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BIG HAND)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

官網: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流星絆》INTERVIEW-二宮和也(有明功一 役)





☆ 先說一下讀完劇本之後的感想。

第一個印象是,好有趣的劇本啊。雖然原作現在我只看到一半,但也很明顯看的出來,兩者之間有非常大的不同。所以一開始在看原作的時候,宮藤桑跟我說「我有很忠實的照原作寫喔」讓我嚇了一跳(笑)。能夠有不同的觀點也不錯呢。這本書是我自己買的,雖然說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讀法,要從頭開始看或從最後開始看都行,但是像劇本這種詮釋法,我是完全想不到……所以該說是嶄新嗎?總之是個新的邂逅。



☆ 這次是首次挑戰懸疑劇,請您談一下您這次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態。

因為是第一次,對於演出上的一些像是技巧等的可說是完全沒有,所以對於導演所說的事,我會很謙虛的、不會很有自信的百分之百回答。還有,這次的連續劇對我來說也是事隔了一年,所以大概夏天之前來向我接洽的時候,有種「真的隔了好久呢」的新鮮感覺。





☆ 有明功一是個怎樣的人物呢?

是個很關心弟妹的大哥角色呢。現在我捕捉到的是這種感覺吧。雖然接下去會怎樣還不知道,但覺得在我的生活中是真的有這樣的人。原作裡的功一,給人的印象是一個很帥氣、處理事情很敏銳的一個人,但電視劇裡的功一不是,雖然該用力的地方很用力,但相反地沒力的地方也很沒力,非常有人性的感覺。不過,雖然劇本不是我寫的(笑),身為演的這一方也有需要好好將這種兩極化的感覺表現出來的領悟。



☆ 在飾演這樣的功一時,必須注意的事情是?

希望能和弟弟和妹妹,平常有對話的時間的話,就盡可能的多聊聊吧。大家平常都很忙,很難才能夠有時間三個人聚在一起呢。所以啊,三個人碰面的時候就希望能聊很多很多事。不過,這種聯繫是因為這部戲才存在的,但我還是很重視這部分的羈絆。





☆ 同時也是這部戲令人矚目的部分之一,這次有行使詐欺的戲碼呢。

我很期待呢!這是唯一能夠成為觀眾的一場戲(笑)。雖然我只是負責下達指令,但因為我幾乎完全都躲在暗處,所以看著負責執行任務的特別嘉賓演員,或者是錦戶君和戶田醬的變裝等等,感覺特別有趣。劇本在這部分相當省略,所以這部份將如何拍成影像,也是我身為觀眾的一員相當期待的部分呢。



☆ 此外,三兄妹的雙親已遭殺害,想到「復仇」這個關鍵字你的想法是?

這部戲並沒有要強調這點。不過,劇本不是我寫的,所以我也不能說什麼(笑)。而且,如果是我好像也會這樣寫(笑)。如果以「復仇」作為一個重點的話,我想我們是贏不了『魔王』的。所以要在這點上決勝負的話,我想應該是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三個人越復仇,不但信念沒有越來越強,脆弱的地方依然脆弱,痛苦的地方也依舊痛苦。所以『流星之絆』這部戲並不是那種因為誰被殺了,所以要殺人的那種故事。所以,提到「復仇」這個字眼的話,它大概只能說是在我們的行動過後,最後所聚結成的東西吧。






☆ 請告訴我們您認為這齣戲最值得注目的地方。

這齣戲『流星之絆』,與其說是最棒不如說是最好的一齣連續劇,雖然或許會讓人感覺好像真的有一點微妙的不同,但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感覺。當一部戲的原作是某個作品,通常會有非要沿用當中的1~10個事件不可的這種課題存在,但這次我們卻只用了原作中2~3成的段落,將它重新交織成一個故事。而正因為只有那2~3成的份量在裡頭,才能完成比起原作還要更具真實感的故事。而且,看連續劇的人一定會一整個禮拜都在想說「下個禮拜究竟會怎樣呢」?,中間時間都在期待下一集的到來。所以也請大家期待與原作的不同之處。



☆ 那麼最後,請說一下要給觀眾們的訊息!!!

這一次呢,雖然是我自己想說的話,終於事隔一年又回到電視劇的世界來了。感覺一下這次工作現場的氣氛,是一部讓我覺得果然還是電視劇好啊的作品。為了向透過電視觀賞這部戲的觀眾們傳達我的感覺,一定會努力的!所以,請大家每週五晚上10點都能夠好好享受這部戲。





《流星絆》INTERVIEW-錦戶 亮(有明泰輔 役)





☆ 請告訴我們讀完劇本的感想。

在讀劇本之前我有先看過原作了,所以我對劇本的第一印象是,和原作的感覺真是完全不同啊。不過,聽說第一次開會時宮藤桑是說「我打算忠實的呈現原作」,讓我想說原來也有這種觀點的啊。雖然沒有打算去注意原作和電視版的不同,但宮藤桑說是忠實的照著原作描寫的話,那我想我也可以安心地扮演電視版的「泰輔」就好了吧。加油吧!不過,如果連這點都不同的話,或許反而可以想開點好好接受呢(笑)。



☆ 那麼,有明泰輔是個怎樣的人物呢?

因為是次男,一邊觀察哥哥會生氣的點一邊長大的,所以很懂得應對進退。此外,也很有自己的主張,總是不隱藏感情的表達出來。相反地,也有他纖細的地方……。雖然我自己也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妹妹,但要說我有纖細的地方總覺得……(笑)。雖然很微妙,但身為相同立場,感覺自己還滿能理解泰輔的心情。





☆ 關於電視劇中包含的推理要素覺得如何呢?

雖然像是海報等等的嚴肅感都很濃厚,但其實拍攝現場是更加胡鬧的呢(笑)。所以說嚴肅的戲說有也是有,但那只是重要橋段,只是關鍵時刻要的橋段而已……。基本上這部戲還是以感情好的兄弟之間,不管對彼此有什麼抱怨彼此還是聯繫著,這種兄弟愛作為第一主題。不過,雖然也有因為他們的最終目的才聯繫起他們的地方,但大體來說還是以美麗的兄弟愛為主題吧。



☆ 每回,詐欺的戲當中都要演出劇中劇呢。

第一話我變成牛郎了。一開始看劇本的時候,我還想「什麼!牛郎!」(笑)。雖然我週遭有這類人,所以很可以想像他們的形象……但再怎麼說,我身邊也沒有那麼多啊(苦笑)。要說到劇中劇的話,除了牛郎以外每一回,我還有其他不同的角色……。雖然這是看的時候的一大樂趣,但我現在正在為第四話的變裝傷腦筋呢!該怎麼辦呢?關於這個劇中劇,我只是覺得,東野桑在書中只寫了一行,宮藤桑竟然能夠想像出這麼多的東西,能夠從那短短的一行中獲得啟發,然後延伸出那麼多東西,這點就是宮藤桑他的厲害之處呢!






☆ 關於和二宮君的共演,請您說一下第一次會面時的印象。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的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跳,但是二宮君卻是完全看不出來有那種感覺……。讓人覺得是個給人很有安定感、讓人很放心、很值得信賴的大哥的感覺。能夠和前輩一起共演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能夠這樣靠近,不過因為是和累積了許許多多經驗的二宮君一起,所以讓人真的覺得很開心。絕不是想說要從他身上偷什麼東西,或者是說要『對決』一下之類的,完全沒有這種企圖……總之,就是要用盡全力加油的那種心情吧!



☆ 請告訴我們這部戲的可看之處?

雖然從外表來看會覺得這群傢伙怎麼一直在吵,一直在欺負大哥的樣子,但我覺得真的能感覺出他們感情很好,是一個永遠不會分離的兄妹們的故事,那種聯繫是不需要言語的,這部戲的魅力就在於這種人與人之間所有的聯繫,所以請大家注意這個部分。





☆ 那麼最後。請您說出要給各位觀眾們的訊息!

雖然這是我自己的事,但這是我第一次演出TBS的作品,所以我這次我會拿出全力的!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作品,請大家務必務必一定要觀賞!





《流星絆》INTERVIEW-戶田惠梨香(有明靜奈 役)





☆ 請告訴我們讀完劇本的感想。

有先看過東野圭吾桑的原著,發現不管是有明三兄妹或是其他角色的設定都改變了,嚇了一跳呢(笑)。不過,非常強烈的表現出宮藤官九郎桑的世界觀,有的時候又能釋放出東野圭吾桑原著的嚴肅氣氛,這種絕妙的平衡讓劇本讀起來非常有趣。



☆ 有明靜奈的話,是個怎樣的人物呢?

雖然小的時候父母親被殺害,三兄妹同心協力一起生活,但靜奈被人詐欺一事卻才是三人開始從事詐欺的契機。在從事詐欺的時候、像哥哥們撒嬌的時候等等,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表情,是個喜怒哀樂表達很清楚的女孩子。





☆ 在飾演靜奈上,有什麼特別注意的部分之類的嗎?

在對劇本演或排演的時候,原本是希望想都不想的進入宮藤官九郎桑的那種世界觀裡,做出性格十足濃厚的角色,卻被導演說「再自然一點比較好」……。就這樣一口氣摧毀我之前作的準備(笑)。雖然那讓人有點不甘心,不過在進入角色的時候發現,雖然平常的靜奈是用自然的樣子演,但因為在從事詐欺時,必須做許多不同的造型、扮演許多的角色,所以只要在那個時候演出充滿個性的角色就好了。此外,三兄妹間節奏上良好的搭配,有時又有讓人想哭的場景……像這樣讓人看見各式各樣的表情,感覺非常開心呢。






☆ 請告訴我們,關於也是眾所期待部分之一的變裝戲,您的感想。

拍詐欺戲真的讓人覺得好HIGH喔(笑)。以前,雖然電影裡有做過像是歌德蘿莉的裝扮,但沒有扮演過角色性格那麼濃厚的角色。因此,能拍這樣的戲真的讓我覺得很高興!



☆ 請告訴我們這部戲您覺得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關於兄妹三人的羈絆、被殺害的雙親的思念等等,這些對於在活著的過程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可以從每個角色身上感受到的作品,我覺得像這樣各自的情感,皆是值得一看的部分。不過,其實是全部都很值得一看啦!不管是任何一場戲,節奏也好、情緒也好都不太一樣,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看完全篇,然後好好享受這部戲。





☆ 那麼,請給觀眾們最後的訊息!

這次的『流星之絆』,讓我比平常還要更放、更自由的演出(笑)。同時將喜劇及嚴肅推理兩個要素完美的結合,成為一部前所未有的電視劇。請大家務必要看得很高興,這樣我也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