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來評論《多羅羅:天下之戰》,實在有欠公平,其實我對於武俠神怪的故事並不感興趣,加上我也沒有看過手塚治虫的漫畫,完全是為了妻夫木聰而進電影院。因此站在Fans的立場,無論如何我都會大力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多羅羅:天下之戰》是手塚治虫同名漫畫『どろろ』的寫實電影版,原作以戰國時代做背景,改編的電影版則是用虛構的異世界為舞台,加上是科幻的故事,所以即使是古裝片,依然會出現一些現代的洋玩意,令人瞠目結舌,有時空錯亂的感覺(笑)。慶幸我有機會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因為這種大特效大場面一定要用大螢幕看才過癮,我還被噁心的怪物給嚇著了(沒想到會出現毛蟲精)。妻夫木聰特寫的時候,帥氣的臉龐佔滿了整個螢幕,看得我心花怒放。





原本我是抱著支持偶像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不過我發現情節出乎我意料的有趣,讓我非常驚豔。妻夫木聰飾演的「百鬼丸」有著很悲慘的身世,他為了奪回自己的『器官』,必須鏟除四十八隻魔神。柴崎幸飾演的「多羅羅」則是女扮男裝的小偷,硬是要跟著百鬼丸去冒險。總之,劇情的主軸就是他們兩個一起斬妖除魔,並且在旅程中,逐漸揭開百鬼丸的身世之謎。嚴格說起來,這個故事沒什麼邏輯可言,也很無理頭,但是編排還算流暢自然,創意的部分也令人嘖嘖稱奇,而且笑點超多,有時候明明是正經的戲或帥氣的打鬥,看的人卻都笑翻了。





我覺得導演的拍攝手法很特別,電影的採光配色是偏青綠的冷色調,有種稀薄的透明感,在這樣Kuso意味厚重的情節中,反而讓整部電影呈現絕美悽涼的氛圍。電影是在紐西蘭取景,一望無際的草原、平靜遼闊的大地,的確非常像故事中描繪的異世界。其實我對電影特效不太有研究,只要不會太假,我都能接受。日本電影雖然沒有好萊塢的製作水準,可是近年來已經在急起直追。《多羅羅:天下之戰》的魔神造型雖然太逗趣了一點,也都不堪一擊,不過充滿日本妖怪的特色,再搭配上高水準的美術製作與細膩運鏡,我覺得已經值得稱許了。





導演把特寫的百鬼丸拍得異常飄逸俊美,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氣勢,完全勝過女主角多羅羅,美到讓人屏息。百鬼丸蓄留著一頭過肩長髮,精雕細琢似完美的五官令我捨不得移開視線,他澄澈美麗的眼眸,充滿深不可測的孤寂感,沉穩的步伐使他看起來更加英姿煥發。我好喜歡百鬼丸與魔神打鬥時的迅速優雅,以及轉腕抽刀的俐落身手,把我迷得暈頭轉向(笑)。從香港找來程小東擔任武術指導,讓武打的橋段變得很有可看性,精采度也大增。





妻夫木聰是我第一個應援的日本偶像,從《水男孩》時期到現在,他的確成熟成長了很多,已經是當紅的一線俳優,讓我備感欣慰,果然當初沒有看錯人(笑)。難得看到妻夫木聰演出這麼帥氣的角色,不用再忍受他當個優柔寡斷的爛好人。之前我真的很擔心他會被定型,擺脫不了乖乖牌的形象,幸好他這次有機會裝酷耍帥,飾演憂鬱美少年-百鬼丸,相信一定可以迷倒不少人(笑)。即使妻夫木聰長得又帥又可愛,我卻是被他的演技所打動的,他真的是非常有實力的演員,每次他的表現都讓我嘆為觀止,光靠眼神就可以演戲,舉手頭足之間,充滿了驚人的魅力。或許,妻夫木聰沒有讓人一看就愛上的外表,可是在觀賞他的作品時,總會被他不經意流露出的笑容所吸引。





在這部電影裡,妻夫木聰算是出盡了鋒頭,帥到讓我目不轉睛,不過最大的功臣應該是努力耍寶扮醜的柴崎幸吧!我還蠻喜歡多羅羅這個角色,雖然她在打鼓和鬼吼鬼叫的時候讓我很無言,但她率真任性的樣子還是很可愛,一心一意陪伴在百鬼丸身邊的情誼也令人動容。我真是太佩服柴崎幸了,竟然願意在男朋友面前不計形象的賣力搞笑,還常常被魔神的血濺了一身,果然愛情的力量很偉大(笑)。當百鬼丸找回眼睛的時候,他終於看清楚多羅羅的臉,他溫柔的摸了摸她的臉說:「怎麼滿臉泥巴?」看到那一幕我莫名的欣喜,彷彿感受到兩人甜蜜的戀愛氣氛(別理我,純粹是我在妄想……)。





這部電影的卡司真不錯,有瑛太、原田美枝子、中井貴一、土屋アンナ、杉本哲太、麻生久美子、劇団ひとり、中村嘉葎雄、原田芳雄……等人助陣。妻夫木聰、柴崎幸和瑛太曾合作過《Orange Days》,如今昔日的同學又再度齊聚。麻生久美子雖然在《多羅羅:天下之戰》沒有和妻夫木聰演對手戲,不過她也有參與《淚光閃閃》的演出。電影公司有意要把這個作品塑造為日本版的《魔戒》,已經著手在拍攝續集,對此我也樂見其成,希望妻夫木聰和柴崎幸可以合作下去,無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螢幕上,都成為最佳的搭檔。





(以上劇照來自日本官網)


By 雪奈 200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奈日劇部屋 的頭像
    雪奈日劇部屋

    雪奈日劇部屋,有時還有育兒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