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6年8月2日斗真上《花丸咖啡》的對話節錄,雖然已經是去年的節目了,不過我很喜歡斗真在裡面說的話,因此就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斗真上節目主要是宣傳他的舞台劇《Cat in the Red Boots》,那時候剛拍完深夜劇《秋葉原@DEEP》,雖然去年的斗真還沒有因為《花君》爆紅,但出色的表現已經逐漸受到矚目。身為Johnny’s Jr.的斗真,在電視劇、綜藝節目、舞台劇等廣泛領域活躍著,連續演出了好幾個具有話題性的舞台劇,作為一個新生代的俳優,他擁有充滿感情、富有力度的演技。私底下的斗真,是個非常可愛率直的人,藉由這次的訪談,可以認識到不同面貌的他喔!





主持人:「你是幾歲的時候進入傑尼斯?」

斗真:「是在小學五年級快要結束的時候。」

主持人:「那已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有超過十年了吧!」

斗真:「是啊,差不多十年左右了,就是這樣(笑)。」

主持人:「那麼和你同期的還有誰呢?」

斗真:「嗯,沒有和我完全同一期的,不過ARASHI的相葉、松潤、二宮,還有山下智久、風間俊介,我們這些人差不多是同一個時間進去的。」

主持人:「那時候有很多舞蹈的課程吧!」

斗真:「是啊!進去之後大約一年,每週日都要去舞蹈教室,每天都在練舞。」

=>和斗真差不多同期的這些人,幾乎都已經出道,斗真熬了這麼久,還是只能算小傑尼斯的一員。不過,或許冒然組團出道也不見得是好事,如果讓斗真帶領一群晚輩組團,倒不如像現在這樣獨自發展,至少他已經在戲劇界擁有一片天。但是,不能聽到他唱歌、發CD,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唉)。





主持人:「生田君今天推薦的小點心,是地處東京都文京區小澤西點屋的《草莓小點》,這是在自產的餅乾上,加上草莓跟奶油,再整體用巧克力包裹的小點心。松隆子小姐曾在2000年的花丸咖啡介紹過,結果成為當年小點心排名的第一名,那麼就來嚐嚐看。」

斗真:「這個我非常的喜歡!很好吃呢!不過,我總是很猶豫,到底該怎麼吃才好呢?」

主持人:「從上面直接咬下去就好了。」

斗真:「我在拍電視劇的時候,有人探班就送這個來。果然到了深夜的時候,就會想吃點甜的東西,所以這個,讓我很開心!」





主持人:「聽說你好像是松隆子小姐的影迷?」

斗真:「是啊!非常的喜歡她(笑)。」

主持人:「嗯,她真的很出色!」

斗真:「是的!她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無論在電視劇或電影方面,都是個大明星。但是,平時的話,我也有見過她,是非常隨和的人。」

=>斗真的眼光跟我一樣,都是欣賞氣質型的美女!好想看斗真和松隆子的合作喔!不過,他們一起演出舞台劇的機率應該比較高,可是我想看的是日劇啊!我覺得斗真其實很適合談姐弟戀,期待他可以跟松隆子合演愛情劇(笑)。





主持人:「一般來說,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吧!」

斗真:「嗯!她參加《劇團☆新幹線》的公演,然後我就去看了,我有告訴團員很欣賞松小姐,對方就叫我等一下,然後把她給找來,就說“小隆,斗真說他很喜歡妳”,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於是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句“我喜歡妳!”。」

主持人:「哈哈!這麼坦率很好啊!」

斗真:「然後她就對我說“這是我的榮幸”,那時候我真的非常緊張。」

主持人:「而且,聽說你還特地做了一件外套是嗎?」

斗真:「在那個公演,有訂購工作人員穿的外套,在肩膀的位置可以繡上自己的名字,我沒有加上自己的名字,而是繡了“松命”上去。因為要繡的字,必須事先寫在訂單上,當我猶豫著要繡什麼的時候,松小姐就走過來,開玩笑的對我說“那就寫松命上去吧!”,雖然知道她是開玩笑的,不過我毫不猶豫的說“我明白了!”,把“松命”寫到訂單上面(笑)。」

主持人:「那個外套做好了之後,你有沒有穿給松小姐看過?」

斗真:「還沒有給她看過呢!我想以後彩排的時候會穿吧!」

=>斗真好可愛唷!!松隆子看到有這麼坦率的小男生喜歡自己(而且還趁機告白XD),一定很開心吧!看得出來,斗真是那種隱藏不住心意的人,如果他喜歡上某個人,應該身旁的人都會知道(笑)。





主持人:「那麼接下來,生田斗真也為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在看照片之前,我想先說,你的名字真的好像藝名喔!這是本名嗎?」

斗真:「對!是本名!」

主持人:「那名字的由來呢?」

斗真:「經常有人會問我名字的由來,然後我就去問爸媽,結果他們說這是沒有原因的,完全是根據“TOMA”這個聲音的感覺來決定……不好意思,我的名字沒什麼話題性(笑)。」

主持人:「不會!不會!但是,“斗真”的感覺很不錯呢!(藥丸先生用手把生田兩個字遮住)。」

斗真:「能不能請你不要把“生田”給擋掉(笑)。」

=>我從以前就覺得斗真的名字很特別,加上他燦爛的笑容,會讓人一眼就記住。有時候取名字不用想太多,聽起來順耳就好,因為好聽也是很重要的。但是,由此可見,斗真的爸媽很隨性呢!





主持人:「嗯,可是就覺得“斗真”的感覺很棒啊(笑)!那我們來看這兩張照片……這是跟少年隊的合影啊!」

斗真:「前幾天我去看了少年隊每年固定演出的舞台劇,我跟他們說我要上花丸的節目,請讓我拍一張照片,就跟我拍了這個。」

主持人:「以前你也演過少年隊的舞台劇吧!」

斗真:「對,有參與過幾次。聽說東山紀之先生跟藥丸先生感情很好的樣子。」

主持人:「嗯,今年一月去了夏威夷。」





斗真:「東山先生要我跟你打招呼,還要我傳話說“我還在跳舞,但是藥君卻不跳了”。」

主持人:「我那個只是舞步,他們的才叫跳舞!」

斗真:「這其中的區別在哪裡呢?」

主持人:「舞步就是別人編好的舞蹈,然後我們只要學著跳,他們是真的在Dancing!」

斗真:「呵呵,說不定是這樣。」

=>原來主持人之一的「藥丸先生」,竟然也是傑尼斯的一員,但是應該已經退出了,因此才會轉往主持界發展。





主持人:「不過啊,以輩份來說,少年隊也算是大叔了!」

斗真:「才沒有這回事!」

主持人:「真的是大叔!不過能跳出這種舞蹈的大叔,是很厲害的。」

斗真:「真的是這樣(笑)。」

主持人:「我和東山的感情很好,在我們都還是Johnny’s Jr.的時候,有一起去學跳舞,說不定有可能組合一個團體。」

斗真:「嗯!東山先生也說了,他還以為會跟你一起組團。」

主持人:「真是太好了……幸好沒有跟他一起出道(全場爆笑),因為我根本就不會跳舞啊!但他真的很努力。」

斗真:「對!在休息室的時候,也一直在鍛鍊身體。」

主持人:「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他一天竟然會跑步三小時……我現在連三分鐘都跑不動了。」





斗真:「東山先生確實是值得我學習的前輩呢!」

主持人:「私底下的關係也很好嗎?」

斗真:「私底下還沒有那麼多機會可以一起出去,但舞台劇已經合作很多次了。而且他都很隨和的跟我說話,給人溫柔感覺的前輩。」

=>我對東山紀之的印象,只停留在《美食偵探》的高野,因此現在看到他就會想笑XD。傑尼斯是很重視輩分的事務所,大部分的前輩,也都很照顧晚輩,我覺得這樣互相支持鼓勵的關係很棒呢!





主持人:「那第二張照片呢?」

斗真:「錦織先生手上拿著的是少年隊的最新單曲,當我說要拍花丸的照片,他就衝進去休息室,從包包中拿出了CD要我拿著,然後我們就一起跟CD拍照。」

主持人:「真不愧是Leader!」

斗真:「嗯,不會忘記要宣傳(笑)。」

主持人:「還有跟傑尼斯事務所的藝人一起做什麼嗎?」

斗真:「嗯,最近經常會玩在一起的人,有TOKIO的山口君,還有佐藤敦啟君、光一君、TAKKI、松潤、山下智久,還有關8的村上,經常跟這些人去玩。」

主持人:「哇!很驚人的成員耶!」





斗真:「然後這些人最近有出去玩一次……」

主持人:「很醒目吧!」

斗真:「真的會很顯眼耶!所以在街上的時候,不能直接叫出名字,然後就取了綽號,大家互相用顏色來稱呼,例如:黑色、紅色之類的,還有一個是銀色,這是要保留著,等植草先生加入時用的,這是敦啟君的提案,為了植草先生把銀色留下來(笑)。」

主持人:「那生田桑是什麼顏色?」

斗真:「這個嘛,不能說耶(笑)!我們這些夥伴私底下就是這麼稱呼的。」

=>的確是很驚人的陣容!如果走在街上,或者是到餐廳的時候,可以遇到他們就太幸福了(妄想ing)。如果要用顏色來稱呼斗真的話,我馬上聯想到的是「橘色」,小潤則是適合「紫色」,山P用「黑色」或「白色」都不錯。





主持人:「這些活動通常都是由誰召集的?」

斗真:「最初是敦啟君,他很喜歡約大家出去玩,但是大家原本就互相有聯繫,比如說松潤跟TAKKI的關係很好,然後我跟山下的關係很好之類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乾脆大家聚在一起不是更好嗎?於是就湊在一起了,會出去吃個飯什麼的。其實前兩天就有個聚會,山口君剛好出外景不能來,但還有七個人一起去,真的很熱鬧。」

主持人:「店裡的情形也會很驚人!」

斗真:「也不至於啦!」

主持人:「店裡面的人都會嚇到吧!」

斗真:「嗯,走在路上的話,大家真的都很醒目。」

主持人:「我覺得大家還是不要一起走在街上比較好。」

斗真:「對!我想也是(笑)」





主持人:「這種時候,通常都是誰在付錢?」

斗真:「基本上,是有規定由大家平攤的,但是年紀最大的是山口君,他偶爾會先出去付錢。」

主持人:「不錯耶!大家一起均攤。」

斗真:「這樣的話,可以增加同伴的凝聚力。」

=>很羨慕他們這麼融洽的感情,畢竟大家從小就加入傑尼斯,能夠認識的幾乎都是事務所的人,可以在這當中遇到知己,是很幸福的。像斗真和山P堅定深刻的友誼,一直是粉絲們津津樂道的事情。





主持人:「那我們來看接下來的照片,標題是《沉迷中》與《THE溺愛》。」

斗真:「我媽媽徹底沉迷於韓劇的世界裡,她買的雜誌數量真的很恐怖!衛星電視播放的韓國連續劇,全部都是預錄了之後,晚上再一直重複看。」

主持人:「那她是誰的影迷?」

斗真:「嗯,一開始是喜歡李秉憲的,最近則是迷上金來沅,好像變成那個人的FAN。她還會跟我分享很多韓劇的小知識,基本上我都來不及記住(笑)。有時候她還會用韓文跟我講話(全場爆笑),當我晚上回來,看到飯還沒有煮好,就會問說“飯還沒有好啊!”她就會用韓語跟我說對不起,我就忍不住對媽媽說“妳就饒了我吧!”。她光看韓國的電視劇就算了,竟然還看新聞跟綜藝節目,那些節目不一定有字幕,她看沒有字幕的也會笑,我問她“妳看得懂嗎?”,她卻回答不懂,不過就是會想笑。」

=>斗真的媽媽太猛了!跟我們這些J家飯不相上下(笑),我也是瘋狂買雜誌、看日劇和綜藝節目,日常生活也會冒出幾句日文。但是,媽媽怎麼都不看兒子演的戲呢?至少,應該看《秋葉原@DEEP》,對斗真表達一下支持嘛!





主持人:「那你媽媽有沒有參加旅行團去韓國?」

斗真:「有跟朋友去韓國旅遊一次。」

主持人:「相葉君的媽媽也沉迷在韓劇世界裡。」

斗真:「真的嗎?我媽媽是已經到了不太正常的地步(笑),我拍的這些雜誌只是一小部分的數量,她還收集了更多。」

主持人:「你爸爸看到這些有說什麼嗎?」

斗真:「嗯,已經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我家的客廳,最近除了看韓劇,就沒有再看過其他的,這一兩年普通的電視節目就沒有看了。」

主持人:「她一直霸佔著電視嗎?」

斗真:「嗯,一直在看!」





主持人:「你爸爸媽媽幾歲了?」

斗真:「媽媽四十歲,爸爸四十二歲。」

主持人:「好年輕喔!」

斗真:「非常年輕的時候就生下我。」

主持人:「看起來會像兄弟的感覺嗎?」

斗真:「哈,還不至於啦!」

=>我覺得斗真和媽媽長得不像,不過天然的個性應該是遺傳自媽媽吧!我也好想看看斗真的爸爸跟弟弟,說不定都是大帥哥(笑)。





主持人:「下一張照片是《THE溺愛》……好可愛喔!」

斗真:「這是我家養的寵物,叫作果醬。」

主持人:「真的可愛到讓人想要舔她。」

斗真:「為她取名字的時候猶豫了好久,我爸爸在確定名字之前,一直叫她SAKURA,但是紅貴賓叫SAKURA實在有點怪。有一次打開冰箱,剛好看到草莓果醬,因此我就取了果醬這個名字。」

主持人:「那如果冰箱是放泡菜,就會叫泡菜嗎?」

斗真:「哈哈,這個我也不知道……紅貴賓很聰明,我要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叫她先坐下,然後她就乖乖的坐好。」

主持人:「聽說紅貴賓覺得自己跟人類是平等的?」

斗真:「嗯,我家這孩子應該覺得自己就是人類吧!帶她去散步的時候,偶爾會遇見鄰居的媽媽也帶著小狗,如果對方的狗衝過來,我家的狗就會很害怕,完全不敢過去,不過反而跟人很親近,有客人來還會主動上前。」

=>叫「泡菜」也不錯啊!我認為生田媽媽會很開心,因為連寵物的名字都可以有韓流的感覺(笑)。小果醬超可愛的~紅貴賓長得就像娃娃一樣,聰明伶俐又討人喜歡。我非常羨慕小果醬,如果能夠得到斗真的寵愛,當小狗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喔!





主持人:「來看最後一張照片!」

斗真:「這是我跟《Cat in the Red Boots》舞台劇的STAFF一起拍的。」

主持人:「這次舞台劇呈現的重點是什麼?」

斗真:「將年輕與力量結合在一起,不斷的奔跑,從頭到尾都充滿速度感的一部舞台劇。《Cat in the Red Boots》的內容很有趣,因此我也非常期待這次的演出!」





主持人:「讓我們用剩下的一點時間來回覆觀眾朋友的傳真……請問斗真君最難忘的夏天回憶是什麼?」

斗真:「夏天的話,幾乎都在幫前輩伴舞,是巡迴的演唱會,那樣的印象很強烈。」

主持人:「你有幫誰伴舞過?」

斗真:「KinKi Kids、V6、Coming Century和20th Century分別有過,還有TOKIO,這些演唱會的回憶我都記得,真的很開心。」

=>斗真豐富的表演經歷,應該就是從參與這些巡迴演唱會累積的吧!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有山P、風間這些好朋友陪伴,難怪是斗真最難忘的夏日時光。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斗真唱歌跳舞呢?除了上《少年俱樂部》之外,就是演歌舞劇(舞台劇)了,但我希望斗真能站上演唱會的舞台。





主持人:「再回覆一個問題好了……請問你是以誰為目標?」

斗真:「那麼就藥君吧!(笑)」

主持人:「不應該是我吧!目標至少要選東山君(笑)……最後,謝謝斗真君來我們節目喔!」

斗真:「謝謝!」






By 雪奈 2007/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