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記錄詳細的地雷文,是出自於midako (亂子),如果大家想看完整版的話,可以到批踢踢日劇板,因為我只有擷取直輝與莉子的部份喔,其他都刪掉了XD。(這次非常感謝midako鼎力相助,因此我只要截圖就好♥)第四集的故事一樣非常吸引人、毫無冷場,尤其莉子的心情轉折更為明顯,她一直在抗拒自己喜歡上直輝的事實,卻又被直輝的一舉一動牽引著走,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莉子真正在意的對象是誰。開頭在海邊的那場戲,兩個女孩的互動太逗趣啦!我就是喜歡莉子與麻衣膩在一起時三三八八的樣子(笑)。不過,她們的對話竟然被川崎教練給聽到,看到他竊喜的臉,讓我覺得很不爽。秀治搬進莉子與麻衣的家之後,他的戲份也大大增,一個人興奮在那邊自拍的樣子超好笑。






JC ARCS舉辦了園遊會(粉絲同樂會?),莉子和麻衣穿著亮麗的浴衣去參加。在球員周邊商品區,宇都宮的鑰匙圈被搶購一空,但直輝的卻剩下一大堆,莉子看到有點不捨,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她很關心直輝。後來,遇到川崎教練的朋友,想不到對方故意挑撥離間,說出川崎教練賭十萬元要追女孩子的事,讓莉子很受傷。目睹這個畫面的直輝,打電話到秀治的手機,希望親口安慰莉子,這裡也算是名場面。第一次透過電話交談的兩人,偷偷在意對方的聲音與心情,不禁讓人覺得窩心甜蜜(而且直輝還記得莉子有收集貼紙,特地叫秀治幫他轉交)。有了直輝的鼓勵,莉子馬上打起精神,她絕對不是原諒了川崎教練,只是因為直輝替教練說好話,才使得她感到安心,果然心上人的力量最大(笑)。






這集『命中註定』的橋段,大概就是直輝送的向日葵,間接送到了莉子手中,這個巧合太溫馨、太可愛了♥(美中不足的是那個臨時小童星的演技不太好…)莉子要去演奏會的時候,在書店門口跟麻衣先來個大大擁抱,那一幕我也好喜歡,不過麻衣卻做了多餘的事情,把川崎教練給call來(囧)。川崎教練其實很完美,似乎是無可挑替的情人,但我就是無法喜歡他,因為感覺不到他的誠懇或真心。對莉子來說,那一大束的玫瑰花,或許還比不上一朵小小向日葵,如果能夠知道是直輝應援的心意,那莉子肯定會非常開心。這一集的結尾,停留在令人心痛的場景。看到直輝被傷害,我的心情非常矛盾,一方面慶幸終於揭穿那女人的真面目,另一方面又擔心直輝打擊太大,畢竟他的內心相當纖細敏感。沒關係,下集會有人好好來安慰他、撫慰他受創的心。


By 雪奈2009/08/16







【第四話:衝撃の夜】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本篇地雷文!)


標題:[地雷] Buzzer Beat ep04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 bbs://ptt.cc


絕對有雷

超詳細劇情 請慎入唷^^







海邊。


「NENENE,麻衣,聽我說。」

「什麼?」

「之前我們不是在巴士上撿到手機嗎?」

「恩。」

「那個原來是上矢的手機。」

「那個時候啊?」

「那個奇怪的待機畫面?」

「是啊,那時候追著巴士奔跑的人,原來就是上矢耶。」

「是這樣啊。」

「就是啊,所以我們在同一個時間,搭乘同一輛巴士,不是命中注定嗎?」

「也就是說,他是命中注定的...」

「是啊,是命中注定的...」

「是牽起莉子與川崎教練命中注定緣分的邱比特呀!」

「誒?」

「就是這樣啊,你瞧,上矢的名字當中,也有個代表箭的"矢"字啊。他一定是天使般的化身吧。我也去向他祈願吧。」

「是這樣嗎?」

「那不然是怎樣?」

「沒有啦。」







麻衣狐疑地盯著莉子。「咦?!難道你指的命中注定不會是指上矢吧?」

「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命中注定的人不是川崎教練,而是指他嗎?」

「就說不是啦。」

「莉子好過份喔。」

「不是啦。上矢都有可愛的女朋友了。」

「女朋友?喔,的確有耶。聽說是啦啦隊的,穿著迷你裙跳啦啦隊,難怪邱比特著迷不已。」

「的確是十分著迷的樣子呀。所以我跟上矢只是朋友。」

麻衣轉過頭懷疑的眼神直盯著莉子。「真的是朋友唷,住在附近的普通朋友,命中注定的朋友。」

「那我知道了,那麼為了讓我安心,請跟我這麼說:『我不喜歡上矢君。』」

「我不喜歡上矢君。」

「我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莉子堅定地覆誦一次。最後還可愛大力地搖頭。

「我喜歡川崎教練。」

莉子有點吃驚,不過還是聽從麻衣的話覆誦。「我喜歡川崎教練。」

此時剛好川崎教練與隊長宇都宮走到旁邊。聽到莉子告白的教練暗自欣喜。

「再說一次。」

「我喜歡川崎教練,我喜歡川崎教練,喜歡川崎教練,很喜歡,呵呵呵,為什麼要跟著你這麼說勒?」

「不這麼說不行咩。」






莉子瞧見川崎教練早已站在一旁。用力拍一下麻衣的肩膀。莉子對上川崎教練的視線,整個不知所措,默默低頭。麻衣回頭看到來人,十分驚訝。

「本來是要來問,要不要搭川崎教練的車回家...」也聽到莉子告白的宇都宮言明來意。「不過我們似乎是電燈泡吧...」

麻衣非常善體人意地馬上起身,走到宇都宮旁邊。「是的,所以我們搭電車回去吧。」

「沒關係沒關係,四人一起回去吧。」川崎教練馬上過來阻止兩人好意。「明明莉子跟麻衣就住在一起。」

「就是說啊,沒必要分開回家啦。」

「噯呀,這樣真的好嗎。」麻衣語氣十分曖昧。

「那麼,我也一起回去。」秀治天外飛來一筆。

「別過來,還沒開始一起住。」麻衣非常冷漠乾脆地拒絕。

「不好意思,那我搭電車回去。」

「對了,很不好意思呢,我們隊上的選手要麻煩妳們。」川崎教練。

「秀治會不會給妳們添麻煩啊?」宇都宮關心道。

「能夠幫上兩位的忙,是我的榮幸。」麻衣笑得很是燦爛。







直輝經過,打聲招呼。

「直輝,要不要搭便車?」教練體貼地問道。

「我啊。」直輝檢查手機郵件,終於收到菜月的郵件:我也想見你。昨天很抱歉。

「沒關係。謝謝教練。我自己回去。」笑容滿面的直輝,決定自己回去。

「直輝似乎變得有精神了耶。」宇都宮也發現直輝的心情好轉。

「應該是跟菜月吵架和好的關係吧。」教練推測道。

而麻衣轉頭看向莉子,莉子卻只是稍稍落寞地垂下眼簾。







直輝來到藍球場,正好遇到莉子在練習小提琴,陶醉地聆聽著優美的小提琴聲。

結束後坐在長凳上的莉子,很可愛地向直輝行禮。「晚安。」

直輝也回以行禮。「剛剛謝謝啦。曲子跟平常不同呢。」

「嗯,這次突然說要代替一個學妹上台表演,一個小型的演奏會要演奏的歌曲。」

「那川崎教練也會去吧?」

「不,不會跟他說。因為不是那麼正式的音樂會呀。在購物中心的廣場中央,為購物的民眾所演奏的。」

「又沒關係。」

「不要啦,跟之前音樂會的規模相差太多,太可恥了,所以不會跟他說。」

「這樣啊。」直輝邊回應著邊投籃。







莉子收拾好之後,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打算先離開了。

不過走到門口,聽到直輝練習籃球的聲音,莉子轉過身來。「我可以看你練習嗎?」直輝聞言,有點驚訝地轉身。

「聽著你打籃球的聲音,我就會有精神呢。」莉子解釋道,喜歡運球的聲音,投籃的聲音等等的,聽到會很興奮。

而直輝則是說喜歡球鞋在球場上跑步時的摩擦聲,會激動地有些顫抖。

「激動地顫抖呀,我也可以聽的出來嗎?」莉子很期待自己能否體會。

「我想..很難吧。畢竟是外行人。」直輝拍著莉子的肩膀。「開玩笑的。」直輝笑著又轉身練球。

「說我是外行人。有一天一定會聽出來的。」

莉子陶醉地聆聽著練球聲音。口中喃喃自語:「不喜歡吧。嗯,是朋友。」






莉子沮喪地趴在床上。麻衣試圖安慰她,畢竟川崎教練是成熟的大人了,又高又帥又會打籃球,沒女人也太奇怪。秀治還打開門衝進來說:「對呀,又不是宇都宮隊長。」

接著,直輝打電話給秀治,請莉子聽。

「喂?」

「我是上矢。」

「我是白河。」莉子立起背桿,拘謹的打招呼。

「我有請秀治轉交一張貼紙給你。你之前不是說有在收集?所以想說不知道你是否需要?」

「啊,謝謝。再三張就可以集滿囉。」

「嗯,這樣啊。對囉,我之前不是有說過,我很尊敬川崎教練嗎?那不是說謊的唷。」







直輝請莉子好好想想,不要太早妄下定論,而莉子只是說自己不相信男生。

只是打電話安慰莉子的直輝,說明完來意,告別打算掛上電話。

「嗯,再見。啊,電話中你的聲音,聽起來感覺好奇怪呢。」莉子稍稍心情好轉。

「我?很奇怪?」

「沒有,那再見囉。」

掛上電話的直輝,仍然介意著莉子說的話,喃喃自語道:哪裡奇怪?啊啊。(做發聲練習)玩弄的手上的籃球,往上拋撞到天花板的燈,趕快跳起來扶住燈。






直輝與姐妹倆人來到商場,買媽媽的生日禮物。本來直輝一臉不情願,不過看到看板上出現白河莉子的名字時,便請姐妹們先去挑禮物。自己來到廣場,躲在遠處的柱子後面,聆聽著莉子的演奏。遇到小孩子打鬧經過,還請小朋友安靜。

後來直輝還是決定去買花送給莉子。到花店掏出零錢...。

回來之後,演奏也結束,走下台的莉子,倏地被旁邊吸引住視線。直輝見狀,停住正欲上前的腳步。







抱著超大束玫瑰花的川崎教練現身,緩緩走過來。

「這種時候該說什麼才好呢?謝謝你精采的演奏。」便獻花給莉子。
眾人也報以掌聲。

「不是挺好的嗎?」收回腳步的直輝,欣慰地點著頭。

姐妹倆人找到直輝,嚷著說要回家囉。直輝便轉身跟著姐妹們離去,途中遇到剛剛吵鬧的小朋友,便把在花店買的一朵向日葵花束,送給小朋友。





莉子回到家把玫瑰花束插在花瓶裡,接著從皮包裡拿出一朵向日葵花束,正是直輝買的那一束。








直輝騎單車經過練習的籃球場,與走在人行道上的莉子擦身而過。

兩人停下腳步,直輝有些驚喜地回頭,莉子也回頭跑向直輝。

「前陣子謝謝你。」莉子向直輝道謝,之前通手機的事情。「託你的福,昨天好好聽川崎教練解釋了。」

「之前只知道他是個成熟的男性,暢談過後,看到各種面貌,總覺得比之前更加親近了。」

「之前的表演,最開心的是收到小朋友送的一朵好可愛的向日葵花束。」

看著莉子自然而然流露的欣喜,直輝竟也難掩開心,覺得緣分這東西真是奇妙啊,沒想到竟然還是讓莉子收到了向日葵花束。

「覺得能演奏小提琴真很開心呢。」







「我忘了東西在體育館,要折回去拿。你呢?約會?」

「噯唷,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跟之前在附近遇到妳的妝不一樣。」

「咦?我覺得沒有化那麼濃啊。」莉子戳著自己的臉頰。

「不是,只是覺得你更加漂亮。」直輝行禮向莉子道別。「再見。」

「再見。」莉子也行禮道別。被稱讚的莉子,也掩飾不住臉上的笑容。






直輝停下來喊住離去的莉子。「那個,我會再接再勵的。」

「什麼?」

「就是我會變得更強,獲得優勝,在奧運上豋場,所以希望你也能在正式的音樂廳,正式的演奏小提琴。現在也許只是癡人說夢,不過有一天一定要實現唷。最後的最後,都不能放棄唷。」

「嗯,我會加油。」

「再見。」

「再見。」






莉子走著走著,停下腳步回頭瞧著直輝騎單車離去的身影,喃喃自語著:「我不會喜歡他吧。」

畢竟,直輝有著感情很好的女朋友啊。只是朋友啊。什麼都不該多想的。

(每當響起這段配樂,都不禁感到酸酸甜甜,很是揪心吶。)

走在約會地點的途中,仍是不停喃喃說道:「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像是說服自己的魔咒。卻在最後停下腳步:「喜歡。」

畫面接到在紅綠燈前停下來的直輝,主題曲前奏響起。

莉子似是不敢相信真正心意,愣愣地低著頭,直到聽到川崎教練的聲音:「莉子小姐!」有些錯愕地看著川崎教練歡喜地揮著手,仍是轉換笑容,迎面而去。






代代木因為腳傷,行動不便,而不住摔東西出氣。

「簡直就是個笨蛋。幹麻那麼勉強自己。」菜月默默地出現,旁觀剛剛代代木狂亂的舉止。

「是來見我的嗎?」

「你的自信到底是哪來的?」

代代木似是對於腳傷感到無助,而有些沮喪,瞧著代代木低著頭的菜月,情不自禁地吻上代代木。






此時,直輝從休息室門口走進來,目賭這一切。


菜月發覺有人,睜開眼睛發現來者竟是直輝。


一切,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