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幸運草》第七話的步調十分平穩,也非常忠於原著,許多經典的對白都出現了,而且幾乎是一字不漏。看到這樣的轉變,我感到既開心又惆悵,開心是因為可以看到跟漫畫一樣的場景(因為我是原著飯),惆悵是因為金子茂樹受到收視率和電視台的約束,無法繼續發揮他的創意。富士電視台或許是想要挽救收視率吧!但我覺得已經太遲了,乾脆一開始照原著拍就好啦!

自從開始寫《蜂蜜幸運草》的分集心得,獲得很多網友的回饋,不管是原著飯還是斗飯,大家都相當支持這個作品。可是,過於緩慢悲傷的步調,也讓不少人適應不良,追得有點辛苦。看著《蜂蜜幸運草》角色們的煩惱,難免有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年輕的他們應該展現青春的本色,過得更加閃亮才對。不過,有時候我特別能夠體會他們的悲苦,尤其是竹本對未來的無助感,以及山田沒有結果的單戀。因為自己在學生時代(主要是高中階段),也覺得眼前的世界是灰色的,嗯......應該說,我跟竹本是同一種人吧!多愁善感到令人討厭的地步(笑)。因此,以那麼陰沉又悲觀的人來當主角,戲劇的色調當然很難亮麗起來,但剛好可以引起我這種過來人的共鳴(笑)。


---------------------------------------------------------------------------------------------------





薄井先生的家具公司經營不善,因此無法雇用竹本,這下子讓竹本完全失去找工作的信心跟動力。森田和真山不懷好意的說要幫竹本決定未來目標,於是做了一個籤桶讓他抽。竹本抽到了『F1賽車手』,嗯…有努力的目標是好事,不過他可是連駕照都沒有喔(笑)!

羅麥亞學長:「相信自己能夠成功,這就是最厲害的才能。」學長說的有道理!要先對自己有自信,然後才有辦法朝著成功邁進。

鬼點子一堆的森田,也請羅麥亞學長來抽一張,結果……他抽到了籤比竹本還要勁爆的職業,竟然是『早安少女組』!怎麼會有這樣的籤在裡面!他們三個人當場無言(囧)。





竹本:「要怎麼樣才能發覺什麼是自己最喜歡的事情?」

森田:「我可是知道竹本喜歡的東西喔!」

森田在紙條的背後寫了幾個字,然後交給竹本,他攤開之後看見“花本育”的名字,慌張的把紙蓋起來。

森田:「哈哈~竹本你從來沒有試著伸手抓住想要的東西……難得找到一個喜歡的……那傢伙現在非常努力,看見她拼命的樣子,我也會想要更努力,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多。所以我決定要拿到巴黎國際大賽的獎項,如果拿到獎的話,就能好好面對那個傢伙。」

森田學長真是個勇往直前的人,不僅對未來很有想法,對戀愛也毫不遲疑。





竹本借用了體育館的一角,開始把工具跟材料到搬到那裡。

庄田老師:「你在做什麼?」

竹本:「喔!沒什麼,開始在準備畢業展的作品,因為我剩下沒做的事情就只有畢業了。」

庄田老師:「裝什麼認真啊!」

竹本:「我可沒有那個意思!」

庄田老師:「你打算做什麼?」

竹本:「我還在考慮當中。」

庄田老師:「還沒決定要怎麼做啊!不如做我的銅像吧!哼~誰要讓你做啊!」

竹本:「太亂來了……」

庄田老師:「繼續苦惱吧!把這樣的感覺加進你的畢業作品裡。」

我挺喜歡庄田老師這個角色,他的搶戲程度已經超越羅麥亞學長了(笑)!





亞弓和小育一起擔任河堤鋤草的義工。

小育發現了三葉的『酢漿草』(clover),如果能夠找到四片葉子的話,就是能夠帶來幸福的『幸運草』。不過,幸運草並不容易找到,就是因為得來不易,才顯示出它的珍貴吧!

《蜂蜜幸運草》漫畫原作者-『羽海野千花』在開始連載這部作品前,一邊聽著SPITZ的專輯「蜂蜜Hachimitsu」以及SUGA SHIKAO(菅止戈男)的專輯「Clover」,一邊繪製分鏡,因此才決定將漫畫名稱命名為《蜂蜜幸運草》。





當竹本徬徨著不知道該做什麼畢業作品時,森田已經開始著手他的參展作品,因為是要挑戰自己不擅長的繪畫,所以他從基礎練習起。

竹本:『為什麼森田學長可以沒有猶豫也沒有徬徨的向前進,只要單純的用自己的雙手,就能找到答案嗎?』

森田是個奇妙的人,我一直不喜歡他的特立獨行還有自私狡猾,但是,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才華跟勇氣。果然,要成為天才就必須像他這樣吧(笑)。





森田:「聽說你開始做畢業作品了?」

竹本:「我是想做,但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

森田:「在動手之前是不會有答案的吧!」

竹本:「唉?」

森田:「不知道的話就試著動手看看就知道了(笑)!先動手做起來,然後就會自然賦予它意義了。」

有時候藝術的創作真的是這樣,無法按照常理來思考,如果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





野宮:「妳真是幫了我大忙,之前那批作品的反應很好!」

亞弓:「真的嗎?」

野宮:「那我又要再請客了!」

真山:「唉?“又要”是什麼意思?」

野宮:「喔!之前啊……」

亞弓尷尬的說:「他只是請我吃過一次蕎麥麵而已,因為在回家的時候正好遇見了。」怕真山誤會她跟野宮的關係,亞弓很努力的解釋。

真山:「嗯,原來是這樣啊!」他有點不可置信的樣子。

三人之間開始產生微妙的氣氛,野宮來學校找亞弓的頻率也增加了。





美和子:「會不會後悔辭退真山君?那孩子真的很努力,雖然年輕卻能跟人保持適度的距離感,妳不覺得嗎?」

理花:「嗯,有他在的話,確實會輕鬆很多。我可以不用故作堅強,裝成戰勝悲傷的樣子,所以,可以什麼都不想的專心投入工作……那孩子一直靜靜的陪在我身邊,也許我就是這樣被他所拯救,不過,還是多少會覺得內疚……」

看的出來,理花對真山是有好感的,甚至還會想要依賴他。





真山:「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接近山田(怒)?」

野宮:「為什麼我非要聽你的話不可?」

真山:「我和她認識很久了,而且她是我重要的朋友。」

野宮:「真山,你喜歡的是理花小姐吧!卻還想要霸佔亞弓……明明就知道她對你有意思,因此不想要放開她。」

真山:「才沒有那回事!」

野宮:「不是嗎?既然你已經拒絕了亞弓,卻不讓我接近豈不是很奇怪?」

真山:「如果你只是想要玩玩的話,除了山田還可以去找別人啊!」

野宮:「誰說我是玩玩的?如果你不喜歡她的話,就適可而止,趁早讓她死心。你這種模稜兩可的態度才是最讓她痛苦的,還不快點醒醒!」

這兩個人的火藥味好重!!他們從一開始就看彼此不順眼,真山討厭野宮的瀟灑花心,野宮則認為真山是不成熟的小鬼。





森田:「目標就在眼前的話,人會採取的行動通常有兩種……努力,要不然就是放棄。但是,山田亞弓妳卻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等待結果,我說的對嗎?妳還在等真山的回應吧!心想著真山或許會放棄對方,因此就這樣一直等待(笑)。」

亞弓:「嗯……在門前一直等待著,雖然不知道門會不會打開。」

森田:「妳不覺得在門上貼一個紙條比較好嗎?說不定他會有“等到明年我就給妳開門”或是“這扇門是不會開了”之類的答覆。」

兩個人相視而笑,儘管亞弓的眼淚又快要奪眶而出,不過心中還是被這個男人的一番話所治療。我當初在看漫畫的時候,就非常希望森田和亞弓配成一對。





大神老師告訴小育,花本老師為了她,拒絕期待已久的海外研習機會,放棄當上教授,就為了陪伴在她身邊,不惜犧牲了自己。小育在大神老師的逼迫下,覺得對阿修非常愧疚,因此答應參加比賽,去爭取一點都不想要的留學名額。

看著這樣勉強自己的小育,讓我感到心疼。我認為大神老師已經失去當一個教育人員的資格,激發學生的潛能固然是好事,可是符合學生的志趣,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花本老師:「我也許是希望小育可以完成我實現不了的夢想。我一直很羨慕你們!」

理花小姐:「唉!為什麼?」

花本老師:「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作職業,又獲得好的評價,妳跟原田都是建築界閃亮的新星。」

理花小姐:「你說的太誇張了!」

花本老師:「因為這些我確實都看在眼裡。所以,如果小育也有可能的話,我希望她全力以赴……不過,我知道這都是一相情願的想法(笑)。」

花本老師並沒有因為小育而放棄夢想,反而是在小育身上看到更多可能性,甚至期待由小育來實現他的夢想。花本老師自從發現姪女的才華以後,就積極把她帶來東京,努力將她栽培成畫家。所以,大神老師徹底的誤會了,留在小育身邊,才是花本老師最大的幸福。





竹本:「現在自己正在煩惱的事情、正在猶豫的事情,都在這個作品裡面展現出來……從以前就是這樣,如果別人叫我放手去做,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動手。終究,我連想做的事情都沒有……所以,一直很佩服像小育這樣創作靈感源源不絕的人。」

小育:「我一直在畫自己想要畫的東西,以為這個世界除了我和畫,就什麼都沒有了,但我錯了……就是因為有阿修的存在,才讓我可以只想著畫畫就好……在大學裡和大家相遇之後,才發現我不是一個人在畫畫。在我的畫裡面,融入了跟大家相處的全部,相信竹本君的作品當中,一定也融入了至今所有的回憶與經驗。」

竹本:「嗯,謝謝(笑)!」

小育:「我已經決定要努力了,所以竹本君也要加油喔!」






被小育鼓勵之後,竹本開始拼命的創作畢業作品,甚至睡在體育館裡面。

小育為了替竹本打氣,還準備了一大箱的食物給他,上面貼了紙條寫著:『給竹本君~竹本君,全部都要吃完唷!』不僅如此,小育每個食物都寫上加油的話語,實在太貼心、太可愛了!讓人捨不得吃。

小育在泡麵蓋子上寫道:『願竹本君找到喜歡的東西。』我相信此刻竹本心裡一定洋溢著溫暖,而且他說不定會說:「我已經找到啦!那就是妳啊!」





竹本帶了飲料要去跟小育道謝,卻看到了令他震驚的情景。

竹本:『我完全說不出任何話,她拼命的努力著,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而奮鬥,即使淚流滿面,也讓人覺得無比堅強。有人為了想要做的事情而哭泣,有人找不到想要做的事情而哭泣,到底是哪一種比較痛苦?』

現在小育需要的,不是任何安慰的話語,這樣都無法幫上她,因為她正處於獨自戰鬥的狀態。竹本束手無策,只能任憑小育的淚水流乾。





藤原設計事務所接下一個新的企劃,不過地點卻是在遙遠的鳥取縣,如果被派到那裡,就必須待上一整年。美和子小姐決定把這項工作交給真山,作為他成為建築師的第一個試煉。

真山從其他同事那裡得知調職的消息之後,第一的念頭就是跑去原田事務所,他也不管理花小姐答不答應,就直接闖進去,並且說下留下來工作,即使不拿薪水也可以。

真山:「我以前就說過了吧!總有一天要回到這裡。」

理花小姐:「我們還是會重蹈覆轍,我會跟以前一樣繼續依賴你、傷害你……」

真山:「無所謂!傷害我沒關係!我已經不會受傷了!」





真山回到藤原設計事務所遞上辭呈,他對美和子說:「長久以來多謝妳的照顧!」

美和子:「怎麼回事?」

真山:「我有不能離開東京的理由!」

美和子:「你已經聽說鳥取企劃案的事情?那可是建築師一舉成名的好機會喔!」

真山:「雖然我原本打算在獨當一面之前都留在這裡工作,但真的非常抱歉!」

美和子:「辭職之後怎麼辦?」

真山:「我要回去理花小姐那裡!當我聽到妳要把企劃案交給我的時候,真的非常高興,但我已經不想再離開她了!」他的眼神堅定,語氣沒有絲毫猶豫。






真山說完話之後,才驚覺到亞弓也在場,她淚眼汪汪的親耳聽到真山對理花的告白,傷心欲絕的奪門而出。

亞弓追上野宮說:「野宮先生!哪裡都好,請帶我離開!」

野宮:「嗯,那就走吧!」

真山雖然有追出來,不過他還是眼睜睜的看著亞弓坐上別人的車,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資格挽回亞弓。





野宮:「妳是不是以為真山會追上來?」

亞弓:「唉?」

野宮:「老實說,被妳這樣利用了真的很不爽。是妳說的喔!不管去哪裡都不能抱怨。」

亞弓這下子才發現自己太衝動了!野宮畢竟也是個男人,他有可能像上次一樣把她帶到很偏遠的地方去。

其實野宮本來沒有想要介入這兩個小朋友的愛情關係裡,可是亞弓跟他過去交往的類型截然不同,這個倔強卻又愛哭的小女生,深深吸引他的目光,讓他不忍心丟下她不管。





竹本:『大家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各自努力……朝著看不見的目標,拼命伸出雙手……即使那裡沒有終點、令人望塵莫及、使人傷痕累累,也會咬緊牙關拼命前進。但是,我到底在幹什麼?只是一直在等待,並沒有伸出手,僅僅因為害怕知道結果,就連跨出一步的勇氣也沒有,只是羨慕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僅僅因為害怕受傷,就藉口說自己和大家不同……沒有地圖就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因為我一直以為,只有看著地圖才知道前進的方向……但我錯了,我並不是因為沒有地圖而困惑……是因為,沒有目的地!』





竹本:『我想要前進得更快,想要跑得更遠,於是瘋狂的踩動腳下的踏板……』

竹本把自己辛苦多日完成的『青春之塔』毀掉,開始踏上尋找自我的旅程。就算沒有目的地,他還是騎著腳踏車拼命前進,讓自己淹沒在黑暗中。



By 雪奈 2008/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奈日劇部屋 的頭像
    雪奈日劇部屋

    雪奈日劇部屋,有時還有育兒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