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女孩》(モップガール)改編自『加藤実秋』的原著小說,主題曲是『澤尻英龍華ERIKA』所演唱的-Destination Nowhere。這部日劇最初吸引我的地方,除了主人翁有時光倒轉的超能力之外,她工作的地點更是令我訝異,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以『葬儀社』為背景的日劇,真的很不可思議,日本人連這個也能當成題材來拍(笑)。儘管《拖把女孩》是跟死亡有關的故事,不過我覺得一點都不恐怖,反而充滿幽默逗趣的情節,溫馨感人的部分也很多,還可以享受到推理的樂趣喔!雖然《拖把女孩》算不上是精采絕妙的好戲,卻是一部令人驚喜的小品。飾演主人翁-桃子的『北川景子』,是現在備受矚目的年輕女優。她到目前為止演出的多半是好勝堅強的角色,這次扮演的桃子是個傻氣但認真的女孩,這樣截然不同的景子確實讓人感到耳目一新,出色的演技也奠定她在新生代演員當中不可取代的地位。






『長谷川桃子』(北川景子 飾)是一個天然又遲鈍的女孩,常常誤解別人的話(日文似乎很差的樣子),她最大的樂趣是欣賞健美的肌肉,特別喜歡猛男。桃子原本在嚮往許久的婚禮企劃公司上班,但因為自己老是把工作搞砸,所以被調職到分部-『Little Angels』。不過,那裡並沒有在幫客人舉扮婚禮,而是負責人生當中的最後一個階段,也就是葬儀的部分。被派到特別清理組的桃子,遇上了公司最可怕的男人-『大友將太郎』(谷原章介 飾),這個毒蛇的魔鬼上司對桃子毫不客氣,又很愛使喚她,兩人就像歡喜冤家一樣見面就鬥嘴。桃子在小時候曾經發生過車禍意外,在神秘女子的幫助之下才逃過一劫,那名女子在臨死前賦予桃子神奇的力量,讓她擁有時光倒轉的能力。來到葬儀社工作之後,只要桃子觸摸到擁有強烈意念的死者的遺物,就會產生耳鳴頭痛的現象,然後瞬間回到案發的前一天。儘管桃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甚至不了解自己為什麼可以回到過去,只是有一股強烈的使命感驅使著,讓她開始為枉死的人奔走,全力挽救對方的性命。





我很喜歡桃子跟大友這對搭檔,一個是死纏爛打的女孩,另一個則是迷戀外國美女的男性,他們手機裡輸入對方的暱稱分別是-『囉唆桃-ウザ桃』與『老外癖-外人まにあ』。會說多國語言的大友,每一集都跟外國美女搭訕,他根本就是個披著精英外皮的色狼嘛(笑)!每當桃子遇到棘手事件時,就會馬上向大友求救,大友雖然很不情願的樣子,卻無法丟下桃子不管,總是奮不顧身替她解決許多危機,這時候的大友,就會突然顯得很帥氣。這兩個人每次變裝都很爆笑,有種在玩cosplay的感覺。大友剛開始很排斥變裝或當小偷,但是到後來自己反而樂在其中(笑)。我覺得《拖把女孩》前三集的劇情有一點老梗,不過第四集是個驚人的轉折!變態跟蹤狂其實才是守護公主的騎士,王子反而是欺騙公主的無賴,可是公主仍然盲目的愛著無賴,對於騎士的付出無動於衷……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因為現實往往都是這樣,電車男終究贏不了帥哥(唉)。經過這次事件,使得桃子對於自己搶救人命的作為,開始有了遲疑跟反思,畢竟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見得會比較好,有可能還必須付出代價。還有第七集的劇情也很妙,兇殺案的背後竟然隱藏著一段禁忌的師生戀。最後一集的收尾讓我很滿意,幸好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如果主人翁悲慘的死掉,我一定會打電話去電視台抗議(笑)。






北川景子是從《美少女戰士 真人版》選拔中脫穎而出的女孩,她飾演的火野麗是我十分崇拜的一個角色,景子把小麗堅強冷靜、外冷內熱的性格,詮釋得很透徹。不過,演《美少女戰士》的時候,我認為景子的演技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很多場戲都不夠自然。看完《拖把女孩》,我發現景子真的進步很多,這幾年的磨練讓她越來越沉穩,戲路也逐漸寬廣起來。桃子無論是哭泣還是歡笑,都非常具有感染力,儘管她有時候非常白目,笨拙到使人無言,但純真善良的性格還是很討喜。景子目前就讀明治大學商學部,從高中時代就是『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我曾在雜誌上看過她,當時就覺得景子是個亮麗可愛的女生,無法忽視她的存在。景子不僅擁有亮麗出眾的外表,還有一股獨特的氣質,可塑性又高,難怪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演藝圈當中勝出。我非常看好景子的發展,也期待她下一部主演的作品。其實,我認為這部日劇中最出色的演員並不是桃子,而是改走冷面笑匠路線的『谷原章介』,我十分欣賞理性又愛碎碎唸的大友。谷原從特別劇《法律最前線》就開始走搞笑路線,他終於擺脫花瓶的角色,可以徹底發揮演技。谷原跟新生代女優搭配起來意外的適合,即使桃子跟大友的年紀相差十四歲,如果在劇中發展出曖昧情愫,我也不會覺得突兀。






《拖把女孩》除了兩個主角默契十足的搭檔之外,每一回還找了知名演員來客串,酒井彩名、寶生舞、小出早織、石田光、加勢大周、貓背樁……等等,他們為這部日劇增添不少光彩。另外,我覺得擔任『Little Angels』經理的『未樹大姐』(池津祥子 飾)實在太搶眼了!本來以為她這次會老實的演一個平凡大嬸,沒想到馬上就露出本性(笑),以一身誇張的紅色緊身裝登場,跳起復古的迪斯可舞,還冒充22歲的年齡去參加女優甄選會,讓我笑翻了。我也很欣賞『東社長』(佐藤二朗 飾演)這個角色,儘管他是沒什麼存在感的人物,但是和善敦厚的個性卻深深溫暖著大家,因為有這樣的好社長,『Little Angels』才能給予死者和家屬心靈上的慰藉,我真的好喜歡他們這間公司。每回出來串場一下的『橫內警部補』(マギー 飾)一樣很搞笑,大友為了巴結他,直都接稱呼他為警部。有一集橫內警部補以為桃子在暗戀他,自作多情的模樣令人啼笑皆非。我認為《拖把女孩》最後留下的伏筆太多了!編劇還有諸多疑點沒有交代清楚,莫非電視台想要再拍續集或SP嗎?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絕對會很開心,因為又可以看到桃子跟大友這對白痴可愛的搭檔一起奔走救人(笑)。






By 雪奈 2007/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