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シンデレラになりましょう】

 

凜:「每個人手上的紅線,都牽繫著一位命中注定的對象。無論經歷多少困難和考驗,只要緊抓住那條紅線,就一定可以邂逅真命天子!那個曾經對此深信不疑的天真年紀,距離現在已經恍如隔世了。」

 

***

 

第一章 變成灰姑娘吧:『如果妳想要抓住幸福,就不能像睡美人一樣只懂得等待。妳必須跨出那一步,變成去參加舞會的灰姑娘。因為在現代這個時代,本來應該來迎接妳的王子,都喜歡宅在家裡。』

 

***

 

松本:「我並不覺得談個戀愛可以改變什麼!女人一天到晚想著談戀愛,其實她們看準的根本就是結婚嘛!我對現在的自己很滿意,工作很順利,還有志趣相投的夥伴,但是如果一結婚,一切就不再是這樣!如果要與人共度一生,必須先改變目前的生活,而且時間、金錢、自由,通通都會被剝奪!完全沒有半點好處嘛!」

 

***

 

多田:「老實說,我挺害怕女人的。女人嘴巴上說著,只要對方溫柔就好,事實上還不是看重外表,根據長相就把人格全面否定掉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她們相處,因此還是跟貓咪在一起比較輕鬆自在。」

 

***

 

駿平:「戀愛究竟有什麼意義呢?兩個人相遇,然後接吻、上床,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什麼嗎?」

 

***

 

博美:「戀愛是否能夠使人改變,這連我也不知道。只是,我到了這個年紀,開始有一些新的體悟!認為自己一個人沒問題,渾渾噩噩到了今天,但我覺得這樣似乎是錯的,人是否可以獨自活下去呢?難道不是在追求與被追求當中活下去的嗎?不要畏懼承擔責任、不要害怕會被傷害、不要抗拒深陷其中。如果自己沒有主動付出愛,就不能奢望別人來愛自己。」

 

***

 

菜菜子:「結婚是人生這幅拼圖的最後一片。工作也好、房子也好、男人也好,地位、金錢、戀愛,我以為自己全部到手了!我以為是按照自己的意願,自由地活著,不過實際上,早已厭倦現在的自己,所以才想說乾脆結婚算了。我真的很傻對吧?還一直以為自己可以挑選男人。」

 

***

 

菜菜子:「被甩了之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我想要一個可以跟我一起分享人生、相互扶持的對象。我認為那是從工作、家庭、友情當中所得不到的牽絆。嚮往自由一直活到現在,結果卻變得孤單一人。現在希望能出現一個人,讓我即使失去自由,也會打從心底愛著他的人。我也知道要馬上找到是不可能,就算是一小步也未嘗不可,不管多小,只要願意踏出那一步,肯定會有一扇門為我敞開。」

 

 

Lesson 2:エア恋愛のススメ】

 

第二章 對恢復戀愛的建議:『遠離戀愛很久的人,對異性的感知能力已經失靈了,為了能夠墜入愛河,必須刺激大腦的戀愛區域。剛開始,建議與異性兩人一同外出。』

 

***

 

山田:「新鮮度是戀愛的生命,不要思考,要去感受!」

 

***

 

松本:「女人啊!總是跟男人要求許多東西,金錢、地位、容貌,這一個個的要求,我都曾經盡力去滿足。但是,每當滿足對方一個要求,身上的盔甲就會變得沈重,這樣一來,和女人相處在一起,就會變得越來越痛苦。既然這樣,一個人還比較快活呢!」

 

 

Lesson 3:年上女の落ちる穴】

 

第三章 關於空氣戀愛的功用:『對逐漸遠離戀愛的人來說,有必要讓他們的大腦,從“討厭戀愛”轉向“喜歡戀愛”,與之相對應的方法,就是空氣戀愛!通過想像與異性進行真實的約會,進而意識到現實中的戀愛。』

 

***

 

博美:「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年紀越大,自尊心就越來越強,變得無法坦率。想著,先說喜歡的話就輸了、被越多人愛才是贏家。不覺得這樣的東西很無聊嗎?丟掉吧!我時常在想,其實自尊心這種東西,也不必那麼保護,因為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存在不是嗎?」

 

***

 

凜:「一被說可愛,就傻傻地相信了……我其實是懊悔,被小我那麼多的人玩弄,還自我感覺良好,為這樣的自己懊悔不已!女人也是有自尊心的,雖然可能只是渺小的自尊心,我也小心呵護它長大的,然而卻被那樣的言語所欺騙……

 

 

Lesson 4:危険な告白の行方】

 

第四章 推動戀愛的加速器:『想要展開戀情,必須向對方表明心意,不可以將喜歡的心情隱藏起來。戀愛的發動機,就是要透過向對方示愛,才能夠發動起來。斤斤計較燃料、吝嗇表達的話,永遠無法達到幸福的終點。為了獲得真愛,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我喜歡你”。』

 

 

Lesson 5:未来の姑現る!?

 

美帆:「凜讓我覺得火大,嘴巴上說著不要談戀愛,但其實妳跟松本先生之間並沒有那麼單純吧!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完全不考慮別人的心情。我一直想著要比妳更早結婚,一定要比妳先獲得幸福。所以,當我結婚的時候,以為終於贏了。長久以來我都是輸家,最後總算是獲勝了。不過,我仍然離婚,一切又回到原點。要比那時候更努力才可以贏過妳,因此我變得很焦急。凜,妳真狡猾!妳是喜歡松本先生的吧!我說妳啊,為什麼總是裝假什麼都不知道,總是這樣吸引著好男人。喜歡他,就告訴他吧!」

 

小凜:「我說不出口啊!要能說出口我早就說了,可是說不出口啊!妳羨慕我的東西,我一樣也沒得手,因為我不敢說喜歡,也不敢說要。因為會受傷!要是對方不接受的話,不會顯得我很傻嗎?」

 

***

 

第五章 戀愛的光與影:『戀愛最初的障礙,就是對對方先入為主的印象。你是不是憑藉著你看到的部份,也就是照得到光的地方來評斷對方,然後就否定了愛情的可能性呢?』

 

 

Lesson 6:「好き=隙」の方程式】

 

美帆:「凜妳都不讓對方有機可乘!女方如果不給出某種程度的暗示,別說是接吻了,連牽手也沒辦法。」

 

***

 

第六章 “喜歡=機會”的戀愛方程式:『只是傳達了喜歡的心意,還是無法感到安心吧!成年人的戀愛,最不可忽略的就是彼此身體的契合度。如果第一次說喜歡是表明心意,第二次說喜歡就表示願意接受對方,喜歡=機會”。向男性示好的同時,就是在為雙方創造接納彼此的機會。』

 

***

 

松平:「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總覺得多了很多責任,或者說我無法想像那樣的自己,因為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多田:「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幸福!自己喜歡的人也能喜歡上自己,在我看來就是奇蹟!」。

 

***

 

菜菜子:「現在,我肚子裡的孩子是獨一無二的,人生有可以重來的事和不能重來的事、有失去還能得到東西跟錯過就再也不能得到的東西,我察覺了這個道理。害怕的話,就會得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因此我不想後悔!」

 

***

 

凜:「這是我八年來,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

 

松本:「我知道。」

 

凜:「連戀愛的方法都忘記了……所以會胡思亂想,不知該如何繼續這段戀情。我很害怕將一切坦承相對,因為如果那樣做的話……我肯定會越來越喜歡你!就算被你認為很沈重也沒辦法,但是我……」

 

松本:「那樣確實沈重,不過是因為我自己也想太多了,應該什麼都不要想才對。總之,我們試著踏出那一步吧!」

 

 

Lesson 7:危険な三角関係】

 

松本:「真討厭!搞得我好像在吃小鬼的醋一樣,真不像我自己。」

 

多田:「不像也很好啊!愛情就是會讓人變得不再像自己。」

 

 

Lesson 8:大切なのは誰?

 

菜菜子:「你們兩個人還真像,頑固、倔強、不坦率,還有最關鍵的,就是運氣都很差。我覺得開始一段戀情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掌握時機,即使互相喜歡,如果沒有把握好時機,也可能因此錯過。比如說只是一通電話沒打通,有可能再也見不到對方。這種小小的不湊巧,如果不隨時去挽救的話,不知不覺之間,兩個人就會漸行漸遠,走向截然不同的道路。我一直在想,女人還是跟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在一起,會過得比較幸福。」

 

 

Lesson 98年分の涙】

 

多田:「我希望菜菜子獲得幸福!我看見她的笑容,自己也會感到幸福。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如果我沒有遇到菜菜子,肯定無法明白這點,所以我想成為她的依靠。」

 

***

 

松本:「駿平說我不負責任,我覺得言之有理。我確實很喜歡她,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就這樣一直交往下去,但是她若以結婚為前提,我又是一個不婚主義者,這樣拖拖拉拉的話,擔心耽誤了她的時間。」

 

多田:「真是荒唐至極!你又還沒有被逼婚……換作是我的話,絕對會想要親自給喜歡的人幸福。你是男子漢的話,這點氣概應該要有吧!」

 

***

 

樹:「松本先生,你喜歡凜姊哪一點?」

 

松本:「嗯,究竟喜歡哪一點呢?她倔強、刻薄、固執又急躁……但是,她笑的時候,我也會跟著笑;她哭泣的時候,我也會跟著難過;她痛苦的時候,我就想去保護她。」

 

 

Last Lesson:失くした恋の見つけ方】

 

美帆:「為什麼你要對多田先生說那些話?為什麼會認為別人對妳好,反而是一種困擾呢?」

 

菜菜子:「我希望他得到幸福啊!我自己心裡很清楚,多田有多麼為我著想、對我有多麼好,正因為如此,才會希望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啊!」

 

美帆:「可是,能讓他得到幸福的,就只有菜菜子了!」

 

***

 

『現在的你,還記得怎麼找到南十字星嗎?在那之後,我曾經一個人去尋找南十字星,我想讓那個和你一起看過的星光,再次灼熱我的雙眼、再次深刻烙印在我的心底。可是,那麼耀眼絕美的星星,卻沒有替我帶來一絲感動。』

 

***

 

美帆:「我一直都在思考,為什麼前夫無法給我幸福。我一心只想從對方那裡獲得幸福,卻沒有想過要成為他的家人,也沒有花心思要帶給他幸福。因此,他的心才會離我遠去。現在,我終於明白這個道理!」

 

***

 

菜菜子:「多田,請你跟我結婚吧!我曾經希望你獲得幸福,也認為那個能讓你幸福的人並不是我,覺得自己根本做不到,所以才會刻意疏遠你。但是,人生怎麼可能只有幸福?說不定,痛苦和悲傷還更多一些!如果你痛苦的時候,我能夠替你分擔一半,這不就是一種幸福嗎?這樣一來,我也可以給你幸福囉!」

 

多田:「妳當然可以!我現在心裡充滿了幸福,讓我們一起同甘共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