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今年夏季檔日劇的水準頗高,而且題材多元豐富。可惜因為倫敦奧運的轉播,收視率受到影響,也沒有任何一部,可以稱得上話題之作,普遍的表現都中規中矩。不過,我卻看得很開心喔!這些精彩作品,把我從苦悶煩躁的工作裡頭解救出來,成為下班後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良伴。

 


 

《主に泣いてます/總在哭泣》

 

這部有點冷門、有點另類的小品劇,意外地成為我夏季檔的最愛!《主に泣いてます》改編自漫畫家『東村アキコ』同名作品,其實光看劇情簡介,我就非常感興趣。內容描述一位命運坎坷的絕世美女,與她身邊的人所發生的故事,明明洋溢著淡淡哀愁,卻用無厘頭與爆笑的手法呈現,加上性格鮮明逗趣的配角群,讓我拍案叫絕。好久沒看到這種有點『脫力系』的日劇,導演拍得太棒了,選角也無可挑剔!儘管有觀眾認為女主角『菜緒』的演技過於木訥呆板,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更能凸顯她的美貌,況且劇中已經要她不計形象扮醜,光是千變萬化的cosplay造型就夠厲害了!希望台灣也可以快點推出原著的中文版,因為看完日劇之後,我對漫畫的期待度更高。

 


 


《黒の女教師/黑暗女教師》

 

《黒の女教師》對我而言,是本季最大的黑馬。因為這部比其他日劇還要晚播出,差點將它遺忘,幸好沒有錯過如此特別的好戲!現在難得有機會看到原創劇本,應該要多多支持鼓勵才對,畢竟好的編劇人才似乎越來越欠缺,而那些大咖編劇,似乎逐漸在引退。《黒の女教師》有別於熱血青春的校園劇,主人公是冷酷又無情的老師,必須要付錢,她才願意替學生解決問題,每一次違法的『課外授業』,都令我看得大呼過癮。這樣的劇情使我聯想到不被原諒的搜查官,以暴制暴的過程有異曲同工之妙。面對已經崩壞的社會體制和價值觀,校園不知不覺成為犯罪及墮落的溫床,現在的孩子早就超過大人的想像,如果出現一群黑暗的正義使者也不錯,好好整頓校園的歪風吧!

 


 


《ボーイズ・オン・ザ・ラン/敏行快跑》

 

當初看完第一話的時候,我把《敏行快跑》列為第一名,因為這部充滿男性妄想與夢想的黃色喜劇,一點也不輸給《桃花期》,而且『丸山隆平』的演技太令我驚豔,雖然非常誇張變態,卻給人誠懇實在的感覺。飾演女神角色的『南明奈』也好可愛唷!但是,主人公過於沒用懦弱的個性,以及衰到爆的命運,漸漸讓我失去耐性。勇敢面對挑戰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連心愛的人都無法保護呢?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女神被搶走,輸得一敗塗地、慘不忍睹。有些日劇的主角,是帥氣到令人生氣,而《敏行快跑》的主角,則是爛到令人氣憤。但我依然想繼續關注敏行,希望看到他成功那一天。即使人生無法事事如意,至少他永遠保持善良誠實的本質,相信會有女孩子真心愛上這樣的他。

 


 


《トッカン-特別国税徴収官-/國稅搜查官》

 

《特官》劇情十分耐人尋味,探討的議題也很新穎,原來人見人厭、避之唯恐不及的國稅局官員,也有許多無可奈何之處。這部日劇最大的賣點,還是在女主角井上真央的身上,她平易近人的氣質、清新甜美的模樣,實在太討人喜歡!這次可以看到她盡情『賣萌』,尤其被欺負以後的楚楚可憐,肯定把粉絲都迷倒。每一話描寫一個事件,當然也有連貫的地方,我們不僅能夠看到主角鈴宮深樹的成長過程,也能夠透過回憶畫面,逐漸了解她的過去與家庭背景。熱血善良的菜鳥,有時候會讓人感到生氣,那種幼稚天真的心態,只會把事情搞砸,不過鈴宮卻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拯救那些逃稅的民眾,這也是她過於常人的天賦吧!此外,本劇的配角群很豪華,值得一看喔!

 


 


Rich Man Poor Woman/多金社長小資女》

 

緯來日本台幾乎跟日本的富士電視台同步,首播了《Rich Man Poor Woman》這部日劇,除了月9擅長的愛情戲碼,小栗旬和石原里美的組合也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十分符合夏天的閃亮氣息。其實我看到後來,關注的焦點反而不在劇中人物的情感糾葛,而是對男主角日向徹的工作感興趣。從事資訊產業的他,好像年輕時代的賈柏斯,意氣風發、自信滿滿,嶄新的創意源源不絕,不過他的獨斷獨裁也得罪許多人。如果把《Rich Man Poor Woman》當作了解資訊產業的職業劇,或許會比較恰當,看到目前為止,愛情的成份太薄弱了,只有女主角單戀的橋段。相武紗季飾演的情敵,我認為是一大敗筆,髮型和造型都不適合她。倒是井浦新的腹黑角色,讓人充滿期待。

 


 


《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幽靈媽媽搜查線》

 

仲間由紀惠也到了開始扮演媽媽的年紀,不禁令人感慨起來。即使已經不是第一次演出警察的角色,這次身份卻跟以往不同,因為她變成了幽靈!比起搜查案件、逮捕犯人,她更重要的任務,是陪伴在年幼的兒子身邊,並且守護著心愛的溫柔丈夫與正值叛逆期的女兒。飾演兒子的小童星『君野夢真』真的超可愛!我彷彿看當年的神木隆之介,清秀的外型如出一轍,即使他的演技仍然生澀稚嫩,不過已經非常吸睛了!《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吸引我的地方,還有仲間由紀惠和生瀨勝久的對手戲,這兩個人早已成為超級螢幕搭檔,絕佳的默契以及激撞出來的強烈火花,簡直是無敵!好喜歡看他們兩人對嘴、耍寶!

 


 


GTO/麻辣教師》

 

新版跟舊版一樣擁有超高人氣,可見日本觀眾的口味沒有太大改變,雖然經典永遠無法被超越,不過AKIRA重新詮釋的鬼塚英吉,依然獲得不錯評價。倒是冬月老師竟然找瀧本美織來扮演,她的氣質還是太像學生了,突然化身為高中老師,讓我覺得有點突兀。從一開始觀賞新版《GTO》,就被飾演『爆弾龍二』的城田優給電暈,他溫柔的笑臉好迷人,幸好只是配角,不然會將主角的風采給搶光(笑)。這種青春熱血的校園劇,學生群的選角非常重要,耀眼閃亮的新生代俳優女優,使觀眾感到賞心悅目。黒木瞳友情客串學校的理事長,她真是太犯規了,超過五十歲還能如此美豔動人,不管是食堂歐巴桑,還是威風凜凜的理事長,都掩蓋不了她的獨特魅力。

 


 


《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美雨》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膩芦田愛菜的演技呢?小愛菜以前的純真可愛是渾然天成、純淨無雜質,現在卻充滿拙劣的技巧,太過於匠氣,哭起來也不再惹人憐惜。因此,我是為了豐川悅司、三浦翔平、中谷美紀、吉田里琴,才繼續追這部日劇。豐川悅司大叔實在太會演,不愧是戲精!他在劇中的表現,比小愛菜更吸引我,每次賺人熱淚的橋段,皆靠他撐場面。儘管三浦翔平的戲份很少,但可愛又有點白目的性格十分討喜,我越來越欣賞他。吉田里琴一登場,立刻被萌到,而且制服扮相超可愛,我眼裡都只有她,沒有小愛菜了。中谷美紀會接演這部日劇,讓我蠻意外的,多虧有小茜這個角色,使劇情更為豐富,她的扮相好美好美,彷彿女神一樣的存在(心)。

 

By 雪奈 2012/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