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嶋陽菜、朝倉あき、福田沙紀、中別府葵


這篇介紹我喜愛的美少女文章,已經是『第三彈』了,不過先前就提過的那些女孩,到現在也還算新生代的(因為幾乎都二十初頭而已),尤其新垣結衣和戶田惠梨香,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更是不可動搖,目前沒人可以勝過她們兩個。另外,貫地谷しほり、本仮屋ユイカ、小松彩夏、北川景子,也是我很久之前就開始關注的演員,她們最近越來越受矚目,陸續有機會當上一線女主角,真的很替她們感到開心。不曉得是不是巧合,這次我寫的四位美少女,臉都比較圓潤,或許現在的主流價值觀慢慢在改變,女生不一定是瘦才漂亮,要成為獨當一面的女優,我認為演技跟自信是最重要的特質。在搜集這些美少女資料的過程,我常常陷入一種危險的氣氛之中,看她們看到出神、入迷,在螢幕前狂喊『かわいい~♥』,整個人瞬間變成怪叔叔,最後總是要努力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囧)。

這回首選的新生代女優,是出身自『AKB48』這個團體的小嶋陽菜,先稍微簡介一下AKB48:以發源地日本秋葉原的暱稱AKIBA及團員人數維持在48人的涵義而組成的AKB48,是由知名創作人秋元康所欽點組成的正統派女子偶像團體,出道宗旨打著「会いに行けるアイドル」(可以面對面的偶像)為目標,立即席捲秋葉原地區,幾乎每天都在專屬劇場進行演出,即使門票只有250張卻每場都有超過1000人以上參加抽票。而這股風潮也從秋葉原吹向了全日本,不但在各大雜誌、寫真集、電視節目、日劇、電影等媒體上皆可以看到這群美眉的蹤跡,而從2005年結成經過這段時間的耕耘磨練,終於在2008年初發行她們的首張專輯,接下來還辦了巡迴演唱會,並且努力朝著夢想的舞台-『東京巨蛋』邁進,繼續征服粉絲的心。(目前我認識的AKB48成員有:小嶋陽菜、高橋みなみ、前田敦子、峯岸みなみ)


●持續觀察名單:加藤みづき、北乃きい、小林涼子、吉高由里子、夏目鈴、村川絵梨、中村静香、比嘉愛未、藤井美菜、大政絢、臼田あさ美、岡本杏理、真野恵里菜……










小嶋陽菜

生日:1988年4月19日
星座:牡羊座
出身地:埼玉
血型:O型
身長:164cm(←官網的資料,但我認為應該早就超過165)

*令我著迷的關鍵日劇:《メン☆ドル〜帥男偶像》若松アサヒ 役






小嶋陽菜首次參與的日劇是《貧窮貴公子》,扮演山田太郎班上其中一名學生,但我已經沒什麼印象,真正注意到她,是從《極道鮮師3》開始。陽菜在《極道鮮師3》客串第六話,是個生病住院的少女,一登場就緊緊抓住我的目光,實在太可愛、太清純!所以我一直覺得桐山照史賺到了,竟然跟陽菜在戲裡談一場純純的戀愛,如果到醫院可以邂逅正妹,那男生應該都很樂意去看病(笑)。接著,2008年夏季檔,陽菜演出《暴走兄妹》,是欺負康子的富家千金之一,癡心的單戀著樁君,儘管演反派角色,她還是超閃亮,害我完全沒把女主角放在眼裡XD。不過,喜歡上陽菜的關鍵,還是因為看了《メン☆ドル〜帥男偶像》這部深夜劇。故事描述三個夢想成為偶像的女孩子,雖然幸運地被藝能事務所的社長簽下來,但條件竟然要她們女扮男裝,以美少年偶像的身分出道,因此過程中自然產生了許多爆笑以及驚險的事情。陽菜的男裝造型相當俊美帥氣,明明是女孩子,卻跟大口兼悟飾演的唱片公司小老闆,發展出『偽BL』的禁斷之愛。當大口兼悟以為自己喜歡上男生,而痛苦掙扎的時候,我覺得有趣程度並不會輸給《花樣少年少女》的斗真喔!或許是深夜劇的緣故,《メン☆ドル〜帥男偶像》劇情超瞎,拍攝手法也像漫畫一般誇張,不過三個女生的唱歌和舞蹈都很棒(不愧是AKB48出身的偶像),所以如果無聊的話,不妨當成紓解壓力的喜劇來觀賞,相信一定會被陽菜給萌到。










朝倉あき

生日:1991年9月23日
星座:天秤座
出身地:神奈川
血型:B型
身長:165cm
出道時間:2007年
興趣:閱讀、映画鑑賞
專長:運動、跳舞

*令我著迷的關鍵日劇:《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見城瞳 役






我發現自己寫這一系列新生代演員的文章,目的根本就在推薦《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嘛!因為男主角中村蒼與女主角朝倉あき,都成為我喜歡的演員(笑)。今年才17歲的AKI,是『東宝芸能』力捧的新人,就像當年的長澤まさみ一樣,公司對她的栽培不遺餘力,可惜AKI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部可以稱為代表作的電影或日劇出現,因此我只能期待2010年NHK將播出的《とめはねっ! 鈴里高校書道部》,我對AKI的初主役充滿信心,她跟『池松壮亮』的組合真是清新又陽光啊!記得第一次看到AKI,是2008年春季檔的《パズル》,她扮演三位腹黑女學生的其中一名,即使角色不太討喜,依然無法掩蓋AKI的可愛。同年夏季檔,AKI在《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終於當上主要角色。小瞳身為社交舞社團的社長,是個認真的優等生,也是社員們依賴的對象。心思細膩又敏銳的小瞳,偶然發現一樹喜歡叶夢,而自己卻又喜歡上一樹的事實,那種得不到回報的單戀,有種令人心碎的惆悵。小瞳比誰都清楚同性戀喜歡上異性戀的辛苦,因為自己也一直被學姊所糾纏,最後她選擇勇敢面對一切,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住重要的東西。這些孩子詮釋出青春最美麗也最無奈的部分,尤其小瞳的堅強更讓我揪心,能夠演到這麼棒的角色,AKI真的很幸運。最近,我家平岡祐太主演的《天生妙手》裡面,也可以看到AKI的身影,即使是沒什麼戲份的小護士角色,但我對她的關注並不會少於祐太,今後將繼續支持這個小女生!










福田沙紀

生日:1990年9月19日
星座:處女座
出身地:熊本
血型:O型
身長:156cm
出道時間:2005年(參加第10回全日本國民美少女選拔)
興趣:逛街、唱歌

*令我著迷的關鍵日劇:《だいすき!!》沢田琴音 役






十五歲就出道的福田沙紀,一直以來的星路都很順遂,當初在『全日本國民美少女選拔』時,出色的演技已經受到重視,馬上就有機會演出2004年的《3年B組金八先生》,而且隔年也發行個人單曲,同時以女優與歌手的身分活躍於演藝圈。第一次看到沙紀是富士2006年特別劇《生きててもいい…? 〜ひまわりの咲く家〜》,當初是為了廣末涼子才看,後來反而被飾演她學生時代的沙紀所吸引。沙紀好適合倔強任性的角色,那種不服輸的眼神,給人留下強烈印象,加上她有著與可愛臉蛋不相稱的低沈滄桑聲音,皆讓我覺得這個女孩子與眾不同。後來她在《不信のとき》飾演路邊賣唱的少女,展現自彈自唱功力,還跟50歲的石田純一談父女戀,又是一次令人震撼的演出。不過,《ライフ》裡面的愛海,才是她最讓大家懾服的角色吧!可是過於黑暗的校園欺凌情節,使我一直沒有勇氣觀賞。談了這麼多,終於要提到我喜歡上沙紀的關鍵日劇-《だいすき!!》,琴音是編劇另外創造的角色,原著漫畫裡面並沒有,但因為她的出現,使故事變成更加精采。琴音是堅強率直的女孩,從小分開的哥哥去世後,主動尋找哥哥的小孩,也就是她唯一的姪女,進而認識了福原一家人。原本叛逆的琴音,慢慢被他們的溫暖感化,甚至喜歡上可靠成熟的蓮。不過,蓮早就有女朋友,即使分分合合,蓮還是無法割捨對方,於是「蓮音配」是否能夠修成正果,變成我最關切的發展,祐太和沙紀更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螢幕情侶。沙紀在2009年春、夏兩季,連續主演兩部日劇,氣勢果真銳不可擋,一線女星的地位指日可待呢!

PS. 差點忘記說《料亭小師傅》這部日劇,沙紀飾演的大小姐超可愛!可惜NINO不喜歡她,偏偏愛上說法文的神祕少女,害我一直怨念很深。










中別府葵

生日:1990年9月13日
星座:處女座
出身地:熊本
血型:A型
身長:173cm(8.5頭身)
興趣:閱讀、映画鑑賞
專長:游泳、似顔絵

*令我著迷的關鍵日劇:《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夏木不二子 役






可以說中別府葵是『小米倉涼子』嗎?因為我覺得她們的笑容如出一轍,高挑的身材也很像,皆為艷麗的長腿美人。目前就讀於『明治学院大学』社会学科的她,不僅積極投入演藝工作,也沒有放棄學業,真是才貌雙全。以中別府葵的外型而言,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的美少女類型,不過因為看了《メイちゃんの執事》,便迷上不二子這個角色,劇中的她是一個可愛與性感兼具的女孩。第六話在描述不二子與管家根津的故事,他們也是我最喜歡的配對,而且很少有機會看到那麼正經帥氣又穩重的姜暢雄(笑)。漫畫用很長的篇幅來描述兩人的禁忌之愛,場景甚至橫跨到香港,可惜日劇沒那麼多時間跟經費來拍攝,只好簡單地帶過(淚)。另外,中別府葵的搞笑功力也不容小覷,雖然我只看過一點點《フライング☆ラビッツ》(中譯:花蝴蝶),卻已經感受到她豪放不拘的演技(笑)。中別府葵扮演因為身材高大而感到自卑的女生,所以走起路來都會駝背,個性也相當暴力粗魯。在偶然的機會下,她誤打誤撞闖入時裝秀的後台,被誤認為其中一位模特兒,並且邂逅了服裝設計師,從此開啟她的模特兒之路,是很逗趣勵志的深夜劇。中別府葵超齡的外表,或許對她的戲路會有所限制,不過也有屬於她才能扮演的角色,很期待她之後的成長,相信可以成為米倉姊姊的接班人。








By 雪奈 2009/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