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國分太一』主持的《Premium》,每次都可以聽到有趣的訪談,發現J家偶像不同的面貌,因此最大的心願就是斗真可以來接受太一的訪問。自從公布2009年4月19日的特別來賓是斗真之後,我就非常期待看到節目。斗真因為春季檔接演了富士電視台的深夜劇-《魔女裁判》,開播前陸續到各個節目做宣傳,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他到前輩太一的《Premium》,以及Kinki的《新堂本兄弟》,他們可說是看著斗真成長的大哥哥。我特地節錄訪談的精采內容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對話讓我的心再度糾結了,斗真實在太堅強太成熟,這麼認真努力的偶像,果然值得我們溺愛與支持!

PS. 看到髮型變成『紅貴賓』的斗真不太習慣,因為我比較愛亮介清爽的模樣,但捲捲頭還是好可愛,讓我有想摸摸看的衝動(笑)。






太一:「我和斗真認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呢! 」

斗真:「是啊!從1996年開始。」

太一:「我認為今天一定可以聽到很多有趣的事情,而且我也有很多想問的。訪問松潤他們這一代Jr.的時候,提到斗真現在這麼受歡迎,都會很替你感到開心,你不在的時候,大家都說過類似的話喔。」

斗真:「真的嗎?好高興!」

太一:「像我或井之原這些前輩,大家也都覺得你真的很努力。因此,今天能訪問到這樣的斗真,除了我之外,一定還有很多人在期待著。迄今為止,像斗真這樣的情況,在J家裡面還沒有出現過,因為你沒有CD出道,直接以演員的身分活躍於前線,這算是很大的突破耶!那你當初是怎麼樣進入事務所的?」

斗真:「我是媽媽幫我寄履歷的。」

太一:「你是獨生子?」

斗真:「不,我還有一個弟弟。我們家住在橫濱,偶爾被帶去山下公園玩的時候,他們都會幫我打扮,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被拍了照,最後成為履歷上面的照片。」

太一:「那大概是幾歲的時候?」

斗真:「大約是小學五六年級。因為是被強迫的,所以非常不情願,總覺得男孩子又唱歌又跳舞的很怪。」

太一:「小學五六年級就這樣想啦!十足的日本男子漢呢(笑)!」

斗真:「哈哈~大約一週之後,媽媽到我的房間來說“合格囉!真是太好了,恭喜你!”聽到這番話,自己突然覺得很棒。」

太一:「喔!原來如此,什麼都無所謂,反正有人對自己恭喜,就很開心啦。」

斗真:「所以自己就順其自然,去參加演唱會之類的。」


=>謝謝生田媽媽明智的決定!因為她當初寄出那份履歷,才會有現在的斗真。儘管一開始很抗拒唱歌、跳舞,但被選上之後竟然比誰都投入,這也是我很佩服斗真的地方。







太一:「上電視是什麼時候?」

斗真:「大約也是那個時期,NHK有一個《天才電視君》的節目,甄選之後就被留下來。」

太一:「在那期間有上過電視為前輩伴舞嗎?」

斗真:「因為電視節目是每天都要錄影,所以……」

太一:「喔!所以就完全沒有時間去伴舞啊!」

斗真:「嗯,那時候真的會有一點寂寞,因為都見不到大家。」

太一:「同一個時期的Jr.還有哪些?」

斗真:「有瀧澤秀明、今井翼這些前輩,還有松潤、NINO、Aiba醬、山下、風間、翔君、大野君等等。」


=>我發現斗真跟ARASHI的感情都不錯呢,因為大家是在差不多時期進入事務所的吧。斗真一進入J家,就參與了二年的電視節目錄影,成為固定班底,但這樣也犧牲了他跟夥伴相處的時間。就算斗真剛開始工作是一個人孤軍奮鬥,後來回歸J家的活動之後,卻馬上就順利地融入團體,不愧是活潑外向、人緣佳的小男生(笑)。







太一:「在Jr.時代最難忘的回憶是什麼?」

斗真:「大概就是演唱會吧!因為可以在各地飛來飛去,覺得很開心。」

太一:「是啊,因為就像畢業旅行一樣。」

斗真:「說到Jr.時期的衣服,好幾次被迫穿上很糟糕的服裝。」

太一:「到底穿了什麼糟糕的服裝(笑)。」

斗真:「還記得是Kinki的演唱會,衣服是很簡單的金色夾克,下半身是黑色長褲。因為好不容易登上演唱會舞台,社長為了讓觀眾記住我們的名字,決定讓我們在背後寫上自己的名字,用膠帶黏成了漢字。」

太一:「觀眾應該也知道是膠帶吧!」

斗真:「嗯,大概都看得出來。」

太一:「被黏上那個是什麼樣的感覺。」

斗真:「當下覺得這樣一定行不通(苦笑),還是覺得貼膠帶太遜了,因此社長就讓我們自己寫,還買白紙跟墨汁過來,我們就像在寫毛筆字一樣,然後把紙貼到背後。老實說,字還寫得不錯,被社長稱讚了,但因為寫得太好,都認不出來(笑)。」

太一:「卻得到反效果呢(笑)。」

斗真:「嗯嗯,後來還是覺得貼膠帶比較好。我們也穿過類似忍者或彈三味弦的服裝,有祭典的感覺。當時衣領上面直接寫著“傑尼斯事務所”,因為經紀人或舞蹈老師覺得穿這樣不好看,於是就把“事務所”三個字用膠帶蓋住,再上電視表演。」


=>聽到斗真抱怨以前穿的衣服很醜,我完全認同他的觀點!老實說,這些奇裝異服應該只是社長自己的喜好(囧)。幸好現在J家藝人的服裝越來越時尚有型,尤其ARASHI去年演唱會的裝扮,更是帥氣到破表。







太一:「當時,大家私底下去上課的時候,在穿衣服方面是不是也有分派別啊?」

斗真:「在我們那個年代,最流行的就是西裝跟運動衫。上課的時候,大家都穿著西裝、背著書包就來上課,大約是十六、七歲的事情吧!」

太一:「太厲害了!還真的有分派別啊!順帶一提,我是“無所謂派”的(笑)。」

斗真:「哈哈~松潤是西裝派,每次都穿著西裝來到NHK的攝影棚。運動衫派的是櫻井翔君、瀧澤,那我一樣也是運動衫派的。」

太一:「哪一派的人比較多? 」

斗真:「我覺得是西裝派的人比較多。」

太一:「但那可是平常上課耶!竟然都穿西裝!」

斗真:「嗯嗯!大部分的人還是穿著西裝跟皮鞋……其實大家穿起來都還挺合適的,就算穿著西裝也沒什麼奇怪,我覺得好像是看著Hey!Say!JUMP穿西裝一樣,大概是這樣的年齡層。」

太一:「那豈不成了昭和JUMP,而不是平成JUMP了(大笑)。」


=>『昭和JUMP』聽起來好老也好蠢,太一不要亂取名字啦XD。









接下來回顧斗真在NHK出場過的影片:

有斗真初次登場、初次唱歌、初次演連續劇、跟風間君的搭檔、跟山P首次合唱、小少爺的造型、FOUR TOPS時期、訪問TOKIO的片段……等等珍貴畫面。


=>斗真小時候跟現在差好多,整個臉型都變了!我覺得山P多少還留著小時候的模樣,但斗真就完全變成另一個人,難怪曾經有他整型的傳聞出現。斗真以前是肉肉的圓圓臉,現在整個削瘦下來,原本可愛的濃眉大眼,也變成英挺俊朗的五官。斗真看到自己跟山P的合唱,還有FOUR TOPS時期的影片,內心一定百感交集吧!反正已經不能回頭了,過去難免有些遺憾和惆悵,但斗真更珍惜當下。







太一:「當時和誰的關係最好?」

斗真:「嗯,跟大家都很融洽,不過因為和山下一直在幫前輩伴舞之類的,當時經常會吵架,而我是典型的A型,所以有時候很囉嗦,幾乎沒有嚴格規矩就不行的那種人,而且絕對不會動搖,像是扣子要開兩個、鞋子這次要穿白的,下次要穿黑色的……等等細節,但山下就覺得無所謂,所以不怎麼遵守,於是我們會因此吵架。我覺得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如果衣服不統一,就會覺得很不好,但山下卻一直說沒關係,反正又沒有人注意到。」

太一:「那現在和誰還是很好呢?」

斗真:「還是山下跟松潤吧!」

太一:「會一起去吃飯嗎?」

斗真:「會啊!」

太一:「平常都聊什麼話題?」

斗真:「大部分還是工作的事情。而且從很久之前,大家就一直想要一起做些什麼,所以也會談到這些話題。」


=>斗真談到山P,果然變得滔滔不絕(笑),不愧是他最好的朋友兼夥伴。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他們吵架的事情,還以為兩人好到都不會起爭持。但我認為男生的友情,有時候真的是打鬧出來的,正因為是好朋友,才可以無話不談,即使發現對方的缺點也能直言不諱。斗真過於認真龜毛的個性,難免把山P給寵壞,因為他什麼事情都喜歡自己先安排規劃好,難怪山P那麼依賴斗真,我好喜歡這兩人的情誼!







太一:「接下來是來自某個人的留言。」

大野智:『在演《魔王》的時候謝謝你的照顧,由於角色設定是敵人,所以在片場並沒有什麼交談,不過主要是因為我們都被演出時的情緒所影響。2004年跟斗真共演過舞台劇,當時就覺得他是個很熱血的男生,一演戲便陶醉其中。意外的是,斗真也有不同的一面,有一次拍完《魔王》的時候,我看到斗真目不轉睛地思索著,似乎是在審視自己的角色的樣子,因此就很佩服他的投入,覺得自己也必須加油才行,然後接著聽到斗真說“好吧!今天就吃咖哩吧!”原來他是在休息時間思考著午餐的事情,於是讓我也輕鬆不少,真是謝謝你(笑)。那個時候,無論行程的安排,還是精神方面都十分緊繃,今後有機會再一起合作吧!』


=>我完全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斗真太可愛了,連想個午餐也可以如此認真嚴肅,害大野君以為斗真在揣摩演技之類的XD。兩個人的性格不管戲裡戲外都屬於互補的,不過共通點就是他們皆為實力派的俳優,《魔王》是非常經典的好戲!有機會一定要再合作喔!






太一:「大野是前輩嗎?」

斗真:「對!是前輩,大概比我早一兩年。」

太一:「對大野有什麼印象?」

斗真:「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是大野的FAN,覺得他唱歌跳舞都好厲害,上了舞台就變成另一個人,我真的很喜歡他,因此很開心可以共演,在一起也很愉快。」

太一:「現在斗真總是被稱為“役者-生田斗真”這樣的感覺吧!」

斗真:「嗯,不過,進入事務所之後,大家都以CD出道為目標,所以不知不覺我也覺得應該要快點出道,但其實一直是抱著迷惘的心情走過來的。直到高二與松岡共演舞台劇,那時候才開始覺得演戲和舞台劇好有趣,所以想要朝戲劇發展。」


=>原來大野君這麼受後輩歡迎,除了頭號粉絲『知念郁李』之外,斗真也是大野飯。太一直接點出“役者-生田斗真”這個稱號,之前看過一個訪談節目,主持人也稱斗真為“專注演戲,不唱歌也不跳舞的偶像”,每次聽到都覺得很心酸,其實並不是斗真自願的,他多麼希望跟好朋友一起CD出道,然後擁有一群共同努力的好夥伴。只能說,幸好斗真還有演戲這條路可以走,從舞台劇磨練出來的精湛演技,轉戰電視劇之後自然得心應手,成為製作人爭相邀約的演員。






太一:「之前組團出道團體,簡單來說先是ARASHI,再來是NEWS......」

斗真:「還有KAT-TUN。」

太一:「嗯,連後輩都出道了,即使是我也會覺得越來越沒有動力,但斗真不會這麼想嗎?」

斗真:「嗯……一瞬間倍感壓力的情況還是有的,甚至想過不行的話就乾脆放棄,但是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太遜了。」

太一:「說實話是不是很不甘心?」

斗真:「嗯,確實會覺得不甘心。」

太一:「第一次難免會有自己孤單被拋下,畢竟大家都出道的那種不甘心吧!然後兩次、三次之後,我發現你的抗壓性真的很強。」

斗真:「該怎麼說呢?我……還是覺得世界是很大的。其實在J家內部一定會有競爭產生,但走出J家之後的世界更寬廣不是嗎?我因為先體會到這樣的情況,發現還有更多優秀帥氣的演員們,在很年輕就知道這點,所以自己也會想成為那樣的演員。」


=>『其實在J家內部一定會有競爭產生,但走出J家之後的世界更寬廣不是嗎?』這段話竟然來自一個二十四歲的年輕男生,這種氣度與豁達,一定很少人可以達到。斗真的經歷讓我們心疼,但他自己卻不以為苦,既然在J家無法得到社長厚愛,至少走出J家還有很寬廣的世界,因此自己何必執著於『CD出道』呢?反正他找到更值得努力的目標了。(一直搞不清楚,社長到底對斗真有什麼不滿?為什麼不給他CD出道的機會?即使斗真早就不在意,但我還是無法釋懷,因此只好隨便臆測……或許社長是故意製造出斗真悲情、奮鬥的形象,利用粉絲的心疼來衝高他的人氣,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好啦~反正答案已經不重要了XD。)






太一:「最近還演了好多連續劇呢!」

斗真:「嗯,大概是從2007年之後。」

太一:「《花君~帥哥天堂》開始的吧!」

斗真:「嗯,那是2007年的夏天。」

太一:「看了《花君》會覺得生田斗真很有魅力,你感受到自己的氣勢了嗎?」

斗真:「我只是單純覺得那是一個非常愉快的拍攝現場,而且有很多觀眾都在收看,整個過程都很充實(微笑)。」

太一:「確實,一個一個經驗的累積,都成為斗真通往下一個目標的階梯。」

斗真:「該怎麼說呢?我每演一部連續劇,就希望可以從中學到一些東西,看著共演的前輩們的優點,然後想辦法彌補自己的不足,我會反覆思索這些事。」


=>《花君》對斗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作品,很多斗飯也是從這部日劇開始喜歡斗真,他飾演的『中津秀一』深植人心。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花君》的製作人,讓斗真搭上花美男的熱潮,在2007年開始爆紅。






太一:「今後還想嘗試些什麼?」

斗真:「說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便是召集一些同好來做點什麼吧!」

太一:「是指以演員的身分嗎?還是導演呢?」

斗真:「老實說,這個我還在猶豫不決(笑),不過真的行動就會去完成,不想要半途而廢,所以想跟喜歡的成員,或有志一同的演員們,一起去完成些什麼。」


=>斗真之前提過想跟山P一起組樂團,大家也都很期待呢!儘管無法從J家CD出道,但至少斗真可以搞個期間限定的團體啊,跟山P、風間、長谷川一起唱歌,或者跟ARASHI一起合作拍戲,而且我覺得斗真有當導演的才華喔!






太一:「今天真的是聽到了很多有趣的談話(笑)。」

斗真:「我以前比較沒有這樣的經驗,這次可說是第一次呢!」

太一:「這個節目的來賓經常會一邊聊自己的事情,一邊重新檢視過去的自己。」

斗真:「嗯,確實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笑)。不過,剛才聽到太一說大家都很替我高興,我自己也非常開心,有種被認同的感覺,強力感受到了!」

太一:「嗯嗯。」

斗真:「小時候幫忙伴舞,會覺得前輩根本不認識自己,特別是沒有說過話的前輩,因此當自己的努力得到前輩的肯定,自然非常開心。」

太一:「雖然不一定像斗真這樣,但有相同經歷的人都會很感動吧!我們那個時候也有類似的情況,多次的轉變組合,雖然後來前進的道路不同,但還是走到了今天,斗真也有相同感觸吧!」

斗真:「嗯嗯。」


=>第一次覺得《少年俱樂部Premium》的訪談好短,因為我還想知道更多斗真的事。太一似乎都不會問『喜歡的女生類型』、『愛情觀』之類的老梗問題,但我偏偏最想知道那個XD。這次上節目,斗真竟然沒有機會唱歌,實在太可惜了!接下來我要去看《新堂本兄弟》了,相信斗真跟Kinki對話會比較爆笑,而且『堂本的一問一答』肯定會有我想問的問題(笑)。






PS. 如果想看這個訪談影片,就自行去『土豆網』或斗真的『百度吧』搜尋吧!


By 雪奈 2009/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