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的結尾.奈特被美加親吻之後,程式立刻重新啟動。就像剛出生的小雞會產生『銘印現象』一般,他馬上認定美加是他的主人,而且根本不記得梨衣子的存在。

奈特對梨衣子冷淡又粗暴,他只覺得這個囉唆的女生隨便跟他搭訕,甚至打擾到他跟美加的相處,因此狠狠的把梨衣子推開。奈特性格的轉變,讓梨衣子非常不爽,明明就是她花大錢買來的機器人,卻一夕之間移情別戀。





梨衣子:「什麼戀人型機器人嘛!根本只是個色胚機器人(怒)!」

並切:「沒想到這麼快就用上初始化重新啟動……戀人型機器人如果和所有者以外的第三者接吻,那之前的記憶就會全部消失。重新啟動後,就將親吻的對象視為戀人。為了讓試用者談一場更人性化的戀愛,而且我們預測人類與機器人之間也會有倦怠期,所以偶爾來點這樣的刺激很重要(笑)。」

天啊!這樣的設定真的很刺激。但只要一個親吻就可以立刻愛上別人,這樣的機器人也太不可靠了,難怪梨衣子要大發雷霆。

梨衣子:「所以,他現在自以為是美加的男朋友囉!」

並切:「沒錯!但是不用擔心,妳再次親吻他的話,就可以重新啟動。馬上把妳視為戀人,然後微笑著說“初次見面,我的女朋友♥”。」





梨衣子責怪並切先生沒有把再啟動的事情告訴她,不過,說明書上已經有註明了,是梨衣子自己沒有詳細閱讀。這樣真的很糟糕,其實我也有這種壞習慣,往往不喜歡看說明書,因此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因為是梨衣子的疏忽,所以合約無法解除,她必須付出第一筆的分期付款。

梨衣子:「付款我正準備等奈特拿打工的錢回來。」

並切先生:「那就快點去將他重新啟動啊!而且,如果妳的朋友跟01越來越親近,戀人型機器人的事情就可能曝光,妳朋友事後知道他是機器人的話,也很有可能受到傷害,為了不讓一億元白白浪費掉,妳快去親吻他吧!」






因為擅自拿泡芙去店裡販賣,創志受到停職一週的處分,將志要他好好去反省。

創志:「哈~我這一週可以輕鬆快活了!」

將志:「創志,你完全都沒有悔意嗎?擅自把泡芙拿出去賣,那樣會傷害ASAMOTO的招牌耶!」

創志:「大哥你不是也吃了嗎?說實話,你也覺得好吃不是嗎(笑)?」創志真是一個讓人火大的小孩XD,不過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將志:「……(無言)銀座店一天也只賣出了十五個,這樣的商品有什麼價值!」

創志:「銷售量代表一切啊!」

社長爸爸:「正如副社長所說的,公司追求利益是理所當然的。」我好討厭這種功利的想法,無奈的是,公司的經營最終還是要向金錢妥協。






奈特移情別戀的事情,在公司引起不小的騷動,本來愛慕他的女同事們,都開始討厭起他花心的個性。不過,只有安達小姐沒有失望,反而覺得自己說不定也有機會(笑)。

梨衣子:「走開!這裡是我的座位!」

奈特:「妳不要來礙事好不好?」

梨衣子:「礙事的人是你吧!美加也很困擾耶!」

奈特:「無關的人不要插嘴!」

梨衣子:「無關?也不想想我為你花了多少錢(大喊)!」梨衣子自己把包養奈特的秘密講出來,大家都驚訝的開始竊竊私語。

安達:「哇~我不想要了……」就算想要也養不起XD。





為了督促梨衣子,並切先生混進了ASAMOTO公司。

並切:「妳怎麼還沒有再啟動啊?難道不知道保密條約嗎?」

梨衣子:「保密條約?」

並切:「妳連合約也沒有看嗎?如果讓第三者知道戀人型機器人的事情,就得繳違約金,我有說過吧!」

梨衣子:「咦?五千萬的違約金!」

五千萬的違約金加上原本的一億元貸款,梨衣子這輩子也還不完吧!真是太悲慘了,想不到要一個『理想男友』必須付出這麼大的代價。





藤子姐看到心神不寧的梨衣子,擔心的問:「妳跟奈特發生什麼事了嗎?」

梨衣子:「假設我有一個好朋友跟家電談戀愛的話,那我不能放任不管吧?」

孝太:「真可憐,被甩之後就瘋掉了(淚)。」愛說風涼話的小孩XD。

藤子姐:「嗯,雖然我不知道詳細的情形,但如果妳那個朋友真的有困難,就應該去幫助她。」





為了將奈特的程式重新啟動,梨衣子和並切先生把奈特從餐廳騙了出來。後來卻被美加發現,她以為奈特跟梨衣子舊情復燃,怒氣沖沖的離開。

奈特:「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妨礙我跟美加約會?」

梨衣子:「因為美加完全不知情啊!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好朋友跟機器人談戀愛。」

奈特:「……」

梨衣子:「啊!對不起,我並沒有歧視機器人的意思,但我覺得人類還是應該跟人類戀愛。」

奈特:「妳該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所以才想把我從美加身邊搶走,妳這個女人真是差勁!喜歡一個人,是要一心一意的,妳沒有戀愛的資格!」

梨衣子:「我永遠不可能喜歡上你!」





並切:「井澤小姐,妳不是還沒有重新啟動嗎?如果秘密曝光要賠償五千萬喔!」

梨衣子:「在這種情況下,一億跟一億五千萬都是一樣的!我不要再跟奈特扯上關係了,緣分到此為止!」

並切:「等等,他的身上可是負載著妳的理想呢!」

梨衣子:「什麼理想?不過就是問卷調查而已!」

並切:「他是妳買下的機器人吧!為了改變自己的人生!」

梨衣子:「都是因為他的關係,讓我背了負債,還被別人誤解,衣服又弄髒,這是最糟糕的人生了!連我也想重新啟動……讓自己不要跟奈特扯上關係。」

梨衣子滔滔不絕的說著,像是要把這陣子的委屈全部發洩出來一般。因為奈特的出現,讓她的生活開始陷入混亂的狀態,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好朋友跟金錢都失去了。






梨衣子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人坐在公園水池邊沉思的創志。創志被突然出現的梨衣子嚇得整個人往後仰,誇張的動作真的好可愛,我還反覆看了好幾次(心)。

下午跟蹤奈特和美加的時候,梨衣子看見向別人低頭拜託的創志,原來他的反省期並沒有用來花天酒地,反而很認真去推銷泡芙。於是,她關切的詢問商品販售的情形,創志一開始還故意裝傻,不過既然都被發現了,也只好老實承認自己的失敗。






梨衣子:「一起去吧!(拉起創志的手)現在開始做泡芙啊!要讓他們親口嚐嚐才有說服力!下班之後我會陪你一起去推銷……(發覺自己失禮了)啊……真討厭,我到底是怎麼了……」

創志:「(流露出深情的眼神)陪我一起去真的好嗎?難道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梨衣子:「我和他已經一刀兩斷了……」

創志:「被甩了啊?」

梨衣子:「本來就沒有在一起(怒)!」

創志:「這個圖案真可愛(指著梨衣子外套上被紅酒弄髒的污痕),莫非今年流行這個(笑)?」

梨衣子:「令人火大!」哈哈~梨衣子雖然嘴巴上這樣抱怨,但其實心裡感到一陣甜蜜吧!





梨衣子跟藤子姐借了小酒館的廚房,決定通宵來製作泡芙。

藤子姐看著創志說:「這個男人挺不錯的(笑)!」

梨衣子:「就說不是那種關係嘛!」

藤子姐的眼光真好,創志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好男人(心)。我每次看《絕對達令》都被創志電得暈頭轉向,他是繼《花樣少年少女》的『中津秀一』之後,在我心目中第二位喧賓奪主成功的男配角。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他和梨衣子的發展,奈特反而變得可有可無。





因為奈特是按照梨衣子的理想所設計出來的繼器人,即使他被第三者親吻,重新啟動了,但原先留在程式中的記憶,仍然是當初梨衣子設定的。所以就算奈特口口聲聲說愛著美加,不過他表達愛意的方式,全是梨衣子喜歡的那種,因此讓美加非常生氣。

為了贏得美加的芳心,奈特跑去找梨衣子,希望梨衣子告訴他美加喜歡的東西。奈特理直氣壯的態度,令在場的人十分傻眼,大家無法理解奈特的劇變,因為明明之前他還一心一意愛著梨衣子,現在卻在牽掛別的女人。創志看見梨衣子心碎的表情,於是帥氣的把奈特給趕出去,總算是替梨衣子出一口氣。創志不經意展現的溫柔,以及調皮的玩笑話,都一點一滴的佔據了梨衣子的心。






梨衣子和創志到處去拜託超市跟百貨公司,但沒有人願意販售他們製作的泡芙。傍晚的時候,倆人坐在橫濱的港口邊休息。景色美到令人屏息,他們就像在約會中的情侶一樣,氣氛浪漫到不行!我前不久才去過橫濱,那裡真的很適合拍戲,到處都充滿迷人的異國情調。

梨衣子:「再努力一天吧!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

創志:「不行的話?」

梨衣子:「那就再努力十天吧(笑)!」

每當創志灰心的時候,總是會被梨衣子的笑容所鼓舞。






梨衣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創志:「北都百貨食品部的部長打電話來,他說下週開始的東京甜點展有兩天取消合約,因此有地方可以放我們的泡芙!」

梨衣子:「室長,成功了耶!」

創志:「嗯(笑)!啊……妳興奮過頭了啦,這才只是開始而已。」創志害羞的樣子好可愛,他難掩興奮之情,可是又故作鎮定。

為了感謝梨衣子的幫忙,創志答應請她去吃飯。這是他們值得紀念的第一次約會耶!





白鷺部長下了最後通牒,要求並切先生把01型強制終止,然後帶回公司。

並切:「井澤小姐,拜託妳了!快點將01重新啟動。」

梨衣子:「這樣或許也不錯!我越來越不明白……美加好像是真的喜歡上奈特了。無論對方是真人還是機器人,喜歡和受傷的程度是一樣的。我要改變人生!」

『喜歡和受傷的程度是一樣的』梨衣子說的這句話十分貼切!越是喜歡一個人,如果失戀的話,那受傷就會越深。只要曾經投入感情,儘管對象是機器人,也一樣會傷心難過。

因此,我發現自己喜歡上某個人的時間長短,也正好會等同於失戀之後的療傷期。





奈特在上次跟美加約會的餐廳等她下班,但是餐廳的廚房突然冒出大火,員工和客人都逃生去了。不論並切先生如何勸告,奈特仍不願意離開餐廳,死心踏地的等待美加。

在情急之下,並切先生只好對著群眾大喊:「裡面有一名男性受困了,有哪位女士願意親吻他一下嗎?」這個要求實在很無理,即使有心想要救人,應該也不願意去親吻陌生男子吧!(但是,又不能把戀人型機器人的事情說出來,並切先生也挺無奈的吧XD)





無計可施的並切先生,打了一通視訊電話給梨衣子,請她趕到餐廳來搭救奈特。精密的機器如果長時間曝露在高溫之下,就會變成一推廢鐵,奈特最後只有被報廢的命運。梨衣子回想起跟奈特共度的時光,覺得自己不能見死不救,於是毫不猶豫的衝上前親吻他。

終於,奈特被又被重新啟動了!他抱起梨衣子,兩人一起逃離火場。梨衣子醒來之後,他們興奮的相擁,這也是梨衣子第一次主動擁抱奈特(笑)。

遲到的美加,並不曉得之前發生火災的事情,只目睹了奈特跟梨衣子擁抱的畫面。當下她覺得自己像個傻瓜,被那兩個人耍得團團轉,因此獨自黯然的離去。






因為要去火場搭救奈特,梨衣子超過跟創志約定的時間,趕到餐廳的時候,創志早已離去。見不到室長,梨衣子顯得十分的落寞。

我覺得梨衣子應該先打個電話才對,就算臨時有急事無法赴約,也要通知對方一聲(不然讓我去赴約也可以XD)!創志絕對想不到,他竟然會被這個沒有人氣的派遣OL給放鴿子,有辱他的『花名』(笑)。


並切:「01型稱女朋友為“梨衣子”。」他察覺到奈特的異狀了。

田中:「這有什麼奇怪的嗎?」

並切:「既然已經被初始化,應該不會記得名字才對!」

奈特對於梨衣子的記憶還殘留在晶片裡面,初始化之後也沒有被刪掉,這種不可思議的情形,就連身為戀人型機器人研發者的並切先生,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莫非是愛情的力量讓奈特產生改變?即使是機器人,也可能發展出自己的意志嗎?






By 雪奈 2008/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