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星の絆》觀賞進度一直落後,因為到了年末總有一大堆的雜事要處理和操煩,因此無法即時跟大家討論最新劇情,真不好意思(跪)……希望自己的一天不只24小時。


延續第四話的劇情,熟悉的日式牛肉燴飯(ハヤシライス)的滋味,讓靜奈淚流不止,她的舉動把行成嚇壞了,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才好,畢竟行成沒有很多跟異性相處的經驗。由於靜奈的味覺特別敏銳,即使是小時候吃過的東西,味道也能夠被舌頭牢牢記住,一旦再度嚐到,童年的記憶馬上源源不絕浮現出來。這時候,剛好行成的父親『戶神政行』走過來,他責備兒子怎麼可以讓女生在店裡哭泣,並且遞上自己的名片,禮貌的做了自我介紹。





等靜奈回到家裡,才從哥哥口中得知,原來戶神政行就是當年泰輔目睹的嫌疑犯,加上靜奈吃到的日式牛肉燴飯,跟『アリアケ』製作的幾乎一模一樣,更肯定戶神政行與父母的血案有絕對的關連性!想不到,陰錯陽差之下,他們竟然選中仇人之子作為詐騙對象,只能說是命運的惡作劇。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連最沉著的功一也開始手足無措,於是他決定好好調查清楚再行動,還沒有找出證據之前,他也不敢冒然復仇,一定要珍惜這次難得的線索。

首先,功一來到位於橫濱的『とがみ亭』,親自品嚐他們的日式牛肉燴飯。不過,味道並不像他們『アリアケ』的風格。後來經由店裡的工作人員解說,他才知道自己吃的日式牛肉燴飯有加醋來調味,因此是改良過的新口味,早就不是戶神政行當年特製的那種。目前所有的『とがみ亭』,在戶神政行的命令之下,都已經發展出分店的獨特口味,看樣子,必須等行成親自統籌的麻布店開張,功一才有機會吃到讓靜奈流淚的日式牛肉燴飯。








高山因為閒閒沒事,就把失業在家裡當宅女的靜奈約出來。他劈頭就是一頓數落:「妳這個傢伙,最好改改脾氣,不要隨便拒絕別人的好意。我曾經是妳的直屬上司,平時自然對妳比較嚴厲,所以有時候為了拉妳一把,才會約妳出來吃飯之類的,但妳卻一直用爛藉口來推拖,例如“不好意思,我出門前忘了關除濕機”等等,我才不管妳家的濕度是多少呢!那些不必要的戒心,已經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妳知道嗎?哼!神經大條、化妝粗糙……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這些話只有我會對妳說喔!」

這個噁心的油頭髮男人實在太討厭了(怒),連我都想代替靜奈狠狠揍他。假如『批評』是高山對靜奈的『愛的表現』,那我只能說他的戀愛觀還停留在幼稚園階段(以欺負喜歡的人為樂XD)。我覺得靜奈根本不用來赴約,她的心太軟,因此無法拒絕高山,甚至冒險用兩種身分來會面,如果是我的話,早就把這種男人的電話號碼封鎖加刪除。不過,話說回來,高山本來就是個白痴,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發現真相吧!加上這次靜奈的裝扮,確實宅到不行,可以跟魚干女小螢做朋友了(運動衫二人組XD),以高山的智商當然不可能分辨出來(笑)。




【有明小劇場-妄想係長 高山久伸 二度受死】






高山完全被有明兄妹當成凱子,他們才剛剛騙了150萬,嘗到甜頭之後再度下手。這次的計畫,功一應該被蒙在鼓裡,所以泰輔自己身兼導演、編劇以及演員的任務,這個『萬年新人』未免太狂妄了(笑)。

為了擺脫高山的糾纏,靜奈假扮的護士『南田志穗』藉口說要到加拿大工作。泰輔飾演的銀行員『小宮康志』故意板起臉孔罵她:「志穗妳太不負責任了!我很感謝妳幫我達成業績,但給未婚夫添麻煩真的不應該,我才不管妳要去加拿大還是哪裡,不經過他的同意就突然提出解約實在……」

高山突然站起來,用非常爆笑的表情,說著感人肺腑的話:「你不要再說了!(順勢偷牽志穗的手XD)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事,請小宮先生不要插手,而且我也不會解約的!並不是害怕損失金錢,是因為她就要去加拿大了,如果現在解約的話,我們的關係也結束。現在聯繫著我們的,只有從你那裡買來的200萬美元債券而已,這個債券是相連我們的…牽絆啊!」看到這段,我都快笑死了,高山不適合那麼正經啦(笑)。





靜奈擔心高山會跑去機場送行,故意說要提前一天離開日本,這招實在高明(拇指)。我覺得高山第一次被詐騙是活該,但最後竟然被扒了兩次皮,損失高達200萬元,開始有點同情他……墜入情網的男人也是盲目的。泰輔在詐騙過程中,一直在忍笑,嘴角都已經在顫抖了(我覺得亮醬在這裡的表情超有喜感XD),這個演員很不專業耶!難怪會是『萬年新人』(笑)。








功一花了一個星期鑽研爸爸留下的食譜,非常仔細又認真的製作日式牛肉燴飯,並且把泰輔、靜奈叫過來店裡試吃。與其說功一要做出『アリアケ』的味道,倒不如說,他想重現靜奈在『とがみ亭』吃到的味道。這種特別好吃的日式牛肉燴飯,在製作程序當中,必須加入名叫『無關』的醬油,才有辦法讓醬汁的美味餘韻無窮,『アリアケ』從開店就一直使用這款醬油來調味,跟名古屋的醬油老店往來密切。

爸爸把『無關』的電話號碼抄在食譜右下角,功一還以為是什麼神祕暗號,用了整整一個禮拜才解開,但靜奈馬上就看出是名古屋地區的電話號碼,當場讓大哥囧到不行,立刻露出可憐村村長的招牌表情(笑)。

『とがみ亭』使用同樣的醬油來製作日式牛肉燴飯,而且行成剛來訂貨而已。不過,『アリアケ』跟『無關』的淵源比較深遠,老闆的客戶資料指出,『とがみ亭』從1993年12月才開始向他們公司購買醬油,那個時間點正巧就是案發後一個月!





功一就像解開謎團的偵探,嚴肅的分析:「這既不是騙人也不是偶然,14年前是とがみ亭奪走了アリアケ的味道,因此他們才有現在的成就。靜所嚐到的,以及泰輔所目擊到的,都是最好的證據!那天晚上,從我們家後門走出來的男人,是戶神政行沒錯!」

老實說,功一的反應冷靜到讓我訝異,他明明說過:「長大之後,一定要找出犯人,我們三個親手殺了他。」這般果斷的話,可是當嫌疑犯終於現身,他竟然還有心情抽絲剝繭的做分析,跟我想像的情況有落差。功一執著於沒有證據這一點,所以不願意貿然行動,這就表示,他想要全身而退嗎?如果有心要復仇的話、如果被仇恨驅使的話,應該不會想那麼多。我反而覺得泰輔衝動的反應比較正常,哪管什麼證據啊!如果有證據的話,警方早就查出來了,也不必拖到現在。

功一接著說:「我們要大幅變更詐欺計畫,對象從戶神行成改成他的父親戶神政行,目的也不再是一千萬元,而是要獲得父母被殺害的證據。不用說,這是我們至今最大的目標,畢竟他是我們尋找了14年的仇人!」越接近復仇核心,就讓人越緊張,可是證據要如何尋找呢?真相會不會更令人心碎?







在有明兄妹計畫接近戶神政行的時候,兒子行成卻主動送上門來。我發現行成很依賴功一,把他當成傾訴的對象(垃圾桶XD),每次心情不好都要過來抱怨或撒嬌一番(笑)。

功一:「又是為了上次那個女大學生嗎? 」

行成哭喪著臉:「上次那個女大學生啊……這個代名詞聽起來真無情,對你來說,她或許只是我提過的那個女大學生,但對我而言…也只是一個女大學生罷了……唉,我確實對她一無所知,只知道忙自己的事,追問她對料理和餐廳的看法,她一定很痛苦吧!那天晚上也是……」要潤你太會搞笑了!渾然天成的喜感呀!

功一:「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行成:「囉嗦!我不是正要說嗎?她突然哭了起來,在吃了日式牛肉燴飯之後……喂,你在發什麼簡訊啊!」行成是一個非常極端的人,一下子彬彬有禮,一下子暴躁粗魯,太讓人頭痛了(囧)。

功一正準備用簡訊下達指定給靜奈,被行成制止之後,只好亂打一通:「喔!不好意思!」






行成繼續滔滔不絕:「想不到她那麼討厭日式牛肉燴飯,不討厭的話也不會哭吧!她肯定是對醬汁過敏。我在計程車裡面也沒能安慰她,只有鼓起勇氣握住她的手而已(功一聽到震驚的摔破手中的杯子),這就是我的溫柔體貼,不……應該說是想吃她豆腐(功一立刻用殺死人的眼光怒視他)。大家都看得出來,我只是個色狼,又沒有膽子跟她上樓,只好故作瀟灑的回家了,我這個戶神真沒用!」

功一抑制著怒氣問:「那之後就沒有再跟她聯絡嗎?」功一真的很疼愛妹妹,假如行成不是一顆有利用價值的棋子,也不是詐欺對象,他早就把這個色狼給踢飛了。

行成:「我哪有臉跟她聯絡啊!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唉,今年又無法打破處男之身了……」

功一:「咦?你剛剛說什麼?(行成的手機正好響起)喂!你別想若無其事的帶過勁爆話題。」

這兩人的對話,每次皆讓我會心一笑,真的很可愛(心)。功一似乎很在意行成是三十歲『處男』這件事,莫非是因為難得遇到同病相憐的夥伴(大笑)。後來靜奈傳來了簡訊,行成緊張到手指都不聽使喚,所以『命令』功一幫他打簡訊,果然任性又麻煩的大少爺,我們家功一可不是你的傭人喔!




【有明小劇場-鑽石、謊言與優雅的餐廳】






行成邀請靜奈到即將開張的『とがみ亭』麻布店,那裡溫馨簡潔的設計,讓靜奈聯想到小時候在『アリアケ』的快樂時光。位在角落、柱子旁邊的位置,充滿許多跟家人共渡的回憶,幫媽媽慶生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因此那邊也是靜奈最喜歡的座位。因為無法說出實話,靜奈只好騙行成說,讓她感動的日式牛肉燴飯以及喜歡位置的理由,都跟童年的朋友有關,她實在太懷念失散的朋友,因此才會有一些唐突的反應。頭腦簡單的行成,完全相信靜奈編織的謊言,甚至對於她的感性與念舊非常欣賞。








柏原刑警積極的接近功一和泰輔,他一直認為,兄弟倆握有案件的線索,只是不肯告訴他罷了。比起功一的冷淡與防備,泰輔反而跟柏原刑警很親近,完全沒有戒心。柏原讓我聯想到《白夜行》的笹垣,他們同樣看著主角成長,並且鍥而不捨的追查真相。不過,『三浦友和』的角色比『武田鐵矢』討喜太多了!以前在看《白夜行》的時候,最討厭笹垣刑警糾纏亮司的地方,感覺亮司快被他逼上絕路了。有明三兄妹、雪穗、亮司,通通都是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得到雙親關愛的孩子,為了彌補他們內心的空虛與遺憾,於是東野圭吾創造出如同嚴父般的刑警角色,來指引這群迷途的羔羊。

我不懂讓二先生為什麼要躲避柏原刑警,難道他有做虧心事嗎?雖然讓二先生努力隱瞞跟有明三兄妹的關係,但還是在DVD店遇上柏原刑警,既然逃不了,就乾脆帶他到自己開設的酒店熱鬧一番(笑)。柏原刑警不僅看完了全裸系列的影片,還被拖去酒店一起狂歡,已經跟讓二先生、泰輔同流合污,但他看起來自己也樂在其中(誤)。






荻村刑警將要離開橫須賀中央署,被調職到神奈川分局搜查一課,表面上看起來像升官,其實是高層故意把他跟柏原刑警拆開,因為這兩個人一直揪著懸案不放,讓他們很頭疼。懸案這個東西,高層應該希望時效快點來臨,然後就可以丟給霧山修一朗(註:總武署時效管理課的警察官)去處理,啊!不……是束之高閣啦(笑)。

他還偷偷告訴功一,其實柏原刑警非常孤單,妻子很早就過世,兒子也因為心臟病離開。有明兄妹跟柏原刑警的兒子年齡相仿,所以就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來照顧,超越了警方與被害者家屬的關係。當初堅持留在第一線進行搜查,不願意升官,也是因為柏原刑警對犯人的恨意不輸給功一他們。這份難得的付出令我動容,不過……萬一詐欺的事情被發現,柏原刑警依然會秉公處理吧!我不希望看到他含淚逮捕有明兄妹,那樣的畫面一定很讓人心痛。

後來功一竟然叫錯人家的名字,真是尷尬……但荻本(我也故意寫錯XD)確實沒什麼存在感。








與『高峰佐緒里』頻繁約會的事情被父母發現,這讓行成的媽媽『戶神貴美子』非常不爽,一直碎碎唸:「真可疑!真可疑!」有這樣的纏人、愛吃醋的媽媽,難怪行成到了三十歲還是處男(爆)。製作人找『森下愛子』來演媽媽的角色,讓我十分驚喜,她真的很可愛。

行成把佐緒里在店裡哭泣的原因告訴爸爸,戶神政行聽到後,表情開始凝重起來,似乎非常在意這件事情。或許是做賊心虛的緣故,戶神政行嚴厲的命令兒子終止麻布店的計畫,不准他沿用創始店的日式牛肉燴飯,必須跟其他分店一樣,開發出新口味。假如當年真的是戶神政行偷了食譜的話,那他現在應該很擔心壞事被揭穿,想不到還有人記得『アリアケ』的日式牛肉燴飯,對他來說是極大的威脅。







如果想要查明真相、替雙親報仇,就少不了行成這棵棋子,所以靜奈是最關鍵的人物。不過,靜奈已經開始動搖了,她不想欺騙像行成這麼率真善良的(笨)好人,每次面對行成,內心總是湧起一股罪惡感。哥哥們苦口婆心的勸告她,千萬不能同情仇人的兒子,頭腦一定要保持清醒。

泰輔突然提議要跟警方合作,因為他覺得柏原刑警是值得信任的人,光憑他們三個也無濟於事。功一破天荒贊同泰輔的意見,但要找柏原刑警幫忙,有可能讓他們的計畫曝光,不管理由是什麼,詐欺依舊是犯罪行為,柏原刑警不會放任他們。








靜奈的親生父親『矢崎信郎』主動聯絡警方,他也是當年的嫌疑犯之一,但因為有明確的不在場證明,所以柏原刑警無法將他逮捕。就在這種關鍵時刻,矢崎的妻子『秀子』出現在功一面前……她還告訴功一說,自己的丈夫就是兇手(驚)!!

我以為不會有新角色出現,結果第五話『森下愛子』和『麻生祐未』就登場了,一位是宮藤桑御用的實力派女優,另一位是《白夜行》的亮司媽媽,很期待她們替故事帶來更多爆點。





By 雪奈 2008/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