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話比之前都忙碌,鏡頭切換的很頻繁,過去的回憶橋段變少了,劇情發展主要集中在2008年。更妙的是,這集一口氣出現了4個『有明小劇場』,因此靜奈必須不停變裝,好應付不同的詐騙對象。雖然靜奈目前的表現還算不錯,在快穿幫的時候,也順利蒙混過去,不過,我擔心她有一天會錯亂,然後在角色扮演的過程出錯。

不曉得《流星の絆》預計拍幾集,想到總有完結篇的一天(←廢話),我就莫名感傷起來……每次寫日劇的分集心得,我通常要看上三遍才夠,有時候台詞都快背起來,而且開始有點膩了。但《流星の絆》每一遍看的感動不盡相同,並不會讓我有厭倦的感覺,不愧是魅力滿載的作品,我只能說---宮藤桑是神啊!




【有明小劇場-鑽石、謊言與優雅的餐廳(2)】






本來泰輔跟靜奈以為詐欺要停手,結果功一卻主動提出,還想要進行最後的計畫,而且這次是優於一矢牛郎與高山系長的A級獵物,三兄妹要設法從戶神行成這位貴公子身上詐騙一千萬元。

靜奈:「為什麼要選這個傢伙?」

泰輔:「對啊,高山是靜的死對頭,之前的牛郎是詐欺犯的情人,都是有理由才騙他們的,那這傢伙呢?」

功一:「沒什麼特別的啦……硬要說一個理由的話,就是他讓我感到煩躁。」

竟然因為這樣的理由,讓功一萌生詐騙的念頭,可見他對行成的嫉妒有多深。這個看起來無憂無慮、傻楞楞的大少爺只要出現在功一的面前,就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幸福一樣,確實讓人感到火大,功一夢寐以求的東西,行成全部具備了。






功一在指導弟妹演戲的時候,自己還模仿起高峰佐緒里和春日井說話的聲音,一人分飾兩角、自導自演,玩得不亦樂乎,完全沒注意到旁邊射過來兩道冰冷的視線,靜奈和泰輔毒舌的下了:「好噁心」這樣的評語(笑)。Nino模仿的時候拼命裝可愛,尤其那句「非得要現在說嗎?」更是可愛到爆!我之前還抱怨,為什麼只有泰輔跟奈靜可以玩變裝,最想看到的還是功一親自出馬,這次終於小小實現我的期待(笑)。





這回的小劇場,靜奈扮演的角色是從加拿大歸國的名媛『高峰佐緒里』(他們真的很愛加拿大這個梗XD),泰輔則扮演寶石商人『春日井健一』,他造型古怪到不行,一副就是可疑的詐欺犯嘛(笑)。

為了接近行成,泰輔跟靜奈參加在青山舉辦的葡萄酒試飲會,趁機在他旁邊說一些引起他興趣的談話。行成很自然就上鉤了,一聽到有人在批評『とがみ亭』,他就無法不去在意,因此突兀的插入那兩人的談話。





行成完全迷上了靜奈假扮的角色,認為邂逅了心目中理想的女性,他的眼中只有佐緒里,旁邊的人都自然被打上馬賽克(笑)。從青山的會場離開之後,行成蹦蹦跳跳的來到『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

功一被他亢奮的反應嚇到:「你高興得連蹦帶跳耶!」

行成:「還真了解我(笑)。」

功一:「你是不是想要我問你,究竟碰上什麼好事?」

行成:「嗯,如果可以的話(笑)。」他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功一:「那你有什麼好事嗎?」

行成:「沒有啊(板起臉孔)!」可惡~這傢伙又在耍人,那張臉超欠扁(怒)。

功一快被他搞瘋:「麻煩死啦!」可憐村村長真的無言了……





功一和行成的對手戲非常有趣,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兩個人都很孩子氣呢。雖然知道功一非常討厭行成,卻不知道行成是怎麼看待功一的。

知道行成墜入情網之後,功一顯得更加焦躁,完全沒有計畫成功的喜悅。功一跟行成同樣是西餐廳老闆的兒子、年齡也相仿,可是境遇卻差很多,因此他才會越來越嫉妒這個無憂無慮的大少爺。






中島美嘉客串的神祕女子終於現身,這次她以和服之姿登場,感覺好像極道之妻喔(笑)。不曉得功一什麼時候跟她熱絡起來,兩人還用暗語交談,對方甚至幫他從黑市弄來一個假鑽戒,再以一千元的廉價賣給功一,想不到有明大哥竟然有讓魔女臣服的魅力(笑)。功一叫泰輔扮演成寶石商,想要騙行成買下假的鑽石,但是對鑽石毫無興趣的行成,要他花大錢的唯一辦法,就是送東西給心上人了,而能使老實頑固的行成動心的女人,唯有靜奈扮演的千金小姐佐緒里有這樣的本事。






泰輔跟靜奈興高采烈的討論起昨晚出現的神祕女子,兩人一起在堤防邊散步,氣氛實在太好了(心)!雖然我說過,不希望三兄妹有超出親情的情感,但每次看到泰輔和靜奈,還是忍不住亂配對(跪)。

泰輔:「哎?妳說那個人是大哥的女朋友!」

靜奈:「雖然我也不太確定,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也不可能為了一千元過來。」

泰輔:「哇啊~哈哈!不會吧!」

靜奈:「你仔細用大腦想想啊!」

泰輔:「不管怎麼想還是只能大叫,二十六年來對女人沒興趣的大哥,竟然一下子就跟真實的魔女交往。」

靜奈:「因為沒談過戀愛,所以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就突然去挑戰高難度的。」

泰輔:「就像沒騎過腳踏車的人,一口氣買了哈雷機車那樣?但實在太神祕了,神祕的女子穿著神祕的衣服、說著神祕的語言。」





柏原刑警和萩村刑警鍥而不捨,調查得越來越深入,讓功一開始感到不安,害怕詐欺的事情會曝光。柏原刑警當然也注意到功一不自然的反應,認定他絕對做了虧心事,警察的直覺還真敏銳。他們兩人好不容易找到泰輔打工的地方,拿出地下賭場的人的照片,希望泰輔可以從中指認嫌犯,但泰輔的記憶已經模糊,所以這條線索仍然徒勞無功。讓二老闆是三兄妹小時候住的育幼院的園長,又是功一、泰輔現在打工的老闆,還經營陪酒俱樂部,我覺得他的事業未免做太大,從兒童福利跨足DVD店、餐飲與成人場所。我覺得柏原刑警開始在懷疑讓二老闆,或許他跟有明夫婦的死因脫不了關係。






行成很在意佐緒里對『とがみ亭』的評價,因此佐緒里答應再去光顧,而且會用心品嚐,然後把真實的想法告訴他。佐緒里從女性的觀點出發,做了很多評論,尤其針對店裡的裝潢,她的意見讓行成受益良多,決定採用在新開的麻布店。靜奈所認識的行成跟功一形容的完全不同,是個誠懇熱情的企業家第二代,她並不曉得,行成在讓二老闆的咖哩店都是瘋瘋顛顛的模樣(笑)。聽到寶貝妹妹稱讚自己的死對頭,功一心裡當然不是滋味,羨慕的情緒又更加深了。靜奈這次詐騙之前,鬥志高昂的要成為魔女,可是碰到行成之後,卻一點也沒有想玩弄他的興致,自己還跟著認真起來,真糟糕……靜奈似乎快墜入情網了……






行成對靜奈高談闊論自己的夢想:「我希望開設一間能讓客人敞開心房談話的餐廳,因為一直以來とがみ亭給人高不可攀、過度包裝的感覺。所以,我希望變得更加簡潔、平易近人,無論是家庭聚餐,或是情侶約會,以及在外奔波的上班族,都可以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卸下防備輕鬆的用餐,我想要的就是那樣平民化又溫馨的小店。」行成夢想的寫照,正是有明家開設的『アリアケ』,這樣一來,大大增加靜奈對他的好感。

功一聽完靜奈對行成的讚美,有感而發說:「靜,如果順利從那個傢伙身上詐騙到一千萬的話,我們就開一間餐廳吧!我一直在構想,在郊區租個店鋪,然後三人一起開西餐廳。」真的很希望功一的夢想能實現,重現『アリアケ』的溫暖樸實。




【有明小劇場-爽朗 OH・THE・RUN】






有明三兄妹剛被送到育幼院,總是孤孤單單的縮在角落,沒有任何朋友。最先對靜奈伸出友誼之手的女孩是『ちえみ』,她的笑容溫暖了靜奈幼小的心靈。兩人長大之後再度重逢,雖然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但ちえみ卻因為不倫之戀和懷孕在苦惱,因為不管墮胎或生產都需要錢,所以ちえみ才會到俱樂部陪酒,這樣的遭遇讓靜奈很心疼。在妹妹的懇求之下,功一決定再次實行詐欺,本來騙完行成就要收手,但大家都想幫ちえみ討回公道。





讓ちえみ懷孕又將她拋棄的壞男人,是國中時期的班導師『澤井武雄』,一個自認爽朗的自戀傢伙。靜奈假扮成澤井的畢業生-『西澤奈緒』,當然澤井已經不記得這位學生了,因此順利蒙混過關。澤井對西澤一點戒心也沒有,還把自己目前的煩惱通通告訴她,於是在當保險從業員的西澤大方的借給老師三十萬元。澤井很快就把錢還給西澤,兩人相約在咖啡廳的時候,來了一位不速之客,是由泰輔扮演的議員公子(我覺得亮醬一定演得很害羞XD)。看到學生為了業績,犧牲自己來跟個痞子約會,使澤井非常心痛,當場答應買下八十萬的保險,來幫西澤衝業績,讓她可以逃離痞子的魔掌。

後來,等澤井去翻畢業紀念冊才發現,根本沒有『西澤奈緒』這個學生,只有『西澤直人』,他無奈的下了:「原來他變性了……」這樣白痴的結論,結束了最短的一次有明小劇場(笑)。




【有明小劇場-來自加拿大的信(2) & 妄想係長 高山久伸 FINAL】






想不到靜奈還繼續以『戶田志穗』的身分跟高山聯絡,不是應該詐騙完就避而不見嗎?再去赴約太危險了!為了擺脫糾纏不休的高山,靜奈又使出『去加拿大留學』這個手段,儘管高山感到不安,不過還是很有風度的成全『未婚妻』的夢想(←應該有訂婚吧XD)。

好死不死,牛郎一矢竟然也出現在咖啡廳,靜奈差點就要穿幫了(汗)。如果從正面看,確實很像同一個人,因此靜奈刻意換位置,坐到高山的旁邊,還把頭靠在他肩上。『夢幻美少女栞』根本不可能做出這樣大膽的舉動,靜奈的臨機應變讓一矢鬆懈了戒心,放心的離開。雖然還想看高山係長爆笑的演出,但我擔心繼續下去,詐欺的事情會被揭穿,男人的復仇之心也是很恐怖的(抖)。





行成在新店開幕前,舉辦一個試吃會,邀請佐緒里一起來參加。主菜是行成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才製作出來的『ハヤシライス』(日式牛肉燴飯),將來會成為麻布店的招牌料理。靜奈才吃了一口,眼淚馬上就不聽使喚了掉下來,哭得泣不成聲,把行成給嚇傻了。

功一跟泰輔在とがみ亭外面等靜奈出來,剛好遇見とがみ亭連鎖店的大老闆『戶神政行』。泰輔非常肯定他就是當年從有明家後門走出來的男人,那張獨特的側臉,清晰烙印在泰輔的腦海裡。終於,最精采的對決要開始了!既然找到仇人,功一的復仇計畫究竟要如何鋪陳呢?





By 雪奈 200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