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瀨乃跟櫻木的聲音,小螢和部長嚇到把嘴裡的啤酒噴到對方臉上。我發現演這部日劇,綾瀨遙、藤木直人常常要做出很大犧牲,不過這樣剛好可以激發他們的搞笑潛力,兩人的喜感已經是渾然天成(笑)。

遇到緊急狀況,小螢完全慌了,幸好部長冷靜地下指示,要小螢先換衣服,因為不能讓崇拜她的晚輩,看到平時魚乾女裝扮。而且,聰明睿智的部長早料到,小螢每次慌亂的時候,都會換上夏威夷連身洋裝,因此叮嚀她千萬別穿那件,上班的打扮即可。生活在一起那麼久,部長已經能預測小螢的行動(笑)。其實我覺得小螢和部長可以裝做不在家,否則還要做解釋,也真夠麻煩。








原本只想來見見小螢的同居人-『お高さん』,想不到出來開門的竟是高野部長,讓瀨乃和櫻木大吃一驚。部長告訴他們,自己跟小螢以結婚為前提同居,因為目前不適合對外公開,所以盡量保持低調。但是,瀨乃似乎不相信部長的說詞,開始逼問小螢的想法。

瀨乃咄咄逼人:「原來妳喜歡部長啊!不過,妳是真的喜歡嗎?」

小螢一臉疑惑:「“真的”是什麼意思呢?難道喜歡還有分真假嗎?」部長看到她猶疑的表情,似乎有一點受傷,他希望聽到堅定的答案。

瀨乃:「我是在問妳是不是真心喜歡部長啦!因為你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那種關係。」瀨乃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畢竟情敵如果是部長,還真不好對付。







小螢擔心瀨乃、櫻木把事情說出去,隔天到公司,拜託他們一定要保守秘密。可是,我覺得部長在乎的,並不是同居曝光,而是小螢好像沒那麼喜歡自己,看到部長失落的模樣,讓人格外心疼,少根筋的小螢,無法察覺部長細膩的心思。櫻木也不相信部長的解釋,認為一定有隱情,畢竟小螢和部長年齡差距大,而且還是上司與部屬的關係,櫻木甚至懷疑他們在援助交際。想不到別人眼中,部長與小螢單純可愛的同居生活,竟然變成複雜的利益交換(囧)。瀨乃則認為,他們根本沒給人一種LoveLove的甜蜜感覺,因此不太可能是計畫結婚的情侶。對魚乾女而言,LoveLove彷彿另一個星球的詞彙,無法理解其中的涵意,更誤以為是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東西。







LoveLove(ラブラブ)是一個很有趣的日文(應該算日本人自創的詞彙吧!),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甜甜蜜蜜、如膠似漆的意思,更貼近的說法還可以說『很閃』、『閃死人』。總之,遇到LoveLove的情侶,需要帶上墨鏡才行。

小螢無奈的說:「我真的不擅長LoveLove的事情……跟部長分隔兩地的時候,你有給我發簡訊,季節更迭的時候還寄明信片或寫信給我,寫著“在沒有妳的後廊,天空飄雨正如我心”之類的話,儘管是微酸害羞(しょっぱい)的內容,但我還是很開心呢……可是,因為嫌麻煩,而且有一大堆工作,沒辦法做到LoveLove,真的很抱歉。」

部長:「這倒是沒關係……但瀨乃問妳是否真心喜歡我……」

小螢:「嗯,因為他看我們沒有LoveLove的感覺,所以才會問吧!」

部長:「然後呢?」部長非常想知道小螢的回答,卻不好意思明講。

小螢相當煩惱:「該怎麼辦才好呢?聽說結婚之後好像也要一直LoveLove下去,但我實在不擅長這種事情。」魚乾女會為了奇怪的事情鑽牛角尖XD







部長鼓起勇氣:「那我們還不如……去睡覺吧 ♥♥♥♥」天啊~好害羞喔!!!

小螢天真地回答:「說的也是!心情煩悶的時候,睡覺是最好的辦法。」

部長雖然覺得難為情,還是繼續說下去:「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今晚……跟我一起睡吧!」哇啊~令人小鹿亂撞的台詞 ≧▽≦

小螢完全沒聽懂他話裡的含意:「部長?」

部長率先站起來:「那去我的房間好了。」好積極喔!

小螢一臉認真:「你是因為上了年紀,一個人睡不著嗎?」小螢這是在裝傻嗎?難得部長展現出積極的態度,妳應該要好好回應他。

部長無言了:「唉?」

小螢沒在裝傻,她是真的很傻:「啊~是因為颱風吧!沒事的,目前位置還很遙遠。」

部長:「咦!有颱風要來嗎?什麼時候?」話題被轉移開XD

小螢:「大概下禮拜的樣子。」

部長:「真糟糕,房子沒問題吧?」

小螢:「放心好了!我會把門窗牢牢釘起來!那~晚安囉 ♥」

部長情緒低落到極點:「……嗯。」結果還是各別到自己的房間睡。







部長好可憐喔!中年男人鼓起勇氣邀約小女生,需要很大的決心,加上又是害羞純情的部長,結果傻楞楞的小螢並沒有察覺他的心意。因此,部長只好用另一種方式,來展現他的LoveLove,傳了一封『♥♥♥お休み♥♥♥』的簡訊給小螢。結果小螢卻被嚇到,覺得噁心死了,趕緊把手機丟到旁邊。看來部長也誤會LoveLove的意思,以為簡訊加上很多繪文字、愛心圖案,就是LoveLove行為。幸好,小螢體會到部長的用心良苦,自己也決定好好努力,馬上回覆部長。不過,她打的簡訊永遠只有『了解!』,這種率直、怕麻煩又大剌剌的個性,正是小螢可愛的地方(笑)。






櫻木:「瀨乃先生怎麼看待部長跟雨宮小姐的事情?」

瀨乃:「嗯……在部長眼中,或許會認為雨宮這樣的女孩子很可愛吧!」

櫻木:「可愛?一個人去吃燒肉的女孩子很可愛嗎?(大驚)」

瀨乃:「嗯!我覺得完全OK啊!反而受不了一個人就無法吃飯的女生。」

原來櫻木也有天然可愛的一面,聽到瀨乃的評論,也想嘗試自己去吃燒肉,結果才剛走進店裡,就受不了而衝出來。果然平凡的女孩子,要嘗試魚乾女的行動,等級還是差太多(笑)。







如果瀨乃是本劇大魔王,那千夏肯定是小惡魔,她知道小螢要和部長結婚,自己跟媽媽即將失去部長,於是就欺騙小螢的感情。小螢也太慷慨了,雖然千夏是乖巧懂事的小妹妹,但也不能隨便出借男朋友啊!部長不願意把難得的暑假花在別人身上,於是他傳了一封LoveLove簡訊告訴小螢:『我的暑假是為妳而保留的(俺の夏休みは、君のために使う♥)』天啊~部長越來越會講話,不過他好像本來就擅長寫肉麻情書(笑)。

第四話多了很多漫畫的梗,最後小螢穿著『一休和尚』服裝大掃除是出自於漫畫,準備晚餐給部長吃的時候,端上來的『插枝泡菜』也是漫畫當中爆笑橋段。小螢的懶惰性格表現在料理上面,隨便把蔬菜插到泡菜罐裡、直接用熱水沖泡味噌湯,裡面也沒加料。要是以前的部長,一定會破口大罵,但他現在已經非常習慣(笑)。部長其實是擔心小螢介意,所以才不想陪千夏出去,不過只要小螢不介意,他還是會答應。部長的貼心讓人感動~小螢都被你寵壞啦!







小螢:「部長,你的暑假休幾天?」

部長:「三天。」

小螢:「那給千夏兩天一夜,剩下那天就跟我約會吧 ♥」

部長正經的說:「剩下的一天我要打掃除。」

小螢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剩下的一天要跟我約會啊~♥」

部長:「不!我想要大掃除!」

小螢興奮說著她的計畫:「我們先看一場電影,然後在有氣氛又時尚的餐廳吃晚餐,最後去可以看得到夜景的酒吧喝酒。哇啊~真有約會的感覺!」

部長:「這是什麼年代的約會啊(笑)?不行!最後一天要大掃除!」

小螢:「部長~不用打掃也已經很乾淨了!」這兩人對乾淨的認知差距剖大XD

部長:「哪裡乾淨啦!(他開始像惡毒婆婆一樣,用手指擦拭角落灰塵,然後吹到小螢身上XD)置之不理的話,妳早晚有一天會被這些灰塵給活埋!」







掃除的談話結束,小螢提到小夏的新店,她提議可以設計為貓咪咖啡店,把家裡進進出出的貓咪帶過去,不過部長卻說,這樣一來大家豈不是都被虱子上身。部長吐槽歸吐槽,卻藏不住眼裡的溺愛(笑)。小螢說著說著,屁股一直往部長的方向挪過去,像小動物一樣緊緊黏在部長身邊撒嬌,超可愛的!!

小螢:「我以前寧可在家裡睡覺也不想談戀愛,現在居然可以這麼LoveLove,簡直像做夢一般!」能讓她以最真實面貌談戀愛的人,大概也只有部長了。

部長想把昨晚的話題延續下去:「真正的LoveLove其實是……」

小螢:「我今晚也能夠一覺到天亮,謝謝~晚安囉 ♥」

部長再度被擊沉:「嗯……晚安。」第二次邀約也失敗(淚)。






小夏是部長前女友的事情,很快在公司傳開。偏偏這時候,部長又跟小夏母女一同去箱根玩,小螢說不介意是騙人的,瀨乃早就看穿她的心思。只是,瀨乃從來沒見過像小螢這樣的女人,連傳簡訊給男朋友,只會回『了解!』,這已經是小螢的極限,更多肉麻或甜蜜的話,她無法說出口。即使知道部長跟前女友過夜,小螢也懶得煩惱,反而想趕快回去做防颱措施,因為那是她跟部長的約定。

風雨太大的關係,瀨乃陪小螢回家,還穿上部長的雨衣,幫小螢一起釘後廊拉門。因為衣服都淋濕,小螢拿老家父親的運動服借給瀨乃,他說自己在家也都穿運動服。瀨乃穿運動服一點違合感也沒有!大口喝啤酒的慵懶姿態,像極了『魚乾男』,難怪小螢跟他那麼合拍,畢竟兩人之間有相同氣息(笑)。






部長為了替千夏拿遺落在小木屋的帽子而扭傷腳,被困在暴風雨當中,然後小夏跟著過去找部長,兩個人就這樣失聯了。聽到這個消息,小螢失去理智,拿著急救箱要衝出去,瀨乃把她攔了下來。日本跟台灣一樣,夏秋有很多颱風,不過颱風通常迅速通過關東地區,幾乎不會滯留,因此不像台灣還有西南氣流引進的豪大雨。後來瀨乃聯絡旅館的人,知道部長平安無事,已經留在小木屋裡休息,小螢總算冷靜下來。







小螢:「瀨乃先生,你可以坐到這裡來嗎?」

瀨乃不解:「唉?」

小螢:「因為那是部長的位置。」看到瀨乃很自然坐在那邊,我也有點生氣,他真的太放鬆了,這裡又不是他的家!後來他還故意拿起小螢喝過的啤酒來喝(間接接吻),這傢伙的臉皮不是普通的厚。

瀨乃:「啊~抱歉!原來還有這種規定。」於是他換到小螢右手邊。

小螢:「也不是規定啦!自然而然變成這樣。我本來就不擅長談戀愛,也不會因為愛情跟別人爭風吃醋,如果因此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更覺得麻煩。但部長不一樣,他真的不一樣!跟他自然而然、不知不覺,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在我身邊。我們經常一起坐在這條後廊喝啤酒,結束一天工作之後,兩個人並肩坐在這邊,時而鬥嘴、時而賭氣、時而嬉笑,和部長聊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因此可以徹底放鬆,產生明天繼續努力的能量。自從跟部長在一起才發現,一個人喝啤酒雖然美味,但兩個人一起喝更有味道……我好想見部長喔……(淚)。」







瀨乃終於明白小螢的心意:「看來妳真的很喜歡部長,這就是真正的喜歡啊!」

小螢難得對部長的事情侃侃而談,要是部長聽到一定很開心。因為小螢太含蓄、太笨拙了,遲遲無法坦率表達自己的情感,於是瀨乃鼓勵她快點說出來,假如不敢面對面的話,用傳簡訊的方式也可以。可是,小螢拼命打出『喜歡(すき)』這個詞,結果……竟然傳到瀨乃的手機!剛開始我以為小螢太緊張而按錯號碼,想不到是故意先傳給瀨乃當做練習,這樣豈不是讓瀨乃賺到!他以後如果拿這則簡訊給部長看,小螢跳進黃河也洗不清。颱風天夜裡,部長跟小夏共枕而眠,小螢則跟瀨乃促膝長談,因為對方都不在身邊,反而可以更確定對彼此的愛嗎?







隔天一早,小螢留下便條紙跟鑰匙匆匆出門,決定去箱根見部長。我覺得拔山涉水的橋段演得稍微誇張,小螢怎麼會知道部長在哪間小木屋呢?箱根那麼大,又是在山區,憑自己的力量找到小木屋,實在太困難了!或許,編劇只是希望安排,小螢親眼見到部長與小夏睡在一起的畫面,至於過程如何,就不那麼重要了。

小螢終於見到真正LoveLove畫面,受到不小的打擊。這個時候,照理說應該生氣的大喊,把這兩個人叫醒才對,但小螢竟然也躺下來,希望部長分給她一點溫暖,真是太傻了!當小螢把毛毯拉過來,才發現小夏把自己的手交疊在部長的手上,他們竟然如此親密地睡在一起,小螢無法忍受下去,哭著離開令她心碎的地方。







瀨乃打電話過來:「雨宮,妳在哭嗎?」

小螢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我沒事的……沒事的……」流淚的小螢讓人揪心。

瀨乃內心動搖:「我還是第一次遇見像妳這樣的女生,我……我會應援妳的戀情,希望妳跟部長永遠LoveLove,加油喔!所以一定要告訴部長妳真正的心意才行,笨蛋!」雖然說要支持小螢的戀情,他實際上卻有其他計畫。







部長平安回到家了,看見急救箱,知道小螢到過小木屋,本來想好好解釋,小螢卻故意轉移話題,還換上一休和尚裝扮,自顧自地開始大掃除。

部長大驚:「傻宮,妳怎麼穿成一休和尚的樣子?」

小螢:「因為要打掃除,不知不覺就……」

部長:「妳能聽我說句話嗎?」

小螢繼續裝傻:「如果是機智問答我才聽!」又不是真的一休和尚XD

部長認真解釋:「沒有告訴妳我跟小夏在一起,真的很抱歉!但是,妳知道我為什麼沒說嗎?因為對我而言,那些都無所謂!不管有沒有小夏都無所謂!我之所以會去,只是想讓千夏開心……如果不跟妳解釋清楚,妳又要胡思亂想了。」







小螢:「我當然了解部長囉~腳扭傷很痛吧!颱風也讓你很害怕吧!白天又要哄小朋友開心,你一定是感到很累、很不習慣,所以就累得睡著。」

部長用可愛的語氣回答:「嗯。」在千夏面前扮演爸爸角色非常辛苦,只有在小螢身邊才能讓他自在與放鬆。

小螢:「我不會胡亂猜測你跟小夏之間的關係,我相信部長的為人。但是……你們兩人依偎在一起的畫面,對我的打擊還是很大,認為那該不會是真正的LoveLove吧!」

部長:「我對小夏才沒有那種LoveLove的感覺……」

小螢:「對我來說互相發簡訊已經夠LoveLove了,這樣的想法果然太天真,是我做得不夠好,沒有搞清楚LoveLove真正的意思。」話一說完,小螢立刻把部長撲倒,可是她忘記部長受傷,又趕緊把部長扶起來。







部長:「我也認真想過了,什麼才是真正的LoveLove……儘管模仿別人,跟妳互傳甜死人的簡訊,但我們之間的LoveLove並非那樣。跟妳在一起之後才知道,一個人喝的啤酒雖然美味,但兩個人一起喝更有味道。」好有默契的傻瓜情侶XD

小螢:「部長~♥」

部長靦腆的笑著:「不好意思,讓妳特地跑到山裡的小木屋看我。」

聽完部長坦率的解釋,小螢認為自己也該勇敢表達心意:「部長……喜(す)……喜歡(すき)!」

部長整個人呆掉,拿著啤酒的手停在半空中:「咦,妳剛剛說什麼?」

小螢:「我不可能再說第二遍了(甜笑)。」

部長:「可是我沒有聽清楚嘛!」撒嬌的時候變成小朋友口吻的可愛部長XD

小螢:「嘿嘿♥~乾杯吧!」

好喜歡兩人並肩坐在後廊喝啤酒的畫面,這才是屬於他們的LoveLove嘛!閃死人啦!








小夏表面上對小螢不好意思,不過她心裡一定很嘔,都已經睡在一起,還無法把部長搶過來,而且千夏裝可憐攻勢也失敗。我認為目前為止,仍然不能對這個女人掉以輕心,她們母女會想其他辦法來搶走部長吧!相較於女生在戀愛的時候,採用耍心機手段,男生似乎比較光明正大,會直接對情敵宣戰。

瀨乃非常非常故意的說:「不好意思,借穿了部長的雨衣,順帶一提,還有這個要還你。」他從口袋裡拿出鑰匙。

部長大驚:「為什麼我家的鑰匙會在你那邊?」他察覺到對方的態度不懷好意。

瀨乃故佈疑陣:「唉?你沒聽說嗎?那我先回去沖個澡,等一下再來公司。」原來小螢有事情瞞著自己,竟然還讓瀨乃到家裡去,部長一定很心痛。

部長把他叫住:「瀨乃!」

瀨乃背對著部長:「對不起……」

部長開始慌了:「你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瀨乃:「我……喜歡上雨宮了!」

好震撼的收尾,瀨乃告白了~~~不過他沒有直接告訴小螢,而是先對部長下戰帖,這男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怎麼辦?危機四起!魚乾女與優質熟男的戀情,想不到竟然如此坎坷波折,每次才剛剛和好,又有新的挑戰要面對。





アホ宮、ぶちょお~頑張って!


By 雪奈 2010/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