,似乎對於劇本越來越不用心(唉)。幸好,已經播畢的《空飛ぶタイヤ》帶給我強烈震撼,算是看到目前為止,個人認為春季檔最值得推薦的好戲,實在不能小看WOWOW電視台,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在日本是付費才能收看的頻道,因此品質也格外嚴謹,以後我可要多多關注他們推出的日劇。

現在終於明白,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期待文都是白寫的XD),因此還是得先看完第一話,才能決定要不要追。春季檔看完首集就被我放棄的有下面這幾部:《夜光の階段》、《ゴーストフレンズ》、《臨場》、《LOVE GAME》、《イケ麺そば屋探偵~いいんだぜ!~》。我絕對不是對藤木直人有意見喔!反而對他主演的兩部作品信心滿滿,無奈的是,劇情實在不是我的菜,已經努力為直人桑撐完第一集了,剩下真的無法再勉強。另外,我本來以為《ぼくの妹》會是一齣溫馨歡樂的家庭劇,結果才第一集就有人離奇死亡,整個路線突然變得十分詭異,兄妹各懷鬼胎、暗藏心事,讓我看得很抓狂。不喜歡小田切讓這次的哥哥角色,一樣是扮演醫生,還是比較懷念《心靈感應》當中可愛的SATORARE。目前我的進度停在第三話,其實已經打算直接看完結篇,如果中間有變好看,大家再來告訴我吧!

PS. 2009年夏季檔的消息已經陸續發佈,山下智久跟北川景子主演的富士月九,似乎是青春洋溢又熱血的愛情劇,真的很有夏天的FU,軟弱的山P配上強勢的北川正妹,光用想像就覺得很有趣。堺雅人也將參與TBS的新戲,跟一群帥大叔共演喔!(家定魂~)












TBS土8《MR. BRAIN》


終於看到期待以久的《MR. BRAIN》,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怎麼『九十九龍介』和『久利生公平』那麼相似啊!不曉得是編劇『蒔田光治』在惡搞《HERO》還是說木村拓哉的詮釋方式過於雷同,就連綾瀬はるか飾演的傻傻助手『由里和音』也使我聯想到松隆子。不過,整體而言還是《HERO》更勝一籌。開頭先花了五分鐘,交代九十九龍介從牛郎變成天才腦科學家的過程,說實在的,我比較希望這是一部牛郎的故事,因為木村演的牛郎實在太萌了(金色短髮、藍色眼睛好可愛),即使個性非常KY(不識趣),卻不致於讓人討厭。他跟廣末涼子的邂逅有點意味不明,莫非只是想要鋪陳後來發生的意外事故嗎?儘管看得一頭霧水,但兩個人實在很相配,如果這是一齣富士月九的愛情劇也不錯,不紅的牛郎VS. 失戀的OL(笑)。綾瀬はるか與水嶋ヒロ這兩位我喜歡的新生代演員,在戲裡頭只是陪襯木村大神的花瓶,實在太可惜了,希望他們之後有多一點發揮的空間。《MR. BRAIN》在關東地區創下24.8%的亮眼成績,雖然之後一定會往下掉,通常只有首集才能夠有這麼高的收視率XD,但總算替木村拓哉保住了面子,也讓TBS電視台能夠揚眉吐氣。

PS. 期待第四話來客串的嘉賓『佐藤健』,小柴犬要跟理人大哥重逢啦!


主人公KY指數:★★★★★

大腦不可思議指數:★★★









WOWOW日9《空飛ぶタイヤ》


《空飛ぶタイヤ》儘管只是虛構的故事,但逼真的情節充滿戲劇張力,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彷彿在看紀錄片一樣刺激,讓人完全投入其中,忍不住跟著劇中角色掙扎難過。以往若是看到如此『虐人』的日劇,我都會受不了而放棄,但因為知道背景是真實事件,所以完全不覺得主角悲慘的遭遇太灑狗血。編劇『前川洋一』跟導演『麻生學』、『鈴木浩介』拍出一部有血有淚、充滿熱度的電視劇,而且配樂也好聽到讓人起雞皮疙瘩。另外,製作人更匯集一票演技派演員,尤其『仲村トオル』扮演的史上最悲情男主角,更令觀眾揪心到死,而且他越挫越勇的精神太有渲染力,連我都忍不住在螢幕前熱血沸騰起來。這種為了追求正義公理,不惜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情節,在我心目中已經可以媲美《白色巨塔》,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空飛ぶタイヤ》這部好戲!


勾心鬥角指數:★★★

大欺小指數:★★★★★








富士土11《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被迫歸來的33分偵探一樣爆笑,鞍馬六郎小時候的故事是一大賣點,雖然那個童星算不上可愛,但演技自然生動,而且有把堂本剛的特色模仿出來喔!這部只有五話的續集日劇,被富士電視台用來『撐時間』,六郎不但要撐足每一話的33分鐘,還要撐到下一檔日劇播出才行,如此認真負責的偵探,實在不多見,比『天下一大五郎』還要投入於破案(詳情請見《名偵探的守則》XD)。續集的六郎與リカコ(里佳子)一起到關西辦案,遊覽了大阪與京都,他們還真是愜意。新登場的『澤村一樹』,搞笑功力不輸給『高橋克實』大叔,非常稱職的扮演好笨蛋警部的角色,讓名偵探六郎可以盡情做一些無厘頭推理(笑)。另外,由『小島よしお』飾演的情報屋,這回完全被六郎給冷落,甚至沒有露臉的機會,生意通通被其他人搶走,我覺得這樣的安排也是不錯的笑點,但比起其他販賣情報的搞笑藝人,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島よしお啦!相信33分偵探有機會「三度」被富士電視台「強迫歸來」,繼續偵辦那些簡單到不行的案件,而且我也期待看到六郎與リカコ可以打破曖昧關係,趕快湊成一對吧!


拖時間指數:★★★

Kuso指數:★★★★










富士火10《白い春》


春季檔最多網友來向我推薦的日劇是《白い春》,大家幾乎都是衝著阿部寬而看。他果然沒讓粉絲失望,越老越會演戲,那個落魄滄桑的扮相、兇神惡煞的表情,傳神地詮釋一個剛出獄的殺人犯。大橋望美的演技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她不只會唱歌,連演戲也沒問題,好多次我都被她可愛的表情萌到,難怪兩個爸爸搶著要她當女兒(笑)。這部日劇除了看春男與小幸之間動人的親情,我覺得春男和村上(遠藤憲一)的對手戲也很精采,一個是有前科的黑道份子(已經洗心革面),一個是正直老實的麵包師傅,兩人的衝突與矛盾被描繪的很細膩深刻。雖然剛開始是敵對關係,不過他們同樣深愛著真理子,也同樣疼愛著小幸,可以擁有這兩個爸爸的愛,小幸真的很幸福喔!吉高由里子和遠藤雄弥在劇中的存在十分微妙,可是如果沒有他們的話,出場人物似乎又太少了。另外,我一直懷疑白石美帆飾演的加奈子喜歡姊夫,要不然怎麼會無怨無悔的照顧他們呢?希望加奈子最後可以向姊夫表明自己的心意(誤)。


PS. 當初組織的老大要春男去暗殺對手,如果成功就會給他一大筆錢,但春男出獄之後,這本來要用來治療真理子的錢卻不翼而飛,雖然劇情沒有交代,但我認為應該是他好友偷走的。


溫情指數:★★★★★

臭臉指數:★★★(←這是在指阿部大叔XD)









富士土11《魔女裁判》


《魔女裁判》給我一種《詐欺遊戲》+《魔王》的感覺,拍攝手法充滿戲劇張力,情節的發展刺激到不行,更讓我聯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黑白電影-《12怒漢》,那個故事也跟陪審團有關,原本是11個有罪對上1個無罪,但是那個主張無罪的人,卻運用自己的口才與機智,讓所有的人改變原先的想法,順利讓大家贊成無罪,真是太厲害了!不曉得斗真飾演的吉岡徹有沒有這樣的本領,畢竟現在只有他不被威脅和利誘,還是堅持正義的一方。看這部日劇,我有一個需要克服的地方,那就是斗真在劇中有女朋友的事實,他跟比嘉愛未親密互動的對手戲讓我傻眼(嘘だと言ってよ、ジョー),幸好故事不是以愛情為主軸,如果再繼續演下去,我的心臟可承受不了。日本今年才剛剛實施了陪審團制度,富士電視台率先拍攝這樣的電視劇,揭露其中可能產生的黑暗面,看似公平的判決其實充滿漏洞,日本人看完大概都不敢去當陪審員吧!黑川集團實在太神通廣大,莫非他們的成員有像『獵鷹』那般厲害的駭客(詳情請見《Bloody Monday》XD),我是覺得劇情有點太扯了啦!反派角色完全無法無天,甚至可以媲美FBI探員(囧)。希望最後這些陪審團成員能夠來個大逆轉,成功反擊黑川集團。


懸疑指數:★★★

跟蹤偷拍指數:★★★★★










富士月9《婚カツ!》


富士的月九神話早就破功(或許神話只適用於木村大神),如果觀眾對於這個時段的日劇過分期待,往往最後失望的會是自己,而且收視率的沈重包袱,也對劇組很不公平。儘管《婚カツ!》被批老梗、沒有新意,但我就是喜歡這部溫馨的小品,到底主人公最後能不能結成婚,似乎已經不是劇情發展的重點,那些純樸的商店街小老百姓的互動,或許才是最扣人心弦的部分。我喜歡中居正廣在劇中的角色,總覺得阿邦跟他本人個性很像,雖然阿邦對戀愛或結婚都很消極,卻是真心對待身邊的朋友,而且在困窘的時刻仍然對工作全力以赴,相信這樣的好男生一定可以獲得幸福。老實說,《婚カツ!》內容真的是乏善可陳,笑點也用鬧劇的方式來呈現,可是當你一旦習慣這齣日劇的步調與氛圍之後,反而輕易地融入其中,甚至想要成為他們裡頭的一份子。我似乎也到了要考慮結婚的年紀,想不到日本的『婚活』可以如此多元化,好想去參加看看喔(笑)。可是我的個性又最討厭團體的聯誼活動,難怪永遠只能當個魚干女,雖然目前樂於這種生活,但有時候看到別人出雙入對,難免感到失落或寂寞(唉)。難怪阿邦的老爸會說:「能跟喜歡的人相遇本身就是一種奇蹟」,因此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奇蹟還沒發生在我身上。


想結婚指數:★★★★★

純樸指數:★★★









富士火9《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其實《アタシんちの男子》我看到第二集就快撐不下去,因為劇情實在太無厘頭(而且常常意味不明,也沒有重點),雖然以前也曾經迷過《花樣少年少女》和《小咩的管家》這樣相同風格的富士火九,不過那是因為有喜歡的斗真與HIRO,才讓我有動力看完。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刻,突然眼前出現一道閃光-----五男小智『瀨戶康史』的笑容瞬間擄獲我的心!因為千里的努力,讓足不出戶的小智走出房間,小智不但對這個後母敞開心胸,還逐漸對她產生情愫,我最無法抵擋這樣的劇情發展,因為單戀真是太美妙了(我偏愛單戀中的花美男XD)。總之,現在完全是為了瀨戶康史才想繼續追這部日劇,小智真的好可愛,又有小狗般無辜的眼神,霸氣率直的個性也很棒,讓我產生想為他寫溺愛文的衝動。每當小智跟千里站在一起,都把千里的風采蓋掉,簡直比女主角還要漂亮。自從開始單戀之後,只要有人接近千里,他就會一腳把對方踹飛,身手俐落矯健,不愧是主演過特攝劇假面騎士的俳優(笑)。其實以前看《戀空》日劇版,就對他俊美的模樣留下深刻印象,當時也覺得他比女主角水沢エレナ漂亮(長得太美型也是一種罪過XD)。


花美男指數:★★★★★(←我的重點是瀨戶康史)

洗三溫暖指數:★★★(←編劇只是想要扒光這群帥哥吧!)









NTV土9《ザ・クイズショウ》(THE QUIZ SHOW)


我沒想過《ザ・クイズショウ》竟然會拍攝新版,而且還找傑尼斯帥哥來重新詮釋,當下聽到這個消息非常訝異,也有點擔心他們無法勝過原版,畢竟原版已經無可挑剔了,不管是兩位主角(片桐仁x戸次重幸)的演出,亦或是每一話客串嘉賓,甚至是令人瞠目咋舌的結局,都讓原版的《ザ・クイズショウ》在深夜時段大放異彩。因此,再拍攝新版的話,難免被大家拿來做比較。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新版最出色的地方,大概就是兩位男主角的臉蛋與外型了(笑)。這次傑尼斯蠻有眼光的,特地挑選這個劇本讓櫻井翔和橫山裕演出,盡情展現兩人不俗的演技。小翔演的『MC神山』也太可愛了吧!不管是神山捉弄來賓的樣子、生氣罵人的樣子、跳彆腳舞蹈的樣子……全都散發出耀眼光芒(該不會只有我看得見那道光吧XD)。雖然已經追到第六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二、三話,很欣賞美波和成宮寬貴的優異表現,甚至把小翔給比下去。新版因為播出時間加長,工作人員也一口氣增加很多位,我覺得真矢みき飾演的冴島製作人好可憐,不但被本間導播耍得團團轉,而且還要一直跑來跑去,她的作用似乎就是不斷勞碌奔波。因為我已經知道原版的結局,所以對新版沒有太大的期待,反正重點就是繼續關注小翔的演出(笑)。

PS. 嵐演唱的片尾曲「明日の記憶」超好聽!


揭瘡疤指數:★★★★★

實現夢想指數:★★









富士木10《BOSS》


《BOSS》我目前追到第六話,可是只有第一話讓我覺得精采刺激(志田未來演的第六話其實也蠻有看頭的),內容後來就一整個弱掉了,枉費我對『林宏司』充滿期待,或許他還是回去寫醫療劇比較適合。話是這麼說,不過我仍然忠實的追下去,因為演員表現非常出色,大家的互動好可愛,彌補了劇本的瑕疵,就像我當初寫期待文時所說的,《BOSS》的重點是卡司,至於內容的好壞,相信大家並不會太介意。痞痞的竹野内豐戲份雖少,卻非常的搶眼,我好久沒看到他搞笑的樣子(記得上一次看豐哥演痞子是在《長假》裡頭),因此印象中的他一直非常憂鬱寡言,因此可以放開來演,而且還可以調戲美女,豐哥應該很開心(笑)。另外,温水洋一也是個搶戲的配角,他的頭髮、長相以及丟三落四的個性,讓他變成其他人揶揄的對象,他的反應也十分逗趣,那個「不相信美女和頭髮多的男人」的宣言讓我笑翻了。玉山鉄二在劇中帥到不行,可惜片桐這個角色不小心就會被大家忽略,像透明人一樣沒有存在感,禿頭大叔和GAY都比他活耀(囧)。飾演女警的戸田恵梨香還是那麼正,古怪的個性也非常可愛(大心)。


女王指數:★★★★★

漏洞百出指數:★★★★








TBS金10《スマイル》(SMILE)


『松本潤+新垣結衣』明明是令我興奮不已的超強組合,但《スマイル》的劇情卻讓我笑不出來,甚至有點受不了這種「為悲情而悲情」的故事。種族歧視、大欺小、販毒、暴力集團、冤案……等等黑暗的元素叫人心情沈重,每當看到松潤飾演的『早川ビト』勇敢面對惡勢力,以及努力不懈的模樣,只會令人更加心疼。不過,還是很開心松潤演到這樣的角色,有別於道明寺的霸氣與貴族風範,現在曬得黑黑、總是露出爽朗笑容的ビト,給人截然不同的純樸氣質,相信這對演技將是一大磨練,證明松潤的戲路很廣,不會被雷同的角色所定型。我覺得大部分的觀眾皆會被新垣結衣飾演的『三島花』所吸引吧,儘管無法開口說話,小花光是甜美的笑顏就夠閃亮了,開朗活潑的性格、不屈不撓的毅力,以及她三番兩次對ビト告白失敗,全部都可愛到破表。劇中最大的反派角色,莫過於小栗旬扮演的『林誠司』,他耍狠的時候非常嚇人,讓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恐懼。雖然戲中是敵對關係,但一下了戲,松潤馬上就跟旬君一起去吃飯(還順道約了斗真、山P),和樂融融的麻吉關係,跟劇中緊繃的氣氛簡直是天壤之別(笑)。


笑顏指數:★★★★★

悲情指數:★★★★









TBS土8《ゴッドハンド輝》


雖然《ゴッドハンド輝》只播六集,但整體劇情還算完整,結尾的部份留下不少伏筆,總覺得有機會再拍續集。有聽到一些原著漫畫迷對日劇版的批評或不滿,尤其是別所哲也飾演的北見醫生聽說被改得面目全非,不再是他們心目中帥氣的模樣(重點是演員長得不夠美型吧XD),但因為我並沒有看過漫畫,所以完全不受影響,依然十分欣賞真人版的北見醫生。《ゴッドハンド輝》是我家平岡祐太♥初主役的作品,老實說如果不是為了祐太,應該早就放棄了。跟以往的醫療劇相比,《ゴッドハンド輝》的感人程度不夠細膩、手術場景也不夠逼真,我是覺得TBS電視台這次並沒有用心製作,反而把心力擺在接檔的《MR. BRAIN》,也有可能TBS本來就不擅長拍攝醫療劇。幸好,『真東輝』是個討喜的角色,就算平常是熱血笨蛋,不過一旦遇到緊要關頭,父親的神力就會附到他身上(靈異事件!?),讓他瞬間變成神之手,而且阿輝醫生在劇中「露很大」,祐太健美的身材一覽無遺,讓粉絲的眼睛大吃冰淇淋XD。因為我是把這部日劇當成特效劇來觀賞,所以對於不合理的部份,完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從第五話開始,阿輝就已經可以自立自強、獨當一面,不需要再讓父親附身來幫他動手術,這樣顯著的成長令人欣喜呢。

PS. 渡部篤郎好棒,不愧是我心目中的戲精,我也想跟隨這樣的院長!


特效指數:★★

被附身指數:★★★★








朝日金11《名探偵の掟》


《名探偵の掟》實際拍攝出來之後,跟我想像的差異頗大,還是東野圭吾大師的小說比較精采。如果能讓宮藤官九郎來改編的話,或許可以發揮更大的創意,就像《流星之絆》出現的『有明小劇場』那樣,讓觀眾大呼過癮、拍案叫絕。幸好,這部日劇選了松田翔太來當主役,使我有動力能夠追下去。翔太在《Love Shuffle》裡面是帥氣到犯規的『世良旺次郎』,《名探偵の掟》當中則是可愛到犯規的『天下一大五郎』,兩者各有不同魅力,總之我都喜歡(笑)。雖然對編劇和導演有點失望,不過最大的敗筆還是兩位配角人選,木村祐一的演技好像木頭,明明已經盡力搞笑了,反而讓場面變得更冷,跟翔太搭配起來也沒有什麼默契。另外,我還不喜歡編劇安插了女主角,或許是收視率的考量,如果連續劇少掉女主角就無法擦出火花,也很難發展戀愛的情節,但我對於香椎由宇無法產生好感。還有一個忍不住想抱怨的部份,就是入江甚儀客串的配角實在太多餘,大概是『研音』硬把他推給製作人,想利用翔太演出的機會,讓入江甚儀可以有露臉的機會吧!說了一大推缺點,其實我還是看得很認真,畢竟惡搞本格派推理的點子太有巧思,劇中人物努力遵守『法則』的過程又很爆笑,天下一耍任性、鬧脾氣的模樣也超可愛,翔太最高!


惡搞指數:★★★★

耍任性指數:★★★









NTV水10《アイシテル~海容~》


《アイシテル~海容~》是我看過最催淚的日劇,雖然目前只看到第三集,但已經讓我哭慘了,哪有第一集就如此悲苦的劇情,整齣看完說不定會讓人流掉五公升的淚喔!故事當中的三位母親,演技都非常精湛細膩,尤其稻森泉更是美貌與氣質兼具,看她為了兒子疲於奔命的模樣,可以充分感受到母愛的偉大與犧牲。另外,嘉数一星是我最近非常關注的子役,從《流星之絆》可愛的小泰輔,到《神探奇奈》客串的溫柔小哥哥,嘉数一星的表現雖然不算出眾,但外型已經替他加到滿分了。這次在《アイシテル~海容~》竟然演出殺人犯,他的遭遇為什麼老是那麼淒慘(囧),真是超心疼的,小小年紀就時常演這樣的日劇,對他的心靈難道不會造成影響嗎?不過,這次嘉数一星終於也展現了不同以往的演技,進步程度令我大為驚艷,看來經紀公司有心要好好栽培他。劇中的母親角色讓人尊敬不已,對兒子傾注無私無悔的愛,但是扮演父親的佐野史郎與山本太郎卻形成強烈的對比,因此他們精采的演出也不容錯過。(自從看了《我姐是惡魔》之後,佐野大叔就成為我心目中的慈父代言人XD)


催淚指數:★★★★

母愛真偉大指數:★★★★★









TBS水9《夫婦道2》


《夫婦道2》仍舊精采有趣,不過如果沒看過第一部的人,應該無法融入劇情,因為先前發生太多事情了,必須從頭看才有辦法連貫起來。想不到TBS會拍這部日劇的續集,讓我非常驚喜。隔了那麼久再看到高鍋一家人,還是覺得他們好可愛,但也吵鬧到不行,尤其是一起吃飯的時候,簡直就是菜市場嘛!『武田鐵矢』飾演的康介老爸,又囉嗦又八卦,即使我不是他女兒,聽他在那邊碎碎念,也快要抓狂了。可是,老爸也有很多無可取代的優點,他努力經營茶園,而且真心關愛小孩們,讓大家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我一直很喜歡『高畑淳子』飾演的聰子媽媽,她既爽朗又親切,是個可靠的好媽媽,因此即使高畑淳子後來在《篤姬》裡面演了老是欺負媳婦的本壽院夫人,我也不致於會討厭她。『本仮屋ユイカ』是我看這部日劇的重點,三女若葉真是越來越漂亮,第二部出現暗戀她的青梅竹馬『田中幸太朗』,我還蠻希望他們能配成一對,可惜若葉已經是人妻了。因此,田中幸太朗就變成剛離婚的大姊夏萌的獵物,說不定他最後必須壯烈犧牲(合掌)。我弟弟將《夫婦道2》形容為日本鄉土劇,我覺得確實有那樣的FU,出現許多充滿草根性的小人物,關於茶農的生活描述也有仔細著墨,愛看歡樂家庭劇的朋友,肯定會迷上這個故事。


吵吵鬧鬧指數:★★★★★

老夫老妻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