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開頭,延續上集浪漫曖昧的氛圍,而且進展更加神速,因為莉子撲倒直輝(應該是不小心跌倒的XD),相信一定讓很多觀眾在螢幕前尖叫,我也看得目瞪口呆。太欣賞莉子的積極主動,如果不是手機鬧鐘響起,她當下或許就直接吻上去。莉子說她因為『放心不下』直輝,所以才飛奔而來,可見直輝激起她的母性,讓她忍不住想去保護(笑)。後來,兩人在巴士站道別時,依依不捨的模樣有點小小甜蜜呢,很開心這幕被川崎教練目睹,這樣就可以早點讓他知道莉子真正的心上人是誰。我覺得《Buzzer Beat》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編劇會不斷製造浪漫小橋段,以及安排美妙的巧合,加上導演一流的掌鏡功力,營造出許多美麗的場景與畫面,使大家在觀賞的時候心情愉悅,感受到戀愛獨有的怦然心動,隨著直輝和莉子的發展又悲又喜。好久沒有一部愛情劇讓我如此投入,恨不得自己是故事中的一份子,可以努力去撮合這對佳偶。看到莉子把直輝球衣的吊飾掛在小提琴的盒子上,讓我覺得莫名感動,這樣好像直輝陪伴在她身邊一樣,帶給她勇氣與力量,莉子的行為真的很像粉絲,太可愛了!(我也想買一個背號8的球衣吊飾,可惜富士電視台沒有把這個製作成周邊商品。)






經過幾番掙扎,莉子終於不再抗拒,她向麻衣坦承自己喜歡上直輝的事實,麻衣雖然驚訝,不過也一副「我就預料到!」的模樣,畢竟每天住在一起,她當然最清楚莉子的心思,不過麻衣開始擔心起來,怕莉子會陷入複雜的戀愛關係當中。我很喜歡這集莉子與麻衣的互動,在JC ARCS去集訓的期間,導演用片段片段的方式呈現兩個女孩的生活,她們一起在家吃流水涼麵、一起背靠著背聊天、一起回憶大學時代的糗事、分享戀愛的酸甜苦辣……等等,不禁讓人覺得女孩的友情真美好!比起莉子衝動、感性的思維,麻衣顯得理性明智多了,她在投入戀愛前,一定會縝密仔細的衡量,找出最適合的對象,這樣比較不容易受傷,更不會浪費時間。儘管兩個女孩的戀愛觀完全相反,互補的性格卻讓她們更加契合。另外,秀治跟麻衣這一對,總算有點進展了,從集訓回到家裡的秀治,慢慢發現自己對麻衣的感情,兩人臉靠近的時候,他緊張到小鹿亂撞。不過,此刻的麻衣卻視若無睹,畢竟她還沒有放棄宇都宮,就算察覺秀治對她的好感,現階段只是主人與寵物(笑)。不曉得編劇要如何安排他們?要讓麻衣喜歡上秀治,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即使我非常關注直輝莉子,但也希望看到麻衣秀治有好的結果。






這回直輝和莉子在籃球場的對手戲,曖昧到極點(摸來摸去的XD)。莉子突如其來的吻把直輝嚇傻,那句『早就跨越朋友的界限』聽起來格外令人揪心,這應該算告白了吧。我認為在這之前,直輝只把莉子當成朋友、哥兒們,可是這個吻讓他徹底清醒,加上媽媽先前所說的『希望你遇到真正讓你安心的人』也讓直輝聯想到莉子,他的內心逐漸動搖。不過,這集有一個令我討厭的編排,就是編劇不讓莉子知道直輝跟菜月分手的事情,直輝明明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卻沒有告訴莉子自己失戀了,對於在集訓時哭泣的事情,竟然含糊帶過。幸好麻衣已經先從秀治口中得知這個消息,既然麻衣知道了,那她一定會向莉子報告。我覺得剛失戀的人是最脆弱的,假如莉子現在進攻的話,說不定很容易便打動直輝,但以直輝的性格來看,不太可能馬上投入新戀情,加上對方又是尊敬的教練的女朋友,他怎麼敢接受呢?看來從第七集開始,大森美香準備開始灑狗血,幸好我還挺喜歡她的風格,即使鋪梗、安排伏筆,也只會讓觀眾稍微心癢一下,不會拖泥帶水,而且下一集馬上就將劇情交代清楚,所以《Buzzer Beat》算簡潔流暢,架構也非常完整的好戲。






沒想到川崎教練的爸媽會出現,因為是巧合,所以也不能怪他,莉子在情勢所逼之下,當然無法拒絕,只能跟他們一起去吃飯,並且繼續扮演女朋友的角色。我比較生氣的還是川崎教練擅自說他跟莉子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一般女孩子如果聽到這番話,說不定會很開心,因為代表男方是非常認真的,偏偏莉子不喜歡他,反而覺得困擾。儘管莉子鼓起勇氣跟川崎教練說已經有其他喜歡的人了,不過他卻不肯放棄,還故意講出直輝的名字,甚至攤牌說要等到莉子喜歡上他的那一天。堅持立場和死纏爛打只是一線之隔(From銀魂),我認為川崎教練是屬於強勢到惹人厭的類型,說不定有些女生會被他的追求方式感動,不過我卻敬謝不敏。最後,在出發前往波士頓的早上,川崎教練竟然先去見直輝宣示主權,那句『我一直相信你』實在太心機了,分明是吃定直輝的善良。在川崎教練離開日本的兩個禮拜,不曉得直輝跟莉子能不能有新的進展,但是那句『我一直相信你』絕對會在直輝的腦中迴盪,讓他不敢接受莉子的心意。真是個折磨人的愛情故事,可是卻又可以那麼好看!


PS. 莉子在餐廳打工的時候,遇到賞識她琴藝的人。雖然很替她開心,因為總算有機會實現夢想。不過,我擔心可能影響到她跟直輝的發展,說不定最後要莉子在愛情跟夢想之間做抉擇,如果編劇真的這樣安排,那就太殘忍了。


By 雪奈 2009/08/25






【第六話:君の涙】


(如果沒有得到作者midako的同意,請勿轉載或引用!)


標題:[地雷] Buzzer Beat ep06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 bbs://ptt.cc


絕對有雷!!請慎入唷!!

(若有理解錯誤或聽解不清的地方..請見諒唷^^b)








莉子衝出公寓。

緊接著出現在集訓籃球場門口。

「你沒事吧?」

兩人相擁。

莉子抱得很是深情,不小心推倒直輝,倒在直輝胸膛。氣氛很是曖昧,似乎要KISS了。此時響起鬧鐘鈴聲。兩人倏地分開。

「不好意思,是起床鬧鐘,本來是打算早一點起床,要先去打工的地方練習的。」

莉子若無其事地化解剛剛的尷尬。

「差不多該走了。」莉子說道。來這裡的目的已經達成,傳遞了關心,確定直輝沒事。

「不跟川崎教練見個面嗎?」果然直輝始終惦記著這件事情。

「不了,沒化妝,也沒帶扮手禮。」莉子婉拒。

「我只是放不下心,畢竟是朋友嘛。」

「那...我送你到巴士站吧。」出於紳士風度,也或者是直輝本質的溫柔。








「我真的很高興。」

直輝數度欲言又止,終於坦率地說出感謝。

「你的演奏真的很棒,雖然我不懂音樂,可是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得很感動。」

莉子笑而不語,搭上巴士,坐在靠近直輝的窗邊,揮著手互相告別。

巴士開走後,直輝便轉身離開。

而這一切,淨入堤防上的教練眼裡。






啦啦隊的集訓比較早結束,跟球員們道別後,要先回到東京。因為隔天要上班了。

直輝看向菜月,然而菜月別開視線。

「啊,代代木,這是去年比賽的DVD。回東京之後再聯絡囉。」菜月笑容滿面地來到代代木面前。

「那麼,各位再見囉。」菜月向其他在場球員道別,笑顏獨漏直輝。

直輝轉身走進球場。

宇都宮馬上發覺不對勁。「發生什麼事了?」

「這麼擔心直輝嗎?不過,被甩的人,是我。」菜月臉上強裝的笑容盡失。






直輝送莉子上巴士的畫面,在教練腦中揮之不去。甚至還回想起莉子在觀眾席破口大罵直輝笨蛋的事情。

教練突然宣布有練習比賽的事情。

代代木與直輝同隊。

另一隊,宇都宮等人。

最後一位人選,秀治分外期待,沒想到教練竟說:「就我吧。」

宇都宮很是高興,然而仍是擔心。「膝傷不要緊吧?」

「沒關係的,而且只是小試身手啊。」

直輝卻只是單純地驚喜著。「跟教練對打,還真是第一次呢。」

甚至對於教練對他擺出要好好對抗的握拳姿勢,都是笑笑地開心應敵。






麻衣坐在客廳等待歸來的莉子。「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麻衣馬上起身上前迎接。

「那麼,可以好好解釋了嗎?不過打工的時間快到了,你就長話短說吧。」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兩人坐到小沙發上。「我居然推倒直輝,還差點親了他。」

莉子對於剛剛發生時,瞬間產生的念頭十分慌張。解釋道,很喜歡那時候聽到心跳的聲音,所以就擁抱得更緊,想聽得更清楚。

麻衣只說,越來越聽不懂了。不過還是要莉子去沖個澡,準備去打工。然而心裡暗自覺得事情不妙了。






教練房間。隊醫在幫教練按摩腳。

「可以也幫我看一下嗎?」直輝還是請隊醫看一下腳傷。

「那等我幫宇都宮按摩完。」隊醫便離開房間。

「原本想要讓你成為主力先發球員的。」教練找個話題。

「真的嗎?」直輝有些驚喜。

「不過你今天的表現實在不好。」

教練數落了直輝一番。當然也有提到直輝跟代代木配合很不好,如果能聯手,一定很不賴。

「不過也是因為我太強的關係。」

「是啊,我真的很佩服教練。」

「哈哈,你人太善良了。」

「我才不善良。而且我不喜歡這個形容詞。」似曾相識的對話,總是會想到菜月吧。

「你很善良!」教練再次笑著強調。





「你有沒有事情瞞著我?」教練仍是藏不住話。

直輝嚇了一跳。「我沒有特別打算要隱瞞的啦。其實,我跟菜月分手了。」

這下子換教練感到意外了。「咦?怎麼了?」

直輝總是不肯明說原因。「總之,很抱歉,讓您擔心了。」

「用不著跟我抱歉啊。」

「這樣剛好就可以專心在籃球上了。暫時不想女人了。」

強打精神的直輝,點頭向教練致意,感謝教練關心,便先行離開了。

「暫時不想女人...嗎?那我就不客氣了。」教練喃喃說道。






莉子家中的桌曆,日期又往"集訓結束"的日期推近幾天。


「我真是不懂,上矢君到底哪裡好?明明川崎教練的條件就比上矢君好幾百倍。」

麻衣仍是相當惋惜。兩人背靠背,坐在小沙發上。

「不過海邊那次,上矢君的胸部,真是有夠雄偉的。」這點倒是令麻衣囋嘆不已。

「就是啊。啊,似乎又聽見了,他的心跳聲。」

麻衣笑罵莉子變態。

「一直堅信自己不會喜歡他的,畢竟是朋友。」

「我可能真的喜歡上他了。」莉子終於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兩人看著桌曆,發現集訓結束日期近在眼前。

「集訓結束後,教練去美國的前一天,我想我還是跟教練把話說清楚吧,說我已經有心上人了。」莉子下了決心。

麻衣只能笑著支持。「這樣好嗎?」

「可是我沒辦法說謊。不管是欺騙教練,或是欺騙自己真正的心意。」







直輝沒精神地躺在床上。媽媽打開房門入內關心。「最近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菜月分手了。我知道你很喜歡菜月的吧。」直輝坦言道,也對媽媽感到抱歉。

「都已經這種時候,就別擔心別人了吧。」

「我沒事。」

「你很有事的時候,也一直說沒事沒事的啊。」媽媽怎麼可能不了解直輝的個性。

「如果你能遇到懂你心的人,能讓你心情平靜的人,那就好了。」







莉子穿著小禮服,在打工酒吧的休息室,準備上台演奏。

莉子順從心意地把直輝的吊飾〈園遊會之後終於出現XD〉掛在小提琴的外盒。


莉子跟另一位鋼琴演奏者一同上台演奏。

酒吧看起來相當高級呢。

有位剛到場的男士,非常專心地聆聽著。





餐廳,莉子與教練兩人喝著下午茶。

「集訓如何?累嗎?」

「不會啊,沒事的。」教練說接下來兩個星期要去美國。「我看起來很疲倦嗎?」

「不會,完全不會。」

「那就好。」

「那個,川崎先生(教練),我有話想跟你說。」莉子終於下定決心,找到時機想要說個明白。

「不管什麼時候都還是稱呼我『川崎先生(教練)』嗎?」川崎也發現莉子近乎尊敬的生疏。

「不好意思。」

「雖然很不好意思,妳想說的話,可以到我房間再說嗎?」






兩人離開餐廳,走在街道上。川崎教練一個勁地走在前頭。

「抱歉。」莉子停下腳步。「我有心上人了。」

川崎教練回過頭。

「原本是希望能逐漸愛上川崎教練的,然而對那個人的心意卻越來越強烈,連自己也無法阻擋。你百般照顧我,真的非常抱歉。」莉子深深地鞠躬。

「這樣啊。那麼,那個男人,是誰?」川崎教練似乎想聽莉子親口證實。

「這個嘛,那個人是...」正當莉子打算說出口時,響起汽車喇叭聲。車上竟是川崎教練的父母。






「現在正打算去你家呢。」川崎教練的母親說道。

「要來的話也先說一聲吧。」

「因為你都不回來嘛,想說你去美國前要見一面。」

母親發現站在旁邊的莉子。

「父親,這位是之前有跟您提過的白河莉子小姐。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

聞言,莉子非常吃驚。






四人來到餐廳用餐。

母親忍不住問莉子,會不會做料理之類的,莉子很尷尬地說不怎麼會,教練便打圓場說莉子還年輕等的。此時川崎教練電話響起,走到一旁接聽電話。

母親便再度詢問莉子未來的打算,這次被父親制止。

「白河小姐,真的非常感謝妳。」

「咦?」

「那傢伙,智哉啊,自從因膝傷而退役,我想他一直都很不好受。雖然他現在努力當教練,然而自己不能出場打球的不甘心,必定日日折磨著他吧。很不好意思提起,我春天入院時,還跟他說要找個好媳婦,不過想起以前智哉的種種,就覺得應該很難實現願望吧。不過真的是太好了,有妳陪在智哉身邊,他必定也會很安心吧。今後,請妳多多照顧智哉了。」

面對川崎教練父親的欣慰,莉子卻怎麼也說不出真心話了。






散會後,川崎教練及莉子兩人走在街上。

「抱歉,勉強你陪我。」

「不會,多謝款待。」莉子客套地道謝。「不過,川崎教練,我...」

「我之前也說過吧,如果妳是自由身,我會很開心,如果有對象的話,我反倒會更加股起幹勁。」

莉子不知如何回話了。

「比起直輝,比起任何人,我有自信能讓妳幸福。」川崎教練一語道破。

「誒?」被川崎教練看穿心事,莉子更加不知所措了。

「我會等著的,你喜歡上我的那一天。」







在籃球場練球的直輝,回想起媽媽的話-『如果你能遇到懂你心的人,能讓你心情平靜的人,那就好了。』

莉子回家經過球場,隔著鐵網向直輝打招呼。

「好久不見。相隔一星期了吧。」

莉子發現直輝腳似乎受傷,便走進來與直輝坐在長椅,關心傷勢。

「嗯,有時候會很痛。下星期要去做MRI檢查。」直輝簡單報告著,也說著以前多少都會受傷,要莉子不用擔心。

「我以前因為要拉小提琴,手指不能受傷,所以籃球啦、排球啦,全部都沒碰過。」








莉子發現直輝手肘上有傷疤。便說道自己很喜歡把硬掉的痂撕下來時,新生皮膚的光滑感。直輝聞言覺得很有意思,便打算把手肘上的痂撕下來。直輝摸著那皮膚,覺得還真有些光滑。

莉子便問可不可以摸摸看。

兩人又無意間靠得非常近。突然抬頭瞧見這層親暱,兩人不禁又尷尬起來。

莉子本想再次靠近直輝,然後最後仍是不知所措地拿起包包掉頭就走。

「抱歉,我這麼沒有禮貌的亂摸你。」







「那個…我…覺得超級開心,今天也是,上次也是……我這樣是不是了跨越朋友的界限了?」

直輝以為莉子是難堪還是受傷之類的,解釋著自己把莉子當朋友的心意。

「不然你就跟以前一樣罵我笨蛋,因為聽到那個,我似乎就能股起幹勁。」

莉子百味雜陳地轉過頭來,走進直輝面前,搭上直輝的肩,終於情不自禁地獻上一吻。

「笨蛋,早就跨越朋友的界限了。」莉子轉身跑走。

「等等。」直輝本想留住莉子,可是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得停下腳步。





秀治與麻衣在客廳邊聊天邊吃素麵。此時秀治的手機收到MAIL。

剛好莉子也走出房間,準備要去打工。「掰掰,我去打工囉。」

「路上小心。」看著無精打采的莉子背影,麻衣也不禁擔心。「發生了什麼事啊?」

「事情大條了。我要出門一趟。」秀治緊張地說道。「要去直輝的失戀安慰餐會。」

「咦?上矢君?」

「是的,直輝似乎跟菜月分手了。」

麻衣有些吃驚地睜大眼睛。「怎麼回事?」






「很見外耶。為什麼都不跟我們說啊?」

「沒有打算隱瞞啊,只是不是什麼愉快的話題。」

「難道菜月跟代代木...?真是可惡。」 (隊員們原來也都有所察覺嗎 XD)

店長出來圓場,說不要討論菜月的事情了,今天是直輝恢復自由身的慶祝會唷。

大家也說以後就可以找直輝去參加聯誼啦之類的。

然而秀治似乎還是很不甘心,想說代代木太過分了。

直輝不想再提,說道:「誰都沒有錯啊。」


菜月獨自在家中打電動,潸然落淚。





直輝來到球場練球。川崎教練走了進來。


「我等等要出發去波士頓了。」

「路上小心。」

「直輝,其實,我看到了。在集訓球場附近,你跟莉子在一起的時候。」

「啊。」

沉默片刻。「我相信你喔。」教練丟下爆炸性的話語。「一直相信著。」

「那麼,我出發囉。」轉身後的教練,臉上似乎浮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而被教練深信著的善良的直輝,卻愣愣地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