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14/1):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駅→東橫INN京都四條大宮→ガスト(晚餐)→gourmet city24HR超市)

Day024/2):銀閣寺→哲學之道→清水寺→地主神社→天ten抹茶起司蛋糕→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祇園辻利→白川巽橋→四条河原町

Day034/3):京都駅→鶴橋駅→東橫INN大阪鶴橋站前→心斎橋駅→北極星蛋包飯(午餐)→大阪傑尼斯SHOP店→アランジアロンゾ阿朗基DHC直營店→道頓堀激安の殿堂

Day044/4):近鉄奈良駅→中谷堂(紅豆杵餅)→猿沢池→興福寺→五重塔→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まはろば大仏プンリ本舖(大佛布丁)→梅田芸術劇場(舞台劇八犬傳)

Day054/5):天滿橋駅→大阪造幣局谷町四丁目駅→NHK電視台→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天守閣大阪港駅→天保山大摩天輪→自由軒咖哩飯(晚餐)→惠美須町駅→通天閣

Day064/6):桃谷駅→御幸通商店街(大阪韓國城)鶴橋風月大阪燒(午餐)關西空港桃園機場






距離上次去日本,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我的相思病早就非常嚴重了,迫切地想要『返鄉』,重回日本的懷抱(笑)。這次行程規劃一波三折,雖然改過很多遍,機票也到最後才敲定,不過總算順利成行!同行的好友是因為ARASHI而結緣的『小花』,2009年夏天我們曾經一起去參加東京国立霞ヶ丘競技場『5×10演唱會』,那是相當難忘且有趣的體驗。因此,我跟小花約定之後有機會還有再一起去日本玩,即使無法看演唱會也沒關係,回到我們熱愛的那塊土地,盡情享受日本的美好。前幾年我都利用農曆春節期間去日本旅行,因為過年才有比較長的假期,但今年希望去賞櫻,所以才安排在四月出遊,幸好老闆准許我休假,加上清明連假,總共有六天五夜的時間可以充分運用。


 


一直對東京情有獨鍾的我,這次選擇到関西的京阪,因此多了興奮與期待,但也有一點不安及害怕的情緒。因為我對東京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該去的地方、想走的景點,幾乎都已經去過,所以是該往其他城市邁進,體驗不同的景物和氛圍。我早就知道京都很迷人,身邊也有朋友是『京都中毒者』,不過沒有實際到那裡,還真的難以體會他們那種心情,這趟造訪京都,終於明白京都令大家瘋狂迷戀的原因。她有數不盡的迷人風采,充滿歷史的韻味、古都的優雅,加上粉嫩櫻花的襯托,更凸顯出她的風情萬種,時而溫婉內斂、時而清麗脫俗、時而繽紛豔麗。可惜在京都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天,還來不及完整看清她的風貌,就必須先說再見。但是,我覺得旅行留點遺憾是好事,這樣才有下次再來訪的理由。


 


春天的日本,天氣變幻莫測,第一天(4/1)一下飛機看到晴空萬里的関西空港,心情頓時愉悅起來,而且在開往京都的『特急はるか』上面,看到美麗夕陽。結果第二天安排京都賞櫻最重要的行程,天氣卻開始變差,下了一整天的毛毛細雨,不撐傘會淋濕、相機會受潮,可是撐傘又不方便。第三天離開京都前往大阪,一樣是濕濕冷冷的天氣,所幸大阪並沒有下雨。第四天搭近鐵前往奈良,想不到這天的氣溫高達24度,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太陽曬在身上都熱起來,因此在奈良玩得很開心順利。第五天延續好天氣,中午的大阪幾乎可以穿短袖出門,一望無際的藍天,將粉色櫻花襯托得更漂亮。可是,絕對不能被白天的太陽給騙了,傍晚過後氣溫驟降,因此外套還是必需品。最後一天(4/6)要回台灣,結果風暴逼近關西地區,又開始下雨,搭飛機還遇到不穩定氣流,幸好有驚無險、平安到家。


 


櫻花的確有令人如癡如醉的魅力,儘管個人偏愛秋天的日本,因為楓葉與銀杏將大地點綴得多采多姿,不過這次再度前往日本賞櫻,又勾起我對櫻花的迷戀心情。粉嫩的櫻花相當惹人憐愛,讓人忘記時間,只是拼命按下相機快門,希望捕捉她的千姿百態。我覺得白色品種的櫻花比較難拍,尤其天氣灰濛濛的時候,無法凸顯她的美麗,唯有親臨現場,才能領略櫻花的美妙,以及滿開時的氣勢。京都和奈良都還想再造訪,不過大阪沒有那麼吸引我,主要的『大阪城』也已經去過,這次是為了看舞台劇才選擇住在大阪,下次希望可以多留一點時間給京都奈良。認真工作、努力存錢,就是為了到最喜歡的國家旅行,而旅行的意義,就是知道有心愛的人會在行程終點等我回家。期待下次與日本的邂逅,永遠有無窮無盡的驚喜與感動!


 

 

By 雪奈 2013/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