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婦小說家『有川浩』,以電車作為題材來寫作,相當具有巧思,我喜歡她獨特的敘事手法,能夠充分引起讀者共鳴。《阪急電車》這部作品,由電車串起人生的情懷,與陌生人萍水相逢,成為主角們邁向幸福的契機。對日本人而言,電車是最親切便捷、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交通工作。我曾經到日本自助旅行,還曾經在那裡遊學三個月,過著每天搭電車的日子,一直很享受那段乘車時光,彷彿融入了當地生活。因此,讀完有川浩的書,我好想依照這條路線,來一趟電車之旅喔!

『阪急今津線』始於兵庫縣寶塚市的寶塚站,連接至西宮市的西宮北口站,再繼續開往終點。這條短程線路上面,總共有8個車站,單程僅需14分鐘。《阪急電車》故事背景,就是發生在這條線上,並且由16個短篇組成,描述乘客們交織而成的插曲。有川浩的文筆細膩溫馨、明快詼諧,加上特有的反諷筆法,讓人讀完痛快淋漓、意猶未盡。我會注意到有川浩,是因為她的作品《飛特族、買個家。》被富士電視台改編成日劇。儘管沒什麼高潮迭起的情節,卻處處洋溢溫馨歡笑,帶著淡淡且揪心的感傷,再次證明好故事不需加油添醋,觀眾自然能從中獲得感動,《阪急電車》也是如此。

《阪急電車》登場人物很多,看似毫無交集的一群陌生人,竟然在短短的電車旅程當中,扮演改變彼此命運的貴人,擦撞出奇蹟火花!因為愛看書而結緣的怔志與阿雪、未婚夫被晚輩搶走的翔子、帶著小孫女亞美出遊的時江、被男友克也家暴的美紗、與年上男友熱戀的高中生小悅、墜入情網的圭一和美帆、想活出自我的家庭主婦康江……等等,大家都懷抱著各自的煩惱或迷惘,但是天下沒有過不去的難關,陌生人不經意的建言、友善的叮嚀、發自內心的鼓勵,讓他們在生命缺口看見希望的曙光。其實獲得幸福很簡單,就在於一個念頭的轉變。

《阪急電車》不僅是熱賣24萬部的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版,2011年在日本上映之後,隨即創下亮眼票房,尤其是在關西地區,更獲得觀眾熱烈支持。豪華的卡司陣容,也非常吸引人-中谷美紀、戶田惠梨香、玉山鐵二、南果步、有村架純、蘆田愛菜、相武紗季、勝地涼、谷村美月等人,我好想看這些演員精彩的對手戲,期待台灣能夠上映!中谷美紀不愧為映画女王,由她來詮釋美麗、幹練、自尊心又強的翔子,實在很適合!另外,我還想看小悅和年上男友的故事,因為玉山鐵二與有村架純的組合太美妙了。


By 雪奈 2011/06/19



【阪急電車~片道15分の奇跡】電影預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