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最棒的離婚 - 瑛太 [濱崎光生 ]

 

──────────────────────────────────

 

 Interview vol.6                                               濱崎光生 瑛太

 

 

    飾演光生這個角色下來,覺得最辛苦的地方是?

 

      導演經常跟我說「光生這個人,總是會不自覺某個地方很用力」。因為不同地方用力看起來就會不同,所以我做了很多嘗試,像是把手握拳握得很緊、肩膀稍微聳肩等等的()。所以,常常身體都會有一些奇怪地方很僵硬。最近的話就是肩胛骨的正中間一直覺得很痛()


 

 

    雖然光生的口頭禪是「好痛苦」,但在您身上造成的痛苦的話?

 

      前半段在設定上都沒有什麼好事發生呢,一下腰閃到,一下突然被離婚。雖然說,這樣的情節演起來也是一種樂趣,但真的會越來越痛苦呢。不,或許該說辛苦吧。一直處於好像很沮喪的狀態呢()。不過,在這時候就開始產生越來越多可以叫做「光生high」的很high的現象!!尤其是在已經對於痛苦、台詞的節奏、單場戲的長度等等感覺麻痺的時候呢。不過,因為這種現象能讓我很客觀的看我自己的角色,然後用我自己方式去傳達些什麼……或許是因為這個角色已經滲透進我自己也說不定吧,所以我越來越能自然地以光生的身分來行動,這是讓我覺得演起來快樂的地方。

 

      痛苦的戲演多了,我還以為這是坂元老師為這部戲做的一種亮點,但竟然也會有在四人很長的一場戲最後冒出「這樣就無法做既funkymonkeyfamily了啊!」這種台詞()。不過這種話,確實很像光生會說的話呢。他也不是想讓大家笑或者開心。只是他真的有這種感覺,才會不小心就脫口而出。因為我現在已經突破光生high的狀態了,所以應該可以再拍一季沒問題吧()

 

 

 

  您之前說過,這次的劇本是坂元老師給您的信……。

 

      他毫不留情地寫呢。其實,我原本比較期待前半段,光生會有那種自我告白式的、心情一下子爆發出來的那種戲耶。但結果完全沒有呢。只能一直聽著別人的告白,前半段的故事又一直不得不推展下去()。然後坂元老師的台詞,單字之間的串連方式很獨特。不過最辛苦的還是,光生沒有自己的獨白。我一直在想,這會不會是坂元老師刻意的安排,但又覺得最後一集沒這一下又好像沒關係……。讓我感覺是既害怕又期待啊。


 

 

    您對光生的感想有什麼改變嗎?

 

      我的感覺是「是不是只要究極地探究某件事,就會變成像光生這樣的人呢?」就是要像光生這樣深究一些像是對世間的扭曲觀念,才會有像他這樣的思考方式吧。我很喜歡他這種探究事情的方式,從客觀的角度我也非常喜歡光生。在演的過程中,他的想法對我來說也漸漸變成理所當然。讀劇本的時候我也常會覺得「因為是光生,當然會這樣啊……」。當然,這當中也包括一下我對坂老師的創意之強的驚訝,但基本上我是越來越喜歡光生的呢。所以,現在這個比起自己到底怎麼樣,更關心結夏、里還有諒的光生,我也覺得很有趣。雖然一開始搞不清楚諒到底是怎麼樣的人,但我最近覺得「這個人就單純只是個想自由地活著的人而已吧」,是我覺得除了光生以外的三人中最可愛的一個。女生的話,就只能用恐怖來形容吧()。不過諒這個角色,與其說是因為綾野剛君很適合,當然他也是有很可愛啦,但諒這個人就是會讓人覺得「因為是他所以沒辦法」呢。我對他也有種放心不下、像是在保護女性一樣的感覺呢。

 

 

 

  第一次的專訪裡,您說看到尾野真千子小姐用結夏的身分行動、說話的樣子,讓您覺得「這一定要離婚的啊」。但是隨著故事進行,似乎有越來越多觀眾對對結夏深表同感。關於這點您怎麼想?

 

      結夏第七集寫的那封信的內容,其實我只有看過一遍。因為光生並不知道結夏的真正心意,所以我覺得我也不要太過注意比較好。我想光生自己應該也注意到,每次跟結夏在一起他就會莫名地無法停止很煩躁。他們兩個就像光生台詞裡也有說到的,是屬於「性格不相配的模式」呢()。光生一定有某些原因,才會無法對結夏掏心掏肺吧。結夏也是一樣,寫了那樣子的信,最後還是把它撕掉。或許只要有某一樣東西,就可以讓他們兩個恢復原狀,不過就算恢復原狀,夫妻也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特別是,那兩個人就是讓我有種不會太順利的感覺……。

 

 

 

  意思是,您到現在還不知道最後會怎樣啊……。

 

      我在看第十集劇本的時候也是想說「只剩一集收尾的了嗎……」()。害我一邊看一邊很感動坂(裕二)老師還有製作人他們怎麼這麼厲害。

 

 

 

  和一開始的時候相比,現場的氣氛有改變嗎?

 

      雖然大家最常討論的還是「接下來的故事會怎樣」,但討論的最熱烈卻是「要不要去什麼好吃的東西」。不過,關於收工之後的事,不太想分享給觀眾們知道。因為這次的故事是描寫夫妻間和男女間,完全不知道後面的發展,所以讓我更有種不想告訴大家的感覺。如果看到我們四個人收工之後去喝酒、很開心的樣子,說不定就會完全破滅了也不一定。


 

 

    您自己有收到一些有關這部戲的迴響嗎?

 

      有看第一集、第二集的人,都說他們有繼續看下去呢。話雖如此。收視率還是上不了30%呢,到底是為什麼呢()。身邊的人都跟我說「很有趣」、「這部戲很棒」,讓我非常開心。劇本很有趣,現場氣氛也很好,然後又有緊張感,大家感覺是一起戰鬥,演員們也都拚盡全力的演好角色、鑽研角色。因此,雖然大家心裡都很想說這部戲拍得很痛苦,但因為拍攝下來的感覺很充實,所以才能一直努力呢。一起堅持演到最後吧,很想對大家說這句話。

 

 

 

  最後您希望變成怎樣呢?

 

      雖然很想知道這部戲的劇名《最棒的離婚》是什麼意思,但還有很多其他的地方讓我很在意。像是結夏真的有把離婚申請書交出去嗎()。這點我們還真不知道……。不過,夫妻這種東西,大概是不太可能那麼簡單就又回到原本很恩愛的那種感覺,所以如果光生最後還是跟結夏開始一段感覺不錯的生活,那我覺得結果還是會有人一直在抱怨。所以要說最理想的結果的話……果然還是大家一起去露營吧?()而且還要帶著小孩,總共六個人。全部人一起去露營……這或許會當成SP的劇情也說不定。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圓滿結局,但是又不希望是太普遍的結局,這個部份我個人也在期待著。

 

 

 


 

《最高の離婚》   http://www.fujitv.co.jp/saikouno_rikon/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推文"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