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傑尼斯帥哥來說,我認為NINO的外型並不算特別出色,至少不是那種會讓人一眼就注意到的花美男。不過,喜多川社長很早就發掘他的才華,無論是超群的運動神經、渾然天成的精湛演技、歌唱創作的音樂天份、在綜藝節目上的機智吐槽……等等,社長非常了解NINO具備成為偶像巨星的實力,當他萌生想要逃離傑尼斯的念頭時,便適時地留住他,並且在1999年組了嵐‧ARASHI這個團體。ARASHI的五名團員皆有一個共識,如果不是這群夥伴,自己或許無法走到現在,目前的成就,絕對是一起努力打拼而來的。即使當初對於『偶像』這個身分不太感興趣的NINO,也逐漸認同自己是ARASHI的一份子,覺得夠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去年ARASHI主持的『24時間テレビ』,NINO最後寫給團員的那封信,讓大家感動到心坎裡。看到NINO的心路歷程,以及他在心境上的調適與轉變,我總是充滿心疼又欣慰的複雜情緒。





自從喜歡上ARASHI這個傑尼斯感情最好的團體,就一直以他們為榮,五個寶貝替我的生活注入許多快樂與光芒。完全沒有Leader風範和權威的大野智,一直以來帶來大家無比的溫暖及安定,每次看到他,我就會不自覺莞爾。身為偶像楷模的櫻井翔,可以在主播台上專業的報導新聞,也可以在綜藝節目當中不顧形象的搞笑,這樣的小翔緊緊牽動著我的心。充滿活力的相葉雅紀,笑顏彷彿陽光般照耀著團員和粉絲,永遠記得演唱會上Aiba對我們熱情揮手的模樣。二宮和也是我心目中的日劇小天王,他不需要刻意包裝,純粹用最自然、最真誠的演技去打動觀眾。松本潤總是散發驚人的魅力,完全不必耍帥就非常性感,只要一登場,我的眼睛就無法從他身上移開,在螢幕上充滿霸氣,私底下則認真踏實,就是這種反差,讓我無可救藥的迷上松潤。





ARASHI五名團員當中,我最早認識NINO,在2000年衛視中文台首播《危險放課後》的時候,他強烈的存在感便吸引了我。NINO扮演倔強、愛面子的優等生夏木君,明明是一副天然無害的娃娃臉,竟然可以散發出一種小老頭的氣息,實在是有趣的違和感(笑)。儘管是很久以前的日劇了,再回頭去看依然覺得很精采,NINO與加藤愛、渋谷昂的對手戲讓我印象深刻。另外,以前超視播出的《傑尼斯GO》,我認為在眾多美型的小傑尼斯裡頭,NINO就已經非常搶眼了,每當他被主持人瀧澤秀明叫出去表演後空翻、前滾翻、跳箱之類的體操特技,會開始擺出一副不耐煩的表情,那種漫不經心的模樣反而格外的萌(心),而且他傑出的表現後來往往贏得熱烈掌聲,根本是惦惦吃三碗公嘛(笑)!





2001年,NINO和前輩長瀨智也共演《半個醫生》,儘管只是小配角,阿伸卻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或許跟『堤幸彥』導演在拍攝《半個醫生》的期間合作愉快,所以2003年NINO就當上《Stand Up!!》的主役,這部也是堤導的作品當中,我個人覺得最優秀的一部。除了NINO之外,處男四人組還有『山下智久』、『小栗旬』、『成宮寬貴』,是非常豪華的卡司,劇中他們青澀的模樣一覽無遺,堤導把少男對LOVE與SEX的嚮往用逗趣真實的手法呈現,難怪會成為日劇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溫柔時光》與《料亭小師傅》則是我最喜愛的日劇,很開心NINO有機會跟腳本家『倉本聰』大師合作,雖然拍攝過程十分辛苦,但我相信他的收穫一定很豐碩。發現每次看NINO演戲,都會變得多愛他一點,尤其到了《流星之絆》,對NINO的喜愛更是整個滿溢,功一大哥實在太棒了!有明三兄妹最高!





NINO參與過許多日劇的拍攝,幾乎每年推出一部新作品,即使沒演日劇,也一定還有電影、舞台劇或特別劇的工作,總之就是馬不停蹄的趕場。可是,NINO不僅有戲劇的演出,另外一個重要的身分還是傑尼斯偶像,必須跟ARASHI的夥伴一起開演唱會、主持綜藝節目、錄音錄影……等等,其中的辛苦絕對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可是NINO從來沒有顯露疲態,休息時間只看見他埋頭打電動,或是變魔術給CAST、STAFF看,沒有拼命背台詞或醞釀情緒,因為他都在鏡頭所拍不到的地方,默默地付出努力。不管是《少しは、恩返しができたかな》罹患重病的少年、《マラソン》的自閉症馬拉松選手、《DOOR TO DOOR》的小兒痲痺推銷員,表現皆讓觀眾讚嘆動容。即使2007年因為《來自硫磺島的信》,讓他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但NINO從來沒有以俳優自居自滿,仍然以偶像身分為重,可見ARASHI對他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寫到最後才發現,這篇生日賀文的廢話未免太多了(囧),或許是我從來沒有好好去談論對NINO感覺,才會不小心變成長篇大論的文章。NINO在我心中,是天使與小惡魔的綜合體,哪有人可以擁有如此無辜的神情,但行為卻那麼調皮、喜歡捉弄別人,因此有時候他的眼神讓我覺得清澈純真,有時候又讓我覺得深邃迷離(好像永遠摸不清他真正的想法,只能遠遠望著他,似乎一靠近他就會逃開)。不管是哪種面貌的NINO,都令人忍不住想溺愛。很難說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只能說等我會意過來,已經累積好多好多的感情。今後也會繼續關注著NINO,希望他無論工作或生活皆可以順利愉快,就算變成了中年大叔,也要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跟ARASHI的夥伴一起走下去,迎接下個十年、下下個十年喔!






26才の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By 雪奈 2009/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