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目前看到第三集,可是單集心得一直完成不了(淚),先前忙著出國,回來之後又遇到過年,整個人已經懶散掉了,加上之後工作量也會開始加重,時間快不夠用,所以寫觀感的事情就隨緣吧(我還想放假啦~)。

看完《VOICE》最大的感想就是-不愧是『金子茂樹』的腳本,淡淡的惆悵加上幽默的笑點,個人風格還真強烈,根本是不折不扣的青春校園劇,法醫的專業知識反而只是陪襯。目前劇中沒出現凶殺案,儘管謎團重重,解剖的遺體還是死於意外,我不免有些失望,因為平常看慣了重口味的推理劇,總想要來點刺激的(笑)。之前就在擔心,金子茂樹可能不適合專業艱澀的題材,何況他就算再厲害,《VOICE》也難以超越經典的《法醫物語》(閃亮的日子),幸好金子茂樹聰明的轉了一個彎,將主軸擺在人物的『情感層面』,描述死者與家屬的心境,讓這部日劇充滿溫馨的氛圍。我並不排斥這樣的劇情走向,畢竟編寫細膩感人的故事,正好是他的強項。不過,我還是希望金子茂樹繼續寫《求婚大作戰》那樣的純愛劇就好,與其創作出評價兩極化的腳本,不如重拾自己最擅長的題材。






瑛太在演藝圈熬了這麼多年,終於當上主役,而且還是富士月九,真的要好好來恭喜他!我可以說是一路看著瑛太成長,最早看他演出的日劇是《午餐女王》,當時他只是每一話出現不到三分鐘的小配角,現在則已經獨當一面,演技更是備受肯定。不過,我看《VOICE》的焦點,其實不是主役瑛太,而是可愛的斗真,身穿白袍的亮介實在太閃了(心),好喜歡亮介的角色設定。矢田亞希子的復出也令人驚喜,可惜玲子的存在感並不強烈,演技也顯得生澀僵硬,不過我還是蠻期待玲子跟大和田刑警可以擦出火花,看他們鬥嘴很有趣(笑)。另外,哲平和羽井是劇中炒熱氣氛的一對活寶,每次都被大家強迫扮演屍體的宅男,以及看到屍體就會昏倒的熱血不良少年,總是帶來許多歡笑。這次的五人小組裡面,只有石原さとみ一個女生(好羨慕她被帥哥包圍XD),我非常喜歡大己和小秋的互動,他們就像青梅竹馬那樣自然,不曉得有沒有發展戀情的機會(噗)。






老實說,《VOICE》不合理的地方很多,挑毛病是挑不完的,我知道看戲不能太認真,但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金子茂樹對於細節的鋪陳非常用心,伏筆也安排的很精妙,可以想見他是個細心又觀察入微的人,可是故事整體的進行方向,卻缺乏邏輯性與完整架構,以推理劇而言,實在不夠嚴謹,給人一種東拼西湊的感覺(囧)。每次看大己親自跑去案發現場,都覺得他實在太閒了,不像忙碌的醫科生。佐川教授看上大己的理由更是牽強,在大己八歲就發現他有研讀法醫學的天份,於是把他強拉進自己研究小組,這樣未免太自以為是!大己本身也是個怪人,明明原先有進入心臟外科的理想,後來卻比其他同學更熱衷法醫案件,但他並不是對解剖遺體有興趣,反而像刑警一樣到處搜查(苦笑)。不過,抱怨歸抱怨,仍然會繼續追下去,因為我光看穿白袍的斗真就滿足了,而且把《VOICE》當成青春校園(純愛?推理?)劇來看,還是很不錯的!(大力推GReeeeN演唱的主題曲《刹那》,一整個青春無敵呀 ≧▽≦)


(↓ 底下帥氣亮介九連發!我只是想貼圖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