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寫第七話心得,這回讓我最開心的就是少了煩人的川崎教練,希望他待在波士頓不要回來。雖然教練不在,但還有個絆腳石,那便是前女友菜月,她處心積慮接近莉子,心機真的很重(抖),而且隨時想要把直輝給搶回去。當菜月問直輝:「我們可以當朋友嗎?」的時候,直輝竟然帥氣的回答:「不可能吧!我一輩子都無法將菜月視為朋友看待。」說出這番話的直輝實在出乎我意料,帥氣度破表!因為先前他太溫柔,甚至有點優柔寡斷,所以我擔心他會同情菜月,幸好直輝果斷的拒絕,可見這個男人也不斷在成長,說不定這樣的轉變是莉子的功勞。第七話也是直輝莉子兩人,曖昧到最高點的一集,之前的擁抱與親吻,反覆在直輝腦海中重播,原本只把莉子當作朋友,這下子卻變得越來越在意她。前幾集是莉子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掙扎,努力告訴自己不可以愛上直輝,這次換成直輝在天人交戰了,儘管已經感受到情愫,仍然裹足不前,不敢對川崎教練喜歡的女生出手。(直輝應該多向秀治學習,秀治完全不在意宇都宮隊長,大膽將麻衣追到手!)





聽到秀治很自然、親密的喊出『莉子』的名字,直輝感到莫名的火大,因為他目前還只能用『白河小姐』這個稱呼。直輝吃醋的模樣太可愛了,好想讓莉子也看看!這時候KY又少根筋的秀治,並不了解前輩生氣的原因(笑)。上一集川崎教練那句『我相信你』,果然在直輝的心中醞釀發酵,面對莉子率直的告白,他不但一直逃避,甚至說出『那我們乾脆不要見面』那種過分的話,害莉子哭成了淚人兒。看到莉子賞直輝一個巴掌,我覺得很像她的作風,儘管是被甩的人,但莉子就是能夠理直氣壯的生氣,或許這是她吸引人的原因(笑)。不過,我覺得他們皆有不對的地方,直輝錯在不應該對莉子那麼溫柔,甚至跑去追她(這樣容易讓對方越陷越深),莉子則是錯在太急於要對方接受自己的心意(這樣容易把對方嚇跑)。異性朋友之間的距離,本來就很難拿捏,一旦其中一方產生戀愛的情愫,友誼可能無法維持下去,越親近反而讓雙方越痛苦。





順帶一提,麻衣跟秀治終於在一起啦(灑花)!雖然只是配角,可是編劇並沒有忽略他們,用很多細微的鋪陳,將兩個人慢慢拉近,最後出其不意地讓他們配成一對。後來我發現,編劇在《Buzzer Beat》裡頭反覆出現一個提問:『該選擇性格適合自己的情人?還是條件完美的情人?』對麻衣來說,宇都宮符合她所有的期待,帥氣多金、事業有成、踏實可靠。不過,約會相處的時候,彼此話不投機,興趣跟想法也差異頗大,麻衣必須努力適應宇都宮的步調才行。再來看到秀治,剛開始只是麻衣的寵物(小跟班)罷了,但是他們日久生情,互補的個性在生活上非常契合。麻衣看似獨立自主,卻不擅長談戀愛,而秀治一副靠不住的樣子,卻積極勇敢的面對感情,他們填補對方欠缺的部分,這樣的戀愛模式,真是令人嚮往和羨慕!(不過,今後莉子的立場就尷尬了,因為她要跟情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有時候還不能回家呢,必須出去外面迴避一下XD)





我認為第七話編劇一直在鋪陳微妙的朋友關係,菜月想跟分手的直輝當朋友、直輝想要跟被他甩了的莉子當朋友,最後則是菜月主動跟情敵莉子當朋友。直輝已經沒辦法把菜月作為朋友看待,正如同莉子不可能繼續若無其事的跟直輝相處一樣,因為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早就深刻烙印在心裡,無論感情是過去式還是進行式,對方都在心中佔有重要位置,不可能輕易改變。被菜月傷透了心之後,直輝毅然決然的告別這段戀情,所以如果現在變成朋友的話,可能會勾起他難過的回憶,因此跟菜月保持距離是他做出的結論。至於莉子不能跟直輝當朋友的理由,則是因為她現在只要待在直輝身邊,就會忍不住想去親吻他、觸摸他,然而那些親密舉動是不被允許的,畢竟他們還不是戀人。也許有些人會選擇以朋友的身分,默默陪伴在喜歡的人身邊,但我覺得莉子並不是那樣的女生,她的情感比誰都強烈直接,喜歡上之後便義無反顧的投入。





因為這集加長十五分鐘,而且前半部又比較沈悶,所以讓我有點想快轉,這是我看到目前為止,第一次產生快轉的念頭。不過,看到最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前面的苦澀、誤解、爭吵、受傷、失意……等等負面的情緒或氣氛,都是為了鋪陳結尾的甜蜜閃光。隔空喊話的直輝和莉子,彷彿羅密歐與茱麗葉。看到淚如雨下的莉子,直輝的心也在淌血,因為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竟然傷害重要的人,他不能原諒自己的軟弱,以往都是莉子主動,這回也應該發揮男子氣概,由他來衝破那道隔閡才對。當我看到直輝飛奔過去的畫面,忍不住在螢幕前狂喜尖叫,天啊~這就是我期盼的橋段!莉子被嚇傻了,她正準備忍痛放棄這段感情的時候,直輝卻自己來到她身邊,而且粗魯霸道的將她擁入懷中,接著又給了一個溫柔深長的吻♥。編劇存心閃瞎觀眾的眼睛,毫無防備的投下閃光彈,不過我被炸得好開心(笑),如此浪漫的對手戲,請再多給我們一些吧!


P.S. 山P和亮醬得到A型流感,上禮拜傑尼斯公開發表聲明,兩人暫停所有工作,在家隔離休養。看到這個報導,相信大家都很焦急擔憂,希望他們快點康復!


By 雪奈 2009/09/06




【第七話:15分拡大SP!!……離さない】


(如果沒有得到作者midako的同意,請勿轉載或引用!)


標題:[地雷] Buzzer Beat ep07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bbs://ptt.cc(日劇板Japandrama)


猶豫很久的劇情文....絕對有雷..請慎入唷....






晨練結束,直輝回到休息室。回想著與莉子的擁抱,回想起教練「相信你」的託付。

菜月來電,直輝猶豫一會兒接起電話。「喂?」

「直輝?我...」

「好久不見。」直輝冷冷地回應著。






川崎教練坐在某處大廳椅子上等候著。莉子緩緩前來。

「等下要出發了嗎?」

「嗯,要出發了。應該是下個星期一吧。其實上次見面本來想約妳來我家,再送給妳的。這是給妳的生日禮物。」

「生日,你怎麼知道?」

「因為mail address上面有0824的數字。」

「啊,對耶。但是...」莉子原本想婉拒的。

然而教練不給機會,將禮物塞到莉子懷中。「你帶走的話,會幫我減輕行李的。」

「不好意思,謝謝你。」

「我待在那邊的期間,應該沒空跟妳連絡,不過我一回國之後,第一時間就會趕來見妳的。」莉子看著教練,無法回應。

教練看看手錶。「那麼,再見。」莉子噙笑點頭。

走到大廳門口處的教練,回過頭望向莉子,莉子出神地抱著巨大的禮物包裹。

教練淡淡地嘆了一口氣。此時莉子回過神發現教練停留在門口。教練趕緊收起落寞,咧開笑容向莉子揮手招呼。「我出發了。」

「路上小心。」






「那麼,你沒坦白跟川崎教練說啊。」麻衣盯著巨大的禮物包裹。

「不,我坦白說清楚了。結果碰巧遇到川崎教練的父母,他們對我說:『智哉就拜託妳多照顧了』。」

「誒?這是什麼樣的發展?」

「嗯,然後,發生了種種事情,結果我親了直輝。」

麻衣這下子更詫異了。「誒?」

「唉,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勒?」

「等、等等,一下子太多事情,我腦袋轉不過來了。」

「嗯,我也是。」






「明明前陣子還在說沒有男朋友,怎麼現在莉子反倒都是戀愛煩惱!」

「妳是轉不過來這個喔?」

「嗯。」

「不過說的也是,已經兩年沒交男朋友了,像現在這樣的戀愛模式,已經好幾年沒有過了。」

「那麼,對方呢?直輝的反應呢?」

「似乎過於吃驚,所以趁著空檔就逃走了。」

「誒,親了就逃?」

「我有在反省了。我似乎沒有辦法壓抑我自己啊。」

「我聽膩了。但是我好羨慕。我偶爾也想說說看那句台詞啊。『我無法控制戀愛模式』之類的。」麻衣陶醉地想像著一些戀愛情境,不過最後回歸主題。「要不要拆開看看?」






「謝謝。」直輝來到菜月家中,拿菜月收拾好的直輝的所有物。

「不會,我本來想送過去給你的...」

「這個就不用了,你不是很喜歡嗎?」直輝把袋子裡最上面的CD(?)還給菜月。然後把備份鑰匙,留在桌上。「掰。」直輝轉身準備離開。

「那個。」菜月叫住欲離去的直輝。「我們之間..能成為朋友嗎?」

「辦不到吧。我想暫時無法當朋友的。」

「這樣啊。會很寂寞呢。」

「跟他還順利吧?」仍然止不住朋友間的關心。

「嗯。」

「OK。」






一層一層拆禮物盒,終於拆到了最後的小禮物盒。

「最後變成這麼小一個。」

「這難不成是...」

莉子趕緊打開小禮物盒。

「這不是婚戒嗎?超cute的,我可以戴戴看嗎?」麻衣超級興奮。

「等等,不要碰,這我沒辦法收下來啦。」

「太浪費了啦。讓我拍張照。」

「該怎麼辦才好。沒想到裡頭裝的是這麼貴重的物品。」

「禮物盒很輕,可是內容物卻十分貴重呀。」麻衣拿起相機狂拍照,一邊讚嘆好漂亮。

此時,莉子聽見窗外的籃球運球聲。






秀治與直輝在籃球場練球。

麻衣與莉子兩人從窗戶探頭,觀看兩人練球。

麻衣有話想跟莉子說。

「難道是宇都宮約妳了?」

「的確是約我了。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件事。」麻衣一本正經。「聽說上矢君跟女朋友分手了。」

「真的嗎?」






練球告一段落,兩人做到一旁的長椅上休息。秀治發現莉子跟麻衣在窗口。

被發現的兩人慌張地躲回房間裡。

秀治不解,確仍毫無心機地說道那是莉子的房間。

「這樣啊。」直輝心不在焉。

「那麼,莉子,你打算怎麼辦呢?」(主題曲前奏響起。)

莉子似乎仍在思考。

而窗外籃球場的直輝,不時望向莉子房間,心不在焉連投籃都射偏了。







直輝有些失神地在超市購買食材。

排隊等候櫃檯結帳,直輝腦中不停閃過的話語,竟是教練出國前的話語:我相信你。

莉子正巧也來到超市買東西,看到正在結帳的直輝,拋下採購的推車,轉身就跑。

「怎麼回事啊?」直輝也發現逃跑的莉子,匆匆結了帳,追了出去。

發現直輝緊追而來的莉子,逃跑地更是驚慌失措。

最終在橋上,直輝終於追上,拉住莉子的手腕。

「為什麼要逃?」

莉子蹲在一旁喘氣。

「沒事吧?」直輝關心道。「說到底我也是運動選手啊,一定會追上的啊。」







來到公寓旁的籃球場,兩人坐在一旁椅子上休息。

「不用逃跑也無所謂吧。」

「唔,可是做出那種事情。」

沉默片刻後。「川崎教練去波士頓了呢。」

莉子納悶地看著直輝,為何要提這個話題。

直輝說道教練因傷退役,好不容易當上教練,也時常給進入職業球隊之後喪失信心沮喪不已的自己加油打氣。

「賽季快開始了,也要專心在籃球上面,所以,之前發生的事情,就忘掉吧。我還是想跟白河小姐當朋友啊。」

(拒絕菜月繼續當朋友的請求,倒是來凹莉子了嗎><)







莉子只是木然地點頭。「嗯,說的也是。雖然覺得沒錯,但是我已經沒有辦法繼續當朋友了。」

莉子眼眶泛淚。「一直都想著要忘記直輝,繼續當朋友就好,反覆思考很多遍,可是還是辦不到。我果然還是,對直輝...」

直輝運著球,慌亂地打斷莉子未說出口的告白。「既然如此,我們別再見面比較好。」

對於這般決然的拒絕,莉子不知如何是好。

「抱歉,但是我...」直輝走上前試圖解釋。

莉子倏地站起來賞直輝一巴掌。「最討厭你了。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要追上來,為什麼總是在我面前展露你溫柔的一面。笨蛋,最討厭你了。」莉子哭著轉身離開。

直輝留在原地一動不動。





麻衣提議在家裡辦慶生派對慶祝莉子生日。想問問說要不要約直輝。

「不用了,我跟他已經結束了。」

「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徹底結束了。」

「已、已經結束了嗎?」麻衣對於飛快的進展很是驚訝。

「嗯,他說不要再見面比較好,而且現在反倒是怨恨著他。」莉子說道,自己坦白說出心聲,對方卻不領情細數教練的優點,然後說還是當朋友吧,簡直是太過分了。麻衣也說道秀治多過分,居然一臉興奮地與女高中生聯誼。

「我還是覺得川崎教練比較棒。」丟下這句話語,麻衣起身走進房間。





菜月與部長們的應酬餐會,竟剛好是在莉子打工的酒吧。

今晚莉子況狀不佳,失魂落魄地演奏一曲。

之前聆聽演奏出神的貴客,這次憤怒地走上前,怒斥莉子。

「不要再演奏了!對客人也好,對樂器也好,都是折磨。」






莉子躲在廁所裡沮喪。菜月走了進來關心莉子的情況。

「想說那客人對你說了那麼過分的話,有點擔心妳。」

「謝謝。不過那位客人說的話一點都沒錯。」莉子收妥小提琴,卻被菜月瞧見掛在小提琴箱外的8號吊飾。

菜月呼喊住打算離去的莉子。「妳是個小提琴家吧?」

「是的。」回過頭來的莉子。「不,不算是,雖然懷有夢想,不過實力卻勾不到邊。」

「不不,有夢想就很了不起呢。在這種沒什麼人聆聽的場合演奏,即使被說了那麼過分的話,仍然有勇氣懷抱夢想,反倒令人覺得了不起呢。」

「是...這樣嗎?」

「是啊,我好羨慕妳呢。」

「才沒有呢,只是有勇無謀罷了。」

「對了,我們可以交個朋友嗎?」

「誒?」

「在能在這裡遇到也是個緣分,老實說我之前也一直想找機會跟妳好好聊聊。」毫無心機的莉子,欣喜地拿出自己的手機與菜月交換電話號碼。







秀治站在板凳上修電燈。

麻衣為之前對秀治說出過份的話而道歉。

秀治倒是不介意,坦言也只有麻衣會這樣直言訓斥自己。

秀治不小心站不穩,從板凳上跌下來,撲倒在麻衣身上。麻衣嬌嗲地要秀治趕快起身。

「麻衣,我的話不行嗎?」

「蛤?你在說什麼啊?」

「麻衣,我...」

「讓開啦。」麻衣推開秀治起身。不小心摸到秀治肌肉,對秀治的腹肌起了興趣,握拳練打著玩鬧。

然而秀治卻一臉正經。「我,似乎喜歡上麻衣了。之前指導我防守特訓的時候開始,就對妳的溫柔、妳的幽默,光是注視著妳,就覺得心跳加速。」







麻衣對於這個突發狀況,一時無法接受。起身打算逃開。秀治跟著起身追上,從背後抱住麻衣。麻衣一聲驚呼。

「我會努力的。現在也許還靠不住,又太年輕,可是我會努力成為比宇都宮更有男子氣概的男人的。」

「等等,我的理性到哪去了?」麻衣喃喃自語。

秀治讓麻衣轉過來面對自己,深情地凝視著麻衣,緩緩靠近麻衣的嘴唇,麻衣竟也閉上眼睛期待著。







此時,莉子正巧打開門撞見。「我回來了。」

「莉子!」麻衣緊張地揮開秀治的手。

「那、我出門去啦!」莉子很識相地馬上打開大門打算離開。

麻衣趕緊衝上前,解釋道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而且自己的心情竟也像是開放式防守般地敞開大門。莉子非常看好,鼓勵麻衣繼續。

「而且啊,比起宇都宮,我覺得秀治更適合妳呢。」

「真的嗎?」

「嗯。那我出去囉。」






看著手錶時間剛過凌晨12點。

「生日的早晨,一個人孤零零渡過嗎?」坐在籃球場的長椅上,一個人打發時間的莉子,喃喃自語哀怨著。

回想起晚上被怒斥,再加上直輝決然不再見面的話語,莉子不禁潸然淚下。

直輝原本想來練習籃球,瞧見莉子拭淚的背影。

電話鈴響。莉子趕緊接起。





「喂?」

「媽咪。」

「嗯?沒事啊,就平常的聲音呀。」

「嗯,謝謝,嗯,剛滿24歲了。」

「媽咪,謝謝你打電話給我。」

聽著電話那頭溫暖的關懷問候,莉子更加淚流不止。

「不過,說不定要放棄小提琴了。」

直輝隔著鐵網注視著莉子,最後還是一言不發地掉頭離開。直輝離開時拍了一下球,聽到籃球的聲音,莉子疑惑地回頭。







晚上麻衣與秀治,為莉子慶生,唱了生日快樂歌。直輝仍是練著球,一邊也掛念著莉子。

「啊,酒喝完了,我出去再買吧。」麻衣說道。

「那我也一起去吧。」

「不用啊,我只要要去買瓶酒。」

「麻衣一個人去的話我會擔心啊。」

「好,我知道了。」莉子打斷兩人。「那麼,就這麼辦吧。兩人一起去吧。」

「怎麼可以讓主角一個人留守。」麻衣說道。

「沒關係啊,麻衣一人外出我會擔心啊,拜託秀治去買酒的話我也會擔心,而且我想一個人好好靜靜。」

「這樣嗎?」

「嗯。」

「那走吧。」

麻衣與秀治走出大門,麻衣拉住走錯方向的秀治,手與手的碰觸,令兩人瞬間停下動作。

麻衣尷尬地把手放開。這次,秀治主動牽起麻衣的手。






距離生日結束,僅剩兩三分鐘。「結果還是只有一個人啊。」

稍微收拾餐桌,打開音響播放小提琴樂曲。此時聽見電話鈴響,在客廳四處找不到手機,打開房門趕緊拿起在床上的手機接聽電話。

「喂?」

「喂。」竟是直輝打來的電話。「我是上矢。」

站在籃球場遙望莉子房間的直輝,緩緩說道。「祝妳生日快樂。」

莉子不知如何應對,沒有出聲。然而心頭暖暖,臉上也浮現笑容。






「喂?」

「啊,謝謝。」

「本來是打算發mail給妳的,仔細想想發現不知道妳的mail address。」

「為甚麼會知道我的生日?」

「我問秀治的。」

「明明是你自己說,不要再見面的。」

「並沒有見面啊。總之只是想說聲恭喜。」

「那麼,可以送我生日禮物嗎?我想聽你運球的咚咚聲。」

直輝拾起地上的籃球,便開始運球。

透過電話聆聽著運球的聲音,莉子心情也感到十分溫暖。

察覺運球聲似乎不止是電話中傳出來,莉子趕緊關掉音響,確定運球聲從窗外傳來,急切地衝到窗邊拉開窗簾。






一直遙望莉子房間窗戶的直輝,在莉子拉開窗簾的一剎那也停下運球。

宛如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遙遙相望。

「我不會再親吻你,也不會再用食指指你,也不會跟你裝熟,也不會再打你臉頰,所以請別說不要再見面這種話了。」

莉子哭著吶喊著。

「拜託你。」就算是只能作為朋友待在直輝的身邊,莉子也心甘情願了。

凝視著莉子的真情流露,直輝深受感動,眼眶亦微泛淚光。

再也按耐不住,直輝倏地跑出籃球場。

(主題曲前奏響起。前奏一下,我也跟著尖叫了。XD)








直輝飛奔過籃球場,跑上樓梯,來到莉子房間外面,猛烈地敲著門板(明明有門鈴XD)。


莉子打開門,與直輝四目相視。

直輝走上前,打算走進房間內。

莉子往後退。「不行,不能再接近了。」







然而,直輝卻是義無反顧地跨進房間內,一把摟抱住莉子。緊緊地擁抱著。靠在直輝肩膀的莉子,不知是驚訝,抑或感動,垂下一滴眼淚。


直輝拉開莉子,似乎是下定了決心,凝視著淚流滿面的莉子,終於情不自禁地深深吻住莉子。很深很綿長地吸吮著。

短暫地離開嘴唇的濕潤,直輝一手扶住莉子後頸,兩人仍是靠得接近,鼻子抵著鼻子,近距離地對視著,直輝再次深深地吻住莉子。品嚐著難能可貴的親暱。


籃球場上的看板前,獨留腳踏車及籃球。靜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