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小小回顧】

第四集是跟『畢業典禮』和『紐扣』有關,
因為健的努力,禮終於擺脫哭泣的臉,有了美好的回憶。





繪理:「為什麼女孩子都想要第二顆紐扣呢?」

禮:「這繪理大概不能了解吧!」

繪理:「而且,為什麼一定要第二顆?真的想要的話,第一顆不是最好嗎?」

禮:「因為第二顆離心臟最近……制服可說是伴隨著整個高中時代喔!所以說,第二顆紐扣凝聚了那個人所有的情感。」





我之前也不了解為什麼想要第二顆紐扣,原來是有如此浪漫的原因。不過,這次健的運氣很差,紐扣還是不小心送出去了,結果也拿不回來。幸好,健想到更棒的方法,不但幫禮跟繪理舉辦棒球部經理的畢業典禮,也送了隊服的釦子。這麼用心的健,讓我非常感動。





健:「妳在進入高中的時候,曾經想加入排球部,但是在我們的逼迫之下,很不情願的成為棒球部的經理。有時候會用很嚴厲的話語來激勵我們,在有判決爭議出現的時候,會和裁判爭論或退場抗議,比教練更可靠。還有,對於自己的工作,從來沒有任何的怨言,不論盛夏還是寒冬,都和我們一起站在操場上做訓練的準備、幫我們清洗隊服,這個工作妳做得非常好。和制服相比,這件包含妳心意的隊服,更能夠代表我的高中時代。我們總是輸掉比賽,沒有給妳留下什麼美好的回憶,但是真的很感謝妳,在這三年之間,陪我們棒球部戰鬥到最後一刻……恭喜妳畢業!」





沒想到健這麼會說話,果然長大一點就是不一樣(笑)。過去來不及表達的感謝,現在終於可以說出口,相信這個畢業典禮一定能讓禮終身難忘!可惜時間太倉卒,健最後還是沒有告白成功。就這樣,他們的高中歲月正式畫上句點。


---------------------------------------------------------------------------------------------------




妖精:「所謂的“人”,就是當事情進行的不順利時,便開始找理由的生物。狀況或時機、天氣或運氣,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想著“不應該是這樣的”或“能夠重新來過就好了”之類的話。但是,重新來過的話,真的就能夠做好嗎?認為重新來過的話,就能夠化解所有的不順遂,這樣的自信到底是從哪裡來?」

對於人的劣根性,妖精分析得非常透徹。人生難免有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可是時間是不等人的,既然錯過就無法挽回。不過,正如妖精所質疑的:『重新來過的話,真的就能夠做好嗎?』我認為這的確值得懷疑,畢竟本性難移啊!因此,像健這麼努力的改變自己,已經讓我非常敬佩了!





第五集的故事進入他們的大學生活,已經不能像過去在高中一樣天天膩在一起,彼此的生活圈漸漸不同,反而多田老師與禮的距離,變得越來越接近……

這集的主題應該是『初吻』,因此一開始就來個超勁爆的畫面,竟然是健跟小鶴的KISS!山下的吻耶!那可是多少女孩的美夢啊!雖然濱田岳可能也不情願,畢竟是親男人,但我還是覺得他賺到了(笑)。





健:「大學一年級的那個春天,我開玩笑說要和禮KISS,被她重重賞了一巴掌……那個時候,我還只是把禮當作青梅竹馬,或者應該說,我只是害怕把她當作一個女人來看待。當時,我只想把和禮之間那種微妙的氣氛,都變得搞笑,結果卻讓她惱羞成怒,我真的很差勁……做了那麼過分的事情,結果變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好想重新來過喔!」





在這一集,禮的爺爺突然來到東京。

爺爺真是個開朗又積極的老人,比年輕人還要有活力,總是想到什麼就會馬上去做,絕對不讓自己留下遺憾,而且他還可以輕易對奶奶說出『我愛妳』,讓大家非常傻眼(笑)。爺爺很可愛,一心想跟孫女拍大頭貼,但是卻不知道那台機器是拍證件照的。

爺爺:「我醜話先說在前頭,只要我的眼睛還沒閉,就不會把禮交給你……都明明白白寫在臉上嘛!(笑)為什麼不積極一點啊!是在介意我嗎?……不要讓自己後悔喔!總是以為還有明天的話,這樣會有苦頭吃的……老是說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健:「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爺爺再也沒有來東京玩,而且禮也沒有機會把照片交給爺爺……因為禮的爺爺在今年就過世了。」

好不容易有獨處的機會,本來健可以趁機告白的,但是他心裡卻一直惦記著爺爺的事情。如果禮沒有馬上把照片交給爺爺,那就再也無法見面了!這樣一來,禮一定會遺憾一輩子。比起自己的愛情,健更關心禮和爺爺,深知他們祖孫之間強烈的親情牽絆,因此決定放棄這次的好機會。





健:「還來得及!走吧!去找爺爺。」

禮:「不用了!反正過年回去就會見到了。」

健:「趁著還能交給他的時候就去做吧!不能以為近在眼前就一直蹉跎,多去看看他,想要見他的時候就去吧!像我一樣是會後悔的……明天再做的人是傻瓜!」

健和禮到巴士站送爺爺的那段令我感觸很深,因為我也曾經失去重要的人,而且並沒有好好的跟對方見上最後一面,至今都還覺得懊悔。禮能夠把東西送到爺爺手上,真是太好了!禮還把自己畫的建築設計圖送給爺爺,那裡讓我特別感動,禮果然繼承了爺爺的才華,如果房子真的能蓋成就好了,那一定會是個溫暖的家。





健:「爺爺的話,深深刺痛著因為沒能向禮告白而一直後悔的我……禮總是在我的身旁,近到讓我覺得理所當然,因此認為告白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明明就在她身邊,卻什麼也沒有為她做……我不想讓一切變得無可挽回,我不想讓禮有悲傷的經歷,這樣的回憶,我一個人有就足夠了!」

溫柔的健,讓我好心動!雖然他看起來吊兒郎當,而且還優柔寡斷,不過卻是個貼心又善良的好男生,相信禮跟爺爺一定都感受到健的心意了。後來爺爺還把禮托付給健呢!看來是很滿意這個孫女婿(笑)。





健:「妳初吻的對象是誰?」

禮:「健三你果然不記得了!是你啦!小學的運動會,兩人三腳的時候摔倒了,在那樣混亂的情況下親到的……真是討厭!把我的初吻奪走了!」

健:「那不算初吻吧!」

禮:「你憑什麼說那就不是?都不記得了,哪有權利說這樣的話!」

小時候的事情,誰還會記得呢?但是禮卻把那個意外,當成了自己的初吻,從來不曾忘記過。我覺得禮是從那個橡皮擦事件開始,就喜歡上健了。畢竟,她是個性格固執的女孩,一旦認定了,就會一直死心踏地。不過,也因為她的倔強與不坦率,才會把這份心意埋藏在心裡,沒有讓健知道。





禮的話都還沒說完,健就拉住她的手,然後輕輕的吻了上去……健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禮非常的震驚(⊙0⊙)

健:「剛才的……才算是初吻喔!只有我不記得的話,那就太不公平了!」

天啊!我瞬間被山下智久給電到了 o(≧▽≦)o 怎麼會那麼帥啊!

但是,禮才不可能乖乖被吻呢!馬上就狠狠的賞他兩巴掌。
雖然禮下手很重,不過嘴角卻浮現了一抹淡淡的微笑,果然還是覺得很甜蜜吧!





健:「都接吻了還是沒用嗎?那到底應該怎麼做!」

妖精:「那個吻對至今為止的你來說,是無法想像的行動吧!確實是一大進步,和回到過去之前相比,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的確變高了!」

健:「真的是這樣嗎?可是結果還是沒有改變啊!」

妖精:「遺憾的是,從過去回來之後,把KISS當成開玩笑的你,依然繼續存在於過去。她雖然知道你不是認真的,卻無法責備你……」





就算健不斷的回到過去,卻只能改變短暫的時光。一旦他回歸現實,過去的自己又會開始做一些蠢事,果然這樣還是行不通!我也開始替健焦急,到底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反正能改變的都有限嘛!已經到第五集了,接下來才是考驗編劇功力的時候,究竟健是否能一口氣扭轉局勢呢?好想快點知道結果!



【求婚大作戰片尾曲】





熱い涙や恋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処へ消えたの?
(再怎樣流下熱淚呼喊戀情 過去閃耀的時光還是不知消逝在何處)

遠い過去よりまだ見ぬ人生は 夢一つ叶える為にある
(相較起回想已遙遠的過往 更希望在未知的人生中能實現你的夢)


奇跡のドアを開けるのは誰? 微笑みよもう一度だけ
(是誰開啟了奇蹟的那扇門 再一次的微笑著)

君は気付くでしょうか その鍵はもう 君の掌の上に
(你已經發現了嗎 那把鑰匙已在你的手裡)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Oh baby No maybe 已經消失的感情)

嘆くようなフリ 残るのは後悔だけ
(遺憾的嘆息著 存留下的僅是後悔)


Oh baby Smile baby その生命は永遠じゃない
(Oh baby Smile baby 生命並不是無限的)

誰もが一人ひとり胸の中でそっと 囁いているよ
(無論是誰每個人都會在心中 靜靜的低語吟詠著)


明日晴れるかな 遥か空の下
(遙遠的天際呀 明天會晴朗吧)



【無聊的小抱怨】


MIKIO的女朋友在第四集出現了!!





那個女人看起來好討厭喔 ((‵□′)) 我不喜歡那種型的啦!

不過,MIKIO的態度也讓人火大,一副「麻煩死了」的樣子。
還對小鶴說:「帥是學不來的!」怎麼這麼臭屁 ( ̄口 ̄) |||





雖然有抱怨,但我還是無法擺脫粉絲的心態,什麼樣的平岡祐太都願意接受(←盲目)

尤其,我非常愛MIKIO第五話穿的衣服!
其實這樣耍帥的角色還挺適合祐太的,總比默默單戀別人還要好(笑)


By 雪奈 2007/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