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第二話的精采度略為減低,而且劇情更加與漫畫背道而馳,金子茂樹真的很大膽,完全發揮自己的創意來編劇。我看到有網友分析,第二話收視率會下降的原因,是因為流失原著粉絲,書迷發現改編太多之後,就不願意再繼續看了。可是身為原著粉絲的我,還是會堅持下去(至於最美好的部分,就讓它留在漫畫裡面XD)。第二話劇情進展迅速,不過,非得這麼迅速不可,因為短短十集的日劇,就要演兩年發生的故事。看得出來,金子茂樹很努力想濃縮漫畫的精華,我們就靜觀其變吧!總之,不管日劇怎麼改,也不管台灣怎麼拍(唉),只要是羽海野老師的《蜂蜜幸運草》,我都會應援的!

第二話的斗真,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讓我好心疼。在這麼冷的天氣拍戲真辛苦,而且他又是穿最少的人,兩隻腳都快要凍成冰棒了吧!雖然辛苦,但斗真收到很多祝福,有中居君送去現場的慰勞品,還有吾郎大哥傳來打氣的簡訊,他果然是J家的人氣王。

斗真加油喔~大家都很愛你呢!



----------------------------------------------------------------------------------------------------






這回竹本被兩位壞心眼的學長強迫穿上盔甲,要他在教室裡面偷窺裸體的模特兒。竹本當然不情願,可是裸體美女當前,他的情緒還是忍不住高漲起來。可惜,庄田老師破壞了竹本的好事,完全遮蔽住他的視線(笑)。

森田和真山要竹本穿盔甲偷窺,只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很有趣,竹本好可憐喔~成為他們取樂的對象。在畢業之前,竹本都脫離不了他們的魔掌。森田和真山的遊戲並沒有就此結束,他們故意製造假的火災,讓躲在一旁的竹本穿幫。

結果,竹本不但被庄田老師訓得很慘,而且這種變態的行徑,新聞社馬上當作號外來報導,害他的清白毀於一旦(說不定已經毀很多次了XD)。





花本老師:「這裡可不是你們幾個的活動室!」

森田:「那我們一起組個社團好了!」

花本老師:「穿盔甲偷窺社嗎?」阿修真是太有創意,我好欣賞你!如果真的辦了,那就讓竹本當社長,阿修當顧問(笑)。





花本老師請竹本帶小育去商店街的百貨買東西,竹本雖然暗自竊喜,不過被小育認為是變態這件事,仍然讓他很傷心。

竹本收集了許多濱田山商店街的抽獎券,一心期待可以抽到夢寐以求的液晶電視,可是卑鄙的森田學長卻偷走他辛苦的收藏。森田自己拿去抽獎就算了,偏偏他的手氣又很糟,從來沒有中過獎,白白浪費竹本的心血。





竹本跟小育在商店街碰到亞弓的爸爸,他是濱田山商店街的自治會長。

竹本跟小育做介紹,小育一針見血的說:「一點都不像啊!」

我覺得幸好亞弓長得跟爸爸不像,否則就嫁不出去了(笑)。





森田:「只要我做的贗品不要被拆穿就好了!」不死心的森田憑著他高超的技巧,拼命的在偽造抽獎券。

亞弓:「可是你已經告訴我了啊!」

森田:「我們不是夥伴嘛!千萬不要告訴你老爸喔!」

亞弓:「我鐵定會說的!」

森田:「那我就把妳每年元旦在神社許的戀愛願望說出來。」

亞弓:「我可沒有這樣做喔!」

森田:「是嗎?要不然那些許願條是誰寫的?這個真山…那個真山…」





亞弓被惹惱了,因為提到真山就等於踩到她的地雷,她當場用長腿把森田的紙劈成兩半,不愧是『鐵人』!

亞弓笑森田太天真,因為這次抽獎券為了防盜,在背後蓋上她設計的圖章。但是,森田並沒有被亞弓嚇唬,反而動手刻起印章,如果森田把這股衝勁用在課業上,絕對可以拿第一名(笑)。





森田和亞弓在打鬧的時候,不小心撞倒花本老師桌上的東西。亞弓拾起一個相框,裡面有花本老師、理花小姐,以及另一個她不認識的男人。看著照片上笑得燦爛的理花小姐,亞弓心裡感到一陣刺痛。





『科馬內齊』是森田教小育的搞笑動作,他說這是能讓人打起精神的咒語。但是我感受不到什麼魔力,只認為這樣很愚蠢,森田每次都教壞小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唉)。

小育連森田這種謊言也深信不疑,而且還一副崇拜的樣子,讓竹本覺得哭笑不得。不過,小育比這個動作給迷路的小孩看的時候,他竟然就停止哭泣了,莫非還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亞弓:「超過三十歲的女人有什麼好的!我的頭髮跟皮膚絕對比她還要光滑……真山這傢伙,被別人利用了還不知道!那傢伙是個大笨蛋……真山是笨蛋!真山是笨蛋!笨蛋!笨蛋!」

我以為森田是在刻抽獎券背後要蓋的印章,結果他卻刻了一個寫著-『真山是笨蛋』的印章,還對亞弓說:「妳一直抱怨真山也累了吧!有了這個章,就算抱怨十幾次也很輕鬆(笑)。」這男人的體貼每次都很不經意,可是都能讓人窩心。





理花小姐:「你的打工到今天為止,真是辛苦你了!」

真山:「我可以不要薪水,能不能讓我明天繼續在這裡打工?因為還有一些沒有完成的工作,而且我覺得自己在這裡也會學到很多東西……」

理花小姐:「……」

真山:「我還是不行嗎?還是取代不了那個人嗎?」

理花小姐:「對不起……」





真山拔下工作室的鑰匙還給理花小姐,儘管他已經傾倒出滿腔的狂熱,理花也只是用飄邈的淺笑來回應,她委婉的拒絕重重的擊垮真山。

女人失戀的時候,有時候靠哭泣就能夠止痛,但男人又該如何宣洩情緒呢?不曉得真山有沒有機會再成為那把鑰匙的主人?





竹本跟小育逛完百貨店,還一起去買東西,並且到遊樂場玩,這應該可以算是他們第一次的單獨約會。

小育:「真正的大海是不是很漂亮?我從來沒有看過大海。」

竹本:「咦?是嘛!可是我覺得東京的海並沒有很乾淨,因此在小育妳的眼中應該不是那麼漂亮吧!」





小育看著夾娃娃機裡面的東西,露出渴望的眼神,她想要那個橘色亮晶晶的飾品。

竹本:「我夾給妳吧!」

小育:「能夾得到嗎?」

竹本:「嗯!輕而易舉啦(笑)!」





竹本太逞強了,他果然不應該說大話。即使沒有夾到橘色亮晶晶的飾品,至少最後他有夾到一個藍寶石的戒指。小育很開心也很珍惜的收下,能看到她可愛的笑臉,對竹本來說也值得了。





小育:「那個夾娃娃機還真是難纏,明明喜歡的東西就在眼前,可是怎麼伸手都得不到。不過,這個(藍寶石的戒指)應該是神明送的小禮物吧!要給那些無論遭遇多少挫折,卻仍然努力不懈的人小小的獎勵。」

竹本:「是啊!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得到想要的東西。」

小育:「嗯!因為幸福是有限的,就像金川屋的奶油燒一樣(笑)……」





被理花小姐開除的真山,最後一份工作是送文件到藤原設計公司。

野宮:「你因為明天見不到理花小姐而沮喪吧!真容易看穿!」

真山:「不是的!我還想要在現場多多學習!」

野宮:「你是真的想在建築業混嗎?還是因為想待在她的身邊才做這份工作?」

真山:「才不是那樣!」

野宮:「我啊,最信不過你這種人了!」





不知道野宮說話為什麼要這麼無情?竟然對於一個還不太熟悉的小夥子,給了一番嚴厲的批評。

美和子:「你不覺得他跟你很像嗎?逞強過生活這點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都很容易被年長的女性吸引。」





亞弓:「小育,妳有沒有想過要放棄畫畫?雖然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一直堅持下去也會感到厭煩吧!」

小育:「從來沒有想過……我一次也沒有想要放棄畫畫(笑)。」

亞弓:「這樣啊……真正的喜歡,應該就是這樣吧!」





亞弓表面上是問小育關於畫畫的事情,其實她心裡想的是自己對真山的感情。

一直努力單戀一個人,這樣沒有回報的愛真的很累。我相信亞弓也從來沒有想要放棄,儘管這樣的自己很傻,亞弓還是希望有人能贊同她的做法。

真正的喜歡,是不會因為對方的拒絕,就能放棄的。





真山:「喂!你們為什麼每次都要來我房間聚會?偶爾也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對啊!真山才剛剛失戀耶!

森田:「因為你房間收拾的最乾淨啊!」

真山:「你的意思是我的錯囉!」

羅麥亞學長:「因為房間打掃的乾淨我們才能聚在一起,大家是來跟你清澈的心靈相會的。」

真山:「前輩,可以讓我哭一下嗎?」

羅麥亞學長:「讓淚水流淌吧!因為它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同意。」

真山:「前輩,我一輩子都會跟隨你的(淚)!」





羅麥亞學長在原著漫畫裡,是個不斷製造『傳說』的男人,他所到之處,都洋溢著歡笑跟祥和。日劇版裡面的羅麥亞學長變得比較平凡,不過他還是有締造一些令人望塵莫及的紀錄,就是連續抽中商店街的第一特獎。

羅麥亞學長認為,光是體會抽獎時忐忑不安的興奮情緒就夠幸福了,因此他根本妄想要得獎。或許就是因為這種超然的態度,才讓他可以連中大獎吧!


森田拿自己偽造的抽獎券去商店街,不過他馬上就被識破了!因為森田從亞弓那裡拿到的樣本其實是假的,真正的抽獎券背後並沒有蓋章。山田爸爸早就算準森田會去跟亞弓借抽獎券的樣本來複製,因此他也隱瞞自己的女兒。





小育在找醃醬菜的石頭,可惜百貨裡沒有賣那種東西。在鄉下長大的小育,什麼事情都自己來,因此醃菜當然很拿手。(因為醃製時會有水分產生,所以需要壓著石頭或防水重物,這樣就可以順利將水分擠壓到缸面,再將多餘水分舀出即可。)

竹本從媽媽寄來的包裹當中,順利找到醃菜用的石頭,當他興高采烈準備送去給小育時,花本老師卻搶先一步,拿出一塊大小適中的石頭。小育跟亞弓開心的討論著,還決定要一起醃製醬菜,果然女孩子就是這麼可愛(笑)。

竹本:「媽媽,對不起……妳好不容易寄來的石頭,想不到完全派不上用場,如此的沉重,又如此的冰冷……」





亞弓:「老師,你認識理花小姐吧!她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花本老師:「那個時候,她總是微笑著,跟現在的你們一樣盡做一些蠢事。畢業以後,她和照片左邊這位原田結婚了……不過原田已經不在,如果他還活著的話,今天是他的生日……」





得知真山被理花小姐開除之後,亞弓本來想去安慰他,卻不小心對他說了重話。

亞弓:「你還是放棄吧!不要再追逐著那個人了!真山你再怎麼等待,她還是不會理會你的!跟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競爭,你根本沒有勝算!沒有用的啦!」

真山:「這些我都懂(怒)!即使妳不說我也明白……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妳不要管我了,也別再把心思放在我的身上!」





我覺得亞弓跟真山很像,看著拼命追逐理花小姐的真山,亞弓是否也看到自己的影子?亞弓一直無法徹底放棄真山,明知道希望微乎其微,依然割捨不下這段感情。

我覺得他們倆個人的愛,其實都非常單純,只是希望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罷了,可是無論怎麼努力也沒用,單戀實在充滿了無奈。





竹本:『有些東西即使就在眼前,卻怎麼樣都無法擁有……再怎麼伸長手臂,有些東西終究觸碰不到……就算永遠觸及不到,在不斷追求的盡頭,還是會有光明嗎?如同小育所說的,儘管是無法實現的願望,在某個角落,一定有小小的幸福在等著我們吧!』





森田:「哭泣我可是不會原諒妳的喔!作為懲罰,你要陪我一起去商店街抽獎,我要當著妳的面,打敗妳老爸!」森田好像跟亞弓有心電感應一般,每次她在傷心哭泣,他都適時出現。

亞弓:「我PASS!」

森田:「我們之間可沒有PASS這條規則。」

亞弓:「不行的啦!我沒有臉見真山……」

森田:「有什麼關係,那就不要看那傢伙的臉啊!看著我堅實可靠的背影就好了!只要還活著,每個人都有參加的義務。」





森田雖然是個天才,卻一點也沒有中獎的運氣,眼看藍色轎車被羅麥亞學長抽走,森田仍然只能拿到面紙。

他們三個大男人爭論了起來,因為竹本想要抽最後一次獎,而真山則是堅信任何人來抽的機率都是一樣的。

趁著大家不留神的時候,小育已經跑過去抽獎:「在東京這個地方,發呆可是抽不到獎的唷!」小育好厲害,報了森田之前偷吃她的東西仇。





小育幸運的抽到金色鋼珠,可是卻只值五等獎,獎品還是沒用的金色泳具。

森田不服氣的說:「這根本就是詐欺嘛!」於是他跟山田爸爸扭打成一團。

當他們爭吵不休的時候,竹本大喊:「喂!大家……一起去海邊吧!難得抽中了游泳圈,我們就一起去海邊吧!」竹本還記得小育在遊樂場說過的話,他想實現小育的願望。





他們不愧是年輕人,做什麼事情都憑著一股衝勁,馬上就跟羅麥亞學長借來抽中的藍色轎車,出發前往海邊。

竹本注意到小育手上戴著他幫她夾到的戒指,藍寶石的光芒看在竹本眼裡,顯得格外燦爛耀眼。小育甜甜的微笑,讓竹本心中滿溢著溫暖。原來這就是神明賜給平凡人的小小幸福,竹本總算是體會到了!





自以為貼心的森田把亞弓塞進副駕駛座,真山和亞弓兩個都是剛被甩的人,還處於尷尬狀態耶!森田實在是唯恐天下不亂(笑)。森田嚷著要跟小育坐,甚至還要小育坐在他大腿上,不過這樣的提案立刻被否決掉,而且竹本很迅速的阻擋在中間,拼命保護小育。





平常最吵鬧森田在車上呼呼大睡,這樣一來,大家的耳朵終於可以清靜一下。

亞弓注意到小育戴著新戒指:「哇啊~小育妳的戒指好可愛!」

小育:「這個是……」

竹本馬上轉移話題:「山田學姊的裙子也很可愛!」

亞弓不理會他繼續問:「那個戒指是怎麼回事?」

竹本:「沒怎麼樣!什麼都沒有!」竹本幹麻害羞(笑)。

亞弓:「你幹麻一直插嘴(怒)!」

竹本:「妳與後排的對話,全部由我來傳達。」

亞弓:「那你問一下小育!」

竹本:「好的!嗯……原來如此……她說無可奉告!」

亞弓:「小育才不會那樣說呢!」

聽著他們白痴又可愛的對話,真山在一旁偷笑。





竹本:『不受季節影響的大海異常平靜,無論我們怎麼喧鬧,大海都不發一語,一臉溫柔沉靜的樣子……從來沒有什麼東西,會讓我拼命的想去觸碰,也沒有什麼,讓我強烈的想去擁有……這個意外得到的時光,雖然像贈品一樣微不足道,卻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森田瘋狂的衝進冰冷的海中,又立刻被凍得哇哇大叫。大家在海邊玩得不亦樂乎,我認為青春應該就要像他們一樣肆無忌憚的喧鬧享受。

家裡開酒舖的亞弓,豪爽的灌下一大瓶啤酒,讓大家目瞪口呆,小育又尊敬又羨慕的說:「太帥了~」

但是,不勝酒力的亞弓馬上就醉倒(後來好像還連續喝了很多的樣子)。因為失戀就借酒澆愁是不好的,而且亞弓竟然大剌剌的躺在堤防上睡覺,露出自己的一雙美腿,這樣很容易感冒耶!





真山:「要回去了喔!」

亞弓:「不要管我,你走開!我要在這裡睡覺!」

真山:「說什麼話,快走啦!」

亞弓:「吵死了……」

真山:「我背妳吧!快一點!」

亞弓:「我很重的,不用了……」

真山:「別管那麼多,快點吧!」





亞弓:「反正你還是覺得我很重吧!」

真山:「比想像中還要重。」

亞弓:「真山是大笨蛋!真山是大笨蛋!真山是大笨蛋!」

真山:「嗯……」





亞弓:「真山……」

真山:「嗯?」

亞弓:「我喜歡你……喜歡你……」

真山:「嗯。」

亞弓:「最喜歡你了!」

真山:「嗯。」

亞弓:「最喜歡你了!」

真山:「嗯……謝謝妳……」





這一幕,是《蜂蜜幸運草》最經典的畫面之一,即使要改編,也絕對不能省略!可惜,我覺得這段的拍攝有點粗糙,反而電影版還比較細膩的呈現出來。

喝醉的亞弓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抱著真山,她的淚水滑落進真山寬闊的背部,既甜蜜又苦澀的感覺湧上心頭......這或許是兩人最初也是最後的親密接觸。





在收拾東西要回去的時候,小育發現手上的戒指掉了,竹本著急的一起幫她找。不過,要在沙灘上找東西很困難,而且天色也完全暗下來。可是,這麼重要的東西,竹本無論如何都要找出來。





森田對小育揮手:「我撿到了一個好東西……這是空瓶子的碎片。」他把脫落的玻璃瓶口像戒指一樣,套在小育的手上。藍色的碎玻璃透過月光的照射,美到令人屏息。趁著小育不留神,森田吻了她。

看著整個人傻住的小育,森田若無其事的笑著說:「在東京這個地方,發呆可是會被偷親的喔!」





劇情發展的好迅速,森田已經親吻小育了(驚)!可憐的竹本君親眼目睹這個畫面,他應該很氣森田的無禮,也很氣自己的無能吧!明明喜歡的人就在身邊,他卻老是慢了一步。我只能說,森田不僅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本身也非常懂得把握機會。

下一集竹本終於要發飆了,好好把任性的學長罵一頓吧!



By 雪奈 2008/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