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手越君,你是《Premium》最年輕的嘉賓耶,現在幾歲了?」

小手:「十九歲,馬上就要二十歲了。」

太一:「上一集《Premium》的嘉賓是長野君,他說自己的演藝經歷都快要二十年了,那時候手越君你都還沒有出生吧!」

小手:「對啊!還沒有(笑)。」

太一:「可以讓我哭一下嗎……」

小手:「我在看的時候也在想說,自己都還沒出生耶!」


=>小手真的好年輕喔!看到他我就會覺得自己老了(淚)。最近剛組成的新團體『HEY!SAY!JUMP!』更是全部以平成出生的小朋友為主,傑尼斯也到了新舊交替的時代(笑)。





太一:「啊!你有在看我們節目喔!」

小手:「有,就很平常的看著,然後結尾的時候不是會播預告嗎?看到下一期的嘉賓是手越,我心裡就“咦?”的叫了一聲。」

太一:「是那個時候才知道行程的吧!」

小手:「對啊!而且我有跟家人一起看,大家都很感動……雖然現在有很多的綜藝節目,這卻是最能夠讓人說出心裡話的節目。」

太一:「嗯,很多人都說自己是第一次講出這樣的事情。」

小手:「看完之後,會覺得好像認識了前輩不同的一面,聽他們說那些事情,真的很有趣。」


=>我也非常喜歡《少年俱樂部Premium》這個節目!太一的主持功力很好,而且又營造出溫馨舒服的氣氛,讓來賓都可以暢所欲言,講出真正的內心話。





太一:「你是什麼時候加入事務所的?」

小手:「2002年的12月份,五年前吧!」

太一:「是自己把履歷寄到事務所的嗎?」

小手:「我和媽媽從以前就對傑尼斯很有興趣,我們一致認為可以去試試看。」

太一:「你母親貴庚?」

小手:「五十。」

太一:「五十歲了啊!和我們家隊長(城島茂,實際年齡37歲)一樣嘛!」

小手:「城島桑沒有那麼老啦!」

太一:「咦?我還以為是跟我們隊長同年(笑)。」


=>TOKIO的人怎麼都那麼喜歡欺負城島隊長,以前他們還開玩笑要把隊長送到養老院去。O醬在ARASHI裡面也很可憐XD。看來在傑尼斯團體中,最受尊敬的隊長就是山P了!





太一:「那履歷寄出去之後,有什麼期待的事情?」

小手:「希望別人看到我會尖叫(笑)。」

太一:「難道以前別人看到你都沒有尖叫?」

小手:「完全沒有!」

太一:「對於這樣的美貌竟然沒有?(驚)」

小手:「我小學三次告白都被甩了。」

太一:「現在那些人一定很後悔。」

小手:「哈哈哈~」

太一:「他們一定心想“他現在居然變得這麼有名!”」

小手:「有可能喔!(笑)」


=>原來小手以前那麼不受歡迎,他過去的樣子確實呆呆,不會讓人覺得帥氣。但是,現在他的心願已經達成啦!粉絲們看到手越祐也都會瘋狂的尖叫,我在演唱會上也被可愛的小手電暈了(笑)。





太一:「你加入事務所之後很快就出道了嗎?」

小手:「差不多十一個月。」

太一:「還不到一年就以NEWS出道了!好強喔!那反過來說,就是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之下,NEWS就組成了?」

小手:「對!在被通知要加入NEWS的前兩、三天,有個拍照的工作,是我們第一張單曲《NEWS NIPPON》的CD封面。那時候我連這個都不知道,去了攝影棚就驚呼“啊!是山P”心想“山下君竟然會出現在這裡!”還有關8的錦戶君也在,我就很疑惑為什麼大家要一起拍照。」


=>小手的出道過程很神奇,但是他這樣一定也倍受抨擊吧!畢竟資歷那麼淺就可以出道,相信一開始很多人都會不服氣。我不得不稱讚喜爺的眼光獨到,或許他早就發現了小手的潛力,願意栽培這個孩子,現在事實證明了,小手是很成功的偶像喔!





太一:「到現在應該還是覺得,跟山P一起拍照很不可思議吧!」

小手:「嗯,心裡覺得那是個很幸福的瞬間,竟然可以跟山下君一起拍照,才剛享受到幸福的感覺,就聽說要一起出道了,當時真的出乎意料。」

太一:「對於當時還有印象嗎?」

小手:「當時錦戶君剛好弄了一頭金髮,而且整個往後梳,讓我覺得有點可怕,還對著我說“你是誰啊?”我心裡就慌張的想“該怎麼辦才好?”」

太一:「弄了一頭往後梳的金髮,還對你說“你是誰啊?”,應該是用關西腔吧!這樣真的會讓人覺得害怕耶!」


=>有很多小傑尼斯都把山P當成偶像崇拜。像他這麼厲害的前輩,雖然年紀很輕,卻有豐富的表演經驗,而且從小就已經散發出巨星的風采,也難怪NEWS的團員很信賴他。私底下的亮醬確實有點恐怖,感覺像是不良少年,關西腔聽起來也比較強勢一點,難怪Shige被欺負了卻不敢反擊(或許那是亮醬溺愛的表現XD)。但是,亮醬對粉絲無比的溫柔喔!演唱會上的笑顏,閃亮到我睜不開眼睛。





太一:「我們這個節目都會放大家以前的畫面,但是手越君在小傑尼斯的影片真的好少,這讓我們超級困擾的,節目的工作人員還是很努力的找了一些,讓我們來看看吧!」

工作人員主要還是找《少年俱樂部》歌唱的部分,那時的小手還在幫山P伴舞。當出現4 TOPS的畫面時,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果然對於斗真無法出道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唱歌跳舞的斗真好帥喔!4 TOPS如果能夠出道,我相信會成為傑尼斯史上最耀眼出色的團體(←很明顯的私心)。





2003年10月5日播出的《少年俱樂部》,竟然還有小手跟Massu的合唱!原來從那時候喜爺就計畫要讓他們組成『TEGOMASU』這個團體(笑)。重點是,Massu好可愛唷!明明這次訪談的主角是小手,我卻一直在注意Massu,他的笑容絕對是世界第一!好希望Massu也能夠來上太一前輩的節目(←又是私心)。

在NEWS剛開始組團的時候,大家真的很不熟,感覺非常尷尬。而且面對資深的前輩時,小手更是緊張到不行,講話都會結巴,哪像現在還會吐槽大家(笑)。





太一:「看樣子就知道你緊張的滿頭大汗(笑)。」

小手:「嗯,我們平常是不怎麼講話的,但是在電視機前面就要裝作在聊天的樣子……這個落差我自己也無法適應。」

太一:「確實如此……當時組成NEWS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小手:「雖然山下君努力想要整合大家,但是我們實在太散亂了,感覺無法凝聚在一起。」

太一:「這種狀況還能夠忍受嗎?在休息室裡,大家都在做各自的事情。」

小手:「都不說話耶!一直這樣……一開始真的非常討厭作為NEWS而待在休息室的那段時間,讓我感到痛苦,在學校還比較開心,可以跟朋友聊天。」


=>聽到小手談起這段痛苦的過去,我覺得很心疼,換作是我,一定馬上就離開NEWS了。沒想到,小手不但堅持下去了,還成為NEWS當中無可取代的存在,這孩子真的很堅強!





太一:「自己有努力想要改善這樣的情形嗎?」

小手:「畢竟我對於舞蹈方面不怎麼熟悉,在演唱會彩排的時候,不是都會有個人舞蹈的部分嗎?那時候我就想說,在大家休息的時候,再練習一下自己的部分,所以就到別的地方去,等回來才發現已經在練團體舞蹈的部分。因為少了我一個人而破壞隊形,等我反應過來,大家已經開始跳舞了,當時的氣氛真的很糟糕,我強烈感受到,大家似乎在質問我“你到底去哪裡了?”好像我一個人跑去玩什麼的。」

太一:「原來如此。」

小手:「害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就回大家說“我又不是去玩!”即使只有這一次的經驗,還是讓我覺得很挫折。」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責怪過喜爺,不懂他為什麼要組NEWS這個團體,就連團員們也經歷過不安、抗拒的時期!好不容易熬過四年,現在站在歌迷面前的NEWS確實重生了!雖然小內和小草無法歸隊(sorry~我對他們不了解XD),但是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NEWS,也謝謝喜爺把他們聚在一起。





太一:「哇!我可以了解,明明是自己想要多努力,在別的地方偷偷練習,回來的時候大家竟然已經開始了!」

小手:「才剛剛融入團體,好像就馬上被討厭了,心裡一直在想要退出NEWS而找人商量過。」

太一:「跟誰?」

小手:「我的好朋友還有家人。」

太一:「那麼,對於當時的事情,其他成員有什麼想法?你會在意嗎?」

小手:「嗯,我非常在意!」

太一:「那個……事實上大家都有說喔!那我們來看看VTR吧!」


=>好險小手沒有退出,不然會造成很多遺憾。NEWS組團至今,經歷了許多風波,他們十分辛苦才走到現在,希望之後不要再有任何讓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也希望有更多人給NEWS滿滿的愛與支持,讓他們繼續發光發熱。(←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喜爺派來的宣傳人員XD)





亮醬:「對手越的第一印象我不怎麼記得了,大概在組團活動上的時候,就在想“這個小孩子是誰啊?”,因為其他的團員我都認識。然後在彩排的時候有唱歌,我就覺得他唱歌很棒。」


=>亮醬似乎還蠻疼愛小手的,因為他至少沒有給小手扭曲的愛(笑)。幸好,小手擁有歌唱的天賦,即使一開始無法被大家認同,至少還有歌唱可以支撐他。





Massu:「大家基本上在小傑尼斯都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手越好像才八個月左右就加入NEWS,總覺得他應該很難融入。嗯……大家與其說是擔心,不如說什麼事情都會想叫他一起參加,大家都挺想要讓他融入的。他以前沒有什麼可以說話的人,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此Shige跟小山都非常關心他。」


=>Massu好帥!!(←大家可以不用理會我這句話)Massu雖然是娃娃臉,不過心智卻很成熟,聽他說話總是能感受到他的穩重。越認識Massu,越明白他迷人的魅力,不僅有可愛的歌聲與燦笑,還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孩子呢!(←再度展現出我的溺愛XD)





Shige:「手越啊!很俗氣,又長得大眾臉,他當時真的很土!所以我擔心他會不會無法適應。因為山下君是隊長,我們都是追隨著山下君的腳步一起組成團體的,山下君跟手越算是兩個極端吧!如果這樣的兩個人都能夠組合的話,這個團體大概會變得很厲害。即使我們的年紀相同,但有時也會擔心是否能相處的好。」


=>老實說,我也覺得剛出道的小手很俗氣,不過那也沒辦法啊!他畢竟剛加入事務所不到一年,還沒有被大環境汙染、影響,是個純樸的孩子,所以自然連打扮都不會。看看現在的小手就知道,他當初一定受了很大的打擊,努力要追上大家的腳步,因此才能變得比誰都要時尚(笑)。





小山:「我覺得現在的手越很有奮發圖強的精神,作為同一個團體的成員,他是個很好的競爭對手,有這樣的人在團體中,自己也會想要更努力。從這方面來看,手越的努力真的讓我獲得很多刺激喔!」


=>小手的努力果然都被大家看到了,小山也非常的讚許他。因為小手是NEWS當中年紀最小的人,既然他那麼努力上進,大家自然不敢怠慢,所以NEWS才能夠越來越好。





山P:「嗯,我覺得他是個小弟弟般的存在,像我對Shige和Massu他們也常常豪不客氣(笑)。即使是小弟弟,他有時候也像個普通的小鬼,還有他也喜歡吐槽大家,Massu、Shige和小山都被他吐槽過(笑)。」


=>感覺小手似乎很黏山P,山P的確也把他當成弟弟來看待。以前我覺得山P很孩子氣,喜歡跟斗真撒嬌之類的,現在卻變成被別人依賴的對象,果然是長大了呢(笑)。





Shige:「他常常以對等的態度來跟我說話,甚至還會以上對下的口吻,比如說,像是我在練習的時候,做了些什麼動作,他就會說“Shige挺帥的嘛!”之類的,這樣可不行喔!怎麼說,我們在小傑尼斯也是有三、四年的經歷差距,至少該叫我Shige君吧!就只對我叫Shige,都不加上稱謂,雖然我覺得無所謂啦,因為這樣也是一種友好的表現。」


=>還說不在意(笑)!Shige你明明就一直強調這件事情,而且很希望聽到小手叫你「Shige君」。畢竟你在NEWS已經沒什麼地位了,如果連小手都不尊敬你的話,那就太糟糕了,所以你就藉機抱怨了一下。這樣的Shige真的好可愛,其實大家都是愛你的喔!只是用比較扭曲的方式罷了(尤其是亮醬XD)。





太一:「現在還是覺得山P的存在是個偉大的前輩嗎?」

小手:「嗯,畢竟他真的是大前輩,加入NEWS之後,如果問我們是看著誰的背影成長,我想大概都是山P。再次復出的演唱活動上,山下君也對我們成員說“在這裡我們又要重新開始了”之類的話,是站在主舞台下面,演唱會開場之前說的,當時大家都很緊張,他一說完之後NEWS馬上就登場了。」

太一:「那時候的情緒一定很HIGH,大家肯定很開心吧!」

小手:「嗯,非常的開心。」


=>我曾經聽說,NEWS是喜爺為山P所創的團體,大家都以他為中心。當時我覺得,其他人似乎只是來陪襯山P的,不過現在我卻認為,其實組NEWS這個團,說不定是喜爺想要磨練山P,而讓他當上隊長。有了重責大任,以及被團員激勵之後,他才有機會變得成熟可靠。無法想像沒有山P的NEWS會怎樣,我認為他永遠都會是其他團員心目中的HERO。





太一:「那增田君呢?」

小手:「Massu……怎麼說呢?當NEWS氣氛僵硬的時候,他光是待在那裡就能夠緩和整個氣氛。」

太一:「嗯,他的笑容很棒耶!」

小手:「是啊!真的覺得很棒,Massu的笑容。」

太一:「說不定手越君最早會跟增田君說話,就是因為這個笑容的力量吧!」

小手:「是啊!」


=>哇~這段話聽得我心花怒放!原來Massu的笑容真的有很大的力量,而且他光是跟大家在一起,就能夠改變原本僵硬的氣氛。我如果有煩惱的時候,只要看到Massu可愛的模樣,也就能恢復元氣。





太一:「接下來,加藤君呢?」

小手:「Shige的腦筋真的轉得很快,像是開演唱會的時候,關於服裝還有演唱會的結構以及演出方式,他都會考慮很多,然後再把想法告訴大家。所以演唱會的基本架構,都是由Shige的提案出發。」

太一:「喔!可是剛剛你又叫他“Shige”了,他大概又會覺得“啊!又叫我Shige”(笑)。」

小手:「哈哈哈!」

太一:「那如果不叫Shige君,叫他Shige桑如何?」

小手:「喔!這樣或許不錯,那麼就叫Shige桑好了(笑)。」

太一:「覺得小山君怎麼樣?」

小手:「他是MC隊長……MC是演唱會中間的TALK,還有上節目的發言,需要說話的都是慶醬帶領,所以他的存在像是大哥哥的感覺。」


=>Shige真是NEWS的開心果,而且可以看得出他對NEWS滿滿的愛。小山的口才太好了,不去當主持人好可惜。希望喜爺快點讓NEWS有自己的節目,這樣就能讓小山展現他主持的才華,我們也能常常看到Shige搞笑。





太一:「錦戶君呢?」

小手:「錦戶君是地下隊長。」

太一:「喔~表面上的隊長是山P,私底下的隊長則是錦戶君,這是怎麼回事呢?」

小手:「我覺得錦戶君是唯一讓其他五個成員都無法反抗的人。」

太一:「原來如此!果然還是因為經驗豐富。」

小手:「而且,他在做重大決定方面很果斷,即使是細微的部分,他也能夠處理的很好。我認為可以做到完美的,大概就是錦戶君了!有時候我覺得他真的很厲害,是個了不起的人!」

太一:「那你覺得自己現在在NEWS是什麼樣的地位?」

小手:「至少在音樂方面,能對NEWS作出一點貢獻,但我年紀最小、經歷又少,剛開始的確會不知所措,感覺大家都很耀眼,不過,我馬上就要二十歲了,如果大家有煩惱,我希望盡我最大的力量,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


=>因為我對關8不熟,所以不知道在關8的亮醬是什麼樣子。但我相信一定跟在NEWS裡面很不一樣!喜爺會不會是看中了亮醬的魄力,特地讓他來NEWS輔佐山P,當一個地下隊長(就像櫻井翔在ARASHI一樣XD)。





太一:「接下來是前輩對你的評價,我們來看看吧!」

長瀨智也:「手越君啊,有一次合作演出電視劇的機會,三個月一直在一起,看到手越君不同的面貌。說到趣事,就是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吃烤肉,之後因為手越住得很近,我就開車送他回去了。嗯,三個月拍攝電視劇,意外的發現,他雖然帶著清爽的笑容,老是笑嘻嘻的,卻是個相當有心機的男人喔,(太一:他還真敢說!)反過來說就是,他的笑容裡帶有一點毒……而且,我們也常常聊天,即使年齡差距挺大的,但可以聊很多,還會玩在一起。(太一:那是因為你的精神年齡太小了XD)希望你能多了解一些我的事情,太一君請多跟他講我們TOKIO的傳說吧!」


=>我覺得長瀨的目的其實是在推銷TOKIO(笑),還蠻想聽聽太一講TOKIO的傳奇。我是因為看了《My Boss My Hero》這部日劇而認識小手,「櫻小路」這個角色太適合讓他來演了!我一直認定櫻小路是喜歡真喜男的,梅村同學只是個煙霧彈(笑)。





太一:「你和長瀨君的感情很好喔!」

小手:「是啊!在拍攝電視劇前想要增肥,然後長瀨君照顧我很多,為此還請我去吃飯,還有開車送我回家之類的。」

太一:「真的嗎?是誰買單的?」

小手:「當然是長瀨君!」

太一:「這簡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在我們的組合裡,長瀨君也是年紀最小的,手越君在自己的團體也是吧!說不定長瀨君是感同身受,我想他大概能夠理解手越君的心情吧!」


=>長瀨對晚輩真的很照顧,而且他幾乎每一部日劇,都會跟傑尼斯的晚輩合作。





太一:「在NEWS裡面還有跟誰一起出去玩嗎?」

小手:「前一段時間,有和Shige桑一起出去玩(笑),和他去唱卡拉OK。還有跟Shige先生在演唱會上,表演了至今創作的歌曲。」

太一:「咦?Shige桑會創作啊!」

小手:「對!彼此用吉他一起寫的。」

太一:「Shige桑很厲害耶!」

小手:「嗯!」

太一:「搞得我也很想見見Shige桑(笑)」

小手:「務必要,他真的很有趣喔!」


=>請盡快安排Shige來上節目吧!相信他會對太一大吐苦水(笑)。





太一:「那手越君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問我呢?」

小手:「就是關於唱歌方面的,我想要做“原聲”表演,想要用自然的聲音來演出,但是要如何才能讓表演實現呢?」

太一:「我想你去跟傑尼斯先生說會比較好(笑)。」

小手:「哈哈哈!說的也是!」

太一:「嗯……不過,將自己想要做的傳達出來就好了!把你的心意清楚表達出來就行了。剛才在VTR裡面也有提到,手越君很擅長唱歌呢!」

小手:「或許吧!我覺得能夠加入NEWS,被選進去大概也是因為我的歌聲。因此我對於能夠唱歌非常感激。自己的目標是,比起成為唱歌厲害的歌手,更希望成為讓人感動的歌手,哪怕是唱走音,也能將歌詞的意義傳達出去。」


=>小手其實不用在意太多,他的歌聲本來就是天籟,只要用誠懇的態度來唱歌,粉絲們一定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太一:「這次是TEGOMASU在節目演唱《味噌湯》,至今有很多人在這裡唱過歌,雖然我只是做編曲,但這首歌是我遇過最難的,拍子也很難,還要注意譜子上重新編排的記號,把那些雜亂無章的小鬼變成一首好歌,這點真的非常困難!因此也讓我學到很多。你覺得跟現場這麼多人一起合作的感覺怎樣?」

小手:「嗯,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會在太一前輩的鋼琴伴奏下唱歌,一開始不是有試音嗎?那時候明明只是在唱《味噌湯》,卻有一種獲得重生的感覺。」

太一:「是不是變成了蛤蜊湯?」

小手:「對!變成了蛤蜊湯!(笑)所以唱了很久,真的很棒唷!」


=>『蛤蜊湯』!?這樣形容好有趣,原本《味噌湯》這首歌的溫馨氣氛不見了,突然變得搞笑。《味噌湯》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如此純粹溫柔的版本,小手跟Massu的合聲好美,害我整個人都陶醉了(心)!





PS. 節目的最後,太一也學小手自我介紹的樣子,不過他馬上大喊:「這是我的極限了!」真是太可愛啦o(≧▽≦)o


By 雪奈 2007/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