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約會,濃情蜜意滿溢出來,兩人都是發自內心微笑!)


真子的戀愛運簡直差到極點!儘管她是個好女孩,生命中卻遲遲沒有出現懂得欣賞她、呵護她的人。真子先是遇到只想找人玩玩,不願意認真談感情、不想給承諾的木崎,後來又遇到自卑又自私的山本,這一路折騰下來,肯定令真子身心俱疲,快要對愛情絕望、對男人失望了。我完全可以同理真子的無奈!自己為什麼總是『遇人不淑』呢?明明只是盼望一個簡單的幸福,但好桃花卻不肯降臨,出現的盡是爛男人,與其繼續被傷害、被拋棄,倒不如一個人品嚐寂寞還更加單純自在。有些事情無論遭遇幾次,仍舊無法習慣,失戀便是其中之一。




(這麼快就要求女生到自己家中過夜,總覺得不太好……)


看完《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第六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及感慨……從『山本正』和『武居大介』身上,我看到男人面對感情時,膽小且自尊心強的那一面。在追求心儀對象時,他們比誰都積極勇敢,不過一旦遇到挫折或瓶頸,為了保護自己,逃得比誰都快,最後只留下錯愕的女生,她們情何以堪呢?惠美跟真子已經準備要努力喜歡上他們了,最後竟然莫名其妙被甩,實在太無奈了!我真的不懂,男生到底是怎麼想的?自尊心遠比喜歡的人重要嗎?其實他們一開始就明白,自己不是女方心中的NO.1,既然如此,卻一直耿耿於懷。自己先提出分手的話,至少可以保住面子,但這樣的作法,未免太自私了!




(一下子裝可憐、一下子裝無辜,最後露出迷死人的笑臉,真是犯規!)


說穿了,他們就是不夠喜歡對方,才輕易提出分手。若是真心喜歡,這些困難一定可以想辦法克服。我們在各自的人生歷練和旅程當中,多少會遇到難以忘懷卻又愛不到的人,那個人或許早已退出你的生命,成為過客,但依然佔據你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而且每當有了新的邂逅,那個人的形象便會浮現,所以你忍不住做比較,發現邂逅對象還是不如他。無論思念有多深,我們終將要放手,空出心中的位置,才能讓新的人住進來。真子順其自然跟山本在一起,也是希望藉由這段戀情的展開,來忘記對木崎的依戀吧!我認為展開新的生活,確實是擺脫過去束縛最快、最好的辦法。




(送花這點也令女生難以抗拒,雖然我不喜歡花,但祐太送的一定要啦 XD)


換個角度想,你願意接受自己在情人或者另一半心中並不是第一名嗎?在認識你、跟你相愛之前,他心中已經住了一個人,佔據重要又特別的位置。他們有可能是痛徹心扉的『失去』、有可能是無可奈何的『放棄』、也有可能是年少無知的『錯過』。總之,沒有得到的永遠最美。也許,你會生氣、吃醋、鬧彆扭,希望他的心可以專注在你身上。也許,你會選擇體諒、包容、視而不見,因為他同樣不是你的第一名。而山本則一直介意木崎的存在,加上佔有慾極強,不僅掌控真子的行動,也干涉她的生活,從深情帥氣便當男,變成沈重心機男。我發現山本是相當沒自信的人,過度自卑導致偏激行為,不允許真子對自己有任何微詞,有的話就代表她還喜歡木崎。於是山本惱羞成怒甩了真子,甚至說出一堆傷人的話,實在太差勁了!




(真子終於鼓起勇氣,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再壓抑下去她絕對先崩潰……)




(結果山本竟然惱羞成怒,絲毫沒有檢討自己的意思,令人徹底失望!)


希望各位觀眾不要因此討厭我家平岡祐太(淚),沒想到他是演出這種爛男人、負心漢的角色,翻臉比翻書還快,連木崎也比他有風度一些,儘管不愛了、玩膩了,木崎至少不會做出落井下石的行為。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好聚好散,可是為了顧全自己去傷害對方,這是人神共憤的事情!當初山本對真子的那份溫柔關懷,我相信沒有半點虛假,只是他變得太快,令人措手不及。其實,真子很早就察覺不對勁,但她認為不應該辜負山本的心意,難得遇到那麼愛她、重視她的男人,於是真子勉強自己去接受、壓抑心裡的不安,並且忍耐身心不舒服的感覺。我們要慶幸,山本那麼快露出真面目嗎?早點脫離不適合自己的人,真子才有機會獲得解放,為了戀愛而戀愛,並不能得到真正幸福。




(看著真子落寞離職,山本非但沒有祝福,最後還要替自己辯駁……)


第七話真子在餐廳落淚那場戲,我也感同身受!自己是沒有吃飯吃到哭,但曾經在失戀的時候,被美味的食物給拯救了,獲得重新振作的勇氣。無論再怎麼落魄不堪,我們仍然會肚子餓。而填飽肚子之後,心也跟著被撫慰。人生當中總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或回憶,讓人想拿橡皮擦用力擦掉。甚至懷疑,當時怎麼那麼傻、那麼天真呢?不過回想起來,正是那些點點滴滴,才造就今天的自己,不管好事或壞事,皆可轉換為成長的動力!所以,要感謝傷害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才使我們了解,什麼是真正重要、適合自己、值得珍惜的東西。有時候難免走不出那些情境或回憶,不過如果能夠笑著看待,相信一切將海闊天空!




(山本特地約真子出來,並不是想要復合或向她道歉,而是擔心真子如果懷孕,之後會連累到自己。這個男人爛得好徹底,我連對他發火的力氣都沒有了。)



By 雪奈 2011/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