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季檔日劇,以懸疑推理題材佔大多數,不過看多了觀眾也是會膩,而且在同質性高的情況下,立刻能夠分出優劣。本季我目前獨鍾LEGAL HIGH《上鎖的房間》這兩部,第一話都非常精彩,令人期待後續發展!《LEGAL HIGH》光看堺雅人搞笑耍賴,我就很開心滿足了,而《上鎖的房間》則有帥到犯規的大野智。至於其他日劇,抱持著觀望的態度,有時間才會繼續追。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

 

我欣賞一個演員能夠像變色龍一樣,演什麼像什麼,戲路也不會被定型、被侷限,不過也希望他可以擁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如此一來,才不容易被別人取代。而堺雅人正具備了以上兩點,不僅是演技出神入化的『戲精』,同樣具備了個人獨特魅力,高深莫測的迷人微笑,更是他的招牌。這次在《LEGAL HIGH》當中扮演愛錢、傲嬌又狡猾的不敗律師,搭配上新垣結衣飾演的善良熱血的菜鳥,兩人聯手替委託人打贏官司,劇情流暢、新鮮、詼諧,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順利榮登我春季檔日劇的No.1!雖然討厭過於熱血白目的菜鳥,但是結衣把這個角色演得好討喜,尤其她被堺雅人欺負的模樣超可愛,徹底擄獲我的心!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恭喜大野智主演富士月9,嵐的氣勢持續加溫、銳不可擋!『榎本径』是相當有魅力的角色,一直顯得非常淡定、不苟言笑、深不可測,適合本來就面無表情的Leader(笑)。雖然Leader平常都是呆呆、傻傻的,不過他當化身為《魔王》裡面的冷酷復仇者,或者《上鎖的房間》當中的天才怪咖,卻十分具有說服力,帥氣模樣令粉絲為之傾倒。老實說,由律師來偵辦殺人案,實在有點牽強,還加上一位鎖匠!但看戲不能太認真,這點小瑕疵我還可以容忍。佐藤浩市大叔的喜感在這部日劇中徹底發揮出來,而戶田惠梨香的『傻正直』更嶄露無疑,有這幾位大牌撐場面,客串的嫌犯陣容也豪華,因此每一話皆使人充滿期待!

 

 

整形艷后/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連續兩季擔任主役,佐藤隆太真是厲害!我對《整形艷后》的題材相當有興趣,並不是因為想整形,而是已經看膩老梗的醫療劇,所以《整形艷后》以現在興起的醫學美容作為故事背景,不免讓人感到新穎又好奇。緯來日本台非常神速,立刻跟日本同步播出了這部日劇,希望他們也可以把《妄想搜查》買下來。我看《整形艷后》的重點幾乎都擺在三浦翔平身上,儘管他在第一話的戲份很少,看到他出現還是很開心。佐藤隆太在《整形艷后》裡面,有不同於以往的表現喔!為了還債而進入整形美容診所的峯醫生,面對一群跟自己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同事與患者,自己是否應該重新檢視『美』的意義呢?

 

 

都市傳說之女/都市伝説の女

 

大家一定會認為,都市傳說之女》是讓長澤雅美盡情展現美腿的一部日劇(笑),事實上也正是如此!不過,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她的美色,而是劇中不斷出現的『都市傳說』。維基百科對都市傳說的定義:『都市傳說是一種故事、謠言或傳奇,由被傳播者認為是真實的故事所組成。像所有民間故事一樣,都市傳說的內容未必都是不真實的,但它們經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曲解、誇大或以聳人聽聞的手法處理,而其中某些流言也會成為一種偽科學。』長澤扮演一位熱衷研究都市傳說的刑警,她總是鍥而不捨追查案件的真相,希望有一天能夠證明都市傳說的真實性。

 

 

37歲成為醫生的我/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

 

很開心看到草彅剛再度主演日劇,春季檔不僅是嵐的天下,老大哥SMAP也不讓晚輩專美於前呢!但是看完第一話,我並沒有迫不及待想追下去的衝動,或許是因為劇情過於沈重感傷,生命的重量壓在主人公身上,他必須孤軍奮鬥,來對抗大醫院當中不公平、不人道的制度。其實我並不排斥沈重的故事,但看到一位37歲才轉職當醫生的男人,還是認為他太天真、太熱血了,社會上確實需要這種善良且富正義感的人,可是難免心疼他的處境,明知道一定處處碰壁啊!有時間的話,應該會繼續看《37歲成為醫生的我》,畢竟裡面有許多我欣賞的演員,也期待紺野用他的方式來改變這間醫院。

 

 

青蛙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天海祐希又一次展現她的王者風範,雖然這次變成落魄的青蛙公主,依然不減她的光芒。曾經登上紐約百老匯舞台的澪,現在只能擔任媽媽合唱團的教練,窩在窮鄉僻壤的小地方。一群看似烏合之眾的成員,能不能創造奇蹟呢?我認為可愛的千葉雄大是《青蛙公主》當中的一大亮點,萬紅叢中一點綠耶!可惜老梗的情節,目前仍無法吸引我的目光,只能歸類為打發時間用的喜劇。但是,我好想看看最終話,她們登上音樂堂舞台表演,並且感動大家的畫面。

 

 

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慘了~我可能會棄追《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實在是對不起相葉雅紀和藤木直人(跪)。一樣是推理劇,跟《上鎖的房間》相較之下,《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的劇情就弱很多,我連看完第一話都用了好幾遍。倒是愛拔醬在劇中的扮相,好萌、好可愛喔!喜歡他穿英國紳士風的衣服。雖然沒看過小說版,也許小說讀起來會更精彩。就算我個人不喜歡,但本劇的收視率還不錯,真的要恭喜愛拔醬囉!

 

 

ATARU

 

ATARU初回達到19.9%的超高收視率,肯定讓中居正廣很風光。即使之後略為下降,但本劇依然有看頭!不過,總覺得情節發展跟我的預期有落差,雖然中居將患有『學者症候群』的冒失鬼君(チョコザイ)演得維妙維肖,隱藏在他身上的秘密也令人想去探究,但目前我對《ATARU》的評價卻是普普通通。主要是因為,栗山千明的角色讓我有點火大,看到她就會莫名煩躁起來,其實並不討厭栗山千明,因此應該是角色設定的問題。既然第四話有我家平岡祐太來客串,那還是耐心追下去吧(苦笑)。

 

 

家族之歌/家族のうた》&《我的爸爸是偶像/パパドル!

 

這兩部春季檔新戲,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可惜這種『偽家庭劇』不是我的菜,勉強看下去也蠻痛苦的。小田切讓為什麼不拍像《時效警察》那樣的惡搞、脫力系推理劇呢?他不適合演人家的爸爸啦!唯一的賣點大概是他頹廢、搖滾風的扮相和髮型,我甚至懷疑那些根本就是小田切讓的私服(笑)。我一直認為錦戶亮運氣很好,公司非常看中他、厚愛他,常常有機會可以演戲。這次讓他在日劇裡扮演自己,無疑是在挑戰粉絲的忍受度跟接受度,雖然知道是假的,但依然會感到心碎吧!不過,窺探偶像私生活這種情節,也挺有噱頭的。

 

 

By 雪奈 2012/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