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是富士電視台久違的月九愛情故事,儘管收視率不算亮眼,卻造成熱烈討論,我也隨著劇情發展而怦然心動,實在太喜歡直輝和莉子這一對,他們是我心目中新一代的螢幕情侶。山下智久上次主演富士月九是2007年春季檔的《求婚大作戰》,那同樣是我喜歡的經典日劇,腳本家金子茂樹走的是『校園純愛風』,《Buzzer Beat》的大森美香則是展現『都會浪漫風』,許多夏季日劇該有的元素都齊全了(ex:煙火、沙灘、浴衣、七夕祭)。看到目前為止,我認為《Buzzer Beat》的主題應該是『命中註定的邂逅』,就像所有愛情故事一樣,男女主角之間似乎有條命運的紅線,把他們緊緊牽繫在一起。因此該如何安排邂逅的橋段,以及鋪陳種種奇妙的巧合,是腳本家最重要的課題。我覺得《Buzzer Beat》的情節一方面包含了浪漫的老梗,另一方面又能夠貼近生活,大森美香可說是編織出扣人心弦的戀愛小品,這才是我想看的富士月九!





此外,《Buzzer Beat》還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男女主角的組合,選角讓我非常滿意,山下智久與北川景子搭在一起的感覺很棒,而且兩人默契十足。老實說,山P過於俊美的外表,以往不管跟哪位女演員合作,似乎都比對方漂亮(囧)。幸好這回的角色稍微陽剛一點,所以造型不再那麼美型,加上北川又是公眾的正妹,精緻秀麗的五官並不會被山P比下去,上妝的時候艷麗,素顏的時候更加可愛。總之,富士電視台又成功創造出一對賞心悅目的螢幕情侶。我現在看《Buzzer Beat》的焦點,完全擺在直輝和莉子身上,儘管兩人的戀愛火花不明顯,不過情愫依舊悄悄萌生了。我特別喜歡這種戀愛模式,也可以說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嚮往(笑)。他們從友情出發,相知相惜、彼此砥礪,不僅欣賞對方的優點,也包容對方的缺點,慢慢地發現彼此的重要性,最後再發展為戀人。

PS. 雖然我打算寫直輝與莉子的戀愛記錄,但是現在變得比較懶散了,所以目前只完成第1~3話,至於第4話和第5話我決定引用別人的文章。因為在批踢踢日劇板看到midako (亂子)的地雷文,讓我非常驚艷,在徵求她同意之後,接下來的記錄都會引用midako (亂子)的文章,大家敬請期待 ≧▽≦






【第一話:恋は人を強くする!! 崖ぷちヒーロー始動!! 初回特別編】







擔任職業籃球選手的『上矢直輝』與剛從音樂大學畢業的『白河莉子』,兩人初次相遇的地方是在公車上面。比鄰而坐的直輝與莉子那時候並不認識對方,都在跟自己的朋友聊天。(*題外話:我好喜歡莉子跟麻衣的友情,會一直聯想到大學時代的室友兼好姊妹,因為我們的感情也像她們這般親密融洽唷♥)






有個老婆婆上公車,直輝與莉子不約而同起立要讓位。不過,還是直輝的動作快了一點,他甚至已經將背包扔給晚輩秀治。莉子望著這個男生的背影,不禁露出敬佩的微笑。如果是我,也會欣賞在公車上讓位的人,因為實在太帥氣了!






下車的時候,直輝竟然把手機忘在位置上,撿到手機的莉子,因此邂逅了川崎教練。直輝可愛的手機桌面,讓莉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莉子跟麻衣合租一間小公寓,在她們搬家途中,迷路的司機先生,問路對象正好就是直輝。當然這種巧合主角他們並不知道,只有我們觀眾會在電視機前面興奮(笑)。






第一話編劇必須先讓所有角色陸續登場,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去琢磨,因此直輝與莉子的交集只有在最後短短十幾分鐘。莉子房間的窗戶正對著一個籃球場,而這個籃球場也是住在附近的直輝每天要來練球的地方。直輝發現有人在球場拉小提琴,所以他駐足在一旁靜靜聆聽,害怕打擾到對方,等莉子結束之後,馬上給予掌聲。






莉子嚇了一跳:「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直輝:「不,沒關係。」好溫柔的男生♥

莉子:「我一直都只能在狹窄的地方練習,突然很想到寬闊的地方來練一練。」

直輝:「原來如此,請繼續吧!」而且還很體貼呢♥

莉子:「不用了,我正準備結束,換你請。」





原來直輝運球的聲音,就是莉子之前在房間裡頭聽到的節奏,她好喜歡這個聲音。

莉子率直的稱讚:「好厲害喔~你籃球打得真好,優美的姿勢、漂亮的節奏,我還是第一次覺得男生可以很美麗,好佩服你喔!」

直輝禮貌性的點頭道謝。








莉子依稀有點印象:「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啊?」

直輝:「嗯,應該沒有吧……」

莉子:「是嗎?不好意思,我這個外行人在這邊自說自話,打擾你練球了。」說完準備拿著小提琴離開。

直輝靦腆的說:「那個……謝謝妳……我超級開心的!因為妳稱讚了我的球技。」

莉子:「不用客氣,我也很開心!」

直輝:「唉?」

莉子笑著說:「你剛才不是拍手了嗎?對了!你是籃球選手嗎?」

直輝:「嗯,算是啦!不過我很差勁,薪水少又沒有粉絲。」

莉子:「是嗎?」

直輝:「嗯,總之就是不斷出糗。」

莉子顯得有些失望:「是這樣喔。」







直輝:「……」

莉子:「……」

沉默了片刻,接著兩人相視而笑。

直輝:「突然覺得很好笑呢。」

莉子這時候貼近直輝,先是盯著他的臉瞧,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雖然很不容易,但還是請你加油喔!要不然的話,乾脆讓我來當你的第一個粉絲吧!」

忘著女孩離去的背影,直輝有點不知所云的笑了笑,這是兩人初次的交談。儘管還沒有熟識,但從一開始他們就互相有好感,而且稱讚了對方。我覺得可以遇見賞識自己的人,真的會感到幸福呢!






【第二話:夏の恋が始まる!!】






籃球場已經變成他們聊天談心的好地方。

莉子忍不住讚嘆:「這個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嗎?」

直輝:「嗯。」我認為擅長作料理的男生好迷人♥

莉子對飯糰讚不絕口:「好好吃!」

直輝:「妳從什麼時候開始拉小提琴?」

莉子:「第一次拉小提琴是在小學三年級。」

直輝:「我也是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籃球喔!」

莉子:「真的啊!」莫非這也是一種緣份。

直輝:「我和姊姊一起去籃球部,然後被教練給看中 。」






莉子:「我是因為表姊在我家裡拉小提琴,覺得她那個的樣子好成熟,於是就要求爸爸也讓我去學。(這時候麻衣剛好從旁邊經過)但我爸爸只是普通的公務員,家境並不是那麼富裕,我還是任性的要求他。我在七夕彩樹上寫下心願-“總有一天要變得有錢,然後成為小提琴家”。」

直輝:「原來小提琴這麼花錢? 」

莉子:「當然囉!本身的維護就很貴,還有要是不買好一點的小提琴,也無法持續進步,我們甚至開了家族會議。」

直輝:「家族會議?然後呢?」

莉子:「結果我爸媽把為了幫我辦婚禮所存的錢拿出來,終於買下小提琴,所以我已經沒有錢辦婚禮了(笑)。」

在旁邊偷聽的麻衣困惑的說:「為什麼她要跟陌生人說這麼多?」






莉子繼續說:「好不容易從音樂學校畢業,才發現無法光靠音樂活下去,與其說惆悵,不如說我覺得很對不起爸媽。」

麻衣繼續在旁邊吐槽:「為什麼她要跟不認識的人訴苦?」麻衣這個角色太可愛了!

這時候,直輝發現麻衣的存在,撇過去看她。

莉子:「啊!麻衣!那先謝謝你的招待。」說完就拉著麻衣離開。

第一次跟直輝見面的時候,莉子是素顏,還穿著隨性的T-shirt,第二次見面的時候,莉子則是津津有味吃著直輝做的飯糰,而且滔滔不絕說了自己的事情。總之,在直輝面前,她完全不需要拘束或隱瞞,好像已經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笑)。


在JC ARCS與文京大學的友誼賽,直輝打得非常爛,根本沒發揮平常實,他總是在緊要關頭出糗。莉子本來期待直輝可以大顯身手,結果卻越看越火大。







莉子終於忍不住開罵:「給我聽著,8號!你到底在幹什麼?瞻前顧後、畏畏縮縮的,你是笨蛋嗎?你只有這點實力嗎?明明很厲害又有天份,為什麼還這麼膽小?不服輸的話就讓我看看你真正的實力啊!我知道你絕對很強、很厲害的!給我好好的打球,笨蛋!」

面對火力全開的莉子,直輝也覺醒了,因此接下來的比賽,他努力追回失分,甚至投出漂亮的Buzzer Beat,讓JC ARCS贏得最後勝利。可惜莉子很快就逃離現場,沒看到直輝精采表現。畢竟在比賽進行中,竟然對球員破口大罵,是非常沒禮貌的事情,莉子當然不好意思繼續待在球場。






莉子知道自己做出過分的行為,還直接逃離現場,其實很不應該。所以當她看到直輝出現在公寓旁邊的籃球場時,她立刻衝了出去。

莉子:「剛剛對你破口大罵真是抱歉,但我一向就是想什麼說什麼……」

直輝打斷她的話:「為什麼沒看完比賽就走了?」

莉子:「因為看到別人鄙視的眼光,突然覺得很尷尬。」

直輝一點無奈:「拜託,我才要尷尬好不好。」男生都是很愛面子的XD

莉子再度低聲道歉:「說的也是,對不起。」

直輝:「不過,還是要說聲謝謝,感謝妳讓我獲得勇氣。既然妳都對球員開罵,就應該把比賽看到最後,難得我投了Buzzer Beat。」

莉子困惑的問:「Buzzer?」

直輝:「算了。」

莉子:「對不起……」







直輝:「下次正式比賽妳也來看吧!如果妳在場的話,就能讓我感受到力量……因為不好好打的話,會被人罵笨蛋。」

莉子:「我不會再犯了(笑)!沒問題,下次會去幫你加油,誰叫我是你的粉絲呢!」

直輝:「真是可怕的粉絲(笑)。」

莉子:「這可是粉絲的愛喔!」

聊天聊到一半,有一群人進到球場,他們準備燒掉七夕祭用的竹子,以及放煙火,於是直輝與莉子也在旁邊觀看。不愧是月九愛情劇,果然很閃亮(笑)。






直輝:「今天不練小提琴嗎?」

莉子:「嗯,不過明天會繼續努力,那我先走囉。對了,為了方便我下次當頭棒喝,請告訴我你的名字。」

直輝:「上矢直輝。」

莉子:「漢字怎麼寫?」

直輝:「上下的上,矢印的矢。」

莉子:「原來如此,我叫做白河莉子,紅白的紅,三途河的河。」





莉子:「年齡呢?」

直輝:「24歲。」

莉子:「果然!那我們是同一屆的。」

直輝:「妳也是24歲啊!」

莉子:「嗯,那下次再見囉!上矢君。」

直輝:「再見,白河小姐。」






最後莉子的回眸很迷人(心),可以感覺到她的不捨。雖然這時候他們只是朋友,並沒有愛情的火花,不過我還是喜歡他們之間的相處。應該有人會把《Buzzer Beat》和經典的《長假》拿來相提並論,我也覺得其中有些相似之處,但大森美香的風格畢竟跟北川悅吏子不一樣,總之兩者我都很愛啦!






【第三話:二人の秘密】







第三話超級好看!直輝與莉子的對手戲大大增加。果然是受到命運紅線牽引的兩個人,連逛個超市也會不期而遇(純粹因為他們住得很近XD)。

莉子:「嚇我一跳,想不到會在這個地方相遇。」

直輝:「是啊!你們家要開派對嗎?」

莉子:「不,今晚我室友不在家……」

直輝:「妳買得還真多!準備一個人喝悶酒?」

莉子:「才不是(笑),只是要先做儲備。今天我主要是來買這個,準備回家進行夏季大掃除。」

直輝:「我的話……」

莉子:「等等!讓我來猜!嗯,這個是要做咖哩吧!」

直輝:「錯了,要做營養飲料、添購夏季蔬菜,以及明天早上的法式土司。」

莉子:「原來如此,我也喜歡法式土司。你還挺會做菜的耶!」

直輝:「算是吧!不過今天也派不上用場,因為剛剛我女朋友說要加班,所以我要把這些材料放回去了。」

莉子小聲的嘀咕:「原來已經有女朋友……」看來應該很失望吧。







採購結束後,兩人一起走回籃球場。看到直輝喝的礦泉水,莉子向他要了上頭的貼紙,因為她一直有在蒐集。坐在室外聊天、喝著啤酒,讓直輝覺得很有夏天清爽的氣氛。

不過莉子卻說:「我覺得比起清爽的感覺,我印象中的夏天是狂暴可怕的。」

直輝:「可怕?」

莉子:「受到小時候聽過韋瓦第Vivaldi的《夏》的影響,夏日的天空劃過閃電,田裡下起冰雹,小提琴就這樣吱吱的演奏。」

直輝:「不過妳說的可怕我不太能了解耶。」

莉子:「嗯……啊!我有現在帶著,你要聽嗎?」

直輝:「真的假的!」







莉子:「我播囉!」

直輝:「好厲害。」

莉子:「對吧!」

直輝:「這是什麼樂器的聲音?」說著把耳機的另一隻拿給莉子。

莉子:「喔~是小提琴的聲音。」他們共聽一副耳機的畫面,根本就是情侶嘛!

靠得這麼近,讓莉子突然覺得一陣尷尬,她連忙把耳機摘下來,故作正經的繼續喝著啤酒。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她開始豪飲起來。





莉子:「你女朋友是什麼樣的人?」

直輝:「超級的好女孩。她太完美了,反而讓我很心急,交往兩年了,她的事業蒸蒸日上,是很能幹的OL,我卻從兩年前開始就沒什麼成長。」

莉子:「原來如此。」

直輝:「我感到很自卑,身為男人的自己真沒用。」

莉子:「會嗎?我想上矢君的女朋友應該很幸福才對!」

直輝:「你真的這麼想嗎?」

莉子:「當然囉!你如此認真的替她著想,又很會做料理,已經足夠啦!」






他們聊天的時候,有人明目張膽的把廢棄家電扔進籃球場。正義感極強的莉子當然不放過他們,衝上前理論,她擔心直輝練球會受到影響,所以一定要想辦法移除這些垃圾。(而且,如果直輝不來這裡練球的話,那他們也見不到面了XD)






幸好最後直輝報警處理,才能夠抓到非法丟棄垃圾的人。不過,莉子因為空腹猛灌啤酒,接著又去追車,頓時頭暈目眩,完全無法走路,直輝只好將她背回家。才第三集就給觀眾這樣的福利,編劇真是大好人!







看到莉子亂七八糟的家,直輝想起她說今晚要大掃除的事情,不過看她醉成這樣,不可能自己動手整理了。因此直輝不但幫忙打掃房子,還順便做了法式土司,留下來讓莉子當明天的早餐。天啊~竟然有那麼好的男人!隔天莉子酒醒之後,又懊惱又羞愧,因為她已經不只一次在直輝面前出糗。我比較在意的是,後來莉子到底有沒有吃土司,還是全都被麻衣吃掉了(笑)。






莉子去參加麻衣的演奏會,川崎教練也帶著球員一起來捧場,看到直輝出現,莉子有點難為情,上次喝醉給他添了不少麻煩,都還沒有好好道謝呢。莉子非常投入在聽演奏會,她打從心底替麻衣開心。直輝就沒有很認真欣賞,他不時偷瞄莉子,擔心莉子會不會因此感到失落,畢竟好朋友都已經成功站上舞台,自己卻還沒實現夢想。山P將直輝的體貼細心演得很好,雖然溫柔的男生比較不吃香,但我就是容易被這樣的人所吸引。






在麻衣的慶功宴上,莉子好不容易找到機會跟直輝道歉,本來他們有機會交換手機號碼,川崎教練卻出來攪局(怒)。

莉子:「我沒有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直輝:「嗯,妳說穿著很難受,要我幫妳解開內衣。」

莉子:「啊~我沒有臉當女人了(囧)。」她跟我一樣很討厭穿內衣(大笑)。






川崎教練在介紹莉子的時候,很自然跟大家說是自己的女朋友,這招實在太高明了,不愧是以前玩很兇的花花公子,讓女生沒有機會反駁。直輝本來就知道莉子跟川崎教練認識,但直到現在才曉得他們的關係。不過,莉子卻露出苦笑,因為她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變成了別人的女友,而且又在直輝面前,讓莉子的心情非常複雜。莉子在高中和大學時代交往的對象都曾經劈腿,加上又被心儀的音樂家侮辱,因此仍然對愛情有所畏懼,無法輕易接受川崎教練的追求。

後來,啦啦隊的成員也來同一間餐廳幫代代木舉辦歡迎會,莉子終於見到直輝口中那位完美的女朋友。雖然大家都很稱讚菜月,不過麻衣一眼就看穿這個假惺惺的女生。






隔天,在籃球隊眾人的邀約下,莉子和麻衣也一起去海邊。其實,直輝的心情並不好,因為前一天才剛剛跟菜月吵架,根本沒心情出來玩,不過川崎教練希望他偶爾也要放鬆一下心情,不要凡事都憋在心裡。







直輝看到莉子一個人坐在那裡,便過去陪她聊天:「妳很有看人的眼光。」

莉子不解的問:「唉?」

直輝:「我是指川崎教練啦。」

莉子:「啊~不過我們也才剛剛認識。」

直輝:「川崎教練人很好,我非常尊敬他,連男人都認為他很帥氣喔。」

莉子:「是這樣啊!」

直輝:「上次我本來拍了照片打算傳過去給妳,不過妳是川崎教練的女朋友,所以還是不要問妳的mail比較好。」

莉子:「這也沒什麼關係吧!」

直輝:「是嗎?說的也是,而且我們已經算是朋友了。」

莉子笑得很勉強:「朋友……對啊!我們是朋友。」從直輝口中聽到“朋友”兩個字,竟然讓她有種莫名的心痛。

直輝並沒有注意到莉子臉上閃過的失落,拿出手機說:「那就用紅外線傳輸吧!」





莉子看到直輝的手機吊飾,突然眼睛一亮,好眼熟的東西!趁著直輝離開的時候,她偷看了手機桌面,是那個可愛的圖案耶!原來,自己先前撿到的是直輝的手機,而且當時直輝讓座給老婆婆,還讓莉子留下非常好的印象。《Buzzer Beat》果然不斷重複『命中註定』這個伏筆,既然莉子發現自己跟直輝早就有聯繫,對他的感情也將變得不一樣吧!我認為第三集是重要的轉折,劇情開始精采起來,莉子應該會漸漸壓抑不住對直輝的心意,而直輝應該會發現莉子的重要性,真令人期待!





By 雪奈 2009/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