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回的日劇學院賞公佈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果然是大贏家!夾帶著原著小說和電影的旋風,電視版一樣轟動。三個版本各有優點,也都給人不同的感動,可惜我沒看過電影,否則就可以來做個分析。打從知道堤幸彥要導這部戲開始,我就非常期待,說穿了堤導才是最大的誘因(笑)。不過我給大家一個建議,還是先不要看小說,我覺得直接看電視劇的感動比較強烈,因為我已經知道情節發展,所以衝擊就變小了。



可能是森山未來和長澤雅美給我的印象太強烈,讓我覺得小朔就該活潑又會耍寶,則亞紀要開朗大方。不過電視劇的選角讓我非常驚艷,山田孝之和綾瀨遙出色地詮釋出屬於她們的小朔與亞紀!山田真的很憨厚、木訥(笑),一開始我真擔心他無法表現出小朔該有的細膩與溫柔,後來發現我是多慮了,反而傻傻的小朔有他可愛的地方。至於綾瀨的亞紀,多了分柔美的氣質,尤其生病之後更是楚楚可憐。所以要把電影和電視分開來看,雖然演的是一樣的故事,可是演員表現方式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感覺。我認為這是無法分別優劣的,可是一定都十分扣人心弦!



這部戲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緒形直人跟櫻井幸子對戲的部分,雖然他們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是那種相互包容與諒解的情感,讓我更覺得可貴。小林守護著長大後的小朔,並且傾聽他跟亞紀的故事,不但溫暖了小朔的心,也使小朔可以在失去亞紀的世界重新找到生存的動力。在小林車禍之後,小朔有一段內心話:『請救救她,她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會來追我的人,她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會為我笑、為我哭的人,她是唯一一個會擁抱我的人……』在可能失去小林的情況下,小朔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原來在他內心深處,也一直渴望獲得救贖……這並不是小朔刻意要忘了亞紀,而是為了活下去,只有靠著逐漸淡忘,才能夠開啟新的人生。



小朔和亞紀的父母只是配角卻非常優秀,不愧是硬底子的演員!他們把對孩子的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因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莫過於親情。還有演小朔死黨的田中幸太郎我也很欣賞,他在日劇學院賞得到新人獎,相信前途是無可限量。另外由柴崎幸所演唱的主題曲,也非常感人肺腑,歌詞道盡亞紀的心聲,雖然充滿無奈,但是字字句句都是真摯的祝福。



最後來說說我欣賞的堤導~繼《不需要愛情的夏天》之後,他又再度打造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拍攝場景是在淳樸的小鎮,有許多鄉村景緻,以及天空和大海的美景。堤導對天空應該情有獨鍾吧!不然怎麼能把天空拍得這麼美。不管是晴空萬里的早晨,還是夕陽西下的黃昏,天空與雲朵似乎都在守護小朔和亞紀的戀愛。尤其最後小朔幫亞紀拍的天空照片,每一張都代表小朔的深情。堤導拍出的愛情故事,總是能刻畫出愛情最純粹的美好。



也許是我比較悲觀,從來不相信有至死不渝的愛情,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愛情也會失去信心。不過假如這種純愛故事是發生在兩個高中生身上,似乎可以讓人理解。因為兩顆年輕的心,是純真浪漫的,唯有不受世俗的羈絆,才可以愛得如此無怨無悔。在速食愛情的現在,小朔和亞紀的故事依然能讓不再相信純愛的我,再次燃起對愛情的希望。要是能夠遇到一個深愛自己的人,然後不顧一切去談一場超越生死的戀愛,絕對是最幸福的事情!





By雪奈2004/10/27


《存在》 柴崎幸

消失在夜空的星星的聲音
散發虛幻光芒的淺黑色月亮
我倆同游的大海不知為何 轉瞬間漸漸變了色
不想就這樣沉睡.....還想要感覺你.....

如果你寂寞的時候
我甚至無法在你的身旁
可是知道了失去的傷痛的你
我祈願你能抓住其他的愛

若有一天你迷失在夜中
突然重新回想那一天的話
在炫目不已的太陽之中
要想著微笑的我哦
彼此重疊著的「喜歡」的堅強
連哭泣都變成了愛.....

雙手懷抱著逞強的愛的軟弱
確定了脆弱的牽絆
可是會永遠永遠守護活在現今的你
my love 在心中.....

想哭的時候或是痛苦的時候
只要想起我就好
相依偎的地方遙遠的夏日
溫暖 生存的喜悅
所有都在心中


PS. 這首歌似乎是在描寫亞紀的心聲,不禁讓我覺得既心痛又心疼......
  即使自己將要死去,亞紀心中最牽掛的還是小朔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