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冬季檔我一共追了六部日劇,以下是粗略的排名:《コード・ブルー2》、《龍馬伝》、《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特上カバチ!!》、《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宿命1969-2010》。其實,扣掉NHK大河劇《龍馬伝》的話,只有五部而已,對我來說,是近年來看得最少的一季,明明這陣子空閒時間很多,但是沒什麼興致去看新日劇,反而《相棒》系列已經追到第五部了。《まっすぐな男》和《曲げられない女》本來期待度蠻高的,不過才看了第一集就棄追,因為主角過於強烈的性格,讓我有點吃不消,或許以後會突然想看這兩部日劇吧,畢竟裡面有許多喜歡的演員。

比起平淡消沈的冬季檔,春季檔彷彿百花齊放、爭奇鬥艷,木村拓哉的富士月九雖然延遲播放,卻話題性十足。比起月九,北川悦吏子久違的新作《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更令人期待,上野樹里與瑛太的合作相信會成為日劇史上經典的螢幕情侶。《チーム・バチスタ2》我也會看,蠻橫任性的仲村トオル太可愛啦!加上帥大叔西島秀俊加入,續集肯定加倍精采。《警部補矢部謙三》就算劇情再瞎,我也一定要追,因為萬年的最佳綠葉生瀬勝久終於主演,而且還是扮演《圈套》系列爆笑角色。《タンブリング》是集合花美男的運動(芭蕾)勵志劇,光是看到卡司有山本裕典、瀬戸康史、三浦翔平、大東俊介,就讓我興奮不已。東野圭吾的《新参者》同樣來勢洶洶,是TBS電視台春季檔主打,希望阿部寬主演的加賀刑警,可以超越天才伽利略教授。另外,加藤成亮主役的《トラブルマン》我也會先看看第一話。






《コード・ブルー2》





2008年夏季《コード・ブルー》第一部播出的時候,擺在木10(星期四晚上十點)的時段,第二部則晉升到最重要的月9(星期一晚上九點),不僅如此,收視率一樣出色。當初我一直認為,《コード・ブルー》可以成為富士招牌醫療劇,讓故事延續下去,而2009年新春,順應民意拍攝了特別篇,創下23.1%的收視佳績,於是2010年冬季檔,這個直升機急救的團隊又回來了!依舊冷靜冷酷的藍澤,變得比之前多愁善感,內心話不斷訴說身為醫生的無奈。白石的轉變最大,現在的她相當成熟可靠,完全不像一年多前那位怯生生的女孩,還會斥責違反規定的病人,開始有『御姊』架勢(笑)。緋山依然傲嬌倔強,可是自從受傷以後,反而更自然地去體貼別人,因為經歷過病痛折磨,所以懂得同理病患。冴島越來越漂亮了!她原本對實習醫生態度高傲,現在逐漸柔和起來,而且也是醫生們不可或缺的好幫手,總是在第一線支持大家。反倒是藤川,真的被邊緣化了,幸好他常常跟森本醫生、梶機長三人一起搞笑耍寶,沈重悲傷的氣氛每次都因他們而煥然一新。醫生真的不是普通辛苦,在這個沒有奇蹟的世界裡工作,他們該如何生存下去呢?或許是編劇要讓我們思考的課題,另外與病患家屬之間的交流溝通,也變成更為重要。

PS. 我一直覺得劇中有一個小護士長得很像手越祐也XD。


流淚指數:★★★★☆

編劇無情指數:★★★☆☆






《龍馬伝》






《龍馬伝》超乎我預期的好看!到目前為止第十話,全部都有跟上進度,很期待故事發展。其實我對福山雅治沒有特別偏好,純粹是喜歡福田靖的劇本,以及幕末的英雄豪傑們,雖然一直知道龍馬這號大人物,卻沒有機會好好了解他的生平事蹟,現在NHK電視台拍成大河劇,我總算能夠了解龍馬波瀾壯闊的一生。可是,我後來對攘夷的情節逐漸失去耐性(希望勝海舟老師快點出現!),反而對龍馬的愛情世界產生濃厚興趣,這個男人豔福不淺,身邊圍繞著許多癡心的好女孩。龍馬的初戀情人『平井加尾』和愛慕他的女劍士『千葉佐那』已經出現,兩段故事都非常精采。接下來,還會有龍馬的妻子『楢崎龍』與藝妓『阿元』陸續登場,這位英雄在征服日本人的心之前,早就擄獲眾多美女的芳心(笑)。年輕的龍馬好專情,跟我印象中風流的模樣不同,一開始就風流的原來是桂小五郎,谷原章介大叔越來越有喜感了。香川照之扮演的岩崎弥太郎實在很搶戲,我看到有網友說,《龍馬伝》可以加一個副標題,叫做『弥太郎的嫉妒日記』,不難理解他為什麼討厭龍馬,但彼此之間又有強烈的羈絆,讓他無法輕易擺脫龍馬(笑)。我喜歡的平岡祐太之後也將在《龍馬伝》出演紀州藩的陸奥陽之助,真令人期待!


大叔指數:★★★★★

攘夷指數:★★★☆☆






《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





這是一部讓人大為驚艷的日劇,《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光聽劇名就很有感觸,只要是社會新鮮人,或多或少會在職場碰壁受挫,尤其像我這樣的愛哭鬼,剛開始上班的第一個禮拜,幾乎每天回家都委屈的偷哭。『霸凌事件不僅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官網的圖以及這句標題,讓人觸目驚心。主角『角田美樹』滿心歡喜的踏入夢寐以求、光鮮亮麗的大企業,想不到等待她的卻是漫長又黑暗的隧道。如果現在還是學生的觀眾,看到這種劇情一定會感到恐慌焦慮,擔心自己也遇到同樣的事情,因此就當做打預防針吧!先了解內幕之後,到時候應該比較能去應對。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以欺負別人為樂?尤其是本劇的大魔王,不斷在暗地陷害美樹,用盡一切卑鄙手段,企圖奪走她的全部,甚至是生命,如此陰險狡詐的反派,已經好久沒在日劇裡面看過了。接下來,我也將進入全新的職場,雖然不像美樹才剛大學畢業,不過對於未知的工作環境依然膽怯,可是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從美樹那裡獲得力量,如果真的碰上不公平的待遇,會勇敢挺身而出,絕對不要白白被欺負!工作鮮少有快樂愉悅的,大部分是由辛苦、壓力與抱怨累積成而,因此我們只能自己擦乾眼淚,努力去尋找其中的成就感及希望。


腹黑指數:★★★★★

新鮮人指數:★★★☆☆






《特上カバチ!!》





如果不是為了櫻井翔和堀北真希,我應該看一集就會放棄《特上カバチ!!》。後來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因為劇情越來越有趣,法律果然是弱者的盾牌,不會讓壞人為所欲為。雖然還是不習慣奇怪的特效,以及男主角田村會突然對著鏡頭前的觀眾發問,其他部分其實都很棒。而且,我非常欣賞堀北飾演的住吉美壽壽,這個角色好帥好酷,一直替女性或弱勢的委託人爭取福利,不愧是正義代書士!或許,堀北本人正是如此帥氣強勢的女生,因此演起美壽壽駕輕就熟。另外,小翔相當適合被欺負的角色(笑),可是每次生氣激動的樣子又很有魄力,總是能夠靠那張嘴巴說服對方,小翔的演技真的不斷進步。不清楚台灣跟日本的法律相似度多高,但是在看《特上カバチ!!》的時候,依然努力去吸收當中的法律知識,看起來死板板又枯燥的條文,在劇中變得靈活生動。高橋克實大叔我也好喜歡,他十分有喜感,假髮造型意外適合(笑),只是榮田先生一天到晚打田村的頭,說不定會被翔飯討厭XD。在租書店翻過《特上カバチ!!》的原著漫畫,可是完全無法接受那種畫風,因此還是看日劇就好。TBS電視台已經發行此劇的電視公式寫真書了,我看到有點小生氣,為什麼上一季的《JIN-仁-》沒有呢?TBS偏心傑尼斯啦!


不平則鳴指數:★★★★★

熱血指數:★★★★☆






《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在看《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的時候,常常會忍不住快轉,並不是因為不好看,實際拍出來的成果比預期精采,但太老梗的橋段,還是讓人受不了。我不是原著的漫畫迷,所以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可以抱持輕鬆態度來觀賞此劇,而且對於四個花美男的選角,也覺得很不錯。雖然飾演蘭丸的宮尾俊太郎不算我喜歡的帥哥類型,可是他實在很好笑,後來根本變成丑角,搞笑部份全部由他包辦,每次我都在期待蘭丸KY的舉動,宮尾不像第一次演日劇的人,表現非常自然活潑。另外,手越祐也扮演的小雪,可愛度破表啦!他的內心絕對住著一位少女(笑),而內博貴的武長也十分閃亮迷人,光是看著他們兩人就使我心花怒放、陶醉不已。男女主角相較之下似乎比較弱一點,不過龜梨和也的演技我相當肯定,他演的恭平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和魅力,即使被媒體稱為票房毒藥,卻還是無法否定龜梨在戲劇方面的努力。大政絢應該會成為傑尼斯的御用女優,這是一個束縛也是一個機會,好好把握的話,離一線女星的位置就不遠了。


主題曲好聽指數:★★★★☆

花美男指數:★★★★☆






《宿命1969-2010》





我完全衝著北村一輝大叔的面子,才想追這部日劇,不然光聽故事內容興趣並不大。入行多年的北村一輝,終於有機會坐上連續劇主役的位置,相信他的粉絲一定既感動又欣慰,這幾年日本演藝圈不愧是帥大叔們的天下(笑)。北村的演技自然不用贅述了,什麼樣的角色都可以詮釋,尤其越怪異詭譎的,表現越令人印象深刻,這次他則要扮演被捲入上一代恩怨情仇的菁英官僚,而且必須周旋在母親、愛人與未婚妻三個女人之間,展現跟以往不同的風采。只要是北村飯,絕對會看得很盡興,北村在劇中不但有小露好身材,身起西裝的帥勁也叫人瘋狂。我覺得《宿命1969-2010》的情節有點像灑狗血版的《華麗一族》,但氣勢跟場面卻沒有那麼浩大,感覺朝日電視台的製作過於馬虎,倒不如擺在深夜劇或午間連續劇的時段還比較適合。儘管我的批評多於讚美,可是對於結局會如何安排,依然充滿期待,想看看編劇最後要怎麼收尾,到底勝利會落在誰的手上呢?主角的命運又該何去何從?一切只能等完結篇來公布答案了。


命運捉弄人指數:★★★☆☆

灑狗血指數:★★★★☆



By 雪奈 2010/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