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富士電視台去年播出的特別單元劇的版本,本劇以「大泉洋」飾演的兒子,以及「田中裕子」飾演的媽媽為主要視角來述說故事,「廣末涼子」則演出兒子的女朋友,一起守護著在東京治療癌症的媽媽……



【又一暢銷小說的改編】

《東京鐵塔—我與媽媽,有時還有爸爸》(日文原名:東京タワー~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這個作品可以說是去年最受矚目的暢銷小說之一,是作者-Lily Franky(本名中川雅也)自傳式的長篇小說,劇情強調母子相依為命的感人故事,據說不分性別、年齡,任誰看了都會流淚,在日本已銷售兩百多萬本,榮獲全國「書店大獎」,而且還分別拍了特別單元劇(SPECIAL)、日劇以及電影。


* 簡介三個不同版本的「播出時間」與「演員」(依序是-我、母、父)


單 元 劇:

2006年11月18日、大泉洋、田中裕子、蟹江敬三


日 劇:

2007年1月8日、速水もこみち、倍賞美津子、泉谷しげる



電 影:

2007年4月14日、小田切讓、樹木希林、小林薫



雖然有三個不同版本,但是目前只有看過單元劇這一個,但我真的覺得很精采,因此迫不及待要推薦給大家!!



【CAST】


(圖片來自富士官網)

中川 栄子(オカン)… 田中 裕子
中川 雅也(ボク) … 大泉 洋
成田 真沙美(ボクの彼女) … 広末 涼子
藤本 法子(オカンの妹) … 大塚 寧々
中川 弘治(オトン) … 蟹江 敬三
藤本 種(オカンの母) … 加藤 治子
方南町の大家 … 樹木 希林
奥寺(東京タワー職員) … 小林 薫
輪島(ボクの事務所の社長) … 竹中 直人
榎本(ボクの大学の後輩・アシスタント) … 佐藤 隆太
前野 範人(ボクの幼なじみ) … 岡田 義徳
杉本 春男(ボクの幼なじみ) … 塚地 武雅
中川 雅也(ボク・少年時代) … 神木 隆之介



(官網圖)

電視台大膽啟用的沒有主演過日劇的大泉洋,而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早川伸木之戀》裡面的實習醫生,不過他的演技讓我很驚豔,而且外型也跟原著作者Lily Franky本人很像,由他飾演劇中的主人公十分具有說服力!這個SP在關東地區播出的時候,平均收視率是15.4%,不過在大泉洋出生的北海道,則有27.9%的優異成績,可見家鄉的人都非常支持他。


(官網圖)

在1983年演出了NHK《阿信》的連續劇(平均收視率52.6%),讓田中裕子從此聲名大噪。我很欣賞這位實力派女優,因為阿信給人的印象太過強烈,讓我一直覺得她是日本傳統女性的代表,既堅強又刻苦耐勞。在這個單元劇中,田中裕子同樣飾演令人敬佩的女性,她獨自開設小吃店扶養兒子,而且性格開朗受人歡迎。


(官網圖)

我非常非常喜歡田中裕子飾演的媽媽,總是散發出無比溫暖與活力,與雅也之間母子情深的羈絆也令人動容。在媽媽過世之後,她留下了一封信,裡面有一段提到說:『媽媽從小雅身上得到了很多幸福……能在東京一起生活很幸福、接到你說沒錢的電話,去郵局匯錢的時候也很幸福……』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因為在外地唸書的我,沒錢的話也需要打電話跟媽媽求救,希望我媽媽一樣能感受到幸福(笑)。


(官網圖)

另外主人公的童年時代是由「神木隆之介」來飾演,不愧是天才童星,演技真是一流!演出主人公女朋友的則是我非常喜歡的「廣末涼子」,這個角色是溫柔善良的好女孩,一直對男朋友的媽媽很體貼。當然其他角色也很棒,恰如其分地發揮作用,雖然是不到兩個小時的單元劇,不過卻帶給我滿滿的感動與深刻的感觸。看完之後我會覺得,父母能夠健在,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因此一定要好好陪伴在他們身邊,並且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回報他們的恩情!



【STAFF】

■原作:リリー・フランキー(扶桑社刊)
■脚本:土田英生
■企画:久世光彦、和田行、小松純也
■プロデューサー:三浦寛二、三輪源一
■演出:西谷弘
■主題歌:BEGIN-「東京」
■制作:フジテレビ、カノックス



(官網圖)

這個SP原本的企劃是來自於日本著名的小說家兼導演-「久世光彥」,他非常喜歡這個作品,甚至希望可以親自擔任導演的工作,幕後工作人員也很早就定案了。不過就在最後要決定草稿洽商的第二天早晨,卻傳來久世光彥先生不幸過世的悲痛消息。為了完成他的遺願,將這個故事完美呈現在電視上,後來就找來了西谷宏導演,接續未完成的工作。



【主題曲介紹】

♪ BEGIN-『東京』 ♪

『東京』這首歌是沖繩第一民謠超級團體BEGIN的最新單曲,被夏川里美唱紅的經典名曲-『涙おうそう』就是出自這三位大叔之手。他們的歌並沒有華麗的編曲,更沒有什麼噱頭可言,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單一、平和的,但是也許就是因為這種樸實真切,以及充滿清新的民謠風,讓他們的歌打動了無數人的心!



【番外篇】



原著作者Lily Franky和飾演主人公女朋友的廣末涼子一起到『SMAPxSMAP』為戲做宣傳,Lily Franky本人真的很有趣(笑)。



By 雪奈 2007/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