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期待新日劇的時候,按照慣例,我不會每一部都介紹,只挑出我目前有興趣的冬季檔日劇。2008年一開始,日本各家電視台就使出渾身解數,不是改編當紅的漫畫,就是搬出大卡司的演員陣容,就連好久不見的名編劇也出馬,果真是熱鬧非凡。

《蜂蜜幸運草》(另譯:蜂蜜與四葉草)是我冬季的首選,我自從迷上這個作品,漫畫、卡通還有電影版都沒錯過,現在日劇版更找來我最近瘋狂迷戀上的生田斗真,我當然會全力應援此劇。(但是,聽說台灣也要翻拍,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千萬不要糟蹋了羽海野老師的作品啊!)。

我喜歡的平岡祐太跟竹內結子也有參與冬季日劇的演出喔!這個好消息令我雀躍不已。另外,我終於等到宮藤官九郎的新作品了!他這次竟然沒有跟TBS合作,而選擇朝日電視台,我感到非常訝異,希望宮藤桑能跟新的工作夥伴擦出驚人的火花。2008年NHK大河劇《篤姬》也是我關注的焦點,雖然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耐追一整年,可是首集是一定要看的!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幸運草)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1-08
原  作:羽海野チカ
編 劇:金子茂樹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鹿內植
導 演:谷村政樹、松山博昭
官 網:

演 員:
成海璃子(花本はぐみ)/生田斗真(竹本祐太)/原田夏希(山田あゆみ)/向井理(真山巧)/成宮寛貴(森田忍)/滝沢沙織(勅使河原美和子)/松重豊(莊田教授)/柏原崇(野宮匠)/泉谷しげる(山田大五郎)/村上淳(花本修司)/瀬戸朝香(原田理花)

相關報導:
累積銷售量超過813萬部的超人氣漫畫《蜂蜜幸運草》去年翻拍成電影之後,眾所矚目的日劇版終於要誕生了!去年七月,《蜂蜜幸運草》結束在漫畫雜誌《coras》(集英社出版)上的連載,全十卷的單行本發行數,贏得壓倒性的銷售佳績,並獲得第27屆講談社漫畫大獎(少女漫畫部門)。至今為止,藉由動畫以及電影等各種形式持續活躍著。富士電視台將於2008年一月檔(火九)播出日劇版。劇中如小精靈般可愛的女主角小育將由十五歲的新生代女優「成海璃子」來扮演,而傻氣老實的主人翁竹本,由迅速竄紅的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來詮釋,兩人會譜出一段夢幻又動人的單戀物語。《蜂蜜幸運草》的漫畫原作者為「羽海野千花」,描述五個美術大學生之間既感傷又溫暖的單戀故事。關於青春的苦惱、戀愛的糾葛、友情的扶持、夢想的構築……都可以在這部作品中感受到,作者以超凡的視角和富有詩意的表現力,描繪令人目眩神迷的夢幻世界。故事中所有人物,皆處於『單戀』的苦澀狀態,但卻能絲毫不動搖內心的堅持,純粹而率直的面對自己的感情,這樣的劇情不僅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也獲得廣泛年齡層讀者的共鳴。

*雪奈的期待:
我就不在這裡多說了,否則大家都要聽膩了,反正就是超級期待(笑)。

詳細介紹請連結到↓




《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1-14
編 劇:野島伸司
製作人:関卓也ほか
導 演:中江功
官 網:

演 員:
香取慎吾(汐見英治)/竹內結子(白戶美櫻)/釋由美子(小野優貴)/松田翔太(工藤直哉)/寺島進(四條健吾)/三浦友和(安西輝夫)

相關報導:
香取慎吾將在富士電視台「月9」中演繹一位安靜沉穩的男人,本片是野島伸司全新創作的愛情故事。初次挑戰撫養獨生女的單親爸爸,慎吾充滿信心的表示要:「要透過不同形式的愛,來展現人生的本質。」共同出演的還包括竹內結子,她將飾演失明的美麗女主角,卡司陣容非常的豪華。野島自從平成七年TBS電視系列《未成年》以來,時隔12年再次與香取合作,對此香取表示:「真是久違的喜悅心情,我非常喜歡野島的世界,很想完全投入進去。」對於第一次飾演父親的角色,他表示至今為止以父親的感覺去飾演的角色已有不少,所以並沒有什麼“第一次”的感覺。經由本劇去勾勒一個充滿愛的人生,電視台希望這部作品能給予大家一點啟發,只要還活著,就能經歷到人生的喜怒哀樂、每一個人都是主角,香取有充分的信心去抓住觀眾的心。該劇導演中江功還表示:「最近香取充滿活力的一面倍受矚目,但這次的新劇中希望他能展現出感情細膩的一面。」

*雪奈的期待:
我們家結子終於復出演日劇了!我等她等了好久(淚)。雖然結子不是擔任主役,可是能夠參與月九已經很了不起,加上這次幕前幕後的堅強陣容,相信這個作品一定會很精采。不過,野島伸司即使很厲害,卻給我一種不定時炸彈的感覺,希望這個故事不要拍得很老梗、濫情才好,否則會糟蹋一票好演員。




《未來講師めぐる》(未來老師)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8-01-11
編 劇:宮藤官九郎
製作人:中込卓也
導 演:唐木希浩
官 網:

演 員:
深田恭子(吉田めぐる)/勝地涼(海老沢ユーキ)/武田真治(門伝大)/黒川智花(木村みちる)/正名僕蔵/星野源/田口浩正(20年後のユーキ)/船越英一郎(吉田はまる)/地井武男(吉田中吉)

相關報導:
深田恭子將於明年1月11日主演朝日電視臺日劇,這次的劇本是人氣編劇宮藤宮九郎的原創作品,深田飾演的主角是一位能預見20年後未來的補習班老師,她在24歲生日那天超能力覺醒,吃飽後居然看見周圍人們20年之後的樣子,雖然被自己的特殊能力所困擾,但面對事業與愛情依然全力以赴。宮藤上一次的原創劇本是2005年冬季檔的TBS系《龍與虎》,至今已隔了3年。宮藤表示:「我編寫的天馬行空故事,多半在星期五晚上播出,但由女孩子來擔任主角還是第一次。我很喜歡那種讓人覺得“怎麼可能!”的感覺,所以就馬上聯想到超能力的題材,把人能看到未來的苦惱樣子展現出來,這樣的構想也隨之產生了!」深田首次參與宮藤的作品,她表示:「我非常喜歡,所以更想演好。喜劇演起來會很開心,目前讀了劇本,覺得很有趣!」

*雪奈的期待:
宮藤桑喜歡讓觀眾有 “怎麼可能!”的感覺,我覺得他每次都有做到,因為他的作品太詭異、太爆笑了,我往往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已經發生不可思議的情節,看他的日劇,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驚喜。我相信在宮藤桑改造之下的恭子,絕對會有出乎意料的精采表現。其他配角也是我欣賞的演員,這個冬天有這部日劇的陪伴,一定會讓人開懷大笑。




《だいすき!!》(最喜歡你!!)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8-01-17
原  作:愛本みずほ「だいすき!!ゆずの子育て日記」
編 劇:篠崎絵裏子
製作人:山本和夫、川西琢
導 演:竹村健太郎
官 網:

演 員:
香里奈(福原柚子)/平岡祐太(福原蓮)/紺野まひる(安西真紀)/福田沙紀(沢田琴音)/臼田あさ美(藤川夏梅)/余貴美子(勝川節子)/岸本加世子(福原美代子)

相關報導:
香里奈將在明年1月17日開播的TBS日劇中第一次擔任連續劇的主演,該劇的原作為現在雜誌連載中的漫畫,描述的是一個只有8歲智力水準的主人公-柚子,與一位智障男性相識交往並懷孕,但對方在一次突發事故中死去。柚子在周圍的反對聲中,毅然決然生下女兒-向日葵,並且撫育其長大的奮鬥故事。香里奈為雜誌模特,2001年開始涉足影視,雖然本次的角色演技難度相當高,香里奈還是表示:「雖然非常緊張,但也十分期待。柚子是個非常率真的女孩,我會將自己融入柚子這個角色當中,去愛向日葵以及周圍的人。」柚子的母親以及弟弟分別由岸本加世子和平岡祐太出演,其他在劇中出演的還有紺野まひる、余貴美子等。

*雪奈的期待:
我一直很欣賞香里奈,儘管她是模特兒出身,演技卻非常出色,經過那麼多部戲的磨練,我相信她已經有擔任主役的實力。這次的角色,對香里奈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希望看到她的成長與進步,努力詮釋出令人感動溫馨的作品。祐太還是一樣飾演溫柔的男配角,即使戲份不多,我還是很高興可以看到祐太參與演出。




《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1-17
原  作:萬城目學
編 劇:相澤友子
製作人:土屋健
官 網:

演 員:
玉木宏/綾瀬はるか

相關報導:
玉木宏將會成為富士電視臺明年1月新開播的連續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的男主角,這部日劇是根據今年夏天成為直木賞候補的同名人氣小說-『萬城目學』的作品改編而成。玉木扮演角色是一名失敗教師,演對手戲的則是扮演歷史宅女教師的綾瀬はるか。他們兩人因將如何演繹這人氣搞笑的戲劇而倍受關注。這部日劇講述的是一名到奈良女子高中赴任的失敗教師,在奈良公園被野鹿命令成為“鹿男”,為防止日本滅亡而奮鬥的奇幻喜劇。該連續劇的導演土屋健氏提到:「該作品非常有趣的地方是充滿令人難以想像的劇情,具有強烈吸引力。我們想挑戰前所未有的不可思議且壯大的故事。」另一方面,綾瀬被選為飾演玉木的好夥伴宅女老師,原作裏這角色本是設定為有家室的男性,土屋說:「由於她擁有的天真爛漫魅力剛好跟藤原君相符合,所以就將此角色女性化了!」

*雪奈的期待:
這個故事聽起來就很有趣,千秋王子從法國回來(交響情人夢SP),竟然就變身為鹿男,差異好大喔(笑)。我最期待的地方,就是玉木宏跟綾瀨遙的對手戲,他們在我心中是非常相配的螢幕情侶,加上兩人又很會搞笑,相信一定很精采。綾瀨遙演宅女耶!莫非是因為小瑩的形象深植人心,才又找她來演出(笑)。

PS.這部日劇的主角應該是鹿吧!真的好可愛好搶戲(笑)




《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佐佐木之戰)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8-01-20
編 劇:森下佳子
製作人:高橋正尚
導 演:平川雄一朗、那須田淳
官 網:

演 員:
稲垣吾郎(佐々木法倫)/小雪(佐々木律子)/小出恵介(桜庭元)/酒井若菜(鈴木恵)/古田新太(豬木鉄男)/山本耕史(小川信司)/桜井幸子(吉田紗枝)/西村雅彥(蝶野清)/藤田まこと(馬場啓一郎)

相關報導:
稻垣吾郎主演的這部日劇,是講述一對性格完全相反的律師夫妻之間,從爭吵到離婚的愛情喜劇。三年前閃電結婚,性格非常嚴謹且不知道變通的律師佐佐木法倫(稻垣)和神經大條又粗暴的律師佐佐木律子(小雪)這對夫妻,就連在垃圾分類和打掃這樣的小事上也會不斷的用法律術語來進行攻擊。不過,他們又因為還愛著雙方,導致兩人間的矛盾不斷加深,因此最後發展到要去法院鬧離婚的情況,於是他們開始了書面的自我辯護大戰。TBS的高橋正尚策劃人表示:「這部劇最大的看點是究極之愛和激烈的爭吵。法律術語當然也很多,然後還會有稻垣將小雪踢飛或者向小雪扔垃圾等場面出現。」主演的稻垣也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很喜歡爭鬥,不過還是很期待首次主演的律師角色。」小雪也很期待11月底開始的拍攝工作,她說:「因為為專業術語會有很多,所以我會儘量將臺詞說的更清楚以便大家能聽明白。」

*雪奈的期待:
暴力是不好的!GORO竟然要演這樣一個討人厭的角色(淚)。不過,既然是喜劇,應該就會用詼諧逗趣的手法來表現,說不定是像千秋王子K野田妹那種感覺。我覺得GORO非常適合演戲劇,看過SMAPxSMAP的人就會知道,GORO的搞笑功力是一流的,也希望他能以此劇獲得學院賞的肯定。




《赤川次郎ミステリー4姉妹探偵団》(4姐妹偵探團)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8-01-18
原  作:赤川次郎「三姉妹探偵団」
編 劇:福田卓郎
製作人:橫地郁英
導 演:新城毅彥
官 網:

演 員:
夏帆(佐々本夕裏子)/吉沢悠(國友靖之)/中越典子(佐々本真理)/加藤夏希(佐々本綾子)/市川由衣(佐々本珠美)/生瀬勝久(城之內秀樹)/室井滋(宮本加津代)

相關報導:
這是夏帆第一次出演連續劇的女主角,她飾演的主人公是4姊妹裡面的老么,憑著自己敏銳的推理能力和迅速的行動力來解決各種難題。新年新氣象,成為女主角的夏帆,也是第一次挑戰真正的懸疑小說。她表示一直緊張到心怦怦跳:「每週都好像會發生殺人事件,在寒冬下出外景很辛苦,但我會跟飾演姐姐們的各位一起努力!我很期待!」這部連續劇是根據作家赤川次郎的人氣小說「三姉妹探偵団」(講談社)改編,日劇將3姐妹更改成4姐妹。除了夏帆以外,還有飾演長女的中越典子、二女的加藤夏希、三女的市川由衣,以及跟四姐妹一起解決案件的年輕員警的吉沢悠。原作者赤川先生表示強烈支持夏帆等人的演出:「這是一部持續了25年的系列小說,很期待主角夏帆以及眾多年輕演員們能給我們帶來全新的感受與氣氛。」

*雪奈的期待:
夏帆的初次主演備受矚目,她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新生代美少女,儘管演技還很稚嫩,但是她青春甜美的氣質,使她比別人更加閃亮耀眼。之前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夏帆演出的《手機刑警》,這次的題材一樣是懸疑推理故事,因此我終於能夠看到她一展身手,解決各種難題。另外,還可以看到吉澤悠扮演員警,也是一個讓人期待的賣點喔!




《あしたの喜多善男~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
(明天的喜多善男~世界上最倒楣的男人的夢幻11天~)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1-08
原  作:島田雅彥「自由死刑」
編 劇:飯田譲治
配 樂:小曽根真
製作人:豊福陽子
導 演:下山天
官 網:

演 員:
小日向文世(喜多善男)/松田龍平(矢代平太)/小西真奈美(鷲巣みずほ)/栗山千明(長谷川リカ)/要潤(森脇大輔)/生瀬勝久(杉本マサル)

相關報導:
自從演出電視劇《HERO》開始,為各齣劇集增加無數亮點的天才配角-小日向文世終於媳婦熬成婆,將主演明年一月開播的富士電視劇。劇中角色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中年男子,這也確實是小日向給人留下的印象,保守、軟弱,而且是個內心溫和善良的男人。這部日劇由島田雅彥的小說《自由死刑》所改編,主人公-喜多善男,被妻子所拋棄之後,欠了一屁股債,本想在11天後摯友的忌日上結束自己的生命,在這時卻展開了他自己意想不到的波瀾萬丈人生。關西電視的製作人豐福陽子說:「小日向先生非常容易給人親切感,而且能在一個表情中表達出若干種情感,是非常傑出的演員!」同時參與出演的還有首次在電視劇露臉的松田龍平,他的角色是一個想利用善男騙取保險金的酒吧獵頭。雖然忐忑不安,可是小日向也表示,自己會努力完成一個好作品。

*雪奈的期待:
真的要好好恭喜小日向大叔,萬年配角終於首次主演了!這個故事根本就是為他量身訂做的,雖然是一位沒用的男人,不過卻非常溫柔善良。我一直很欣賞松田龍平,沒想到他會願意接演電視劇,過去都只演電影而已,看來他是不想讓弟弟(松田翔太)專美於前,這對帥哥兄弟在冬季日劇都將參與演出呢!




《交渉人~THE NEGOTIATIOR~》(談判專家)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8-01-10
編 劇:寺田敏雄
製作人:內山聖子
導 演:松田秀和
官 網:

演 員:
米倉涼子(宇佐木玲子)/陣內孝則(桐沢圭吾)/筧利夫(木崎誠一郎)/高橋克実(片山一義)/高岡蒼甫(甘利)

相關報導:
出道以來保持著一頭秀麗長髮的米倉涼子,終於為新戲犧牲,在即將主演的《談判專家》中首次以短髮造型亮相。雖然米倉涼子扮演的角色類型相當多元,從冷血壞女人到單純的主婦都有涉足,但是造型上卻始終沒有很大的突破,因此這次她為了詮釋好精明幹練的談判專家,蛻變成乾脆俐落的形象。談到自己剪成短髮的心情,米倉表示剛開始導演要求的時候,自己是感到抗拒的,不過最終還是下定決心接受安排,她並且驚喜地發現,短髮的自己變得充滿青春活力。米倉涼子對播出之後的收視率充滿期待,她說:「這個角色很適合我,所以對此充滿了期待,也希望這種努力能反映在收視率上面。」

*雪奈的期待:
短髮造型的米倉大姐好漂亮喔!她過去演了好多惡女或是都會熟女的角色,這次不使壞也不談戀愛,而是帥氣的打擊犯罪,真的很令人期待。在篠原涼子生產休息的這段時間,如果米倉努力一點,或許有機會變得跟篠原涼子一樣,成為女性心目中的英雄。




《貧乏男子》(貧窮男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8-01-
編 劇:山岡真介
製作人:櫨山裕子
導 演:豬股隆一
官 網:

演 員:
小栗旬(小山一美)/八嶋智人(引田修三)/山田優(中原未海)/三浦春馬(白石涼)/音尾琢真/上地雄輔/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オムオム)

相關報導:
今年最火紅的俳優之一小栗旬將於明年1月開播的日本電視臺《貧窮男子》中首次獨挑大樑演出。今年在日劇作品《花樣男子2》中飾演花澤類、《花樣少年少女》中飾演佐野泉的小栗旬,此次將一反冷酷形象,挑戰冒失又樂天的貧窮大學生角色。自從1995年出道以來,13年中他共出演了20部作品,終於迎接獨當一面的時刻。平時總是說:「想小小顛覆一下各位支持我的影迷的觀感。」於是小栗旬就選擇比較輕浮的貧窮學生一角,他還透露:「最近心情比較愉快、能詮釋這樣一個角色,我感到很開心。」

*雪奈的期待:
小栗旬私底下其實就很搞笑,只是他偏偏都是接演冷酷的角色,沒有機會讓大家看到他活潑耍寶的一面,因此這次聽到他要演貧窮的大學生,讓我非常開心,因為他終於不用再板著一張臉,更不必再演高中生了!




《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8-01-12
原  作:高橋留美子
編 劇:福田雄一
製作人:河野英裕
導 演:佐藤東彌
官 網:

演 員:
亀梨和也(畑中耕作)/黒木梅紗(アンジェラ)/岡田義徳/山田涼介(向田勝己)/高橋一生/光石研/もたいまさこ/小林聡美(向田聖子)

相關報導:
龜梨和也將在明年1月每週六晚間九點的時段,首次挑戰喜劇,飾演具有潛力卻無毅力的職業拳擊手,原著為高橋留美子的同名人氣漫畫「1磅的福音」。《一磅的福音》中的男主角耕作,是一個自小就被稱為天才拳擊手的運動員,但當他踏上職業拳擊手的道路時,成績卻一落千丈,這倒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實在過於貪吃,結果體重一長再長,多餘的脂肪影響了靈活敏捷的身手,也令他無法通過體重測試。為了拳擊,在教練等人的威逼下,他只好向神發誓,開始節食減肥。同時他也經常愧疚地去附近的修道院向修女瑪麗亞懺悔。性情溫柔的瑪麗亞,每次都耐心地對他偷吃的罪過進行開導,努力引導這隻迷途羔羊。修女也是女人,更何況是如此年輕的女孩,在這場減少一磅的戰爭中,瑪麗亞逐漸和耕作產生感情。

*雪奈的期待:
這部日劇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山田涼介的演出,一直很看好他的發展,也期待涼介展現更加成熟的演技。《1ポンドの福音》的配角群都是實力派的演員,相信跟他們合作,KAME也能從中得到收穫。



《ロス:タイム:ライフ》(Loss:Time:Life)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2-2
製人作:中島久美子
導 演:筧昌也、鈴井貴之、大木綾子、冨士川祐輔
配 樂:屋敷豪太
編 劇:土田英生、上田誠、吉田智子、橋本博行、鈴木智尋、森ハヤシ,矢沢幸治、吉田智子、渡辺千穂
官 網:

演 員:
第一節 瑛太「カメラマン編」
第二節 小山慶一郎(NEWS)「刑事編」
第三節 友近「スキヤキ編」
第四節 上野樹里「看護師編」
第五節 伊藤淳史「幼なじみ編」
第六節 田中直樹(ココリコ)「ヒーローショー編」
第七節 常盤貴子「極道の妻編」
第八節 真木よう子「部長編」
第九節 大泉 洋「ヒキコモリ編」
全 話 温水洋一

相關報導:
《SP要人警護官》播畢之後,富士電視台的土23改換了另一個方式,以「單元劇」的型態,每一個禮拜上演一個故事,由9位「主役」接連演出。這個系列是在描述面對各種狀況死亡的主人公們,臨死前對浪費的人生以及時間,各自接受啟示及所做的反省和處置。官網簡介:他們死前突然出現迷一般的「足球」裁判團,於是對其所浪費了的人生給予「傷停時間」,就在迎接死亡的同時,時間停止了,並允於他們能夠自由使用這段些延長的時間。這次富士電視台找來的9位主役─瑛太、小山慶一郎、友近、上野樹里、伊藤淳史、田中直樹、常盤貴子、真木よう子、大泉洋,都是富有特色的演員陣容,相當令人期待。

*雪奈的期待:
《ロス:タイム:ライフ》聽起來就是很有趣的一部日劇,跟《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很像。我覺得富士電視台似乎把深夜時段,拿來做各種實驗性質的日劇,而且因為是深夜,所以比較不會受到限制,可以盡情的發揮,讓觀眾看到更多與眾不同好戲。



By 雪奈 2007/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