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LEGALHIGH:堺雅人 (古美門研介 役)

譯者:白花花

出處:http://baihwahwajp.blogspot.com/2012/04/legalhigh.html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日劇版,欲站外轉錄者請註明出處。)

原文:http://www.fujitv.co.jp/legal-high/interview/index.html




Q 雖然才剛開拍而已,請問您覺得現場氣氛如何呢?

整體而言非常歡樂。我想那是因為不只我們演員這麼覺得,而是整個劇組都洋溢著「想做看看能到什麼程度」之類的想法吧。而這個作品不是在那種「這樣就行了」的想法之下湊合出來的,而是有很想趕快知道觀眾看了之後會怎麼給評價的風格。我覺得現場的大家都是秉持著這個共識在進行的。




Q 請問古美門的髮型名稱決定好了嗎?

雖然沒有明確的名稱,但叫八分頭或七分頭就好了吧()。分線的位子也漸漸固定下來了。不過因為化妝師稍微起了玩心,所以分線搞不好會隨著劇情進度而有所進化也說不定()




Q 這次的角色是過去幾乎沒出現過的快嘴呢

是嗎?總之我想先看看第一集會是什麼樣子。即使是講太快好了,我也想在看過第一集之後再做調整。換言之還在摸索階段呢。不過因為第二集跟第三集的拍戲進度也同時進行著,所以會有一點點跟第一集不同的地方。不管哪個都是處於跟導演邊討論邊演的狀態。




 請問您開拍之後對古美門這個角色的印象有改變嗎?

我對這角色的印象就跟開拍之前一樣沒變。他是個既穩重又有很多怪癖、很有戲的一個人物呢。




Q 請問古美門很想炫耀自己很有錢嘛他看起來好像很會拉小提琴,
  又對自己有高級房車這回事很得意

與其說他是故意的,不如說他喜歡誇大其詞吧()。我邊演就邊覺得這部份也是他個人風格中很有意思的一點。




Q 請問您跟飾演黛真知子的新垣結衣對過戲之後感覺如何呢?

我覺得她把黛演得很完美。因為新垣的必殺技就是不管哪個姿勢都很可愛。我深深地覺得那種無論什麼情況都能對人展露開朗笑容的人好厲害喔。而且黛很認真的這個部份也好好地表現出來了。所以我覺得黛是一個很吸睛的角色。




Q 古美門的法律事務所當中也有飾演服部的里見浩太郎先生呢。

里見先生太偉大了,所以我跟他還沒有很熟()。不過我覺得他所飾演的服部到最後一集為止都會是個令人摸不透的角色。但因為是里見先生演的,所以感覺不管他做什麼都不稀奇。畢竟連他自己本身經歷過什麼不為人知的事情也不奇怪。我也希望能夠在拍攝期間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Q 飾演跟古美門對立的三木長一郎是生瀨勝久先生呢。

因為對方是我很仰慕的前輩,所以當我知道他要演三木的時候就覺得「這樣就沒問題了」。因為我覺得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可以多多找他商量。而且我覺得就算讓他來演古美門也不奇怪,所以我也會一邊想著「如果是生瀨先生的話會怎麼演古美門呢?」再一邊把劇本重新讀過。有這樣的前輩在我旁邊真是太好了。





Q 每集登場的客串來賓也都是很棒的人唷

對啊。這次因為是訴訟案件的劇情,一集完結的情節很多。所以固定班底跟每個來客串的角色將會產生很多火花。如果大家也能支持這些客串演員的話就好了。當然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能從頭開始收看,不過這是個不管從哪集開始追都不嫌晚的作品。特別是本作品完全沒有要連貫著看才能看懂的艱深劇情()




Q 雖然第一集的訴訟案件就是殺人案,不過切身相關的議題很多呢。

對啊。不過我們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會被捲入殺人事件也說不一定對吧。像第一集的殺人動機跟其他集會出現的惡意都是潛藏在人心的東西。而這個東西該怎麼用官司處理或是古美門等人會如何解決也就是本作品的主題之一。就這點來說的話,本作品對於目前引進陪審制度的社會來說是息息相關的吧所以請大家務必收看。


 

 

http://baihwahwajp.blogspot.com/2012/04/legalhig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