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日劇演到中間,差不多第五話的時候,會出現重大轉折,而小螢跟部長也一樣要面對新的考驗!經過前面的甜蜜與閃光,越來越多現實問題浮現出來,價值觀、生活習慣差異頗大的兩人,同居在一起倒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一旦要結婚,不得不停下來重新思考未來的事情,甚至為對方做出犧牲和改變。難道,部長應該接受節約美女小夏的情感,而小螢應該跟魚乾男瀨乃在一起嗎?不行!我絕對不接受!希望編劇許他們一個幸福的結局!






《螢之光2》好喜歡使用食物作為題材,繼『伊貝利寇黑豬肉』與『苦瓜』之後,這一話小螢要跟『精選小魚乾』奮戰(笑),努力做出讓部長滿意的味噌湯。

瀨乃在上一話結尾的時候,向部長表明自己的心意,也等於正式下戰帖,如果部長不好好守住小螢的話,他就會把小螢搶過來。果然瀨乃那一番宣言,對部長造成不小的影響,一直在反覆思索他的話。

不過,看著躺在地上看漫畫,又自然地伸手去抓屁股的小螢,部長百思不解的嘀咕著:「那種女人居然還有男人會喜歡?啊!有耶!這裡確實就有一個。」部長好可愛唷!竟然忘記把自己算進去,自己不就愛上不修邊幅的魚乾女嗎(笑)。







部長買了一個小豬撲滿送給小螢,希望糾正她錯誤的金錢觀念。

小螢搖一搖小豬:「咦?部長裡面怎麼是空的?」

部長跟著裝傻:「唉?空的嗎?廢話!因為是要讓妳存錢用的啊!」

小螢失望的說:「Orz(がっくし)……」

部長:「妳知道存錢的訣竅嗎?比如說有一種“假設存錢法”,假設這筆錢拿去喝啤酒了、假設這筆錢拿去吃零食……之類的。」部長用的譬喻都好貼切(笑)。

小螢:「我要使用Orz存錢法(がっくし儲金),人生每次遇到令人昏倒的Orz事件,我就存一次錢。」這種方式或許比較適合小螢XD







瀨乃似乎有點後悔對部長宣戰,而且他也變得不好意思面對小螢。想不到身經百戰(?)的瀨乃也有這一面。因為是約聘的契約社員,部長問瀨乃之後要不要繼續跟公司簽約,他卻非常乾脆的回絕掉了。

小螢忍不住問:「你辭職之後要做什麼呢?」

瀨乃:「啊~做些什麼好呢?總之,想要先過著沒有鬧鐘的生活,而且想要每天閒閒在家裡。」

小螢內心OS:「這小子果然是個魚乾男!」

瀨乃:「但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太好~」

小螢:「當然囉!不工作的人沒有啤酒喝!」

瀨乃:「不過,雨宮妳還有部長,結婚以後就可以當家庭主婦,就算不出來工作也一樣有啤酒可以喝。」小螢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還有家庭主婦這條路可以走!






小螢問:「結婚以後我就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如何?」

部長大驚:「妳想把工作辭掉!?」

小螢:「我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適合當家庭主婦,因為喜歡待在家裡、一整天看電視也不會膩,還擅長腦袋放空在地上打滾。」說著說開始打滾起來XD

部長馬上吐槽:「妳剛才這番話,全國的家庭主婦聽到都想來圍攻妳了!」

小螢:「啊?」她根本沒在認真聽部長說話。







部長準備說教:「所謂的家庭主婦是……妳先給我回來啦!」

小螢開始撒嬌:「過來接人家啦~♥」這對白痴情侶又在放閃光了XD

部長也跟著開始打滾:「轉啊~轉啊~轉啊~正好!我明天開始會很忙,剛好把家事交給妳做,這是測試妳主婦實力的好機會喔!」

聽到部長說要做家事,小螢立刻就想開溜,因為『無償勞動』對她來說,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不過,部長說目前只要做早餐就好,小螢認為這樣太簡單了,爽快答應下來,於是部長特地寫好『ビバ!専業主婦』給小螢。

但是,龜毛部長要吃的早餐並不好做,他說:「因為我明天開始要出差,四點五十五分就得出門了,早餐必須使用富含胺基酸與鈣質的精選小魚乾來煮味噌湯才行!」天啊~想要當部長的家庭主婦,未免太困難了!就連早餐也不能馬虎。






小螢第一天早上睡過頭,等她驚醒的時候已經四點五十五分,部長準備要出門了。第二天早上,小螢確實有比部長早起,甚至全副武裝(穿上廚師的衣服?)等在廚房,不過她根本不曉得精選小魚乾味噌湯要怎麼煮,因此還上網查資料。等小螢把料理步驟看過一遍,玻璃罐子裡的小魚乾也被她吃光了。第三天晚上,為了不讓自己犯錯,小螢先開始準備食材,但這次卻被貓咪亂入,把泡好的小魚乾偷吃掉(囧)。總之,從來沒有一天順利,小螢離家庭主婦之路越來越遠了。







小夏到公司商量開設店鋪的事情,室內設計的部分確定交給瀨乃,而店內菜單設計則由櫻木負責,小螢扮演協助的角色。聽到小夏說自己每天早上都用精選小魚乾煮味噌湯,小螢內心OS是:『這個人太適合跟部長結婚了!』另外,聽到瀨乃說自己平常不怎麼吃早餐,因為寧可多睡一分鐘,小螢內心OS則是:『這個人太適合跟我結婚了!』

發現小螢工作的時候心不在焉,瀨乃跟小夏忍不住關心她的情況,才知道小螢為了早餐的事情在煩惱。一向衝勁滿滿,隨時都在鼓勵晚輩的小螢,卻被小魚乾給打敗,而且還因為早起而無精打采,真的一點都不像她的風格。






瀨乃和小夏不約而同責備部長,說他不應該勉強小螢做不擅長的事情,跟小魚乾戰鬥的小螢太可憐。部長聽了也很火大,因為他並沒有強迫小螢三點爬起來做早餐,而是小螢自己想邁向主婦之路,自願要學習煮小魚乾味噌湯的方法。

櫻木詢問小夏開店的契機,竟然跟部長有關!其實我可以理解小夏的心情,自己也曾經在失意的時候,被美味的食物所拯救,當下有了活著的真實感!她侃侃而談部長對她的好,讓小螢受到不小打擊。小夏真的很喜歡部長,也跟部長非常相配,但是我絕對不認同啊!






部長喜歡小螢認真工作的模樣,也喜歡她在家裡放鬆的模樣,如果失去這種生活方式,那小螢將不再是小螢了!雖然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必須互相配合,甚至為了對方改變自己,但部長仔細思索之後,決定還是自己做早餐就好,不想要讓小螢那麼辛苦。

小螢看到部長自己準備早餐,急忙把小魚乾搶過來:「這罐小魚乾是我的!」

部長:「那可是我花錢買的耶!」

小螢:「但是…小魚乾…小魚乾說想要跟我在一起!」

部長:「妳能夠了解小魚乾的想法嗎?」

小螢:「嗯,因為這幾天我拼命在思考小魚乾的事情!」

部長:「妳可以不用考慮了……」

小螢:「為什麼呢?」

部長:「妳可以不用做早餐了……算了,結束吧!」






小螢紅了眼眶,哽咽的說:「部長,為什麼你要這麼說呢?難道是因為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嗎?」

部長:「傻宮……」

小螢:「因為我嘗試很多次還是失敗嗎?不過,我就是想做嘛!細心地、慢慢地花時間去做,做出非常美味、溫暖人心,渾然天然又獨具巧思的味噌湯!為了部長……為了部長……我就是想要做嘛!」

部長:「那妳也用不著哭啊!」

小螢逞強:「這是汗水!」

部長:「傻宮……真的不需要妳做……」部長溫柔地把她摟入懷中,溺愛地摸摸她的頭。

小螢:「我真的想要做……」

部長:「妳好煩人喔!」

小螢:「部長也一樣!」

部長:「就是因為妳想做又做不成,所以我才叫妳放棄!」

小螢:「不行!我明天一定要完成!」

部長:「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死也不可能、投胎轉世後也不可能!」






兩個人又為了無聊的小事情爭吵,不過這就是情侶!生活上的差異、摩擦,都可以變成導火線。小螢已經變成為了賭氣而煮味噌湯了,部長話說得太絕,小螢一定要讓他刮目相看!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山田姐在工作上遇到麻煩,小螢必須去拯救她,小魚乾味噌湯只能先擱在一邊。她用自己擅長的『捉泥鰍舞』幫助了山田姐,也順利談成生意。

工作遭受瓶頸的山田姐,開始想著自己是否應該辭職,結婚後乾脆在家裡當專職主婦算了。二木先生雖然想跟山田姐結婚,不過現在卻變得猶豫不決,他害怕改變一個女性的人生,尤其像山田姐這樣優秀的OL,如果失去工作的話,真的能夠適應主婦生活嗎?聽完二木先生的煩惱,部長也迷惘了!他可以把小螢綁在家裡,讓她每天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嗎?對男人而言,結婚或許沒什麼了不起,甚至多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人,不過,對女人而言,是一件足以改變人生的大事。







順利完成工作後,小螢趕緊回家煮小魚乾味噌湯。

小螢忐忑的問部長:「不曉得好不好喝?如何呢?」

部長喝了一口之後,把碗放下來:「妳知道我對妳抱持著一份特殊的感情吧!」

小螢:「妳喜歡我不是嗎?」

部長:「喜歡啊♥ 最喜歡了♥」

小螢心花怒放:「DOKYUN~DOKYUN~」






部長:「雖然對妳有特殊的感情,但我也無法說這碗味噌湯好喝,而且是很難喝、超難喝、難喝得要命!妳怎麼能夠把味噌湯做得如此難喝呢?是世界上七大不可思議的味道之一嗎?」

小螢拿過來喝了一小口:「啊~真的耶!好奇怪唷!為什麼呢?」

部長施展毒舌功力:「妳在做的時候,為什麼不自己先嚐嚐呢?我的精選小魚乾變成這種慘狀,讓它們情何以堪?」

小螢垂頭喪氣:「Orz……」

部長:「等一下在妳的Orz撲滿裡面存入三萬元。」

小螢:「唉,我這麼努力也做不出好味道,一定是老天爺在攪局。」

部長內心OS:「這傢伙居然把做不好味噌湯的事情推給老天爺。」






小螢:「是我太小看了家庭主婦,因此得到懲罰……看來我還是無法當家庭主婦,我想要繼續工作!儘管不清楚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但我想朝著下一個目標試試看、鍛鍊自己的能力……這是我做出來的結論。對不起~辜負了部長寫的“ビバ!専業主婦”。」

部長:「這個我一開始就料到了,估計全國的家庭主婦也都知道。」

小螢:「那為什麼還要對我說“ビバ!専業主婦”呢?」

部長:「有時候我們需要停下腳步確認一下,不是嗎?但是已經夠了,我知道妳拼命努力過了,妳的這份心意,我感到很溫暖。」

小螢臉上綻放出笑容:「部長~♥」

部長:「謝謝妳的招待,這碗很難喝、超難喝、難喝得要命的味噌湯(甜笑)。」






突然,部長臉上閃過一絲憂傷:「我也做出一個結論……」

小螢:「嗯,是什麼呢?」

部長冷不防說出:「我們不要結婚了!」

小螢:「唉?那個……你對我的事情?」

部長:「喜歡啊!最喜歡了!」

小螢:「DOKYUN~DOKYUN~」

部長:「不過,還是要重新考慮結婚的事情……」

小螢完全傻掉:「蛤?」為什麼部長的態度突然轉變,第一集明明才LoveLove的說要結婚,現在他卻毀約,讓小螢之前的努力付諸流水。






或許部長就是太喜歡小螢,看她最近努力省錢、忍耐不吃苦瓜、早起做料理……等等拼命的模樣,而感到心疼不已,認為責任都在自己身上吧!因此,部長想說放手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部長的獨斷獨行真的很自私,這段時間一直為結婚努力的小螢,又該如何自處呢?


漫畫裡面,有描寫到小螢的家人(爸爸、媽媽、姊姊、弟弟),以及部長的老爸,因此我也希望日劇出現那些角色,這樣一定可以豐富故事情節!對於論及婚嫁的情侶,未來不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想看看小螢和部長攜手去面對那些問題,獲得大家的認同。






PS. 本集重現了小螢在第一部的捉泥鰍服裝(升級版XD),以及部長的DJ OZMA扮相,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經典呢(笑)。


By 雪奈 2010/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