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09年冬季檔日劇陸續公布,意味著秋季即將結束,《流星の絆》也要進入尾聲了,捨不得的心情是必然,但新日劇對我的吸引力似乎更大(笑)。在寫這篇觀感的同時,得知大野智即將接演新日劇的好消息,這次要挑戰『テレビ朝日』的深夜時段,劇名叫作《歌のおにいさん》,似乎是跟兒童歌唱節目有關的喜劇,『大野葛格』要來散播歡樂、散播愛囉~期待O醬成為孩子王的模樣,好想看他帶動唱(笑)。O醬的《魔王》結束之後是NINO的《流星の絆》,NINO的作品再接O醬的《歌のおにいさん》,這對好兄弟默契十足,希望新戲的主題曲也是由ARASHI來演唱!(話說,冬季檔又是傑尼斯的天下,這個事務所的勢力真不是普通的龐大 XD)




【距離時效還有三個禮拜】






功一認為,人們會比較相信自己努力搜查的證據,因此他決定製造偽證、誘導警方,把矛頭全部指向戶神政行。功一跟神祕女子『サギ』約在碼頭,準備進行不法的交易(這女人究竟是誰?為什麼每次都能從黑市弄到東西?)。サギ開了一輛紅色贓車過來,功一和泰輔開著這輛車,前往橫濱的橫須賀。

靜奈有點吃醋的問:「真令人在意!為什麼能做到這種地步?妳到底是我哥的什麼人?」

サギ揪著功一的領子:「我也想知道啊!喂~我到底是你的什麼人?」用撒嬌口吻說話的中島美嘉好可愛,平常可看不到這樣子的她(噗)。






兩個被留在碼頭待命的女生,開始閒話家常。

サギ:「真羨慕妳有兩個帥氣的哥哥,他們一直守護在妳身邊。」是啊!我也好羨慕靜奈。

靜奈:「但其實他們不是我親生的哥哥,妳沒有聽說嗎?我是媽媽再婚帶過來的小孩,所以也不能永遠向他們撒嬌下去。」

サギ:「沒那回事!哥哥們肯定希望妳一直跟他們撒嬌,因為你們三人相依為命走到今天不是嗎?如果現在開始生疏的話,哥哥們會很寂寞的。」

靜奈:「嗯,說的也是。靜把他們都當成哥哥,因此有沒有血緣關係已經不重要了。」

サギ:「不過,對我來說可是嚴重的問題!過去我對妳完全沒有防備,不是親生妹妹的話就另當別論了,今後我會好好把妳盯緊(瞪)!」

靜奈:「妳在胡說什麼!」

サギ:「妳的二哥我並不介意,那種長得像受潮仙貝的男人,我完全沒有興趣,但是大哥絕對不讓給妳!アクセル(英文:accelerator;中譯:加速器、油門)絕對不行!」

靜奈:「那是什麼意思!大哥哪裡像アクセル啦?」我也想知道XDDD

サギ真的很有趣,喜歡亂給人取綽號,亮醬哪裡長得像受潮的仙貝?最後她又只拿一千元就離開,直接跳進海裡。我要感謝宮藤桑創造サギ這號人物,讓可憐村村長也有人愛,而且她還是個神通廣大的魔女(笑)。一直覺得,宮藤桑把自己對於故事的想法,投入在サギ的身上,既然不能隨便更改東野圭吾的原著,只好讓サギ替他發聲,由旁觀者的角度來說一些客觀的話。




【有明小劇場-牡丹餅先生】





這次,有明三兄妹詐欺的對象是荻村刑警,但是跟之前不同,他們不必親自出馬,因為所有的圈套都已經佈好了。剛被調職到神奈川縣搜查一課的荻村刑警,被上司取了牡丹餅先生(おはぎさん)的綽號,為此我還特地去找牡丹餅的典故(很無聊吧XD)。

*牡丹餅的由來:
日本江戶時代,在春秋祭祀時,會將豆餡加入甜糯米當中作成祭祀用的點心,Q軟細膩的口感,糯米與內餡的交錯搭配,為日本中秋賞月必備的應景菓餅。在秋天的時候,因為荻草的花正盛開著,因此取名"お荻",是相當庶民化的和菓子。此外,一般的菓子屋把秋天的荻稱為"おはぎ"(御荻);春天的則另稱為"ぼたもち"(牡丹餅)。





荻村刑警新的上司是『金田明夫』,他直接用本名來演出。另外,柏原刑警在這個小劇場裡,被稱為荻村的『相棒』,讓我馬上聯想到《相棒》這齣長紅的連續劇(笑)。荻村對於調職本來就不滿,加上現在多一個愛用綽號亂叫人的上司,他更沒有心思工作了。不過,柏原刑警的意外現身,讓他非常驚喜。

警方從贓車裡面,發現一個生鏽的牛奶糖盒,裡面裝著手錶與口紅(手錶背面刻著『贈 アリアケ開店7周年』),另外還有一本爆乳泳裝女郎的寫真書,這是偷車賊留下來的證據。柏原刑警推理,手錶與口紅都是在案發的時候,被犯人從『アリアケ』偷走的東西,經過十四年之後,又被另一名偷車賊從某個藏匿的地點偷出來。

牡丹餅先生:「柏原先生眼中一瞬間閃過的光芒沒有逃過我的眼睛,於是我確信,意外找到的線索,也讓他非常興奮,前輩果然是熱血刑警!」





柏原刑警首先把功一、泰輔約出來,將手錶拿給兄弟倆指認,還用手機幫他們合照(意味不明?難道是他自己想留念嗎?打開手機就能隨時看到有明兄弟XD)。即使之前已經套好話,泰輔卻沒有抓好時機,漏洞百出又笨拙的演技讓功一很不爽,因此從頭到尾都是臭臉。

柏原挖苦道:「泰輔果然是好孩子,不但什麼都記得,而且還很坦率,功一就一點都不可愛了,難怪沒有女人緣。」依照泰輔給的線索,他準備去找有明幸博的國中同學。

目前一切的佈署,就是要讓警方察覺,那間位於橫須賀櫻木町的舊書店,就是『とがみ亭』最早的本店,藉由贓物將兩者做連結,就可以查到戶神政行與有明幸博的過節。不曉得功一打的如意算盤能不能順利?稍微出錯的話,他們三兄妹也會被逮捕。






即使行成已經沒有利用價值,靜奈依舊瞞著哥哥偷偷見他,這樣不尋常的舉動,讓功一、泰輔十分不安。行成真的是很溫柔體貼,對靜奈的呵護無微不至,就連路邊有施工,也會主動脫下外套幫靜奈擋住(女孩子最抵擋不了這種貼心的攻勢XD)。看著連蹦帶跳離開的行成,靜奈嘴角漾起甜甜的微笑,內心也暖烘烘的。

泰輔:「這麼晚妳去哪裡了?」

靜奈敷衍的回答:「只是跟朋友出去而已。」

不過功一看到靜奈沒戴著他送的流星耳環,馬上就知道她在說謊,生氣的大罵:「妳沒事去見戶神行成幹什麼!」

靜奈委屈的說:「為什麼要那麼凶?」

功一:「我之前說過了,要是警方盯上戶神,妳也會有危險。」

靜奈:「可是現在還很安全吧!」

功一:「什麼叫做“還”很安全?」

靜奈:「現在還可以見他吧!說不定哪天會利用到他,用不著現在就分手。」

功一:「分手……」

泰輔嚇了一跳:「哎?你們在交往嗎?」

靜奈被激怒了:「怎麼可能,你這個笨蛋!今天不過是喝茶、吃個飯罷了,不是泰哥哥所想的那種關係啦!」

泰輔:「喂!妳怎麼知道我想歪?」

最令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儘管靜奈冰雪聰明,還是過不了情關……






位於櫻木町的舊書店遲遲沒有提交被害申請書,因此泰輔只好裝扮成『典型?』的御宅族,把假消息散佈給店員。因為遭竊的只是一本爆乳泳裝女郎的寫真書,店長認為沒什麼重大損失,所以不想大費周章去報案,這樣一來,功一的計畫就無法順利進行,唯有讓警方自己發現這間書店,並且聯繫起書店與『とがみ亭』的淵源,才有辦法把目標轉移到有明夫婦的兇殺案上面。

泰輔喬裝的御宅族實在太噴飯了!這部日劇不僅能夠看到戶田惠梨香令人驚艷的cosplay,還有錦戶亮同學的詭異裝扮可以欣賞(笑)。我只能說,亮醬的戲路越來越廣,而且關西人與生俱來的詼諧,也被宮藤桑激發到淋漓盡致。『偽御宅族』泰輔告訴店員,他想購買爆乳泳裝女郎寫真書,因為裡面有某女星早期肥胖的照片,所以經紀公司願意用高價回收,網路上大家討論的正夯。店員不疑有他,加上好奇心作祟,立刻打電話報警。





柏原刑警查出手錶的來源,證明那是有明幸博的東西。另外,接獲報案的荻村刑警,也順利在舊書店發現口紅的蓋子,一切的證物都連結起來了!他們得知舊書店是從西餐廳『とがみ亭』改建的,於是開始調查『とがみ亭』,這才發現他們的招牌料理也是日式牛肉燴飯。柏原刑警和荻村刑警一步步掉進功一設下的圈套,不過案情進展神速(物證不斷出現),讓他們開始起疑……





柏原刑警和荻村刑警跑去找功一,想要確認『とがみ亭』與『アリアケ』的關聯。功一語帶保留,怕多說會多錯,不過讓二先生卻在旁邊自high,情緒比功一還要亢奮(笑)。我越來越喜歡讓二先生,他真的很關愛有明兄妹,儘管戲份很少,但每次出場都很搶戲(說穿了是愛演XD),更是一個稱職的監護人。如果最後讓二先生是真兇的話,那我一定會非常難過。『尾美としのり』不愧是宮藤桑看重的俳優,把宮藤桑作品中特有的氛圍,充分表現在《流星の絆》裡面。






功一跟『ニューフロンテ』的寺西店長事先套好了,要寺西不能說出他和泰輔曾經去過店裡的事情。因為有功一明顯的提示,柏原刑警很快就串連到『ニューフロンテ』,當然也從寺西口中得知有明幸博與戶神政行的過節。警方完全按照功一的劇本在走,如果最後真的逮捕戶神,就等於是他們兄妹抓到的。雖然捏造出很多的物證,但最關鍵的『動機』還沒有成立,這是功一最頭痛的地方。警方不可能把焦點聚集在日式牛肉燴飯上面,沒有人會笨到為了食譜殺人。於是,功一決定使出最後的殺手鐗,叫靜奈把爸爸遺留下來的食譜藏到戶神的家裡。不過,我認為這實在太冒險,每次最危險的事情交由靜奈去做,萬一失敗怎麼辦?




【有明小劇場-橫須賀愛情故事】






行成在約會結束之後,開車載靜奈到橫須賀,去找她懷念的西餐廳。十四年後重回『アリアケ』,靜奈的回憶馬上湧現在眼前,即使店裡已經陳舊不堪、人事已非,但依然可以感受到曾有過的熱鬧與溫馨。兩個人聊到彼此的童年,靜奈告訴行成,她的好朋友也喜歡天體觀測,於是他們一起前往附近的小山丘看星星。當年在這裡等了一個晚上,小靜奈連半顆流星也沒有看到,這次和行成一起來,卻碰上難得的流星雨,可說是命運的捉弄。因為觸景傷情的緣故,讓她的眼淚不聽使喚流下來(行成一定覺得這個小女生很愛哭吧,總是莫名的感傷起來)。行成鼓起勇氣想親吻靜奈,想不到靜奈卻主動把嘴唇貼上去。(要潤賺到了!!)






靜奈超過十二點還沒回來,泰輔擔心的輾轉難眠。好不容易,靜奈回來了……

泰輔追問:「妳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靜奈想逃避這個話題:「咦?我還能有什麼事?」

泰輔:「嗯……突然變得有點神經質。」

靜奈:「沒有啊!」

泰輔:「是嗎?妳該不會?」

靜奈:「泰哥哥你很囉嗦耶!我又不是小孩子,沒有必要將心裡的想法,一五一十向你們報告吧!」

泰輔的眼神突然變得很認真:「我不是你的親哥哥……情況已經不同了,雖然我很高興妳還繼續叫我哥哥,但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靜奈察覺到不尋常的氣氛,馬上制止他:「別再說了……」

泰輔:「對不起,我就是實話實說的笨蛋!一直在擔心妳怎麼這麼晚還不回來、等不到妳而感到焦躁不安,會這樣並不是因為我們是兄妹……」

靜奈把門簾拉上,將他擋在外面:「你不要說了,我不想聽!」

莫非泰輔是在告白(大驚)?不過,這種情況實在太糟糕了!他終究打破兄妹關係,說出真正的心意,這樣的泰輔,看了真令人心痛。我希望那不會是愛情,只是比親情再濃烈、再複雜的關愛而已……






妹妹半夜跟仇人的兒子去他們的秘密基地看流星,後來還接吻了;弟弟則是衝動的說出類似告白的話。如果功一知道昨晚發生的事情,應該會很生氣吧!靜奈的不安以及泰輔的低落,不知不覺影響計畫的進行,功一看見弟妹無精打采的模樣,努力想激勵他們。

功一:「這個作戰成功之後,戶神政行將會被逮捕,從手錶上查出指紋,家裡又藏著秘方食譜……然後最關鍵的,就是泰輔你的證詞!你只要說“那個晚上從後門走出來的就是這個男人沒錯”。」

泰輔:「我是最後的壓軸嗎?」

功一:「怎樣?不滿意嗎?」

泰輔:「沒有……」

功一:「有什麼意見就說出來啊!」

泰輔:「我都說沒有了嘛!」

靜奈:「你們不要先起內訌啦!我真的很不安,計畫還是延期吧。」

功一:「不行,老實說已經不能再拖延了。在警方和戶神接觸之前,高峰佐緒里必須從他兒子面前消失,今天就把留學的事情說出來,接下來就看戶神行成如何回應了。」






柏原刑警與荻村刑警的動作比功一預料的更快,在靜奈和行成約會的同時,他們已經登門造訪戶神家,準備調查手錶的事情。幸好,靜奈這邊意外的順利,她才開口說要去留學,行成就請她到家裡作客。本來還擔心無法進到戶神家,沒想到馬上就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

靜奈:「我們或許不會再見面了,還以為你會挽留我,即使是謊言,也希望能聽到你親口說“不要去!”。」

行成:「……」

靜奈發現自己的失態:「對不起,是我太任性。」

行成:「什麼時候出發?」

靜奈:「我希望越快越好。」

行成溫柔的笑著說:「在那之前跟我父母見個面吧!想邀請妳到我家裡作客。」





功一:「不曉得靜那裡順不順利……怎麼啦?你對我的作戰計畫那麼不滿意啊!」

泰輔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大哥,她是認真的喔!不是在演戲,她喜歡上戶神了,與仇人的兒子墜入情網。」

功一竟然冷靜的說:「這個我知道啊!從很久以前我就察覺了。」

泰輔:「大哥,這樣好嗎?」

功一突然大吼:「怎麼可能會好!」他什麼都看在眼裡,只是不想戳破罷了。

隨著案情進入高潮,他們兄弟爭吵的頻率也增加,我不忍心看到泰輔難過的模樣,也不捨功一的壓抑與掙扎。復仇的意義究竟在哪裡?如果復仇成功,他們的人生真的能變得幸福嗎?





By 雪奈 2008/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