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仁醫二》綾瀨遙 [橘咲 役]


───────────────────────────────────────────────────────


日曜劇場 JIN -仁- Final
綾瀨遙 [橘咲 役]


-請告訴我們,當您聽到「續篇的製作」時最直接的感想。

因為我自己心中的某個部分其實已經覺得「我演完咲這個角色了」,所以當我聽到「什麼?還要再演一次!?」其實是非常驚訝的。不過仔細想想的話,前作的最終回裡的確是留下了許多謎團就結束了,所以後來我也覺得「唉呀,這麼說來也是…」這樣(笑)。





-續篇的拍攝開鏡之後的感想如何呢?

感覺比自己想像的要輕鬆地就進入狀況了呢。不光是每位演員,就連工作人員都幾乎和前作拍攝時候一樣,所以完全不會「初次見面」的那種緊張感…。而且這次重新開鏡的感覺,也好像是從前作以來就一直在拍戲一樣呢。不過,畢竟還是相隔了一年半的時間,對於穿和服還有戴假髮的感覺已經忘的差不多,剛開始拍的時候到了晚上都精疲力盡了呢(笑)。





-前作獲得了相當大的好評,這會不會讓您反而感到"壓力"呢?

該怎麼說呢?不過我自己是也很開心聽到很多人說「好期待續集」,希望能夠超越前作的小咲…也是不需要,但是會很有鬥志的希望在續篇裡也能演好小咲這個角色。雖然這次拍攝也是有些讓我覺得很辛苦的部分,但現在的我認為「能夠再一次參與這部作品真的很幸福」。在現場也是,可以充分感受到大家對於每一個鏡頭所投入的心力。雖然下面這句話是石丸製作人在『事前會議』和『開鏡』時所說過的話,但不管什麼事情都「腳踏實地、莫忘初衷、不慌不亂」的解決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我自己也會一直記著這句話,希望用輕鬆一點的態度拍攝到最後。





-小咲這次也比以前成長得更加堅強了呢。

是的。這一次,小咲又更加堅強了(笑)!她本來就是一個內心很堅強的女性,常常會讓我覺得「她的年紀明明比我小,但她卻非常成熟呢」,而這次在續篇當中的小咲,讓我感覺她在想法上又變得更加成熟了。雖然有很多事情都讓她的心境複雜,但她在仁醫生面前永遠都會展現出笑臉,她就算犧牲自己也要為了仁醫生而努力的那種樣貌,真的讓人覺得她好勇敢。這次在飾演她的過程中,真的讓我深刻感覺到她「在仁醫生的背後支持著他」的感覺。





-小咲為了『仁友堂』甚至不惜典當自己的東西呢。

她賣掉自己的和服和足套去買醫療用具,一個人在廚房裡忙碌的準備醫生們的餐點…。她犧牲奉獻的支持著『仁友堂』的樣子,雖然她還很年輕卻好像"媽媽"一樣呢(笑)。從仁醫生的觀點來看,小咲或許也變得越來越值得依靠了吧。看後來的劇本裡面也有許多當仁醫生迷惑的時候小咲出來跟他說「這樣做比較好」,或者她到處在仁醫生的背後促使著他前進的場面。小咲自己對於醫術的知識也越來越豐富,所以會有很多以"都是醫生"立場交換意見的情況。





-對於小咲如此勇敢的言行,您能夠理解或感到同感嗎?

雖然因為我們都是女性,所以能夠了解她的行為,但如果換做我自己在她的立場,要我自己跟她有一樣的作為應該會很困難吧(笑)。雖然有些也可能是時代背景的關係,但說到底我還是沒有辦法像小咲那樣的堅強吧…。這次小咲又變得更加成熟,讓我感覺到她與我自己變得更加遙遠。好想跟她說「等我!不要丟下我在這!」喔(笑)。我很崇拜小咲她的“堅強意志”和“貫通信念的樣子”,讓我覺得她非常帥氣。





-您希望今後仁醫生和小咲之間的關係變成怎樣呢?

雖然我很希望有一天小咲能和她最愛的仁醫生打從心裡獲得幸福…但畢竟仁醫生是從現代來的人,如果不回到未來他的家人也會為他擔心…到底該怎麼樣才能讓這兩人獲得幸福呢!?或許小咲和仁醫生一起回到現代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吧…。但如果之後只有仁醫生一個人回到現代的話該怎麼辦…?小咲的立場很無奈呢。





-如果您自己可以選擇要去「過去」或「未來」的話,您會想去哪邊呢?

我會想去「過去」呢。我對於江戶時代或者幕末很有興趣,也很想進去看看男性禁止進入的大奧!未來的話…感覺到處會有外星人走來走去,有點難以想像的感覺呢(笑)。但是不管哪邊,如果想到會一去不回的話,都會覺得很恐怖。光是想到再也見不到家人,就讓我覺得真的很難過。





-對於這部作品裡也描寫到的『幕末時代』的魅力,您覺得是什麼地方呢?

『幕末』這個時代,正好是時代要改變的時代,每天都在發生人們預想不到的事件,是個不管常識還是價值觀都轉變到讓人頭暈目眩的一個時期。在這個時代底下的每一個人,都是一邊依賴著自己在某處感覺到希望,一邊生活下去的,所以讓我感覺它或許是個和現在有著完全不同趣味的時代。而且我也很想見見真正的龍馬,如果知道回到現代的方法的話,我一定會想去那個時代看看。





-那麼最後,請說出您要給觀眾們的訊息。

『仁醫』這部作品,我覺得是一部讓人看了內心就會溫暖的作品。雖然對我自己來說,這也是我第一次飾演「武家女兒」這樣的角色,花費了我許多的心思在這部作品,但我只希望能夠讓觀眾們感受到這個時代才有的能量,以及在這個時代裡活躍的人們所擁有的"堅強"。我覺得這部作品將會讓大家能夠深切的思考到有關生命的話題,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不要錯過的觀賞到最後。


───────────────────────────────────────────────────────


《JIN -仁- Final》官網:http://www.tbs.co.jp/jin-final/

(感謝ericyi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