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不記得別人生日,因此即使是喜歡的藝人,也沒有特別寫生日賀文的習慣,但是2010年12月13日,無論如何都要來慶祝一下!因為這天是妻夫木聰先生30歲的生日呢!七年前成為他粉絲的時候,ブッキー(bukkie,小聰的暱稱)才剛要在日本演藝圈嶄露頭角,2003年的《醫界風雲/帥哥醫生》成為他電視劇初主役作品,隔年的《Orange Days》使他人氣暴漲,2009年主演大河劇《天地人》的直江兼續之後,讓ブッキー完成自己身為演員的目標,奠定在演藝圈不可動搖的地位。直到今天,ブッキー依然不斷在戲劇上努力表現,演出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還榮獲許多大獎肯定,他俊朗的外型、細膩的演技、隨和的人品,皆是受歡迎的原因。前陣子因為台北金馬影展邀約,ブッキー旋風訪台宣傳電影《惡人》,儘管我無法到現場目睹本人的風采,不過光是透過電視轉播,就已經被電暈了。褪去角色外衣,妻夫木聰的親切靦腆,更令人心醉神迷,難怪有記者形容:「妻夫木聰一笑,世界也跟著笑了。」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正是ブッキー最大魅力,我當初也是被這個笑容俘虜,從此視線開始追隨他。





這幾年比較沒在關注ブッキー的消息,雖然他演出的作品仍然會看,並不像之前那麼著迷,不過他這次訪台,讓我重新燃起對他的熱情。要說自己是忠實粉絲,似乎有點慚愧,雖然已經這麼多年,我對ブッキー的了解卻不夠深。演員總給我一種距離感,如果喜歡上傑尼斯偶像,有綜藝節目可以觀賞,還有演唱會可以衝,可是如果喜歡的是日本演員,想親眼見到本尊的機會真的很渺茫。最近,我認真在網路上搜尋ブッキー的視頻來看,尤其是他上談話性節目的片段,因為這是目前唯一能貼近他的方式。犬童一心導演對ブッキー的評價是:「妻夫木聰的魅力在於真實自然不做作,對於任何事總以最直接的情緒回應。他的這項特點也完全發揮在戲劇表演上!」ブッキー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就是玩的時候可以很瘋狂,工作的時候可以很敬業,當年參加徵選活動脫穎而出,其實ブッキー沒有很認真想要當演員,不過他的好勝心極強,而且屬於越挫越勇的類型,既然投入這個圈子了,就不想輸給別人,從還是一個常導演罵的小咖,ブッキー便已經立志以後一定要主演大河劇,果然他的努力得到回報,夢想終於實現了!





如果要說自己理想男友的類型,ブッキー絕對是不二人選!可愛的娃娃臉、不算高的身材,以及大眼睛笑瞇的模樣,我都好愛好愛!前陣子看了《おしゃれイズム》這個節目,ブッキー跟UNO FOG BAR的夥伴(小栗旬、瑛太、三浦春馬)一起去替產品做宣傳,看完我才知道原來ブッキー非常喜歡運動,尤其是慢跑和騎自行車,十分符合射手座外向性格,此外做事情比較衝動直接,平常大而化之,不過對某些小事則有莫名的堅持,譬如最大的嗜好『聽音樂』,會隨著不同場合情境,選用不同音響、隨身聽設備等等,可以說是相當講究呢!合作過的演員、工作人員,對ブッキー的印象不外乎是平易近人,率直幽默,他那樣的個性很快可以跟大家打成一片。即使扮演戰國武將,ブッキー依舊維持他強烈的個人特色,把直江兼續詮釋得更加細膩敏感、重情重義,特別是動不動落淚這點,跟現實當中的妻夫木聰,也有幾分相似(笑)。演完一整年的大河劇之後,ブッキー應該又有新目標要努力吧!我將繼續支持他,並且期待他的新作品,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見到他本人。


ブッキー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By 雪奈 2010/12/13







【おしゃれイズム 2009.10.04】






【おしゃれイズム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