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慶一郎在《有閑俱樂部》第六話當中客串演出,這是我第二次看他演戲(之前是《詐欺獵人》裡的戀愛詐欺犯),對他的印象幾乎都是在NewS當中的MC番長。健談又溫柔的小山是團體中可靠的大哥哥,沒想到他扮演起帥氣的角色,還挺有魅力的。只是,我在看第六話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不習慣看到太正經的小山。他在劇中跟「香椎由宇」談了一場純愛,兩人跨越身分的隔閡,互相傾心,小山~真有你的(笑)!





野梨子是六人組裡面才貌雙全的大小姐,父親是知名的日本畫大師,母親則是茶道世家出生。不過,她的『厭男症』過於極端了一點,對於追求者的情書,通常連看都不看就丟掉。她這樣豁達的態度,使得一心想嫁入豪門的可憐相當生氣。對異性完全沒有興趣的野梨子,不曾想過戀愛這回事,但是美童卻推斷說,像野梨子這樣的女生,反而有可能會突然對奇怪的男人動心。





果然,這天野梨子就邂逅了一位帥哥……她在回家的路上被一群小混混糾纏,剛好有一個路過的男生英雄救美,上前替她解圍。過去只要一被男生碰到就會抓狂的野梨子,竟然不會對這個人產生排斥感,而且心中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揮之不去,野梨子自己也無法解釋這種奇妙的心情。邂逅之後,野梨子開始變得魂不守舍,腦海中一直浮現出對方的身影。看到老是在發呆的野梨子,大家也覺得她怪怪的。





沒想到,那名搭救野梨子的男生,竟然是魅錄跟悠理的朋友,大夥兒在下課之後,一起到他打工的地方玩。野梨子終於知道他的名字是「裕也」,她很開心又有機會跟對方好好道謝。有『厭男症』的野梨子第一次主動和男生說話,這樣不尋常的舉動,馬上就被大家看穿了。而且,兩個人之間還瀰漫著微妙的氣氛,好像有什麼東西(情愫!?)正要萌芽,大家都露出詭異的笑容看著他們,讓野梨子非常不自在。





和野梨子是青梅竹馬的清四郎,不禁開始擔心起來,他對野梨子說:「我覺得妳還是不要跟那個裕也走得太近比較好,他跟野梨子所處的世界完全不同……你們當然可以當朋友,但是如果妳要把他當成交往的對象,那我就會反對……也就是說,妳不能愛上他!」清四郎很了解野梨子的個性,也知道通常涉世未深的大小姐,容易被那種玩世不恭又瀟灑的類型所吸引。不過,野梨子卻笑著說這種事情不會發生,還說清四郎像她的爸爸一樣囉唆,害清四郎哭笑不得。





兩個注定要戀愛的人總是會特別有緣,因此當野梨子正在想著裕也的同時,兩人就在路上巧遇了!因為被餐廳開除,所以裕也就在貨運公司找了新的工作,他開著公司的車子準備送野梨子到附近的車站。本來他想要翹班,直接把野梨子送回家,再隨便編個理由跟老闆說遇上塞車,結果這樣的舉動卻觸怒了野梨子,她不希望裕也為了送她回家而說謊。被教訓一頓的裕也,內心受到很大的衝擊,他很久沒有被人這樣罵過。野梨子也嚇了一跳,自己竟然會對一個不熟悉的人如此認真。





因為母親生病的關係,裕也必須回到金澤的老家,於是他一大早就到野梨子的學校附近等待,希望好好的跟她道別。

裕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妳心就會怦怦的跳。說起來也真好笑,我一直都很有女人緣,但是不管對方怎麼付出,我都只是隨便敷衍一下,可是……妳跟她們很不一樣……因此我覺得應該要認真的面對妳……對不起,說了這麼奇怪的話。」

野梨子:「不!我也變得很奇怪,這陣子以來都是這樣。一見到你,我就會小鹿亂撞,心跳聲大到怕你會聽見……沒想到小說裡的情節居然都是真的。」野梨子的話還沒說完,裕也就忍不住將她擁入懷中。

裕也:「對不起!妳第一次喜歡上的,竟然是我這種男人……」





裕也為了籌措母親的醫藥費,找了過去認識的黑道朋友,參與他們的搶劫計畫,盜取白鹿畫家的名作『雪月花』。本來裕也並不知道自己搶了什麼東西,聽了另外兩個人的說明之後,才發現這些畫作竟然是野梨子家的寶物。知道自己犯下大錯的裕也,立刻打電話向野梨子道歉,並且答應要追回『雪月花』。在魅錄的協助之下,他們順利得知另外兩個犯人的行蹤,但是裕也卻把魅錄打昏,決定自己去拿『雪月花』。





裕也真的很傻,單槍匹馬本來就很危險,他不但被監禁起來,還被打成重傷。幸好,有閑俱樂部的其他人出手相助,清四郎帥氣的說出他固定的台詞:「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這才是有閑俱樂部!」這次的犯人依然很遜,一下子就被有他們給解決了。雖然情節很誇張,不過這就是《有閑俱樂部》這部日劇神奇有趣的地方,反正這些少爺小姐各個神通廣大(笑)。





在魅錄的請求之下,警視總監的父親答應原諒協助犯案的裕也,給他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並且幫他寫好推薦信,讓他回到金澤的老家可以順利就職。

裕也:「謝謝妳,如果沒有妳的話,我也不會想要認真工作,能夠遇見野梨子真是太好了!」

野梨子:「我也是!若不是認識了裕也,我還是一樣很討厭男人。」





雖然這段初戀是以分離作為收場,卻沒有悲傷的氣氛,反而充滿溫馨與甜蜜,讓人覺得青春真好!香椎由宇的演技沒有話說,她把情竇初開的少女詮釋得很生動,小山的表現相形之下比較弱一點,但是他帥氣深情的模樣,有讓我稍微心動一下喔!野梨子和裕也這段身分懸殊的戀愛,如果讓他們繼續發展下去,說不定會變成另一個媲美《唯愛》的愛情故事(笑)。



PS. 第二話有「知念侑李」來客串(我超愛這個可愛的孩子)、第六話有了小山的加入,讓《有閑俱樂部》聚集了傑尼斯四個偶像團體的成員,分別有『KAT-TUN』、『関ジャニ∞』、『NewS』與『Hey!Say!JUMP』,可以說是難得一見的豪華卡司。





By 雪奈 2007/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