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出來啦~(驚)
終於可以看到大家定裝後的樣子

斗真好可愛唷(心)
他的笑容害我看得目不轉睛
活脫就是竹本君的化身嘛!真是清純XD

好喜歡這五個人一起拍照的樣子
有種Orange Days般青春洋溢的氣氛



C A S T 定 案 ! !

花本はぐみ … 成海璃子

竹本祐太 … 生田斗真

山田あゆみ … 原田夏希

真山 巧 … 向井 理

森田 忍 … 成宮寛貴

山田大五郎 … 泉谷しげる

庄田教授 … 松重 豊

寺登泰彦 … 前川泰之

野宮 匠 … 柏原 崇

勅使河原美和子 … 滝沢沙織

花本修司 … 村上 淳

原田理花 … 瀬戸朝香


By 雪奈 2007/12/01

----------------------------------------------------------------------------------------------------





累積銷售量超過813萬部的超人氣漫畫《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去年翻拍成電影之後,眾所矚目的日劇版終於要誕生了!去年七月,《蜂蜜幸運草》結束在漫畫雜誌《coras》(集英社出版)上的連載,全十卷的單行本發行數,贏得壓倒性的銷售佳績,並獲得第27屆講談社漫畫大獎(少女漫畫部門)。至今為止,藉由動畫以及電影等各種形式持續活躍著。富士電視台將於2008年一月檔(火九)播出日劇版。劇中如小精靈般可愛的女主角小育將由十五歲的新生代女優「成海璃子」來扮演,而傻氣老實的主人翁竹本,由迅速竄紅的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來詮釋,兩人會譜出一段夢幻又動人的單戀物語。我一看到這則新聞時,完全楞住了,呆坐在電腦前許久。因為我對於之前的電影版不滿意,所以一直期待日劇能開拍,但電視台遲遲不肯發佈消息,我本來已經絕望了,沒想到現在卻蹦出來,而且還是讓斗真來演好人大王-竹本君!我都快喜極而泣了!





《蜂蜜幸運草》的漫畫原作者為「羽海野千花」,描述五個美術大學生之間既感傷又溫暖的單戀故事。關於青春的苦惱、戀愛的糾葛、友情的扶持、夢想的構築……都可以在這部作品中感受到,作者以超凡的視角和富有詩意的表現力,描繪令人目眩神迷的夢幻世界。故事中所有人物,皆處於『單戀』的苦澀狀態,但卻能絲毫不動搖內心的堅持,純粹而率直的面對自己的感情。明知沒有回報,還是無悔的愛著對方,這些清純善良的角色,打動了無數讀者的心,更讓我深陷在這個作品中,無法自拔。另外,故事背景設定在美術大學,我們可以看到這些人物的掙扎迷惘,因為藝術之路是夢想與現實的拉扯,唯有透過不斷的自我追尋,才能看清未來的方向,這樣的劇情,不僅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也得到廣泛年齡層讀者的共鳴。《蜂蜜幸運草》是我最喜愛的少女漫畫,所以在我心目中,改編的戲劇作品,絕對無法超越羽海野老師的漫畫,不過我還是希望看到故事中可愛的角色,能夠活生生出現在螢幕上,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一直揮之不去。





這次,《蜂蜜幸運草》飾演「花本育」的是活躍於戲劇圈的新生代美少女-成海璃子。小育是擁有細膩心思及靈性的女孩,雖然已經是大學生,卻有小孩子的外型。小育從鄉下來到東京的濱田美術大學讀書,被視為天才藝術家的小育,其實是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害羞女孩。成海璃子幹勁十足的說:『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部漫畫,這次我可以出演這個作品,真的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一部有著非常強烈世界觀的作品,希望和工作人員以及演員融洽的合作交流。我會努力把《蜂蜜幸運草》營造的世界盡可能地傳遞給觀眾。』我覺得,蒼井優的形象比較貼近我心目中的小育,不過璃子妹妹來演的話,應該也會很可愛,加上她有著清新脫俗的氣質,以及天才少女該有的傲氣與堅強,很期待她詮釋出小育可愛天然的面貌。超齡的成海璃子,即使演出大學生,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但是在她成熟的外表之下,又有小女生該有的率真,兩者加在一起,剛好成為小育這個角色。





另外,飾演對小育一見鍾情的「竹本祐太」,是因《花樣少年少女》爆紅的演技派帥哥-生田斗真。斗真與璃子妹妹的搭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樣新鮮的組合相當值得期待。笨拙又溫柔的竹本,是個惹人憐愛的孩子,他的純情和癡心每次都讓我心疼不已,竹本對人生的迷惘徬徨,也曾經觸動我的心。目前還想像不出,斗真要如何詮釋這樣的傻孩子,畢竟中津秀一的形象已經深植我心,早就習慣搞笑活潑的他,一下子要斗真變得純樸老實,還真難轉換。不過,兩個角色都註定被發「好人卡」,而且同樣對女主角非常死忠,即使換了一部戲,斗真還是擺脫不了超級好人(笑)!斗真說:『這次我將出演《蜂蜜幸運草》中竹本祐太的角色。竹本是一個找不到自己的出路,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每天都為此煩惱並就讀於大學的平凡學生。在夏天出演的電視劇《花君》裡,我演的是一個把女生誤當成男生卻因此陷入戀情的奇妙角色,而這次則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能把竹本對戀愛和前途的糾葛表現到什麼程度,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希望能夠使這部電視劇變成令人想要談一場美妙戀愛的作品。』





電視劇製作人「瀧山麻土香」則說:『《蜂蜜幸運草》充份表現酸甜、苦澀和害羞,是一部青春感滿滿的作品。電視劇中,原作“全員單戀”的感傷愛情部分,以及個性豐富的角色趣味部分,都將完整呈現出來,相信演員們一定能把這種溫暖的感情傳遞給全日本。成海可以把小育這個雜複而富有魅力的角色具體化,是非常獨特的女演員。原作中的小育,擁有才華,並且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明確目標,但在戀愛和人際關係上卻又膽怯害怕,她兼具孩子的純真與大人的堅強,透明感洋溢的細膩之處以及明確柔和的堅強感,成海璃子都兼具這些特色,期待誕生一個煥然一新的女主角。不斷地苦惱著自己沒有才華,容易被同伴們欺負,卻又備受大家寵愛,治癒系的男孩竹本,可以說是一個在眾多角色中最重要的存在。當我看到生田在逗趣滑稽的表情之下,透露出誠實和溫柔的演技,我就想到,如果讓這個人來演竹本,那麼看電視劇的觀眾,一定會對即使不停煩惱著但也非常努力的竹本感同身受,那樣就能充份體會到《蜂蜜幸運草》的樂趣了。』





原作者「羽海野千花」對日劇版開拍的評語:『這次的電視劇化,我非常高興,又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了!第一次見到成海璃子小姐的時候,是在電影《神童》的海報上。因為是演一名天才的角色,感覺“啊!果然看上去就像天才少女。”颯爽的站姿印象十分深刻,請她出演小育這個角色我非常開心。我覺得生田斗真君應該很適合少年一般惹人憐愛的角色,因此非常期待。故事是以美術大學為舞臺上,是用漫畫的題材來呈現。在電視劇當中,將我的原作做為素材自由發揮,希望大家能表現出全新的東西。我就好像小孩子出門旅行一般的心情,期盼能感受到很多東西。』這次,我的期待已經沒有像電影版那麼大,我打算抱著平常心來看待,最好是可以當成另一個作品,不要拿來跟漫畫或動畫做比較,這樣會看得比較開心一點。如果沒有看過漫畫的朋友,我建議先不要去看,等明年看完日劇再說吧!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因為太喜歡原著了,對改編的東西產生抱怨。

PS. 不知道其他角色會找誰來演,我最擔心的還是「森田學長」,希望可以找一個既美型又會搞笑的俳優來演出,因為電影版的選角實在太不像了!


* 相關連結:





By 雪奈 2007/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