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越公園車站的南口,這裡有出現在日劇的片頭喔!)


前陣子把《Stand Up!!》來出來重溫,我得到了比第一次看更深刻的感動!也不是說當初觀賞的時候不感動,而是會覺得那只不過是四個大男孩對『初體驗』的憧憬與幻想,以脫離處男為目標罷了,雖然很爆笑、無厘頭,但我無法完全體會那種心情。現在回顧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情竇初開、懵懂無知、莽撞衝動、真情流露、熱血沸騰,五個人之間的情誼,經歷考驗反而更加堅定。他們與初戀情人重逢之後,平靜的生活掀起波瀾,彼此的關係也開始緊張起來。《Stand Up!!》如此青澀又動人的物語,發生在『戸越』這個小城鎮,儘管位於東京都,卻充滿了純樸的氣息,彷彿淺井正平會從你身邊奔跑過去。


(這個鐵路平交道,曾是正平他們想把千繪追回來的地方。)


要去『戸越公園』車站,對我來說交通不太方便,並不是指距離很遠,而是途中必須一直換車。戸越公園位於『東急大井町線』,因此一定要先搭到『大井町』轉車。通常我在安排行程,希望可以順路再玩其他的景點,如此一來就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不過選擇到戸越公園,真的就只是專程到這裡看看日劇場景而已。《Stand Up!!》播出的時間是在2003年,事隔多年才前往戸越公園,要冒著場景可能已經不存在的風險,說不定我想看的建築物被拆掉之類的。但那些都無所謂了,光是能夠親自走訪一趟《Stand Up!!》故事發生的小城鎮,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戶越公園站的北口,大約花一個小時就能把這裡全部逛遍。)


Stand Up!!》是日本鬼才導演『堤幸彥』的經典作品,觀眾永遠摸不清、猜不透,堤導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似乎有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與創意。他的東西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甚至充斥著不可思議的元素,因此《Stand Up!!》可說是獨樹一格,雖然還蠻重口味的啦(笑),但在堤導的作品當中,卻屬於清新雋永的小品。現在回頭看這部日劇的卡司,實在強到嚇死人!二宮和也、山下智久、小栗旬、成宮寬貴,當年還相當稚嫩的四位小帥哥,現在皆成為一線俳優。我一直覺得堤導獨具慧眼,就像他採用仲間由紀惠、阿部寬主演《圈套》系列,被他鍛鍊和磨練過的演員,日後在演技方面有顯著的成長,戲路也被拓展開來。


 

(常出現在日劇、片頭,甚至嵐的PV的一間小花店。)

(隼人家開的蔬果店!好期待他的老爸會走出來叫賣水果XD)

(劇中角色們不時會來參拜的『大原不動尊』,是戶越公園的守護神。)


這天下午來到戸越公園,出了車站(南口)之後,首先前往『戸越公園商店街』,因為日劇大部分在此取景,而且沿著商店街便可以看到正平君的家囉!我邊走邊照相,並且努力回想眼前的景色,究竟出現在劇中哪個片段。最先找到的,是隼人(成宮寛貴)的家,這間蔬果店十幾年來都沒什麼變,一直安穩地坐落於戶越公園商店街一角。接下來再往前走,還能驚喜發現千繪(鈴木杏)時常去參拜的『大原不動尊』。這趟旅行的終點,當然是正平君的家。劇中這裡是一間藥房,實際上卻是不動產公司。我站在這裡感動好久,還學NINO在《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半蹲面對鏡頭拍照。儘管已經很難找到《Stand Up!!》曾經存在於這裡的蛛絲馬跡,不過日劇帶給我的感動,如今仍然記憶猶新!

 

 

(正平的家!劇中這裡是一間藥局。外觀幾乎沒什麼變,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By 雪奈 2012/03/12

 

 

(以下是日劇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