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沢たかお出演 TVCM・エキストラ参加のお知らせ 】

○ 撮影日:12月9日 18時集合

○ 撮影場所:〒105-0011 東京都港区芝公園4-7-35 増上寺

(受付場所:大殿前広場 ※増上寺・三門より大殿へお進みください。)

○ CM出演にあたってのお願い/注意事項

・本CM撮影には、上記の舞台劇の観客(着席)としてご参加いただきます。
・服装等に指定はございませんが、当日の舞台は屋外の為、防寒対策をお願い致します。
・撮影場所でのカメラ、ビデオ等での撮影・録画や音声の録音等は禁止しています。
・本CM撮影では、報酬、交通費、食事等は出ませんのであらかじめご了承ください。
・当日の撮影は屋外にて最長4~5時間を予定しております。






自從參加大澤桑在慶應義塾大學的座談會,我就像中毒一樣,無可救藥的愛上他。雖然喜歡《JIN-仁-》的南方醫生,也覺得大澤桑在其他戲劇當中的角色很迷人,但再怎麼樣都沒有他本人來得有魅力。儘管不是第一次看到日本藝人,但他給我的震撼是最強烈的,甚至可以說,大澤隆夫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有魅力的男人!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那種帥氣不光是外表那麼簡單,舉手投足的風采、燦爛無邪的笑容、渾厚性感的聲音,連邁入不惑之年的成熟內斂也十分吸引人。越是想用言語去形容親眼所見的大澤隆夫,我就越感到詞窮。

11月23日見過大澤桑之後,雖然帶有一點遺憾,可是我已經非常滿足,完全沒有想到,很快有第二次跟他見面的機會,而且中間才相隔兩星期。11月26日,大澤桑的官網公告了一個訊息-『大沢出演TVCM"エキストラ募集!』拍攝廣告的現場,需要徵求800名臨時演員,其實並沒有要大家做什麼特別的事情,臨時演員的工作只需要坐在台下當觀眾。官網前兩天先開放給FAN CLUB的會員優先報名,後來才輪到一般民眾。可惜我這次在日本待三個月而已,再過不久要回國了,如果能夠長期留學的話,肯定馬上參加FAN CLUB,因為好多優惠跟福利是會員獨享的。開放給一般民眾報名的時間一到,我立刻填好資料送出去,接下來就是忐忑的等待結果。






剛開始,官網只透露說,拍攝場所是在『都内港区某所』,而且拍攝時間最晚可能到十一點,也不能攜伴參加,限定報名的本人親自到現場。我看到的時候其實有點不安,想說會不會要去很偏僻的地方進行拍攝,或者時間拖延太晚,無法搭上末班車回家之類的。可是,內心想再次見到大澤桑的強烈心情還是大過於擔憂的情緒,無論拍攝地點在天涯海角,為了大澤桑我都一定要趕去。終於,在12月6日那天收到正式通知,確定能夠參加了!看到TVCMエキストラ募集事務局傳來的e-mail,我簡直欣喜若狂,在電腦前面傻笑好久。

我的『出演番号』是『339』,代表報名的順序,在我前面的應該都是FAN CLUB的會員吧。到時候去現場的座位,跟這個出演番号有關,因此號碼越前面當然是越好。再來是公布拍攝CM的場所,我看到『増上寺』馬上會心一笑,這不就是大澤桑今年9月表演朗読劇-《源義經》的地方嗎?不曉得是他跟増上寺太有緣,還是廣告公司特別選在他表演過朗読劇的場所。好險不是選在荒郊野外(笑),而且剛好我也想去那裡看看,増上寺是東京有名的跨年地點,更可以從那邊近距離欣賞東京鐵塔美麗的身影。知道要參加CM拍攝以後,開始密切注意氣象,如果雨天的話,事務局就說要延期。幸好那天是好天氣,所以12月9日便如期進行拍攝。






12月9日晚上六點,先在増上寺『大殿前広場』集合,我大約五點多抵達集合地點,那時候已經聚集很多人了。從入口處走到大殿,有段很長的距離,拍攝舞台是在大殿的石階上,我們這群臨時演員被柵欄擋在外面,時間還沒有到之前,只能站在這裡等待。當天晚上,増上寺大殿前,佈置得美輪美奐,尤其五顏六色的燈光打在寺廟建築物上面,原本莊嚴肅穆的感覺不見了,變成即將上演舞台劇的絢麗舞台。800個觀眾席設在石階前方,想到自己等一下將要坐在那裡,觀賞大澤桑拍攝CM的過程,就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越接近晚上六點,到受付地點集合的臨時演員也越來越多,大家都屏息以待。

差不多六點的時候,突然排隊的人群開騷動起來,似乎是大澤桑已經現身在拍攝現場。我踮起腳尖努力想看清楚,卻被前面的人給擋住。後來用望遠鏡努力從細縫中看出去,果真瞧見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旁邊的日本人一直興奮地說:『かっこういい!かっこういい!』,但這個距離其實看不清楚(苦笑)。好不容易等到工作人員放行,開始讓我們進入場內。在受付處貼著出演番号,大家就去自己號碼的地方排隊報到,工作人員會核對名字跟番号是否一致。接著,工作人員發給臨時演員三樣東西,分別是入場券、巧克力以及暖暖包(根本捨不得吃、捨不得用)。沒想到還有東西可以拿,真的很貼心!而且入場券是對號入座的那種,太用心了!





領好東西以後,我用小跑步前去尋找座位。這個時候,眼睛則是緊盯著台上,因為大澤桑就坐在那裡~當下真的好想尖叫喔!等待我們入座的同時,大澤桑正在跟導演進行彩排。我的位置是第五排,離舞台還是有一點距離,但幸運的是位於正中間,因此也足夠看清楚大澤桑了。這趟來當然也自備望遠鏡,所以不時會拿出來特寫大澤桑的表情。坐在旁邊的是一位可愛的日本女生,她有點害羞的問說能不能借一下望遠鏡,我立刻欣然同意。她還給我的時候還說,如果自己也有帶就好,望遠鏡果然是追星的必備道具(笑)。

拍攝CM這天,大澤桑穿著一身黑,黑色的毛料大衣與皮鞋、配上深色長圍巾(他超適合圍那種圍巾!)、褲子雖然也是黑色,不過上面灑上亮粉,閃亮亮的。那天的髮型大概就是南方醫生的那個長度,前額還稍微梳一點瀏海過來,不過當然沒有綁髮髻在後面啦(笑)。大澤桑非常適合一身黑,尤其是剪裁設計簡單的衣服,更能夠襯托出他高挑的好身材,我一直在注意他的腿,真的好修長、好漂亮,不愧是模特兒出身。那天實際報名參加的粉絲,應該只有730名左右,因為受付處的『出演番号』只排到730號。話雖如此,光是等所有臨時演員入場,就花了將近半小時,大澤桑十分有耐心的坐在那邊,完全沒有大牌明星的架子。既然不能拍照,也無法有更近一步接觸,我就痴痴地盯著大澤桑猛看,光是這樣也夠幸福了。





舞台右側擺著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盞小燈,大澤桑就坐在那邊,手裡拿著一本封面寫著『義經』的書,我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導演真的要重現之前朗読劇的場景啊!從大澤桑個人BLOG的日記得知,表演朗読劇那天増上寺大殿前廣場聚集了1500人,大家在大雨當中欣賞他的演出,可以想見當時精采的盛況,好希望可以發行DVD或CD,讓無法親臨現場的粉絲,也能聽到大澤桑用他富有魅力的聲音,詮釋這個蕩氣迴腸的英雄故事。我去的這天畢竟只是廣告拍攝,所以他一直重複同一句台詞:『しぬのか...しぬのか...しぬのか...』,不確定自己聽得對不對,記得大約是這幾個日文發音,等廣告播出之後,如果是我聽錯了,還請大家見諒。

台上除了大澤桑,另外還有三位演員,分別是身穿白色輕薄雪紡紗的女舞者,以及兩個樂器演奏者。女舞者隨風輕舞的畫面雖然美麗,但天氣這麼冷卻穿那麼少,真的非常辛苦。廣告拍攝總共分為三段,第一段是大澤桑坐著說台詞,第二個場景則是他豁然起身,把手中的書拋向空中,然後往石階上方狂奔而去。好幾次書都差點砸到演奏樂器的人,大澤桑還特地去跟對方道歉,擔心對方被他嚇到,真是一點大牌演員的架子也沒有。丟書這一幕,大澤桑反覆拍了好多次,導演喊卡之後,馬上用麥克風說:「大沢さん、めっちゃめっちゃかっこういい!すばらしい!でも......」導演前面先稱讚一下大澤桑,接著再說攝影機的角度有問題,或者剛剛拋書的時機不太對,因此還是必須重來一遍。大澤桑相當敬業,儘管一模一樣的東西重複地拍,他還是努力配合導演的要求,認真的模樣讓人想不愛上他都難(笑)。





第三段是大澤桑站到石階最上方(原本是在中間),然後身上批著一塊白色布條,導演要求大澤桑先把布條用雙臂張開,接著用布條包裹住自己,然後再緩緩地蹲下來。這段的動作蠻難形容的,大家到時候看CM呈現出來的結果就知道了。在拍這段的時候,為了要讓布條有隨風飄逸的感覺,工作人員從旁邊用大型風扇吹出強風,不過風勢很難掌控,太大的話,大澤桑的頭髮會被吹亂掉,布條也不聽使喚地亂飛,可是風勢太弱的話,又無法達到導演想要的效果,拍攝廣告不是普通的辛苦,讓我再度體會到日本人做事情的龜毛與執著(笑)。等廣告播出的時候,大家就有機會目睹大澤桑的風采,因此我在這裡還是多來分享一些鏡頭之外大澤桑吧!

拍攝過程是斷斷續續的,有時候拍好一個畫面,導演便開始檢查,或者跟攝影師討論下一個鏡頭,這時候的大澤桑,會開始在台上晃來晃去,一下子跟工作人員閒聊,一下子坐在欄杆上耍寶(假裝要滑下去),像個童心未泯的大男孩,甚至哼起歌曲、吹口哨,玩得太開心還會哈哈大笑,看到他純真的笑臉,觀眾也跟著笑了,大澤桑實在太可愛。上次在慶應見到大澤桑,因為是座談會的關係,他只能正襟危坐,這次換到拍攝現場,是他最自在熟悉的環境,當然非常享受在其中,更可以感受到他對演藝工作的熱忱。有機會看到大澤桑在鏡頭前專注的一面,以及鏡頭外耍寶的模樣,自己太幸運也太幸福了。





不僅如此,大澤桑也很關心台下觀眾,他不只一次說了:「皆さん、今日は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寒いでしょう?風邪ひかれないように。」從大澤桑口中說出體貼溫暖的話語,簡直比蜜糖還要甜,相信在場粉絲的心都被融化了,再冷的天氣也無所畏懼。大澤桑在中場等在的過程中,曾經三度走下舞台,走進觀眾席裡面,當然這三次都引起大家的騷動與尖叫。雖然觀眾很興奮,不過大澤桑的粉絲普遍還是比較含蓄害羞,沒有人激動的衝上前,更沒有人主動要求握手。第一次,大澤桑走到觀眾席第一排,來向大家打招呼,柔聲叮嚀大家別感冒了。第二次則是走到左側,那時候好像有觀眾對他說從這邊可以瞧見東京鐵塔之類的話(太遠了聽不清楚),於是大澤桑也跟著抬頭看,而且還一直往後倒退,他每退一步,那排的觀眾就尖叫一次(笑)。最後一次走下舞台,大澤桑就往右側過去,果然每個角落的粉絲都照顧到了,從這點就能看出他的細心,那種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溫柔真的很迷人。比起拍攝電視劇的繁忙,以及拍攝電影的辛苦,拍廣告對大澤桑來說一定輕鬆許多。因為《JIN-仁-》在日本爆紅,使大澤桑的人氣跟著水漲船高,相信今後會有更多片約與廣告邀約。






拍攝到一半的時候,製作人有出來說話,他說今天這支廣告的產品是『即溶咖啡』,將在2010年2月放送。感謝今天到場的觀眾,如果沒有大家,廣告無法順利完成。我不太相信製作人的話,也不明白廣告公司請這麼多臨時演員的用意,有可能只是需要營造舞台劇的氣氛與真實感吧,如果面對空蕩蕩的觀眾席,也拍不出導演想要的感覺。不過,話又說回來,廣告內容跟『即溶咖啡』有什麼關係呢?看來只能等CM的成品出來才知道了!我非常認真關注大澤桑的一舉一動,眼睛都捨不得眨(笑)。觀察他跟工作人員的互動,也得到一些有趣的發現。微胖的製作人,只有中場跟結尾出來說話,所以在片場跟大澤桑的交集比較少。染金髮、帶著透明粗框眼鏡的導演,嚴格中帶著幽默,指導大澤桑之前自己還會先演一遍。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一位長得像『木村了』的服裝師,他的工作非常單純,就是替大澤桑拿外套以及調整圍巾的位置。雖然大澤桑已經穿著大衣,但在寒冬中還是略顯單薄,因此只要導演一喊卡,服裝師立刻衝過去替大澤桑披上外套,動作真的很迅速,好像深怕大澤桑冷到似的,不禁讓我懷疑他也是粉絲(笑)。不過,服裝師的個子很小,要幫站著的大澤桑披外套,必須努力踮腳尖才行。他們互動的模樣,使我聯想到《花樣少年少女》裡頭的木村了與水嶋ヒロ ,看過這部日劇的觀眾,就會明白這兩個角色的關係(笑)。或許只是我個人的錯覺,但服裝師看著大澤桑的時候,眼睛好像在發亮,從男生的角度來看,大澤桑的帥氣也難以抵擋吧!





當初給臨時演員的通知有提到,拍攝最晚可能會到十一點,因此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而且,可以跟大澤桑相處久一點的時間,有什麼不好呢?無論到幾點我都願意奉陪。不過,大約九點左右,製作人就上台說話,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攝影到此結束了。那時候我有點傻住,因為比預計的時間早太多(應該是大澤桑的演技太出色,很快就拍攝完畢),讓我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當大澤桑拿起麥克風跟大家道謝的時候,我們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最後,導演說有一份小禮物要送給大家,我猜想會不會是大澤桑的簽名照(笑),結果導演說要讓大家跟大澤桑合照,這未免也太好了吧!可是,當然不可能一個人一個人合照,導演所謂的合照,只是大澤桑背對觀眾席,由攝影師從舞台前方拍下去,讓730位觀眾一起入鏡。

但是,照片目前好像只有FAN CLUB的會員能看到,大概要等到拍攝CM的過程被公開報導於電視、新聞、雜誌等媒體,或者廣告實際放送以後,我們其他人才有機會看到吧。今天還有記者來取材,在中場休息時間對觀眾進行簡短訪問,這些之後應該也會一併播出。整個CM攝影的活動結束,大澤桑還留在台上讓攝影師拍宣傳用的照片,雖然捨不得離開,想繼續留在那裡看,但工作人員不斷在旁邊催促我們。步出場外之前,有日本人拿出手機偷拍,當然立刻被制止,這方面日本工作人員真的管很嚴。我後來只能從大門口,遠遠地拍幾張舞台的全景,留下來作為紀念。現在,増上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遠遠超過明治神宮了(笑),因為我在這裡留下與大澤桑有關的美好回憶。期待明年2月份看到這支廣告的播出!





By 雪奈 2009/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