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檔日劇已經陸續接近尾聲,春季目前的片單都出來了,改天就可以來寫對新日劇的期待。『木村拓哉』和『深津繪理』共演的富士月九,劇情令人瞠目結舌,木村什麼帥氣的角色都詮釋過,這次竟然要當上日本的總理大臣,實在太神奇了!另外,『蒼井優』首次擔任日劇主役更讓我雀躍不已,這位在電影圈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女優,終於要攻佔電視圈啦!

不過,在期待春季檔之前,還是要先來回顧一下冬季檔。這季除了每集都寫心得的《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幸運草)之外,其他日劇我幾乎沒有談到,因此還是必須來簡單寫個觀後感才行。《4姉妹探偵団》、《あしたの喜多善男》和《交渉人》這三部戲很快就被我放棄掉的,因為劇情不合胃口。《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就不在這裡多談了,以下的八部日劇,是按照我喜歡的先後順序來排列的,盡量不涉及太多情節,但會寫出我推薦的原因。



*《未來講師めぐる》(未來講師)






《未來講師めぐる》是我冬季日劇的首選,不諱言是因為『宮藤官九郎』的緣故,他是我最崇拜的腳本家,隔了三年好不容易等到他的新作品,我當然會全力支持。儘管有網友覺得,這次宮藤桑玩得不夠過火,但我卻認為走溫馨小品路線也不錯,好多集的結尾我都有被感動到。《未來講師めぐる》的故事背景是一間補習班,めぐる是裡面的英文老師,她只要一吃飽就可以看見別人的二十年後,每集關鍵就在於她如何影響週遭家人、朋友與學生的決定,進而改變他們原本可能遭遇不幸的未來。一向只跟俳優(尤其是傑尼斯藝人)合作的宮藤桑,《未來講師めぐる》首次採用女優擔任主役,而且還是以可愛形象著稱的『深田恭子』。深田被宮藤桑改造之後,的確有激發出搞笑潛力,雖然還是一樣可愛到不行,不過表演方式真的跟以前不同,我很喜歡めぐる這個角色!宮藤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看似詼諧惡搞的劇情當中,還可以闡述很多的人生道理,給我強烈的震撼。要是大家看膩了一般通俗的連續劇,不如換換口味,從《未來講師めぐる》裡頭找回觀賞日劇的驚喜吧!




*《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之戰)






我好喜歡佐佐木夫妻,這部日劇首集開出紅盤,可是之後收視率卻掉得很兇,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明明就很爆笑很溫馨啊!我最後推論出來的結果,大概是因為稻垣吾郎跟小雪沒有觀眾緣吧(唉)!身為資深SMAP飯,一直以來都是最喜歡GORO,就算他在SMAP裡面氣勢很弱勢,但我仍然欣賞他的演技,覺得他是個非常放得開的偶像,又十分的敬業。這次GORO飾演的佐佐木法倫律師,跟他拘僅龜毛的性格一樣,而且還是個熱血笨蛋。GORO富有喜感的表演方式,以及小雪不顧形象的扮醜,搭配起來簡直天衣無縫。原本聽到GORO要跟小雪搭檔演出,我並不是很贊成,因為對她一向沒什麼好感。不過,看完《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之後,意外發現小雪很適合演『惡妻』,就像wispa所說的,剛好有“負負得正”的效果(笑),因此即使不喜歡小雪,也不會排斥律子這個角色,而且我還常常覺得她霸氣的很可愛。《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每集都會處理一個法律案子,再牽扯到夫妻倆的家務事,兩者間的平衡處理得恰到好處。看著他們分分合合、吵吵鬧鬧,想離婚但又深愛對方,不禁感慨婚姻真是個麻煩的東西(笑)。

PS. 在《SMAPxSMAP》裡面惡搞《偵探伽利略》日劇的人物-『吾郎略』,竟然出現在《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這也太扯了吧!!




*《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是個佈滿陷阱跟詭計的日劇,表面上看起來像是開花店的單親爸爸與美麗盲女之間的愛情故事,可是才第二集就開始拆穿一個個的假面具。盲女其實是假裝的,她就像女特務一樣,為了摧毀花店老闆才接近他,善良的花店老闆也不單純,他的過去就像黑洞般深不可測,溫柔的笑容總是帶著陰霾(第四話聽到他悲慘的童年生活,讓我好心痛、好想哭)。野島伸司的作品往往充斥著人性的黑暗面,而且結局也叫人捉摸不定,有可能給人一個光明的未來,也有可能搬出一個最變態、最殘酷的收場。因此,我在觀賞《薔薇のない花屋》的時候,難免忐忑不安,覺得前半部都是風雨前的寧靜。第一次看見慎吾演這種類型的角色,有著比海更加寬容的心胸,令人忍不住沉醉在他的柔情裡。好久沒有演日劇的結子還是那麼楚楚動人,在她的面前,再美麗的花朵都會黯然失色,不愧是我的女神(笑)。飾演女兒的小雫,又是一個天才童星,圓滾滾的眼睛好可愛!另外,演省吾的小男孩也非常厲害,他怨恨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慄,哭戲演得超生動真實,連大人都要自嘆不如。

PS. 恭喜結子順利離婚,這樣一來她終於可以安心工作和過生活了。不過,當單親媽媽非常辛苦,真是心疼結子的遭遇(淚)。




*《だいすき!!》(最喜歡你!!)






當初聽到香里奈要演出智能障礙的單親媽媽,首先的反應是嚇一大跳,接著則有『終於等到了!』這樣的念頭。從香里奈出道至今,也已經累積很豐富的演出經驗,但或許是因為模特兒的外型過於亮眼,她一直給人既定的形象,很難有新的突破。從《我的人生路》這部日劇開始,我就發現香里奈層次分明的演技,儘管她那個時候表情還很僵硬生澀,可是內心戲的詮釋,出乎我意料的好,因此成為我心目中近年來最會演戲的模特兒。現在,終於有一個舞台能讓香里奈盡情發揮,而且還是高難度的挑戰。香里奈在《だいすき!!》的表現,還無法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可是真情流露的模樣,相信已經感動不少的觀眾,這將可以成為她轉型演技派女優的代表作。香里奈十分認真,而且對於演藝事業充滿執著與企圖心,期待她今後更加多元的表現。我認為《だいすき!!》所呈現出來的一切,都是經過美化的世界,因為在現實生活當中,智能障礙的母親要養育小孩子,是非常艱鉅的任務,根本很少能像柚子那麼幸運,還有一群關愛她跟小葵的家人朋友,正因為有眾人的支持,她才有辦法成為一位母親。




*《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






《1ポンドの福音》是我心目中的黑馬,當初其實對這部日劇沒什麼興趣,會想要看的最大誘因是『小林聰美』和『山田涼介』,反而不是男女主角。不過,看完之後,完全被『龜梨和也』貪吃俏皮的模樣給征服,原來他那麼適合演喜劇啊!KAME裝可愛耍寶的樣子真的很亮眼,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驚)!如果KAME多演一點這樣的角色,我對他的好感度肯定會不斷增加。這部日劇我看到第六集了,真的是越看越喜歡,雖然沒什麼劇情可言(有點乏味),不過演員的表現很出色,配角群我都非常欣賞,尤其『高橋一生』更是搶戲,他的曝光率越來越高了,以後一定可以成為日劇當中不可或缺的綠葉演員(就跟佐佐木藏之介一樣XD)。修女雖然挺可愛的,但我還是不喜歡黒木メイサ(搖頭)。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鹿男あをによし》到底是科幻劇片、推理片還是歷史名勝導覽?看到後來會讓人跟小川老師一樣產生神經衰弱的現象(笑)。一開始我是衝著玉木宏和綾瀨遙才看,不過懸疑的劇情挺吸引我,沒看到結果真的會不甘心。可是線索太少了,常常有被耍的感覺,我很想要代替小川老師掐那隻氣勢凌人的鹿XD。特別喜歡第三、四話,情節十分新鮮逗趣,尤其綾瀨遙飾演的藤原老師好天然,令人無法忽視她的存在,率直的言行舉止雖然讓小川老師頭痛,可是卻不知不覺撫慰了他的慌亂與不安。綾瀨遙已經是屬一屬二的實力派女優了,演什麼像什麼!我覺得他們倆個很相配,還有夫妻臉呢!雖然藤原老師一直暗戀著小川老師,可惜小川是迷戀別間學校的瑪丹娜老師(笑)。看完這部日劇,讓我很想去奈良觀光,說不定還有機會遇到玉木宏跟綾瀨遙在拍戲(可惜現在去戲已經殺青了),而且那些小鹿實在太可愛了!(我想買小鹿煎餅餵牠們)




*《ロス:タイム:ライフ》(Loss:Time:Life)





我看完最大的感想就是───裁判團真的好可愛喔(心)!

因為《ロス:タイム:ライフ》是單元性的故事,彼此之間沒有連貫,所以我都是挑自己有興趣的演員來看。目前最喜歡瑛太演的第一話,尤其收尾的部分很溫馨動人,儘管最後主人翁還是要面對死亡,但至少已經沒有遺憾了。一路看著瑛太成長,發覺他的演技已經到達收放自如的地步,而且總覺得他身上還有很多未釋放出來的能量,期待他春季日劇的演出囉!上野樹里主演的第四話一樣很精采,她跟溫水洋一的對手戲,戲劇效果十足。一個是強悍果斷的小女生,一個的懦弱沒用的中年男子,搭配起來確實很有新鮮感(笑)。




*《貧乏男子》(貧窮男子)






其實《貧乏男子》並不難看,可是除了第一話之外,後面每集都讓我很火大,因為實在受不了小山一美這樣子的濫好人,總以為犧牲自己就能讓別人幸福,真是天底下最笨的人!不過,我也很討厭歐姆歐姆桑,他見錢眼開、視錢如命、狡詐自私,這樣的生活究竟有什麼樂趣?一美和歐姆歐姆桑的對比很強烈,是性格極端的兩個人,老實說我都快受不了!眼鏡兄跟未海算是劇中比較正常的角色,因為有擺脫不了的老毛病,才讓自己欠下一大筆債,雖然他們的生活也很辛苦,可是卻願意幫助一美,同病相憐的際遇,讓他們三個變成好夥伴。傻氣又樂觀的一美,無形中鼓舞了週遭的人,眼鏡兄跟未海從他那裡獲得許多溫暖,尤其鄰居小白更把一美前輩當成偶像來崇拜。一美的債務能不能還清或許已經不是本劇的重點了,我認為他這輩子都將因為樂於助人而貧窮下去(笑)。



*《薔薇のない花屋》&《鹿男あをによし》的圖片引用自:


By 雪奈 2008/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