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到日本自助旅行,我都是買航空公司的『機加酒』行程,想說應該最方便實惠吧!不過,今年第一次嘗試自己上網訂房,選擇了日本知名的平價連鎖商務旅館-東橫inn(東横イン),分別在東橫inn京都的『四条大宮』以及大阪的『鶴橋站前』這兩間住宿。至於機票一樣是找旅行社代訂,這次請台南山富旅遊的楊小姐幫忙,她專業又親切的態度,讓我感到十分窩心。因為我們的行程改來改去的(本來還想搭新幹線去東京,因為太麻煩太花錢而作罷),最後回程的機票一直敲不定,幸好楊小姐努力幫我們候補上4/6晚上回桃園機場班機,讓我們最後一天還能夠安排行程,在大阪玩得充實盡興。


 


賞櫻季的日本(3月下旬~4月上旬)相當難訂到飯店,尤其是關西一帶、京都地區,飯店旅館或民宿幾乎天天客滿。因為朋友是東橫inn會員,可以提早半年訂房,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入住位於四条大宮的東橫inn。剛開始很擔心交通問題,不過四条大宮有地鐵經過,又是多條公車路線交會的大站,因此非常的便捷!可是,我畢竟對京都不熟,會害怕搭錯公車、找不到站牌、坐過站之類的窘境,所以出發之前做了許多功課、看了很多資料。雖然仍有迷路的情況發生,但一切還算順利,反正有些小波折,也是自由行的樂趣之一(笑)。我認為只要玩得開心、平安回家,就是一趟令人滿意的旅行啦!


 


住過東橫inn之後,發現它的優點真的好多喔!首先,官網有各國語言,因此我們可以輕鬆閱覽繁體中文的網頁。其次,訂房只要輸入英文名字跟電話,如果訂房成功,會立刻收到確認的e-mail,不需要先付訂金或線上刷卡,住宿費用只要入住當天結清即可。東橫inn提供如此方便又簡單的訂房方式,無非是秉持著一種對顧客的尊重和信任,讓我非常佩服他們的經營之道,提供了最便利的管道,自然也贏得顧客的好評及口碑。除此之外,東橫inn有無限量供應的早餐,雖然可以選擇的種類不多,我幾乎每天吃飯團配味噌湯,再夾點醃製小菜,不過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四条大宮有麵包,但鶴橋站前只有日式的飯糰)。東橫inn的會員一定要現場加入才行,繳交1500円日幣入會費、填好資料之後,櫃台人員就會幫你拍照、製作會員卡。


 


日本的商務型旅館,通常房間都很小,把行李箱擺在地上再攤開來,根本連走路的空間也沒有。但我認為便宜、乾淨最重要,東橫inn就具備這兩點,而且他們優惠的價格真是太吸引人了!我在選擇住宿地點的時候,會以交通作為第一考量,必須距離車站步行五分鐘之內的地方,因為每天玩得筋疲力盡回來,加上又提著一堆戰利品,如果無法馬上回到飯店,肯定會覺得痛苦萬分。四条大宮是公車路線交會的大站,可以想到的熱門景點皆可以到達,而鶴橋站前則有三條鐵路經過(JR、近鐵、地下鐵千日前線),想去哪裡都不成問題!尤其我又有買『大阪周遊卡』,能夠搭乘『地下鐵』暢遊大阪,實在是物超所值。


 



好喜歡『京都四条大宮』這個地方,附近生活機能不錯,有兩間24小時營業的生鮮超市(Frescogourmet City),東西都很便宜。要吃飯的話,亦有不少餐廳可以去,我推薦嵐山電鐵旁邊,位於大樓地下一樓的漢堡排專賣店『ガスト』,另外,超便宜牛丼與烏龍麵的『なか卯』,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大阪鶴橋站前』不算在鬧區,可是這裡屬於韓國的大阪城,車站旁邊有許多韓國烤肉,算是特別的一種景象。在距離『鶴橋站』才一站就到達的『桃谷站』,是我意外發現的好地方,那裡的商店街非常好逛,東西比在道頓堀或心齋橋更便宜。大家若是入住鶴橋的東橫inn,不妨抽空到桃谷站的商店街走走,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By 雪奈 2013/04/17

 

*官網訂房連結:東橫INN TOYOKO 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京都住宿好去處 四条大宮 @ Emily的異想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http://emily486011702.pixnet.net/blog/post/17136977-%E4%BA%AC%E9%83%BD%E4%BD%8F%E5%AE%BF%E5%A5%BD%E5%8E%BB%E8%99%95%E3%80%80%E5%9B%9B%E6%9D%A1%E5%A4%A7%E5%AE%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