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BIG HAND)
出處:批踢踢實業坊
官網: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 請告訴我們讀完原作的感想。

磯山製作人來問我說「這本你看過了嗎?」的時候,給了我原作,不過我實在太忙,沒有什麼時間看…。結果當我大概才看到50頁左右的時候吧,製作人以為我應該看完了,就跑來告訴我犯人是誰…(苦笑)。之後,我就在知道犯人是誰的情況下讀到最後,所以我是在一邊完全猜透主角們的心情一邊讀完的。所以,與其對我來說是推理小說,不如說我是,當某件事件發生時,一邊思考三人將會怎樣反應的事一邊讀完這本書的呢。



☆ 這麼說來,您所拿到的原作和一般市面上所販賣的是不一樣的對吧?

我拿到的原作,是在書店開始販賣前就拿到的,所以和一般書店賣的,像是封面等等部分都完全不一樣。也沒精裝書皮,什麼都沒有。所以因為常常放在包包裡帶著走而變得皺巴巴的(苦笑)。而且在讀的時候,因為都會貼一些便利貼或者畫一些線在上面,所以要我換一本新的也有點……。其他的工作人員和製作人開會的時候都是拿新書,不過……其實呢,頁數有點不太一樣呢。那讓我有點壓力(笑)。例如,他們如果說「那個第311頁的哪裡...」,我經常只好回說「……呃,那是,哪裡?」。不過,因為也有用這樣做筆記等等的地方,所以應該到最後都還是這樣用吧。畢竟內容還是都一樣的。







☆ 作為第一部懸疑作品,感想如何?

和之前用的腦袋不一樣,所以要重新構思呢。將每一個章節,看到哪一話要透露到哪裡,或者接近結尾的故事要從哪一話插入等等。如果不先注意到這些事的話,之後要在想可就麻煩了呢……。也就是說,我覺得懸疑的東西真的很累人。因為我自己並不是會寫懸疑類型的作家……。還有就是,說到人性劇的話就必須有很多情感的部分來填才行。所以像是3人小時候的回憶等,也會有原創的部分喔。不過,因為原本就有個故事架構了,所以說輕鬆的話也挺輕鬆的(笑)。



☆ 關於宮藤作品所特有的幽默部分呢?

就算是懸疑劇,如果內容通通都很沉重的話也不就有趣了對吧。所以,例如像是3人在一起對話的時候,就一定會有偏離主題的部分喔。要說會不會跟以往一樣的話……嗯,總之有放就是了吧(笑)。不過,如果有時劇本太長的話,也會想說「這個地方,本來原作沒有呢」就把它砍掉……(笑)。總之,沒有要封印,也沒有特別刻意。就當做是出現了的話也沒辦法吧(笑)。







☆ 請說一下對三位主角二宮、錦戶、戶田的印象。

關於二宮君的演技,曾經拜見過他的電視劇、舞台劇和電影,知道他在這方面已經是很厲害的達人了。所以,一方面因為故事本身就是這樣,另一方面也了解他是個能夠演嚴肅戲的演員,所以在寫他的部分的時候,是抱著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到在嚴肅中又帶點搞笑的感覺在寫的。

錦戶君的話雖然常看到他在綜藝節目的表現,但戲劇方面的話就只有看過他飾演DV男的那部作品。不過,在DV的戲裡展露出的未曾見過的表情讓我覺得非常好。泰輔這個角色,給人的感覺是和功一相反,很融入社會的感覺。對於父母被殺這件事也是,並不會迴避別人的詢問而刻意隱藏的感覺。這樣感覺的故事,絕不像是特別的故事,而是經常發生的對吧。並不單單只是存在於推理小說或電視劇裡的故事,就算是看報紙或電視新聞都可以看到這樣的事件不是嗎……。因為有這樣的人在,希望這個角色能像就在自己身旁的存在一般的時候,就希望錦戶君來扮演這樣的角色。

關於戶田小姐的話,因為這部戲詐欺的戲必須讓她扮演各式各樣不同的角色,所以雖然靜奈這個角色在劇中被說很土,我們依然沿用這樣的設定。和他們對一下劇本聽一下他們的意見,在將我擅自調動原作的部分跟他們解釋說,用這種方式的話很有趣吧,如此一來要託付他們3人的部分就完成了,真讓人期待呢。







☆ 希望透過這部戲傳達的東西是?

雖然也有雙親被殺害的兄妹三人尋找兇手的部分,但正如標題的『流星之絆』一樣,三人彼此互相幫助扶持一起生活的部分也是不可欠缺的。如果不好好看這部分的話,就糟糕了吧(苦笑)。果然,因為是在這樣的事件頻傳的現在,所以並不是要給大家「這麼做就好」的訊息,但因為我們是抱著這是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的想法在描寫,所以希望觀眾們能夠感受到這一點。讓人覺得正因為世間改變了所以電視劇更不能改變不是嗎呢。



☆ 那麼最後。請您獻上要給觀眾們的訊息。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本格推理劇的腳本,所以至於到底會不會變成推理劇……(苦笑)。不過,即使認為「那跟原作完全不一樣不是嗎」,在繼續觀看的過程中將會發現有意外忠實呈現原作的地方。拍攝也很順利的樣子,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看。拜託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