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不只原著小說暢銷、電影賣座,就連日劇也囊括多項大獎。終於將三個版本都給看完,一直沉浸在亞紀和小朔的世界裡無法自拔……柴崎幸的日劇主題曲扣人心弦,平井堅的『輕閉雙眼』更是蕩氣迴腸!電影的製作非常精緻細膩,重現了1986年代的風光,也打造了永不褪色的純愛物語。





因為我已經非常了解劇情,所以再來看電影的話感動就比較少,不過電影卻處處充滿驚喜唷!除了優美的場景以及獨特的運鏡之外,宮藤官九郎的出現更是一絕(笑)。雖然我知道宮藤桑有多重身分,不過習慣把他當作編劇而不是演員,所以看到他來客串大木龍之介一角讓我很開心。(我覺得宮藤桑的演技真不錯^^)





柴崎幸飾演的律子也是電影編劇的一個巧思,她不但是小朔的未婚妻也是幫亞紀傳送錄音的小女孩。雖然這樣編排過於戲劇化,可是我卻很喜歡這種浪漫的巧合。不過重點還是應該擺在亞紀跟小朔身上,所以小朔跟律子的愛情只要當陪襯就好,可是編劇甚至讓律子的腳傷是因為送錄音帶而造成的,反而有喧賓奪主的感覺。





長澤まさみ是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女孩!她爽朗的笑容、甜美俏皮的模樣,徹底演活了亞紀這個角色,不管是誰都會忍不住愛上她吧!當律子聽著亞紀所錄的最後一卷錄音帶時,長澤的聲音有種絕望的悲傷,將亞紀死前的不安表現的淋漓盡致,不但律子淚流不止,連我也感染了亞紀哀傷的氣息。至於森山未來飾演的小朔還是很呆(笑),他豐富的表情十分逗趣,尤其是吃醋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我可以感受到森山在詮釋角色方面的用心,他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就是長大的小朔在學校禮堂閉著眼睛聽亞紀彈琴的那幕,尤其當亞紀牽起小朔的手,並且輕靠在他懷裡的樣子,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大澤隆夫的演技好的沒話說,他的激動與悲慟彷彿直接衝擊我的心一樣強烈,因為壓抑了十七年的思念和深情,讓淚水瞬間決堤……一直以來都藉著逃避現實來度日的小朔,被迫回憶起與亞紀相處的過往,使他不得不接受亞紀已經死去的事實。最後小朔靠著實現與亞紀的承諾,將亞紀的骨灰灑在烏魯魯,才讓自己獲得重生。





在已經不再相信愛的現代社會裡,《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宛若一股清流,洗淨了我們的心。這部作品會受到如此大的迴響,也許是因為亞紀和小朔的故事給了我們生存的希望與愛人的勇氣。我相信屬於亞紀和小朔的故事將活在每個人心中,這個作品也將永遠成為純愛的經典。





By雪奈2004/11/28




《輕閉雙眼》 平井堅


每當早晨醒來 你脫下的軀殼總在身邊
過去總能感受到你背後的溫暖 今天卻是一陣寒冷
停止苦笑 拉開沉重的窗簾 炫目的朝陽 每天追趕著我
那天 讓你見到我哭泣的臉 眼淚映照著夕陽
每當我祈禱著能夠卸下肩膀上的溫暖
我的心 與身體 卻都牢記著你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有一天對於你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的感覺吧
所以現在我仍然懷抱著這痛苦入眠 也無所謂
那天我看到的星空 許下了願
兩人一起探尋那光芒 雖然瞬間就消失了
我的心 與身體 都因為你而閃耀

I WISH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於不顧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儘管季節將我置於不顧 自顧自的改變顏色
我搜尋記憶中的你 這樣就好
超越了失落而獲得的堅強 是你給我的 是你給我的


PS. 這首歌是平井堅自己的詞曲創作,描寫他最悲傷的戀愛經歷,
  正好也符合了電影的情節,訴說小朔心中最深的遺憾與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