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王子》(スシ王子!)是『堂本光一』所主演的朝日電視台深夜劇,導演是鬼才『堤幸彥』,主題曲則是KinKi Kids演唱的「涙、ひとひら」。劇中光一除了要展示專業的壽司製作技術以外,還要挑戰不用替身來表演驚險的打鬥場面。傑尼斯事務所晚輩KAT-TUN的『中丸雄一』在裡面扮演他的夥伴,這也是中丸首次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光一飾演的主人翁-『米壽司』(姓米壽,名司),是一個邊做壽司邊在日本各地與勢惡力對抗的熱血青年,他外表看起來大而化之,不過心思卻很細膩。米壽司從小被稱為神童,擁有捏壽司的天賦,可是當他目睹父親與爺爺慘死的畫面之後,就再也不敢正視魚的眼睛,因為他一旦看到魚眼,體內潛藏的驚人力量就會爆發,完全無法控制,變身為超級賽亞人,大喊著:「お前なんか~握ってやるっ!」(看我怎麼捏死你)。米壽司為了保衛家園,並且尋找失散多年的母親,開始踏上艱苦的修行之旅,努力將師傅傳授的空手道精髓運用在壽司製作上面,迎戰一個接著一個的強敵。





堤幸彦導演的大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壽司王子》太精采了!之前看完《圈套》最終電影版的時候,我的心情低落很久,因為擔心堤導無法再拍出那麼經典的作品。結果,看完《壽司王子》才發現我的煩惱是多餘的,堤導不但寶刀未老,而且創意跟巧思仍然源源不絕,《壽司王子》可說是堤導另一個精采絕倫的作品,我認為搞笑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圈套》系列。能夠把壽司跟空手道(沖繩海龜拳XD)結合在一起,真的很高明,而且這部日劇還順便發揚了日本文化,每次看完都讓我好想吃壽司(笑)。光一好久沒有接演日劇了,這是他睽違螢光幕五年的新作品,我覺得光一很幸運,可以遇到一群優秀的STAFF,使他的演技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壽司王子》是堤導為光一量身打造的日劇,連主角的稱號都有「王子」兩個字,十分符合光一的風格(笑)。不過米壽司明明是叫王子,卻完全沒有女人緣,還要在劇中不顧形象的耍寶扮醜,常常搞得一副狼狽樣,比配角還不如,這樣的光一真是又可愛又好笑。另外,中丸雄一的演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之前對他沒有什麼興趣,現在卻覺得他飾演的河太郎很討喜,因此對他的好感度大增。日劇的魅力果然很大,可以改變我對一個藝人的觀感。





《壽司王子》沿習堤幸彥導演一貫的風格,依然是非常無厘頭、意義不明、爆笑惡搞,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我可以完全不用大腦思考,盡情享受看日劇的趣味,每次都想跟著大家一起喊:「喲~壽司王子!」。堤導的作品很合我的胃口,每個禮拜看一話《壽司王子》,成了我跟我弟弟暑假最大的樂趣。《壽司王子》劇組已經去美國拍攝電影版(銀幕版 スシ王子! 〜ニューヨークへ行く〜),這也是光一首次主演的電影。堤導真是大手筆,還遠赴國外取景,可見他十分重視這個作品,費了許多心思。我希望《壽司王子》能夠變成像《圈套》一樣的系列作品,米壽司可以繼續展現高超的手藝,而且到處行俠仗義。《壽司王子》的故事包含美食、戀愛、親情、友誼與武打,是一部令人感到痛快的喜劇,我實在很欽佩導演的功力,以及演員賣力的演出。儘管有時候劇情白目到讓我無言,甚至會有想砸電視的衝動,可是在這同時,又忍不住期待看到下一集,或許這就是堤導的魅力與光一王子的魔力吧(笑)。




【製作發表會】





【KinKi Kids-涙、ひとひら】 (引用自小翼的BLOG)






By 雪奈 2007/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