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俱樂部 Premium》是由國分太一所主持的節目。

2007年5月20日這一集的特別來賓是ARASHI的隊長「大野智」。
從訪談中可以看到大野智從Jr.時代走到今天,不為人知的真實面。

看完這集《少年俱樂部Premium》讓我更加喜歡O chan(大野智的暱稱),
因此特地把訪談做摘要來跟大家分享,希望也讓大家一起體會他的迷人魅力!




【貌似光一的時期】





太一:「從你剛進Jr.,我就一直覺得你長得很像KinKi的光一!在那個時期的時候,有人告訴過你嗎?」

O chan:「有啊!好多人這樣說過……而且啊!在Jr.時期的時候,在街上走著走著,總是隱約聽到經過身邊的人說“是KinKi耶!”我就會低頭想“不是的,你搞錯了!”我騎著老家的自行車去車站的時候,老姐跟我擦身而過,然後她馬上就追過來,看了我一眼就說“原來是你啊!我還以為是光一君呢!”」

太一:「連自家的姐姐都認錯,表示那個時期真得很像耶!」


我對於Jr.時期的O chan一點印象也沒有,或許是因為髮型和臉型的關係,讓大家誤以為是光一吧!但我倒是一直覺得O chan長得很像「藤原龍也」(>﹏<),尤其眼睛的部分更像!不過,看完過去他上節目的影像,我還是比較喜歡O chan現在清爽陽光的造型,比起過去,他真的年輕很多(笑)。



【進入傑尼斯】





太一:「你大概是什麼時候進事務所的?」

O chan:「進事務所是14歲」

太一:「14歲啊!那是誰替你投履歷的?」

O chan:「是我老媽……我當時非常的不情願,因為對這方面完全沒興趣,然後就一直說我不要去我不要去,結果我老媽卻說“你以為自己會被選上啊!”聽她這麼說我覺得也對,那就隨便她去投好了。」

太一:「你對演藝圈沒有興趣啊!原來我也對演藝圈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當時我非常喜歡足球、棒球這一類的東西,很想往這方面發展,那相同時期,你的愛好是什麼呢?喜歡做些什麼事情?」

O chan:「愛好嗎?上小學的時候我很喜歡畫畫,當時想當插畫家之類的。」

太一:「是不是覺得那樣很好,所以沒有想過要站上舞台?」

O chan:「嗯嗯!但我其實對跳舞還挺有興趣的,所以想說就努力跳舞吧!有一種在做社團活動的感覺。」





太一:「那有沒有感覺到迷惘的時候?」

O chan:「後輩開始進到公司之後,有些人跳舞其實並不怎樣,居然可以拿著麥克風在台前唱歌,我在後面伴舞就常常覺得莫名其妙。」

太一:「啊~原來如此!後輩拿著麥克風開始登台唱歌,你就在後面當陪襯的角色。」

O chan:「那個時候,我覺得也許自己無法獲得認可吧!大概沒有人認同我的存在……經歷了這樣的時期。」


有時候我真不懂傑尼斯社長的眼光,很想知道他選人的標準是什麼?有些人明明很出色,卻一直沒有機會出道,反而讓後輩先登台。原來O chan也曾經有這樣不滿的心情啊!這也難怪,他的舞蹈跟歌唱都很出色,如果只能在後面伴舞,的確心裡會不平衡。



【超級麻吉-町田慎吾】





O chan和太一回顧了過去的影片,那時候O chan的髮型真的很像光一!


太一:「你唱得挺開心的嘛!臉上寫著我的時代來臨了!」

O chan:「才沒有啦!那個時候,我正在考慮要不要退出演藝圈。最初自己因為對跳舞有興趣,只想滿足跳舞的慾望就行了,因此那個時候,自己的心裡或許已經覺得滿足了。」


O chan真是很容易滿足的人(笑),他那時候剛剛有登台的機會,卻已經萌生退出傑尼斯的念頭,完全沒有想繼續拼下去的野心。不過,聽到那時候的O chan唱歌,我會覺得他現在真的是進步超級多(^___^|||)。





來自O chan在Jr.時期的好朋友「町田慎吾」的留言:

『一起在京都的時候真的很辛苦,經歷了很多磨練。公寓的浴室燈泡壞掉,導致好一陣子不能洗澡,兩人還曾把裝箱的橘子放在一邊不理,注意到再打開的時候,已經全部壞掉了。雖然覺得辛苦,但我還是很慶幸,我們不管遇到任何事,都保持自己的步調。這樣在一起那麼久,留下了很多回憶,總覺得最了解我的人,或許就是大野桑了!因為有什麼煩惱都想找你傾訴,站在舞台對稱位置跟我跳舞,最合拍的人就是大野桑了!好想再一起跳舞,不管是舞台劇或演唱會都好,真的很想再一起合作!』


太一:「關係真好耶!」

O chan:「嗯,我們在Jr.時期一直跳對稱的位置,合拍到人家都說我們是大町組合。」


老實說,我完全不認識町田慎吾這個人(⊙﹏⊙|||),原來O chan過去還有這個好朋友啊!一直以為O chan的交友圈就以ARASHI的團員為主。從町田慎吾的口中可以知道,O chan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而且值得信賴。剛開始認識ARASHI這個團體時,我無法接受O chan是Leader的事實,因為他看起來真的不太可靠,反而是小翔很有大將之風。不過,我現在完全可以了解O chan的重要性,他有穩定團體的功用(笑)。



【辛苦的Jr.時期】





太一:「你是從《KYO TO KYO》剛開始上演就出場了嗎?」

O chan:「是啊!當時我覺得加入的話,也許就能多點跳舞的機會,所以就去了。」

太一:「做了大概多久?」

O chan:「大概兩年的時間……從十六歲開始,到十八歲結束。」

太一:「哇!那真的很辛苦吧!」

O chan:「一天要演五場,從早上十點開始,可是一大早開演,歌迷都還要上學,幾乎沒有觀眾。我們開場一看,人數都可以數得出來,能容納一千人的會場大概只坐了五十個人左右吧!」

太一:「這樣還要開五場啊(笑)!」

O chan:「對啊!當時我也懷疑幹麻非開五場不可!不過倒是沒有說出來,反正就硬著頭皮上場。」





太一:「本身也非常辛苦吧!」

O chan:「是啊!重複做同樣的事情,觀眾的人數也非常少……嗯,我果然還是哭了呢……一年中我大概有一段時間得了思鄉病,因為我扮演的是牛若丸的角色,有飛起來的戲份,需要在舞台上吊著鋼絲移動,首先是袖子的部分被吊起來,還要戴著假髮。被吊起來的時候,突然覺得“我這是在幹麻啊?”……這時候眼淚就留下來了,我那時候還在舞台上被拉著出來,心想“這下糟了!竟然哭出來!”。」


原來O chan從以前就開始專注於舞台劇啊!他不像其他團員會積極參與日劇的演出,直到現在,O chan的個人主要活動,依然是以舞台劇為主。我覺得演舞台劇需要比電視劇有更深厚的功力才能升任,雖然我只看過演唱會上的O chan,但他一站上舞台就非常耀眼,我就充分感受過他的魅力,相信演出舞台劇的他,一定更讓人著迷。



【ARASHI的誕生】





太一:「那在京都的工作結束後,後來又做了什麼?」

O chan:「在京都演了兩年舞台劇之後,反而覺得做舞台劇很開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觀眾也漸漸多了起來,我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跳舞。因為是在自己意志驅使之下做事,所以內心覺得很滿足。然後回到東京之後,我就打電話給Johnnys先生說我不想做了。」

太一:「那時候已經失去信心了嗎?」

O chan:「不是!是心裡感到滿足了。」

太一:「喔!所以你覺得已經足夠了!」

O chan:「嗯,我打電話給社長,他讓我不管怎麼樣先過去一趟再說,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去了才發現是要我參與光一的音樂劇。那時候剛好在排練,我就覺得反正不管怎麼樣就先跳吧!因為做這份工作已經很久了,又還沒有找到新工作,所以想等找到新工作再離開。後來又參加了少年隊的音樂劇,那時候我再提出了一次,說想辭職,社長就叫我去錄音室幫忙,我想說幫個忙也無所謂……」

太一:「真厲害!從剛剛開始,我們家社長就是屬於什麼都不解釋的類型(笑)。」

O chan:「然後我就去幫忙,看到歌詞外面是《A.RA.SHI》,而且下面居然寫著大野主唱,我就說“等等!為什麼是我主唱?”社長要我別管那麼多,先唱唱看就是了,然後我就錄音了,結果那就是嵐出道的單曲!全部唱完之後,社長問我“大野,你有沒有護照?”我就說有,他就說要我準備下週去夏威夷。當時我以為是去玩,還覺得挺好的,竟然能去夏威夷,可是到了之後,才知道是出道記者會。」





太一:「啊!原來如此!你當時高興嗎?」

O chan:「沒有耶!當時我還在想該怎麼逃跑才好(笑)。」

太一:「怎麼逃跑?你騙人!至今來過這個節目的人,出道的時候都是很開心的喔!你居然想著怎麼逃跑!」

O chan:「NINO也是,他也想逃跑(笑)。」

太一:「二宮也想要逃跑?為什麼?」

O chan:「我想他應該也是不想做了,沒想到竟然還要出道。不過,當時總算是覺得有工作了,當父母正在為我的前途擔憂的時候出道,他們也覺得很欣慰。所以我會覺得有一種參加就職的感覺,開始有想去試試看的心態。」


Johnnys先生是個很妙的人╮( ̄﹏ ̄)╭,幾乎是用騙的方式,讓O chan出道了!原來ARASHI的成立有這樣的內幕啊!我看過他們出道記者會的影片,當時大家都非常青澀,反倒是O chan還表現的蠻穩重,不愧是年紀較長的Leader(笑)。可以了解O chan和NINO想逃走的心情,但幸好沒有讓他們得逞,多虧了社長的英名,看出他們有無窮的潛力,否則日本演藝圈就要失去兩個優秀的人才。





太一:「你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融入ARASHI這個團體?而且能夠讓你向前看,想要展望未來是什麼時候?」

O chan:「應該是從ARASHI的第一場演唱會開始吧!因為我之前一直待在京都,基本上沒有出現在東京的電視台,所以覺得根本沒有人認識我,其他四個人一直待在東京,經常出現在電視上。當時我覺得很煩惱,因為歌迷見到我的反應真的很平淡。那時候我就覺得應該做點什麼,因為五人一起活動時,我總是比其他人落後似的,所以我寫了好多信給歌迷。後來開演唱會的時候,心裡一直忐忑不安,心裡想“就要出場了,會不會有人拿我的扇子啊?”出場後,發現大家的扇子數量其實相當,當時我就認為,終於趕上ARASHI的步伐了!」

太一:「原來你也有過這樣不安的時期啊!」


O chan竟然親自回信給歌迷(>﹏<),太令人羨慕了!要是我收到O chan的信,一定會立刻換本命,成為他死忠的飯。沒想到看起來很散漫的O chan也是很在乎自己的人氣(笑),而且努力想要追上其他團員的腳步。不過,O chan似乎有鬆懈的趨勢,最近越來越有老頭的樣子╮(╯▽╰)╭。



【前輩的讚賞-松岡昌宏】





來自跟O chan共演舞台劇的前輩「松岡昌宏」的留言:

『一起做《TRUE WEST》的時候,我扮演的是哥哥的角色,大野則是演弟弟。當時我覺得,如果由我來扮演弟弟的角色我是辦不到,但是大野卻有辦法詮釋哥哥的角色。他在舞台上飾演什麼角色都沒有差,給人一種戲路非常廣的印象。他對於藝人這個職業也非常認真盡責,而且絕對不會去不懂裝懂,不知道的時候就會很直接說不知道,然後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大野具有的這些特質讓我很欽佩。能夠一起演舞台劇,是個很愉快的回憶,大野這個人也非常有趣!』


太一:「哇!他說的真是深奧。」

O chan:「嗯,他會如此認真也嚇了我一跳(笑)。」


難得看到如此正經的松岡昌宏(其實根本是我跟Tokyo不熟XD),他給O chan的一番讚賞,讓我非常感動!像O chan這樣謙虛又認真的藝人,無論是誰都喜歡他,想要跟他一起合作!我最欣賞的部分,還是O chan『絕對不會去不懂裝懂』這一點!有些人明明就不知道,卻不願意承認,反而弄巧成拙。能夠坦率說出『我不懂』真的很令人敬佩。除了坦白之外,O chan也會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會因此推卸責任,真是個誠懇的好青年 o(≧▽≦)o





太一:「在你演過的舞台劇中,有沒有最喜歡的作品?」

O chan:「《風系列》吧!這種舞台劇的時代感很強,一共分為三部,第三部《轉世薰風》是在去年底公演。那個時候,他們創作了一個新的作品給我,以我為中心邀請一些腳本家,當時我就以座長的身分,跟大家一起出主意、構思劇本,創作出一個屬於大家的舞台劇。」

太一:「真好,這種感覺很不錯!」


好想看O chan的舞台劇喔!如果是演日劇的話,很容易就能看到,不過我無法為了舞台劇而飛到日本。沒辦法看到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展現個人獨特風采的O chan,真的很遺憾 \(╯-╰)/



【畫伯大野】





太一:「剛才大野君也提到,你非常喜歡畫畫對不對?常常會畫嗎?」

O chan:「現在仍然在畫,畫一張很大的圖,是非常隨性的塗鴉。」

太一:「那是在畫什麼?」

O chan:「猴子(笑)。」

太一:「畫那個很耗費時間嗎?」

O chan:「嗯嗯!我已經畫兩個多月了!因為要等工作結束,運用僅有的時間,所以會拖得比較久。」

太一:「原來是這樣啊!好有畫家的味道喔!有沒有考慮辦場個展?」

O chan:「現在還沒有那麼多作品可以展出,必須再累積一些之後……如果可以辦場個展我會很開心。」





太一:「這個主意不錯,我們公司目前還沒有人開過個展。」

O chan:「嗯嗯!就是因為沒有人做過,所以會很新穎。」


看過ARASHI節目就會知道O chan對於畫畫很拿手,在《G嵐》還有一個單元是『神經衰弱』,要大家看O chan和小翔的畫,然後做連結。O chan的作品是畫家的水準,小翔的作品是幼稚園的程度,每次看都讓人捧腹大笑,是我非常喜歡的單元之一。很期待O chan將來可以辦自己的展覽,《G嵐》裡面的畫也可以順便展出(笑),相信一定會很轟動 (☆▽☆)



【雪奈的小結】





難得看到侃侃而談的O chan,讓我非常驚喜 (≧ω≦)

在ARASHI的節目裡,O chan會說的話只有:「好吃!」
或許是大家的特色都太強烈,反而只能突顯O chan的木訥天然。

以前我只知道O chan的歌聲出眾、舞藝超群以及具有繪畫天份,
不過,看了這一集的節目才知道他原來也非常有想法,而且心思細膩。

我覺得O chan真是個有神奇魅力的男人,深藏不露的才華令我折服,
他在散漫的外表之下,潛藏著自己的理想與熱情,默默的努力耕耘。

這樣一個好青年,讓我忍不住想要去應援他 (〃▽〃)





By 雪奈 2007/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