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求婚大作戰》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雖然一張張照片回去的方式很煩人,
但編劇「金子茂樹」真的很厲害,反而能夠藉此呈現出更細膩動人的青春氛圍。

我已經漸漸可以掌握導演的節奏,有點緩慢、簡單的鋪陳,卻越來越有味道!

青梅竹馬之間的愛戀,的確很耐人尋味,因為彼此太熟悉了,所以很難去表白。
我能夠體會這樣矛盾複雜的情緒,看著健跟禮就會讓我想到過去的自己……


----------------------------------------------------------------------------------------------------


(第二話的小小回顧)





第二話的健,一開始還在狀況外,他根本忘了當時自己跟禮有約定的事情。
因為學園祭剛剛結束,到處都是一片零亂,大家忙著整理打掃。
上一次回到過去,健沒有好好把握,因此他決定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全力以赴。





和禮打賭輸了的緣故,健必須買「咖啡牛奶」來給禮。
不過,要買到咖啡牛奶竟然這麼困難,逼著健要翹課去泡澡(笑)。
好不容易到手,卻又被伊籐老師給喝掉(兩次都是他來攪局 >_<)。





一整天疲憊奔波的健,在放學時看到大家在黑板為他留下的生日祝福……
原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難怪大家要這樣整他 ( ̄▽ ̄)/

恍然大悟的健,明白禮今天所有不尋常的舉動,因此他努力回想可能的線索,
健終於在圖書館裡面發現禮留給他的禮物,那是他最喜歡的棒球選手的模型。





我覺得禮的線索實在太困難了!這麼含糊不清的暗示,還真是折磨人(笑)。
不過,禮應該是對健有信心吧!相信他一定能發現 (^___^|||)

健也真是辛苦,忙碌了一整天,只為了買到「咖啡牛奶」來贏得禮的芳心。
但是,健的告白方式卻失敗了,仔細想想這本來就很冒險 (O___O)





「重要的人,就坐在妳旁邊」的留言竟然被多田老師擦掉了!!
多田一出現,就輕易瓦解了健與禮之間的牽絆,果然這就是命運吧!

我認為健已經很盡力了,但這樣還是不夠!
他只是看到了六年前沒有看到的笑容而已,告白還是沒有成功 \(╯-╰)/


--------------------------------------------------------------------------------------------------

(第三話小小觀感...)





精靈:「人生的惡作劇有時候就是這麼殘酷……」

第三話健要回去的照片,是在多田老師實習結束時所拍攝的。
諷刺的是,健比禮更早發現多田老師的魅力,還在離別時為老師痛哭(⊙﹏⊙|||)

精靈:「如果不能看到事物的本質的話,無論你回到過去多少次都沒有用!」

這次的精靈比往常都還要帥氣,說的話依然是一針見血(笑)





學校來了兩位實習老師,樸素木訥的多田,以及妖豔性感的卡麥隆(松本莉緒)。

沒想到,六年前的健竟然迷戀卡麥隆老師,想要在實習最後一天跟她告白 ( ̄口 ̄)

看到松本莉緒來客串真的很驚喜,她還是一樣高貴艷麗,果然可以迷倒一票男生。
不過,卡麥隆老師的出現,讓身為立修小姐的繪理非常不爽(笑)。
兩個人在走廊上對峙的模樣,成為一個有趣的笑點。





因為座位的關係,健和禮一起擔任值日生。

我很喜歡黑板上,他們兩個的名字依偎在一起的樣子,有種甜蜜的感覺(笑)。
在高中的時候,如果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當值日生,是最幸福的事情呢!





多田老師的性格非常老實古板,大家都已經受不了他。
而且學生們認為他根本沒有用心與他們交流,每次上課都自顧自地陶醉。

因此,坦率的禮非常直接的跟多田老說:「雖然只有兩星期,但還是希望你多為我們考慮一點!到今天為止,我們都像是平行線一樣……」

突然被禮訓了一頓的多田,內心似乎有某種東西被撞擊了一下,使他非常挫折。





撿到多田老師的「座位表」,讓健遺忘的記憶,一下子全湧了上來。

當年就是因為這張「座位表」,瞬間拉近了多田老師與大家的距離,
是健自己製造機會,讓大家對老師產生好感的。
於是,健立刻將「座位表」藏起來,希望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小鶴向卡麥隆老師告白,卻被狠狠的拒絕,說他要再等一百萬年。

MIKIO很不解的問:「你不是只喜歡繪理嗎?」

小鶴:「你覺得像我們這樣專情於一個人,能夠交到女朋友嗎?」

MIKIO很自然的說:「可是我有女朋友了啊!」

不! 天啊~我心碎了 (|||▔□▔)/
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大受打擊……祐太竟然……(抱歉,我入戲太深了)





因為被禮冷嘲熱諷的關係,心煩意亂的健忍不住對她發脾氣。
他們真的很容易吵架,有時候無心的話語反而更傷人,為什麼不能坦率一點呢?

健:「禮坐在和換座位前一樣的位置,明明我很容易就可以猜到,為什麼沒能坐在她旁邊呢?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就算回到過去,我還是一點都不坦率,我好氣這樣的自己!」

是啊!本性難改,即使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或許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錯事吧!
「因循苟且」其實是一條阻力最小的道路,就算知道這樣不對,有勇氣改變的人卻很少。





多田:「其實我一站在人群前,就會極度緊張,雖然到今天就滿兩週了,但我還是沒有完全習慣,深深覺得,果然老師這條路並不適合我。不過,直到剛才聽了吉田禮同學的話,我才意識到,這個班級的三十個人,可能是我最初也是最後一批學生,但我什麼都沒有為你們做,明明想告訴你們的話有很多,卻什麼也沒有傳達……」

健:「多田老師,您會成為一個很棒的老師,成為被大家仰慕,很了不起的好老師……」





多田:「對了,岩瀨君,大家不是都叫你"健"嗎?但是,只有吉田禮同學叫你"健三"耶!這個綽號有什麼原因嗎?」

健:「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她就這樣叫了,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其實,我也有注意到禮叫他『健三』,但我以為只是好玩而已,沒想到有段浪漫的回憶。





為了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健決定要換回去原來的位置,希望一直坐在禮的旁邊。

他這樣突然的舉動讓MIKIO很不滿,但MIKIO也隱約察覺健與禮之間曖昧的情愫。





看見禮在翻找鉛筆盒裡面的橡皮擦,健很自然就把自己的遞過去……

時光彷彿回到剛認識的那一天,剛轉學過來的禮也一樣找不到橡皮擦,
體貼的健發現了,把自己的剝成兩半,
原本上面寫著「岩瀨健三年G組」,但剝開之後,給禮的那個部分只剩下『岩瀨健三』。





這就是綽號的由來啊!

他們兩個相視而笑,這是只屬於他們的回憶,也是禮才能叫的綽號 (≧ω≦)
我感受到一股暖意,原來如此簡單就能夠體會到幸福……





禮:「那時候明明就是那麼帥氣,我還想說,當你的新娘應該不錯!」

健:「那是什麼意思?」

禮:「因為剛搬家,還沒有朋友……」

健:「妳也只有那天比較乖巧而已,從隔天開始就一直"健三、健三"的叫,吵死了!(笑)」

禮:「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唉喲!真的好丟臉喔!(笑)」





對於多田的離開,健的心中有種深深的刺痛感,雖然是情敵,健卻無法狠心不管他。
因此,健把那張「座位表」拿了出來,在背後請大家投票表決是否要送花給老師。

其實,多田老師一直默默在關心著大家,細心的觀察每位同學的性格與喜好,
還在「座位表」上畫了大家的畫像,旁邊仔細加上註解,老師還真是可愛!





* 多田老師寫道:

奧繪理-總是開朗有活力、是班上的瑪丹娜、和吉田禮同學是死黨。

榎戸幹雄-總是冷靜成熟、沉著穩重、和岩瀨君與鶴見君是好朋友,負責吐嘈兩人。

鶴見尚-外號小鶴、負責炒熱班上的氣氛、對奧繪理同學積極的愛超乎常人。

岩瀨健-害羞而且把鬥志藏於內心的類型、切換開關之後就會變得很努力。

吉田禮-和岩瀨君一樣害羞?雖然強勢但是個纖細的人、為朋友著想、受大家歡迎。





雖然幫了情敵,可是健卻一點也不後悔,如果沒有幫助多田,健才會過意不去吧!
這樣溫柔的健讓我很感動……人唯有做「正確的事」,才能夠沒有遺憾!





多田:「岩瀨君,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這是什麼意思?」

健在給老師的卡片上寫著-『我絕對不會放棄!我是絕對不會輸的!』
不小心就把自己強烈的競爭意識表現出來(笑),健太可愛了 o(≧▽≦)o





無意間,竟然成為禮跟多田老師的邱比特,這讓健非常的懊惱。

妖精:「還記得我的忠告嗎?"認清本質"……這次你的做法,一點錯也沒有!這是我給你的評價。」

健:「但是,結果讓他們更靠近的人是我!」





妖精:「乍看之下是繞遠路,但有時候卻是最快的近路喔!……算了,姑且先不論這次是否成功,人類往往會想盡辦法陷害對手、排除對手,但是你卻沒有這樣做……」

健:「不!其實我有打算那樣做,不過勇氣不夠。」

妖精:「不!能夠徹頭徹尾秉持一貫的善良也是一種勇氣(笑)。」

健:「聽你這麼說我一點也不開心(怒)!」

妖精:「別擔心啦!在她的心目中,你的評價確實在提升中。」


--------------------------------------------------------------------------------------------------





我好喜歡第三集喔!\(≧∀≦)/

不光是有那個「橡皮擦的回憶」,對於健的溫柔與善良也令我動容。
最後精靈稱讚了健,認為他做對了事情,我也很想替他鼓掌呢!





老實說,我覺得很矛盾,像多田老師這樣的好人,很難不去喜歡他,但我又想支持健……
如果多田老師很糟糕的話,那健就可以光明正大把禮搶過來,完全不用顧忌!
不過,偏偏老師是個敦厚貼心的人,因此健也不忍心讓大家誤解老師 ╮(╯_╰)╭





雖然還是無法跟禮結婚,不過,至少拉近彼此的距離,健在禮心中的地位也不斷提升。
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下一集他們就要畢業了呢!

(真是可惜……我很想繼續看他們高中的模樣,好喜歡青春洋溢的感覺~)


By 雪奈 2007/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