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片頭曲讓我非常驚喜,竟然跟先前的不太一樣耶!導演做了巧妙的安排與暗示,不只是B'z演唱的「イチブトゼンブ」百聽不厭,整個片頭呈現我也很愛,如此用心的製作值得贊許!片頭曲新增菜月和代代木親密搭著肩的場景,不過導演刻意讓他們走在夜晚昏暗的路上(連臉都看不清楚),或許是代表這段戀情見不得光,還是以秘密方式在進行。而且,直輝跟菜月原本非常幸福在水池邊擁抱的鏡頭被切掉,大概意味著兩人的關係快要結束吧。另外,大家非常關心的麻衣與秀治(關心程度甚至超越男女主角XD),也透漏他們目前的互動模式,先前只是兩人搶麵包吃,現在則變成秀治想親吻麻衣,但麻衣卻躲開,這對還是那麼可愛,難怪大家會期待他們的進展(笑)。直輝跟莉子的畫面也有所改變,原本兩人對看的時候,直輝並沒有說話,但第五話片頭曲,從直輝的嘴型可以看出來,他喊了『莉子』的名字,不像劇中生疏的叫她『白河小姐』,而是稱呼『莉子』喔!兩人更多了一起在籃球場打球的畫面,可見導演清楚提示觀眾男女主角接下來的發展,令人迫不及待想追下去(心)。






開頭延續第四話,菜月和代代木的外遇現場被直輝所目擊,真是叫人震撼的一幕,我想當下的直輝腦袋應該一片空白,尤其菜月又哭成那樣,讓他完全沒有立場發火,更令人氣憤的是,代代木明明是第三者,竟然還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不曉得直輝和菜月的關係是否會到此結束,後來兩人和平談了分手,不過是直揮單方面提出來,因為最重要的自尊心被傷害,已經無法跟菜月繼續交往下去。其實我能理解直輝的心情,他是個溫柔過頭的男生,就算被欺負也忍氣吞聲,只求菜月可以幸福,並且還希望代代木願意負起責任。如果我是直輝的話,應該也會這麼做吧,畢竟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有愛與不愛,既然對方都劈腿了,自己也沒必要留戀或糾纏,我相信外遇一次的人,就還有第二次或第三次,況且心中留下的疙瘩,絕對將衍生日後更多問題。看完這一話,真的很心疼直輝,山P的哭戲或許沒有演得很好(仍有進步空間),可是卻讓人忍不住想衝過去抱住他、安慰他。






莉子抗拒自己喜歡上直輝,我認為有個關鍵因素,就是她不想失去這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因為兩人曾經彼此鼓勵、互相打氣,所以莉子希望維持友誼。不過,一旦喜歡上某個人,喜歡的心情就像往杯子裡面倒水,終究有滿溢出來的時候,無論怎麼去壓抑都沒有用。於是,莉子偷拍了直輝的睡臉,並且在聽到直輝哽咽的聲音之後,更衝破朋友的防線,不顧一切的奔向直輝,不僅直輝嚇傻了,連我也楞住(笑)。這個女孩未免太豪氣,素顏又一個人搭上夜間巴士,大老遠趕到鄉下,只因為擔心電話那頭哭泣的心上人。我好喜歡莉子,難怪直輝也逐漸被她吸引,有莉子在身邊的話,不管遭遇什麼挫折,都可以馬上打起精神、鼓起勇氣。關於戀愛方面的日劇,常常喜歡探討這樣的題材-「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不僅直輝與莉子遇到這樣的難題,我想麻衣和秀治之後也會陷入矛盾吧。那個最能夠令自己安心的對象,究竟是單純的朋友,還是有機會發展為戀人呢?但那條界線實在很難跨越和界定,我們這些觀眾只能繼續乾著急了。






我發現第五話有一個微妙的巧合,或許是導演與編劇刻意安排的,分別讓菜月和莉子都跪倒在直輝面前。開頭是菜月為了懺悔,抓著直輝痛哭,後來無助的跪在地上,但直輝沒有理會她,頭也不回地離去,表示兩人關係的疏離。我認為菜月並沒有悔意,她當下只是被嚇到,想利用說謊來挽回直輝。對菜月來說,雖然對直輝累積很多不滿,但她覺得這個男人非常可靠體貼,值得託付終生,說穿了根本就是一張長期飯票。相武紗季令人刮目相看,把壞女人演得相當傳神。最後,則是莉子拼命趕到直輝身邊,因為累得虛脫無力,所以跪在地上爬不起來,直輝也跟著蹲了下來,溫柔地凝視著莉子,代表兩人關係的拉近,後來還情不自禁將她擁入懷中,分明要讓觀眾在螢幕前興奮的狂喜尖叫嘛!我覺得在體育館那段,導演實在拍得太唯美,簡直就像一幅畫,整個取景和採光具有早期日劇的浪漫氛圍,希望《Buzzer Beat》維持這樣的水準,成為新的戀愛經典。


PS. 這次依然繼續引用批踢踢日劇板板主midako (亂子)的地雷文,真的非常感謝她,再搭配上我的超清晰截圖,希望讓大家再度回味直輝與莉子的甜蜜互動。


By 雪奈2009/08/22






【第五話:君の涙】


(如果沒有得到作者midako的同意,請勿轉載或引用喔!)


標題:[地雷] Buzzer Beat ep05
作者:midako (亂子)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 bbs://ptt.cc


絕對有雷!!
詳細劇情地雷!!
(若有理解錯誤或記憶錯誤,請見諒哩。)







直輝走進休息室。目賭兩人擁吻。

震驚的直輝,完全說不出話。

菜月發覺來者竟是直輝,驚訝地睜大眼睛,似乎想說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


「你們在做什麼?」直輝悶悶地吐出一句話。

菜月不語。

「我問你們在做什麼!?」再也無法承受的直輝,掉頭離開這令人難堪的場所。

「不是的,直輝。」菜月見狀喃喃自語著,快步追上直輝。在休息室外的走廊,抓住直輝。

「對不起,直輝。不是這樣的。」菜月哭泣起來。

「為什麼哭的是妳?」

淨是道歉的菜月,只想祈求直輝的原諒。

此時代代木也從休息室走出來。直輝忍不住走到代代木面前質問,代代木只是冷冷地說:「球場上也好,女人也好,我想要的就會搶過來。」

直輝被激怒,將代代木壓在牆上,菜月衝過來制止,並要代代木快點離開。






「什麼時候開始的?」

「就在剛剛,突然的,聽到廉腳受傷的事情,突然情不自禁。對不起。」

淚流不止的菜月,跪倒在地上。

這次直輝頭也不回地離去。






教練來麻衣與莉子小窩中作客,為秀治慶賀喬遷。

此時門鈴響了。

「啊,我請的客人到了。」秀治起身開門接客。

「是誰呢?」

「大概是直輝吧。」教練單純地推測,只因秀治跟直輝交情不錯。

「咦!?上矢君!?」莉子反應非常激烈,麻衣不住狐疑瞧著莉子,連教練都發覺不對勁。

結果客人是,宇都宮透。

麻衣難掩喜悅地起身迎接。而莉子只是用微笑掩飾失落。







隔天早上。莉子到樓下信箱檢查,發現公園長椅上躺著的身影似是直輝,走近前往窺探,看著直輝的睡顏,拿起手機嗤嗤笑著,邊按下快門。

而一切,卻被剛好也到樓下來的麻衣及秀治淨納眼簾。

被快門聲吵醒的直輝。「你拍了什麼?」

被抓包的莉子慌張地塘塞。「蝴蝶。剛剛有蝴蝶。」

看在眼裡的麻衣,似乎也察覺了什麼。







「現在幾點啦?」

「剛過七點。」莉子拿起手機檢視時間。

直輝東翻西找,找不到手機。「可以打我的手機嗎?我找不到放在哪?」

「啊,我沒有你的號碼。」

「090....」在籃球架附近,手機鈴響。

「找到了。」直輝撿起手機,打開發現一串菜月的未接來電。

不鑿痕跡地,兩人終於交換了手機號碼。






「我先回家了。」直輝簡單地告別,背起背包,牽起腳踏車打算離開。

「啊,等等。」莉子發現一旁的屬於直輝的籃球,撿起來投給直輝。

而直輝沒精神地接過籃球,轉身離去。

目送直輝離去的莉子,覺得直輝似乎有些不對勁,然而赫然發現站在另一邊的麻衣。

莉子非常心虛地回到小窩,躲回房間,關上房門,安分地坐在床舖上。

而麻衣打開房門,直接走了進來,劈頭就問:「這附近哪來的蝴蝶?」






「你從一開始就都看到啦?我只是覺得難得看到上矢君的睡顏,所以就拍了照。」

「難道你喜歡上矢君?」

「沒有,不是這樣的。我不喜歡他的。只是他對我說,一起實現夢想吧,我覺得很開心。」莉子臉上的笑容,根本藏不住少女心。

麻衣仍是不相信。

「我把手機的照片刪掉。」莉子便把直輝的睡顏照片刪掉。〈OS:好可惜唷~~~〉
麻衣才有些放心。







「我手機裡頭也偷拍了很多麻衣的睡相喔。」莉子開玩笑地說著。

「騙人的吧。」

麻衣想搶過手機來看,莉子卻怎麼也不讓麻衣看。

「我一定會愛上川崎教練的。一定會愛上他。」莉子信誓旦旦地說著,卻像是在說服自己。

「一定的呀,哪也找不到那麼棒的人了。」

「是啊。」







麻衣在書店櫃台,宇都宮前來迎接。莉子接班。卻見宇都宮身後冒出來的直輝。


兩人自然地聊著天。

莉子聊到小提琴的練習,一天不練習的話,手指技術就會退步吧。

走著走著剛好瞧見音樂雜誌封面上的單戀兩年的中西老師,翻開一看,是中西老師的訪談以及古典樂女子四人樂團的出道介紹及照片。







「NE,上矢君,如果啊,這裡面其中一人是我的話,你會覺得很厲害嗎?」

「嗯,會覺得很厲害呀。畢竟出CD耶。」

「嗯,也是啦。」

「不過演奏古典音樂有必要穿這麼少嗎?」

「我想這個是製作人的嗜好啦。」

「不過比起出CD,我更喜歡妳悠哉從容地演奏小提琴的樣子喔!很有男子氣概,而且又瀟灑。」

被鼓舞的莉子,決定好好努力練習,決定去酒吧打工看看。而直輝則說,有空時會去看看。

「每次一跟上矢君聊天,就會股起幹勁來呢。」






集訓的時候,直輝和菜月相約出來談判。

菜月已經在約定的地點等候。


直輝走過來,坐在另一張長椅上,離菜月最近的一側。

「我的確是搞地下情。」菜月老實地坦誠。

「不過我還是很愛很愛直輝唷。我很愛直輝的。」菜月不停地反覆向直輝說明自己喜歡直輝的心意。







「那麼,為什麼這麼做?」

「從遇見代代木的很久之前開始,我就對直輝心有不滿了。」說著直輝總是說著天真的夢想,總是顧忌著自己的自尊,嘴上總是掛著要讓自己幸福,即使一直很為自己著想,可是卻總覺得不滿足。

「那麼,跟那傢伙在一起時呢?」

「跟他在一起時,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會想,喜歡或討厭,可以什麼都不想地待在他身邊。就只是如此而已。」

菜月站起身。「我從沒想過要跟直輝分手。所以原諒我吧。」

「我也有我的自尊啊……想要讓妳幸福,想要守護著妳,我一直是真心著想的。」

直輝起身走到菜月面前。「一直以來謝謝妳。祝妳幸福。我曾經深愛過妳。」

說完告別話語,直輝頭也不回地離去,只留菜月在原地品嚐苦澀。







直輝回到集訓的房間,代代木在房裡休息。見到直輝走進來,落下一句:「明天不會輸給你」,打算離開房間再去練習。

「吶。」直輝不願面對代代木,卻仍是呼喊住代代木。

直輝終於轉過身來面對代代木。「請給她幸福。」

「你在說什麼啊?」代代木不解。

「那傢伙其實是個超怕寂寞的人,雖然看起來很堅強,其實有脆弱的一面。又愛逞強。如果你是真心的,希望你能認真與菜月交往。」

「我才25歲耶。」代代木嗤之以鼻,說著還沒有想認真定下來結婚之類的。

「我很認真在跟你說話。」直輝非常憤怒地大吼。

代代木似乎被直輝的憤怒嚇到,收斂屌兒郎噹的態度。

「她就交給你照顧了。」直輝淡淡地交付請託。拿起球鞋,便往門外走去。







邊跑步著,邊回想著與菜月相處的種種。

天色已黑,直輝精疲力竭地回到集訓地點,木然地走過隊員們與啦啦隊社員們歡聚的廳堂,獨自回到房間。


此時剛好電話響起。直輝無精打采地接起。「喂?」

「我是白河。」及時雨的來電者,竟是莉子。「現在方便說話嗎?」

「嗯,怎麼啦?」語氣一點精神都沒有。

「嗯,我集滿貼紙了,換到了馬克杯唷,想跟你道個謝。想說的就只有這些啦。」

接著莉子繼續找話題,詢問著集訓的情況。

直輝回說,超累的,川崎教練超嚴格的。也報告了秀治的情形。






而莉子總算說出真正打電話的原因。「我今天第一次在酒吧演奏小提琴,感覺都沒有人在聽呢。」

「不會的啦。」

「那是一家嘈雜的酒吧,大家都大聲聊天喝酒。」

「說不定有人有認真聆聽唷。」直輝安慰道。

「對了,我演奏給你聽好嗎?」

莉子走進房間,把手機放妥在桌上,拿出小提琴,演奏一如往昔的曲目。






直輝透過手機,聆聽著流洩的樂曲,如同平常,能撫慰心靈般的優美旋律,直輝再也隱藏不住悲傷,一股腦兒潰堤,無聲地流淚。

樂曲演奏完畢,莉子收起小提琴,拿起手機。「如何?」

「棒極了。」直輝試圖掩飾自己的悲傷,沙啞的聲音卻早已透露一切。

「怎麼了?」敏感的莉子察覺不對勁,關心問道。

「沒事,我先掛電話囉。」直輝匆匆掛上電話,獨自任由情緒潰堤。

莉子還來不及道再見,對於直輝的唐突,卻愣愣地擔心著。

麻衣剛好走進來。「怎麼辦?」莉子擔心地詢問麻衣該如何是好。







清晨,直輝在集訓球場獨自練習投籃。

直輝投籃的瞬間,入口處的門倏地被打開。莉子衝了進來,正好撞見直輝漂亮進籃。

莉子對精采的投籃報以熱烈的掌聲。直輝驚訝地看著竟然出現在此的莉子。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直輝走向門口。

莉子脫下鞋子,氣喘吁吁地跪坐在地板上。「終於到了。」

「本來半夜就會到了,結果搭不到電車,只好搭夜巴,結果又在奇怪的地方下車,然後又招不到計程車,只好用跑得過來。上矢君,你沒事吧?」千里迢迢只為了親口的一句關心。

「那是我的台詞吧。妳沒事吧?」直輝蹲在莉子面前關心道。







「因為你哭了。」

「我沒哭。」直輝抵死不承認。

「你有哭,我聽力很靈敏的。」

瞧著直率的莉子,直輝忘情地擁抱住莉子。莉子則是傻傻不解地靠在直輝肩上。

直輝突然回神過來,稍稍推開莉子。「對不起。」對於自己的失態道歉。

直輝正打算起身之時,莉子抱住打算起身的直輝。

「再一下下就好。就這樣就好。」莉子用力攬住直輝。而直輝也是忘情地用力抱住莉子。

互相依偎的兩人,停格在球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