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路上總是踩煞車的他,和喋喋不休最好踩煞車的她,在炎炎夏日共舞浪漫愛情!


《Slow Dance》前陣子又重播了
雖然當初我不習慣這部日劇的步調(太慢了XD)
但是在煩躁紛亂的夏天
重溫《Slow Dance》帶給我清爽、勵志的感覺
而且其中幽默、直接的對白常會讓我會心一笑
抱著平常心(不要有太高的期待跟要求XD)應該會喜歡上這個簡單故事喔!





(以下是雪奈2005年9月寫的感想)


《Slow Dance》是描寫兩對戀人,一個單純到不行的愛情故事。


終於看完最終話,倒數兩集我都很喜歡!
雖然《Slow Dance》看到中間讓我一度想放棄 >"<
可是為了妻夫木聰我還是努力撐過來!
沒想到劇情漸入佳境……不過鋪陳真的太"緩慢"了!
(難怪叫《慢舞》~笑)

其實我覺得整部戲都看得到《長假》的影子……
說不定是衛藤凛想要向《長假》致敬吧!
(畢竟《長假》是愛情日劇的經典啊~)
不光是姐弟戀的部分,連主角對夢想的堅持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惜編劇的功力不如北川悅吏子細膩精湛,所以常感到沉悶 ̄▽ ̄
但如果仔細欣賞,還是能感受到衛藤桑的用心以及企圖心!
只不過她要表達的東西有些含糊,往往讓劇情失焦。





溫水陽一桑實在太強了~同時在兩部富士的夏季日劇客串,
《電車男》裡,他的電腦旁邊出現章魚飯的紙盒,還說要考駕照;
《Slow Dance》裡,他的未婚妻抱怨他常窩在電腦前說:『Ki Ta~Moe~』。

最後一集有點像是"來亂的"還幫其他日劇打廣告(很搞笑),
不過卻讓我一直有想哭的衝動,但還沒哭出來又有好笑的情節出現。
我認為最感人的地方是英介跟實乃求婚的時候……
(而且理一和衣咲還在旁邊急得半死,他們太可愛了!)
從來沒有對人告白的實乃與玩世不恭的英介,經歷好多誤會才能相守,
心意相通的兩人終於明白愛一個人是怎麼一回事。
P.S為了英介而吃醋著急的實乃十分惹人憐愛!





深津繪理很適合演傻大姐的角色,
熱心、開朗的衣咲像陽光一樣照耀著身旁的人,
不過能量總會用完,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
遇到理一之後,她終於可以不用掩飾,在他面前盡情地哭泣。
即使衣咲和理一的個性相反,一個嘮嘮叨叨、一個溫溫吞吞,
可是當他們的人生有了交集,卻擦出了美麗的火花……
她給他積極的動力;他給她溫暖的依靠。





妻kun的演技太棒了~讓我再次喜歡上他!
尤其在最終話,擁抱著衣咲的理一真的好帥≧▽≦
讓我覺得妻kun變成熟了,有厚實的臂膀可以保護心愛的人。
雖然不太喜歡理一慢郎中、優柔寡斷的個性,
可是在妻kun詮釋之下,他的溫柔、他的笑容、他的徬徨、他的執著……
一切一切屬於理一的部分都變得非常迷人!





(以上劇照來自緯來日本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